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魅惑光明神

请魅惑光明神 > 第 2 章

第 2 章

    魅魔是一种没法主宰自己命运的低贱生物。

    他们不仅身娇体软、战斗力约为零,还必须依附他人当菟丝花。他们无法从正常食物中摄取能量,只有从他人身上获得善意才能减轻饥饿感。

    叶瑟站在镜子前。

    封印前,他英姿飒爽,挺拔俊朗;如今他的骨架纤细,样貌也变得圆滑、了无棱角,这种特征是为了方便魅魔撒娇勾引。

    这是一种对邪神的侮辱!

    “一定是哪里搞错了!”

    他深吸一口气,冷静地抬手,企图施展一个破除幻觉的法术。

    然而,他的指尖没有半点能量;手臂举了一会儿,甚至开始发酸。不仅如此,叶瑟还发现自己双腿酸痛,稍稍运动便会呼吸急促,仿佛要昏过去似的。

    咚咚咚,门敲响了。

    安略彬彬有礼:“大人,您追加的布丁来了。”

    叶瑟用仅存的能量将魅魔的特征收起来,然后让安略进来。忽然,他闻到一股清新甜腻的味道,顺着味道,他发现气味之源竟然是安略。

    原来每个对我有善意的人,感情的味道各自不同。

    安略是清爽的草莓味。

    叶瑟悲观地想:可是草莓不顶饱啊。

    安略看着叶瑟垂头拿小勺扒拉布丁的样子,有些担心:“主人,这布丁不合口味吗?”

    叶瑟将盘子推到安略面前:“你吃掉吧。”

    安略惊喜地眼睛放光。他落单被捉到这里后只能吃残羹剩饭,好久没尝过甜味了。他感激地拉过盘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叶瑟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模样,肚子咕噜叫了一声,愈发悲伤了。

    忽然,门外传来脚步踩到木地板上的咔吱声。男声在门外谄媚却贪婪:“大人,抱歉打扰您,只是刚才我们给您的报价弄错了,这个孩子属于高等货,您先前付的不够。”

    门外,人贩子回想叶瑟的容貌,越想越亏。他看安略不再下楼拿食物,于是猜测他们吃饱了,即将“直奔主题”,如果在这个兴头上加价,色中饿鬼必然会立刻答应。

    安略的感激之情只是杯水车薪。叶瑟不仅无法施法,就连身体都比一般人类要虚弱。一旦人贩子发现屋内的异样,他们根本无力招架!

    “大人?”人贩子等了良久,没有回应。他轻轻转动把手。

    -

    第一域中央的天空中漂浮着一块被洁白圣光笼罩的大陆。

    “报告!已追踪到第五域大型人口贩卖团伙。”身着全白制服、英姿挺拔的战士递交文件,“该团伙从邪神遗族身上获取无序之力,违反辉流法案,因此被交由辉流局审理。”

    队长接过文件,翻了两页,神色无比严肃:“本事件为a+级紧急事件,调动第15军团包围目标,务必剿灭邪神遗族、捉拿所有犯人、拯救受害者!”

    “是!”战士回答后略微停顿,继续说,“任何a级以上的邪神遗族事件都需要上报,由神明亲自过目,可是属下向圣殿发送消息,并没有回音。”

    “神明最近不在圣殿。”

    神明的光亮越来越灼热,可能对人类造成危害。祂慈悲而博爱,不忍让人类受苦,于是主动提出“减弱自己的神性”。为此,祂会定期化作人身,扮作各种身份在世俗间行走,以感染烟火气。

    “此次事件重大,需要紧急禀报神明。我查查看,祂这次化作的身份是……”队长翻看手册,忽地,露出了吃惊的表情,“正好是第15军团的成员?”

    -

    第五域阴暗潮湿的森林中,整齐一致的步伐穿梭而过。远处的别墅已清晰可见。神语者们默契地分作若干支队伍,从各个方向包围。

    “报告!在后山发现一个笼子,里面是被遗弃的受害者,未有死者。”

    面黄肌瘦的少年少女们被吓得精神恍惚。他们缩成一团,即使神语者和善地哄着也不敢出来,只是缩在铁笼的角落,为一丁点风吹草动尖叫抓挠。

    虽然队伍里的神语者给他们施了治愈术,但精神上的痛苦并非一朝一夕可以缓解。

    别墅里有与人贩子合作、提供无序之力的邪神遗族,大战一触即发。总指挥知道耽搁不得,只能派一支小队将可怜的孩子们护送到离战场稍远的位置。

    神语者们看到过路的孩子们,不由都露出痛心的表情。

    忽地,一阵不易察觉的微风扫过队伍。法术精湛、实力强悍的高手们甚至都没有察觉到任何波动。

    那些神情惊恐的少年们一下子安静了。温暖、平静、无边慈悲与善良,他们如沐春霖。不仅身上的伤口全都不见了,还从心底里感到无比踏实。

    他们四处张望。周围都是身着制服的神语者,完全无法分辨出来是谁施展了法术。

    有人流下泪水,感激地合掌:“这一切都是神迹。感恩神明。”

    忽然,地动山摇!

