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魅惑光明神

请魅惑光明神 > 第 8 章

第 8 章

    叶瑟震惊于辉流局的眼光。

    在没认出魅魔的情况下,竟然能抓住他的专业属性!

    局长以为他是疑惑不解,解释道:“神光越来越灼热,只有让神明动凡心才能让人类免于毁灭。我们找了很多人选,一直失败,直到这次遇到你。”

    “为什么是我?”

    神明用假身份体验人间,而叶瑟显然不知道与自己交往的对象就是神明。局长组织语言:“你的容貌与众不同。你是独一无二的。”

    他并未说谎。他们的确震惊于叶瑟的容貌,也相信叶瑟拥有独特的魅力。

    他们见叶瑟不说话,便继续抛出诱人的条件:“你如果答应,那便是辉流局的特殊项目专员,可以享受辉流局核心成员的一切待遇!”

    “我不想知道这个。”

    众人微愣:“那想知道什么?”

    “我想知道,”叶瑟轻轻舔了下嘴角,“魅惑神明,是要将他拉下神座的意思吗?是要让他为我痴狂的意思吗?”

    局长连连点头:“对,对!”

    “辉流局会提供帮助,为我助攻?”

    所有人齐齐点头:“那是当然!”

    还有这种好事!

    吸收凡人的感情只能缓慢地回复法术能力,这哪比得过吸收神明的感情?

    等玩弄了神明的感情,将他拉下神坛、神力大减,而自己却恢复邪神真身,这个世界将迎来史无前例的巨变!

    人类回想起他们今日的行为,会为将自己推入火坑而后悔莫及!

    想着想着,叶瑟笑了起来。

    红色的眼眸在黑夜里仿佛一轮不合时宜的血月,纯净却诡异,清澈且诱人。皮肤白皙得没有血色,与黑发形成鲜明的反差,仿佛没有活气;而双唇却鲜红得诱人,在触碰间仿佛吐露出咒语。

    面对人类世界最强大的这几位高手,叶瑟坦然地双手插袋,微微昂起下巴。

    众人眼巴巴地等着回应。

    “好啊。”

    红唇间露出一颗小小的虎牙。少年弯下眼眸,庆祝人类与邪神达成了一场单向毁灭的交易。

    -

    所长生气而无奈。

    首都教养所没有代表能够发言,其他教养所的人对他们窃窃私语,让所长气坏了却不能翻脸。

    谁知道叶瑟竟然这样就吓晕了?

    翌日上午,车辆在宾客下榻的酒店外集合。一众教养所的所长和自家孩子站在门外,一边等车一边寒暄。

    首都教养所的两人从电梯下出来。众人的眼色都很微妙。首都教养所一直都是独领风骚的存在,这次无疑丢脸丢大发了。

    所长意味深长地看了叶瑟一眼,没有埋怨却很无奈心酸。

    “算了,”他叹了口气,拍了拍叶瑟的肩,“身体恢复了吗?”

    叶瑟少见地对这位老人感到歉意:“没事了。”

    远处,所长的几位老朋友——其他城市教养所的所长招呼他们过去,热情地邀请他们加入谈话。

    “昨晚埃蒙家的孩子发言很得体。”

    “你们家孩子也是,而且年纪轻轻已经会风旋术了,真是少年英才。”

    “黎英,我看你们这次的代表很有可能可以通过辉流局测试!说不定过几年教养所排行榜就得你们领先了!”

    ……

    缺席了昨晚宴会,所长和叶瑟站在人群中,一句话都搭不上。

    有些人笑脸盈盈之下,不少话仿佛是在对着所长刺,即幸灾乐祸又自得自满。

    忽然,一道金灿灿的流光从天而降!

    “这是辉流局的专用车!天呐,它朝我们过来了!”

    众人吃惊于辉流局的专车停在他们门口,诧异地左顾右盼,但仍捉摸不透辉流局是来找谁的。

    轰——

    车门打开时一股调节气压的风流席卷而过!

    车身上刻着密密麻麻的纹路,里面流淌着作为能源的神力,整辆车看上去宛如一件精巧绝伦的艺术品。

    身着制服长袍、挺拔英俊的神语者站在门口,谦虚地对门外等候的众人行礼。所有人,除了叶瑟,全都诚惶诚恐地行礼回去。

    有人的余光瞟到叶瑟,冷笑。

    看来首都教养所完了,今年竟然选了这么一个胆小如鼠又没礼貌的代表。

    “叶瑟,我们来接你了。”

    所有人都瞪大眼睛。

    这里有人竟能让神语者大人亲自开车来接?!

    他们的视线随着神语者落到那个少年身上。

    少年温和一笑:“请把所长大人一齐带回首都教养所吧。”

    神语者欠身:“好的。”

    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根本无法相信,而所长本人也双目发愣地盯着叶瑟。

    他有什么能量,竟然让神语者为自己服务?

    直到车辆在天空划过,缩成一个小点,众人还找不到自己的下巴。

    首都教养所内。

    神语者去所长办公室,将“吸收叶瑟为神语者”通知了激动的所长,并留给叶瑟整理行李的时间。叶瑟也没东西可收拾,唯一要带的,就是苏醒后收的第一个随从。

    吸纳自己的族民是邪神的天性!

    叶瑟苏醒后只有这一个随从,他宝贝极了!

