[清快穿]玉美人

[清快穿]玉美人 > 第 16 章(已修)

第 16 章(已修)

    在太和殿行完册封礼后,册封的完整版圣旨才晓喻,阂宫嫔妃之前只知道博尔济吉特.和玉会封贵妃,但具体有无称号、居住宫殿等信息也是在册封礼之后才得知的。

    和玉封了贵妃但没有封号,宫人大多是以‘博尔济吉特贵妃’尊称。被迎回景仁宫,以后景仁宫便是和玉的住处了。景仁宫此前空着无妃嫔入住,册封礼之前才重新开宫整顿装饰一番。

    并非是景仁宫不好。

    景仁宫是离乾清宫最近的宫殿之一,其特殊之处在于宫殿曾经的主人是孝康章皇后佟佳氏,也就是康熙的生母。顺治十一年,康熙在景仁宫出生。

    可以这么说,在康熙移迁前阿哥所之前的童年时光都是在景仁宫中度过的。

    康熙年幼丧母,亲政后对生母怀念之情愈发浓重,因此下令封存景仁宫。在此之前,内廷东六宫中仅有景仁宫没有主人。

    早年前曾有一名颇为得宠的庶妃在浓宠之际向康熙进言想要入住景仁宫,康熙面上不显,第二天那名庶妃便被移宫至偏远宫殿,她的绿头牌也从此蒙上一层厚重的灰尘。

    至此以后宫中众人都知道景仁宫是康熙心中的神圣之地,无人敢轻易提起。

    太皇太后对和玉的居所不能再满意了,没有人比她更清楚孝康皇后在康熙心中的地位。还将身边得力的胡嬷嬷送到景仁宫做掌事的,阂宫上下无人敢小觑和玉。

    钮钴禄妃听着宫女绘声绘色说着册封礼实况,已经从错意自己会封贵妃的误会中看开。起初她心中还有不忿,凭什么博尔济吉特氏可以一跃而上直接封贵妃,但也有自知之明,博尔济吉特氏有太皇太后撑腰,家族身世又在她之上,压了自己份位也不算给她难堪。

    所幸自己会错意的事也仅仅只有贴身宫女知道,没有伸张外扬出去,也不算丢了面子。

    更何况博尔济吉特氏封贵妃,能让佟贵妃备受打击。宫中两个贵妃,一个执掌宫权,一个直接晋封,谁地位更高些呢,这还真的不好说。

    敌人的敌人便是朋友,

    这么想来钮钴禄妃倒是有些惋惜,只和琥珀说着心里话;“若是博尔济吉特氏册封时给了封号该多好,这场戏就更加精彩了。”

    反正都是贵妃,有无称号横竖身份都在她之上,与她无异。但若是和玉有了称号,那便是在佟贵妃之上,对于佟贵妃来说便是大大的不同。

    只可惜皇上还是顾及着他的母族,没有给博尔济吉特氏称号。

    不过这只是让这场戏稍微逊色一点,依旧还是精彩的。钮钴禄妃已经准备好看大戏了,同样是贵妃,仅仅因为佟氏有宫权便让博尔济吉特氏位居于她之下,明日请安之时她倒是要看看佟贵妃这位置坐着安不安稳。

    她巴不得两位贵妃撕破脸皮呢。

    京师天气骤变转寒,钮钴禄妃想近日她宫中有庶妃感染风寒而足不出户,吩咐下去。

    “琥珀把房中炭火加暖一些,本宫可不能在这个时候感染风寒。”

    ———

    乾清宫那边翻了和玉的绿头牌,很快便派来人事嬷嬷来教和玉侍寝注意的事,

    “贵主子莫要慌张,此事女子都会经历。”

