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妻婚后甜蜜日常

妻妻婚后甜蜜日常 > 撒娇

撒娇

    景依一个人进了房间,赶在向岑跟进来之前关上了房门,砰地一声,险些撞到向岑的鼻子。

    向岑摸摸鼻梁,无辜地敲门:“老婆,你吃饱了吗?要是实在吃不下等一会儿我再给你做夜宵?”

    门里没人回应。

    向岑继续问:“老婆,你是不是有孕期反应了啊?吃不下饭情绪暴躁?”

    门里传来一声砸东西的巨响。

    向岑被这动静唬住了两秒,手搭在门板上不敢动作,顺便还在根据刚才声音的清脆度猜测——景依砸的是她的什么东西?

    想了想也没想到有什么东西是老婆砸了她会觉得可惜的。

    向岑点点头,自己认可了自己的想法,决定换个思路‘攻打’这扇门。

    她契而不舍地继续敲:“我错了老婆,我不应该插手你的工作,我以后不敢了,你别生气了好吗?”

    虽然向岑有点想不通,但是不难猜测,景依的确是因为这个原因而生气的。

    门开了。

    景依一把将门拉开到最大角度,和向岑面对面站着,表情还是很不高兴。

    向岑见门开了就想走进去,刚迈出一只脚,就被景依拦住:“你知道我会生气还这样做?”

    “老婆你还记得吗?”向岑不为所动,她抓住景依拦自己的细腕,推着她进了屋。

    “记得什么?”景依成功的被这个问话带偏了。

    “你记不记得,”向岑拉着景依坐在床上,“你怀小钧格的时候,撒娇让我帮你和学校请假的事情?”

    向岑的说辞完全没有错。

    八年前,景依怀着小钧格的时候,还是个大一的学生,贪玩和不爱学习是她的日常,尤其发现自己怀孕后,景依的懒惰和无赖气质也节节攀升。

    有时候懒得起床、有时候不想课堂随考,就会跟向岑撒娇,让她以家属的身份给景依请假,向岑对景依当然是有求必应,所以当年,这种事她没少干。

    景依语塞,她立刻明白了向岑提起这件事的用意。

    果然,曾经的向岑已经变了,以前那个不管什么事都会让着她的alpha现在只会讲道理!

    景依笑了,“老公,你看到那边的键盘了吗?”

    “看到了…”向岑迟钝的神经终于感觉到了危险。

    景依还是笑,“去吧。”

    向岑这时候第一反应是讨价还价,“那我跪了你就不生气了吗?”

    “并不是。”

    “那我……”向岑赖在床上不肯动,跪键盘确实挺累的。

    主要是这个时候如果她去跪了,那么战争势必会延伸到她跪完键盘以后,会拉长景依生气的时间。

    得不偿失。

    不。

    是完全于事无补。

    景依叉着腰瞪着向岑,看她还在犹豫更来气了,索性坐小沙发上玩手机。

    今天出了这么大的新闻,景依的手机页面早就被消息弹窗挤满了,她回了家里亲戚和几个关系好的朋友,然后打开了微博。

    好家伙,五个热搜。

    #景依突发过敏#

    #景依从皮肤科转到了妇产科#

    #景依怒推向岑#

    #景依不愿怀二胎#

    #景依从未婚先育到七年抱俩#

    ……

    作为一名当红omaga女星,景依身上的关注度从来都不会少,她经常从各个身边的人口中得知自己花式上热搜的消息。

    这一次,不用大家提醒,她自己就能根据今天的事给热搜词条拟个**不离十,果然,营销号们还真从这几点下手了。

    景依没心思点开看他们都具体写了什么,出道四年,景依的私生活从最一开始就被大众关注,她早就习惯了被人扒过往经历。

    但除了刚出道那年的一条官宣微博,景依再没有亲自盖章过任何事情,随大家讨论,不藏不瞒,却也不正面回应。

    在她看来,演员的私生活和工作是分开的,她会对作品认真负责,也感谢观众朋友们额外的关心,但那不代表,她要满足他们所有的好奇心,把整个人生都曝光在聚光灯下。

    景依关掉手机的弹窗推送,看了面前抱着键盘迟迟没有动作的alpha一眼,转身下楼:“我的宝贝大女儿吃好了吗?吃完我们回姥姥家。”

    独自在楼下吃饭的向钧格听到后,握着筷子的手飞快的扒拉,把最后两口饭吃进嘴里,站起来和自己妈妈招手,“我吃好啦!”

    景依点头,继续朝楼下走,“去拿书包吧。”

    身后咚地一声,刚才还犹豫不决的向岑膝盖垂直跪地,“老婆别走,我这就跪一晚上键盘!”

    其实向岑也知道景依说这话就是为了吓唬她,小格格的姥姥家远在b市,而她明天还要上学呢,不可能说回去就回去。

    所以向岑也不管那有的没的了,眼下先顺了老婆的意再说。

    向岑直接就地跪下,她站的地方正对着下楼的楼梯,景依回头就能看到,但同时,也正对着卧室的阳台。

    背对着房间门的景依勾了勾嘴角,没理她,而是走到向钧格身边轻拍了拍女儿的肩膀,“好吧女儿,咱们过两天再回去。”

    向钧格无语地抽了下嘴角,“哦。”

    这明明是三个人的家,但向钧格觉得自己总是承担着炮灰的角色。

    不过还好,很快就会不止有她一个炮灰了。

    楼上的人还在跪着,景依没管,自己大方地把餐桌的碗筷收了,这才上楼。

    向岑还在原地跪着,一动也没动,见景依进来立马问,“老婆,你不生气了吧?”