    辉流局也同意安略跟着他一起来,并给他安排了一个普通人的行政职称。安略激动地跳了起来,收获了所有人的艳羡。

    对于大部分普通人而言,辉流局是不可奢望的地方,就连辉流局在各地办事处的接待员,那也是竞争无比激烈的岗位,通常要求拥有极高的神明亲近值,距离启蒙也只差一线,甚至有不少启蒙者。

    两人挥别了老泪纵横的所长和各位老师,随神语者上了车。

    叶瑟忽然发现,几乎所有老师都出来欢送了,但他没见到温庭先生。但他没怎么放在心上。

    车一路飞驰,即将到达第一域。而辉流局到总部就在第一域的上空。

    叶瑟忽然提问:“神明,他的名讳是什么?”

    神语者微楞:“神没有名讳。”

    叶瑟:“那他的封号呢?海洋?烈火?”

    神语者更摸不着头脑了:“神为什么会有不同封号?他就叫神,每当谈起‘神’,指的只有那一位。”

    叶瑟睁大眼睛。

    他苏醒月余,这才意识到这个世界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曾经,十几位神明生活在同一方天地,后来他和其他神闹掰了,其他神联合起来借人类之手将他封印。

    虽然闹掰了,但在当时那个节点,一切都是被选择推着走的必然。他和一些神明私下的关系其实还未决裂。叶瑟叹了口气,他从未想到,自己再苏醒的时候,大部分老伙计都没了。

    他自言自语:“只剩下一位……这位是当年的谁呢?”

    经历两千年,“神明”的法力属性和徽记都发生了变化,和任何故人都对不上。

    是谁都可以,只要不是光明神就好。

    呵。

    他和安略先在总部安顿下来,休息了三天。然后,辉流局高层轮流来培训。过程中,叶瑟试探了若干次,但没有人类知道这位神明曾经的封号。

    叶瑟:算了,十几分之一的概率,我必不可能这么倒霉。

    “悬浮大陆的后半片是雪山,圣殿就在雪山之巅,平日里就算是局长也很难上去。然而,每年辉流局都会送十名年轻弟子上圣殿,负责侍奉神明。”

    叶瑟皱眉:“这么多?”

    “送上去十位,但一周后神明会留下最合适的三人,其余七人送返。这三人将在圣殿完成一整年的工作。”

    哟吼,还整试用期。

    负责培训的神语者很自豪:“这是一段很荣耀的经历!辉流局高层有三分之一曾在雪山上工作过!”

    叶瑟和安略将被安插在十人里送上山。至于能不能留下,那得看神明的选择。

    但如果叶瑟连这都留不下,那魅惑神明也就不可能成功,辉流局只能重新找人明年再试。

    初冬到来,十人踏上了上山之路。

    神明的住所终年阳光明媚晴朗,但神奇的是风雪交加,道路上积雪漫过膝盖。十名少年施展法术,硬生生走出一条道。

    其余八位少年都是天之骄子,年纪轻轻,但全都通过了辉流局测试,也就是说他们的法术强度甚至超过年近半百的所长!

    为了能被留下来,他们都将彼此当做竞争对手。虽然不会恶言相向,但都保持着恰到好处的疏离。

    叶瑟的法术不仅得护住自己,也得保护不会法术的安略。

    接近终点,叶瑟快撑不住了。这一路上他根本没有能量来源,只有安略的草莓汁,而却要花两倍的法力。

    终于,他们到达了圣殿!

    周围的风雪仿佛被隔绝在结界之外,光辉和洁净拂过身体,脚下也从山地变成了平整光滑的石砖!

    叶瑟长舒一口气,脚下一软,幸好被安略接住。

    安略担忧道:“你快休息一下。”

    “叶,安,请问可以遵守信徒的规则,勤劳不屈地起来吗?”远处,一名少年站得笔挺,扭头微笑,“我们需要在落日前去向神明行礼。”

    叶瑟:“……”

    等着瞧,等我把神明玩弄在掌心,法术吸收饱!

    他咬着牙,扶着安略:“我们去向神明行礼。”

    他倒要看看,如今活得这么滋润的,是哪位故人。

    圣殿无比巨大,分为内外两个部分;他们作为侍从将住在外面,只有受到召唤才能进入宏大华丽、直耸云霄的内塔。

    少年们走到内外交界处,盯着那扇十几人高的巨门,停下脚步。

    安略:“我们不进去吗?”

    少年转头,略有失望地回答:“侍从是见不到神明本尊的。神明无所不能,不需人贴身侍奉。我们按照礼仪,在内塔外行礼,神明会察觉到的。没有指令,侍从不许进入内塔。”

    叶瑟猛然:“不会有人在这里侍奉了一整年,连神都没见过吧。”

    “是的。只有很少的侍从见过真容。”那些少年古怪地看着他们,像是不明白他们怎么连这些事情都不懂,“况且神明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圣殿。”

    叶瑟明白了。好家伙,侍从大概率是用来在出远门的时候看门的。

    万丈高空,人烟罕见。

    竞争对手似的少年们,弱小可怜的安略,以及一位见不到面的攻略对象。

    魅魔的肚子,绝望地发出了咕噜声。

    我不干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1-29 21:07:13~2021-12-01 00:30:4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璇公子 6瓶;雨霏柠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