    队伍之中,一名平平无奇的神语者抬起头,看向天空。

    -

    安略和叶瑟从窗户跳了下去。楼下有小喽啰把守着,但只要甩掉守卫,他们便能接近围墙,可以抓住机会逃出去。

    他们本来做好了恶战的准备。然而,那两个守卫看到叶瑟容貌的瞬间便凝固了,不仅不再攻击,甚至打算结结巴巴地开口打招呼。

    直到两人逃走,守卫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应该抓人。

    叶瑟的容貌无比惊艳,这让他站在原地就能捡别人的善意吃。那两个守卫这一瞬的呆滞,便让他的肚子又饱了一些。

    虽然守卫的感情没有安略强烈,但带来的饱腹感要更强一点。叶瑟意识到,饱腹感还与产生感情的对象实力强弱有关。

    消化之后,他利用能量修复身体,让刚跳窗台造成的小伤恢复如初。然而,两人跑到半路,叶瑟忽然蹲了下来。

    安略赶紧回头扶住他:“怎么了?”

    “肚子疼。”叶瑟眼泪都要出来了,不仅如此,他还捂着嘴,仿佛下一秒就要呕吐出来。

    为什么有人的感情味道,是鲱鱼罐头味的?

    这不合理!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他吐得近乎脱水。本就孱弱的身体愈发虚弱。安略一把背起他,艰难地往围墙边跑。

    叶瑟感受到安略对自己的关心,甜丝丝的草莓汁流过口腔,稍稍好受了些。

    忽地,两人脚下的土地摇晃。别墅的各处都传来叫骂和呼喊,紧接着是匆忙逃窜的脚步声。

    安略在地震中摔倒。两人在天旋地转中抬头,看到一股黑雾笼罩在别墅上方。

    阴暗,恐怖,暴力。

    黑雾之中隐约能看到一只外表狰狞、有若干只腿的猛兽,在张牙舞爪。连盯着它本尊的一眼都足以让人类失去理智。每一缕黑雾都是曾让受害少年们恐惧害怕的无序之力,而此时,那紫色的雾气竟然浓稠得看起来像黑色。

    叶瑟撑起身子,认出了这东西。

    他当年没被封印时,占着人间一处森林,兴致来了便到那儿玩山大王的过家家把戏。久而久之便让那处森林被他的力量污染,里面的动物也成了“邪神遗族”,拥有他赐予的力量,这种力量被人类称为“无序之力”。

    他虽然被封印了两千年,但那处森林还未被净化干净,最深处生活着他当年坐骑的第若干代子孙。这不孝子经过这么多代,恐怕已经不知道主人是谁了。

    屋内的人贩子忽然发出恐怖惨叫:“我们每日都献上新鲜的幼童作为祭品,你竟然出尔反尔,要杀了我们全部!”

    阴沉的声音在天空中回荡:“你们让神明发现了我的踪迹。蠢货,不配活着。”

    人贩子里不乏会法术的高手,然而他们的光亮在黑雾面前不值一提。

    恶兽轻轻一指,紫得发黑的雾气钻入别墅的每一扇窗户,灌入每一个角落。即便会法术,在这样浓的无序之力里,也会直接精神失常,用自己的长袜将自己勒死。

    恶兽处置了蠢货,看向了远处树林。

    它咧开微笑。还好,这次来的神语者,还威胁不到它。

    远处,辉流局的总指挥脸色都变了:“这无序之力的浓度不可能是a+事件!至少s级以上。快请求总部局长支援!”

    恶兽狰狞一笑:“没有机会了。”

    汹涌的雾气如瀑布般倾泻而出!

    光明之阵发出通天刺眼的光亮,如最璀璨的星辰,牢固可靠。

    然而这种可靠在黑雾面前如脆纸,轻轻一碾便布满裂痕。

    围墙的角落,雾气间有一处无比狭小的空白。安略已经昏过去了,叶瑟在旁边揉着肚子,额头上布着一层薄薄的冷汗。

    他刚从封印中醒来,身体还未从完全活络。面对如此庞大的无序之力,仿佛一个沉睡十年的植物人刚醒就被迫吞吃下五十道油腻的硬菜,没吃两口就只能呕吐、发颤。

    轰然一声。

    由整支军团组成的坚实壁垒终于到了极限!

    恶兽邪笑着,猖狂地更强力释放能量。

    无数人眼中露出绝望的神色。

    黑雾就要到他们面前,将他们吞没。他们或许会被操控,用最滑稽和屈辱的死法,丢尽辉流局的脸面。

    “大家,燃烧生命,最后一击,自毁也不能退后!!”

    究极光亮在刹那间绽放。

    神语者们的自毁程序被直接瓦解。

    一瞬间,所有的声音、触觉、嗅觉都完全失灵。视网膜上只留下一个淡淡人影。不知道他是谁,但无数神语者不约而同地滑下热泪。

    他没有战斗的热血,也没有愤怒、仇恨,平淡无波。简单的伸手,一抓,肆虐猖狂、令整支军团绝望的黑雾被光明分割、绞灭,收拢成一个珠子大小,安静地漂浮在他的掌心。

    他不与天空争光辉,因为他正是天空的光辉。

    作者有话要说:  补充一下二设,以免争议:魅魔只能通过吸食别人对他的感情来填饱肚子,只有吸食得到感情后才能品尝到对方的味道。这里的感情不一定是爱情,只要是正面的感情都可以,比如安略的感激、关心等。

    感谢在2021-11-23 19:50:33~2021-11-25 00:49: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thelonglygrass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司竹心 40瓶;神奇海螺 11瓶;星离 2瓶;蔓荆子、玖音未来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