    嬷嬷笑得可亲,细细交待一遍流程后,从袖口处掏出画册让和玉提前了解。和玉装着害羞的样子,眼睛不敢直视画册,悄悄撇一眼后,白皙的脸上沁出嫩粉色。

    美人如斯,这番春意让一旁的嬷嬷看了也是心有怜惜,又将自己知道的康熙的一些爱好忌讳倾囊相授。要知道往日她伺候其他主子时嘴巴恪守本分,严得很。

    这些隐秘的信息是再多眼线都换不来的,和玉细细在脑中记下。以后终会派上用场的。

    她对侍寝一事全无自己所表现的那么羞涩,要知道她作为玉坠玉魄时不知看过多少活色生香的场面。

    侍寝对她来说完全是小场面,但她必须表现得与平常宫妃侍寝前羞涩紧张无异。

    娜仁和萨仁服侍和玉梳洗,水中放着花瓣,和玉浸在其中身上也沾染上淡淡的花清香。宫妃侍寝时,为了皇帝安全,头上不能有珠钗,满头秀发仅仅用丝缎松散绑着。

    前额碎发随意散落在两边,不施粉黛美出天然。

    换上薄透的寝衣,光透过去可以看到隐隐约约的曲线,甚是诱人。

    准备好一切,嬷嬷们退出内室,和玉静坐在床沿边,只身等待康熙前来景仁宫。

    康熙是个勤劳的君王,将今日所有奏折用朱砂审阅后才算结束。唤梁九功进来备好热水,稍作洗清后换上干净的衣服后乘坐轿撵前往景仁宫。

    梁九功在后面暗暗惊奇,这皇上临幸妃子都是事后梳洗,这今日破天荒的见面前便梳洗一次,在心中将和玉又看重了几分。

    外面小雨稀稀拉拉,随行宫人们的外鞋都溅上了土水,而康熙未沾湿一寸。

    景仁宫重新布置后,与康熙记忆中的宫殿有所不同也有所相同,新的感官与旧日回忆交替。

    康熙进殿脚步轻轻,本想悄悄潜入给和玉惊喜,他是不知道和玉的感官敏锐,门轻推时便知晓康熙进来了。

    脸上还是一片懵懂,康熙悄悄拉开床帐,突然出现在和玉面前。康熙看到真切,和玉见到他时犹如蜂虿作于怀袖,搭在榻上的纤指猛然轻颤了一下,眼眸水光一闪。

    纯然中带着浅浅风情。

    康熙坐下,便头看着和玉,声音轻柔道;“可是朕吓着你了。”

    和玉摇头,披肩秀发随着她的动作慢慢散开,露出肩颈雪白的肌肤。墨发与嫩肤,一白一黑对比明显,衬得和玉的肌肤莹莹仿佛有光。

    “是和玉胆小。”

    康熙双眸含着笑意打量和玉,俯下身凑近,伸出手去摸和玉的脸。手心触感微微发烫,暴露了主人的羞意。

    “嬷嬷可有教你?”

    和玉点点头,倒也不害羞了,玉手抚上康熙的衣物,白皙的手指在衣带处纠缠,笨拙地想要解开康熙的外衣。

    可和玉自己的衣服都是在宫女的伺候下才穿上的,男子外衣又与女子的不同,和玉左扯右扯也不见它松散。

    女子的手在自己胸前乱动,康熙怎么会没有感觉。原本想要继续逗弄和玉的心收了起来,忽然握住和玉的手。

    手包着手,十指缠绕,氛围暧昧。

    嗓子低沉道:“朕教你如何解男子的衣裳。”

    手把着手,两人互相向对方传递自己的体温,衣带一松,露出明黄色的寝衣。

    康熙喉结一动,脱了鞋上床榻….

    和玉平躺着,在心里呼唤‘龙气系统’。

    “龙气收集了嘛?”

    机械的声音再次传入她脑中:“龙气已收集,请宿主继续努力。”

    和玉心满意足转头,对上康熙满眼笑意。

    亲密过后,两人肢体更加放松。康熙撑肘抬起上半身,戏谑道:“你看朕做什么。”

    和玉没有回答,伸手把绑发的红丝绸解开,一头缠在自己左手手腕处。起身将另一头缠绑在康熙右手手腕处,做完这些抬起水润美眸解释。

    “小时候曾听说在民间传着这样的说法,一男一女系着红线便能永不分离。”

    说话时,蜀锦背搭载她的肩上,将下面的风情藏的严严实实。脖子间斑斑痕迹让康熙舌尖干燥,手摸索着玉颈慢慢往下移动….

    梁九功在外候着,等着康熙叫水。

    太皇太后赐下的胡嬷嬷也在外边候着。

    闲来也是无事,两人便攀谈了起来。两人心中有数,避嘴不谈皇上,梁九功悠悠看着房檐殿外,发出感叹。

    “这雨呀,说停也就停了。”

    胡嬷嬷也附和:“春雨绵绵,梁总管也要小心身子才是。”

    攀谈中殿内传来声音,是康熙叫了水,俩人麻溜躬身进去伺候。

    男子洗浴更快些,和玉清整完换上新衣康熙已经在重新铺好的床榻在候着。和玉靠近,康熙上前伸手一拉,和玉头靠在康熙胸膛上,微微仰头,唇上落下微微湿热的触感。

    “外边雨大,穿得单薄莫要着凉。”

    拥美人于怀中。

    和玉细听外面声响,悉数声已不再,倒是能时不时听到房檐雨滴下坠到地上的‘嘀嗒’声。

    景仁宫的蜡烛点了一夜….

    作者有话要说:  早上看了大家的回复后去查了相关资料,的确写的有不妥当的地方,以前我知道的信息原来是未经考究的,是我刻板印象了。已经修了章节

    谢谢大家的建议与评论~

    晚上还会正常再更一章的

    晚上九点!!我一定会准时写完的!!!感谢在2021-03-29 19:08:31~2021-03-31 02:56: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沐暖一夏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春天的虫虫睡不醒 50瓶;22683840 20瓶;星星天下第一可爱 10瓶;ariel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