    景依斜了她一眼,“谁说的?”

    向岑笑,“那你怎么帮我把餐具收了啊,是不是心疼我?”

    景依翻了个大白眼,“我那是怕小格格一会自己收拾,她不小心伤了自己怎么办?”

    “哦,”向岑还是笑,景依怎么说都行,她这会儿不刨根问底,省得又加上一道吵架项。

    看见向岑那傻笑的样子景依心里就一阵无力,有时候她真的不知道,这个每天见到她就变得傻乎乎的alpha到底是不是那个商界奇才。

    她从床头上给自己找了本书看,走到阳台藤椅上坐下看了起来,和向岑隔着两三米的距离,没再说话。

    向岑却觉得两人离得太远了,自己抬着键盘一点点地蹭过来,最后移到景依脚边,一矮身就能贴上景依撑在扶手的胳膊。

    景依低头看她,“干嘛?”

    向岑脸庞斜斜倚着景依的胳膊,缓声问,“老,婆~我,要,跪,多,久,啊?”

    景依一愣。

    印象里,向岑已经很久没有跟自己撒娇了。

    女儿出生后,向岑不知道是吃了哪家的毒鸡汤,开始励志做一个顶天立地、撑起妻女一片天的alpha,明明不是那种严肃正经的人,偏要装作自己已经非常成熟的样子。

    以前会黏着她讨要拥抱和亲吻的人,开始一脸认真的跟她说,“老婆你现在该休息了。”

    讨厌麻烦,不喜欢小孩子的alpha也会每天悉心照料小婴儿,而且样样做的特别好。

    爸妈们都说向岑进步了,成长的很及时,可景依觉得,向岑不必如此。

    那时候的向岑,即便再成熟,也才21岁,又能把稳重的形象装的多像呢?

    她还是会有不明白的地方,还是会做错事,也依旧会,在景依睡着后偷偷吻她。

    不同的就是,以前向岑会毫不顾忌地面对这些事,以后的向岑都是尽量去让自己无微不至。

    景依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她,可能这就是alpha莫名其妙的责任感和固执心理吧。

    两人就这样开启了三口之家的日子,好像变了一点,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后来小格格一点点长大,不需要大人24小时看管了,向岑又反弹了一点,在没人的时候缠着她不放。

    不过也许是因为习惯了,又也许是因为‘霸总’的职业影响,向岑开始倾向于变着法的让景依依赖她,而彻底远离了撒娇这条路,如果一定有事要求,那也是一脸的别扭。

    可今天完全不一样。

    今天埋在景依手肘上的向岑,更像是十多年前,一点没有强a架子,追着景依跑的向小岑。

    景依噗地一声笑了,她手抚上向岑的脸,“老公,你是在对我撒娇吗?”

    向岑也一愣,显然没有想到景依会这么问她,更没有料到,自己今天还能干出这种事。

    她有点尴尬的别开头,“没,没有。”

    然而向岑的耳朵开始不受控制的发红,热气上脸,她懊恼地在心里数落自己:都多大的人了,马上都是俩孩子的母亲了,还撒娇??丢脸!

    景依对此更感兴趣了,她从椅子上起身,蹲在向岑面前,伸手揪住她的耳朵轻轻捏了一下,“老公,你今天怎么这么可爱啊?”

    向岑:……

    可爱个锤子,她不可爱。

    只有她老婆才可爱,景依天下第一可爱,这个词就是用来形容她老婆的!

    眼见景依逗弄她的心思渐起,向岑赶紧一把把老婆抱进怀里,不让她看自己冒红的耳朵尖。

    她拥着景依的腰,把景依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嘴唇贴近景依耳边,熟能生巧地,呵了一口气,然后在景依想要挣扎的一瞬间加重了力气,牢牢地把她箍在怀里。

    “现在是你的耳朵更红了。”

    景依调戏不成,反被将一军,不满的在向岑怀里反抗,耳朵是她的敏感点,这个臭老公就知道欺负她!

    向岑抱着人,渐渐找回了自己以往的气息,她轻吻上景依的耳垂,若即若离,“嗯?你还要让老公跪多久?”

    景依一下子软在向岑身上,挣扎着的两手也不再使力气,埋在对方肩窝里哑了声。

    要命,向岑哑着嗓子话尾上扬的问话,实在是太勾人了……

    即使已经听过了数年,景依还是扛不住。

    她还没来得及回答,跪着键盘的向岑突然躬身横抱住她,利索地起身,“地上凉,我们换个地方。”

    景依:……

    盛夏六月,凉个屁啊?!

    向岑把老婆放在床上,自己俯身笼在她身上,“我不跪了?嗯?”

    景依侧头,“哦…”

    向岑腰又低了一点,脸贴上景依的,“那你不生气了?”

    景依撇撇嘴,“嗯。”

    “老婆真好。”向岑低头倒在她身上,鼻息吐在景依的脖子上,嗓音里透着股快要溢出来的满足感。

    景依在心里默默回她,我好不好,明天你就知道了。

    但面上她还是没有反驳向岑,而是微微抬起胳膊,搭在向岑背上摸了摸。

    向岑却突然被电了一样,从闭着眼睛享受的状态里立刻清醒过来,翻身从景依身上滚下去,“老婆你没事吧?!我没压到你吧?”

    作者有话要说:  涨收!

    涨收~

    给我涨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