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妻婚后甜蜜日常

妻妻婚后甜蜜日常 > 再见呀

再见呀

    景依今天格外闲,没有工作的她赶忙做了回久违的贴心妈妈,一直陪着向钧格,直到孩子睡着才离开。

    而致力于标榜自己是独立的小alpha的向钧格今天也分外听话,像个普通的七岁小朋友一样,乖乖地听妈妈安排。

    一直到睡着前,她的小手还覆在景依的小腹上,珍视地轻轻拍着,好像在哄躲在里面的小家伙一起睡觉一样。

    景依看着小床上阖着眼睛几近睡着的女儿,从得知自己怀二胎时开始就酝酿在心中的暴躁就这么被安抚了下来,恬然自足地感受着大女儿落在自己身上的触碰。

    等向钧格彻底睡着了,景依才把她的小手塞回被子里,合上门悄声离开。

    回了自己的房间,景依伸伸懒腰,爬上床,躺在了宽大的床上。

    睡不着。

    她翻了个身,感觉到深深的不适应,虽然她和向岑也不是没分开过,但是却总觉得今天不一样。

    景依眨着眼睛,手挪到向岑的枕头上方,一回手给抱了过来,她把枕头牢牢抱在怀里,鼻子嗅了嗅,沉默地尤其怀念向岑的味道。

    那个冷淡的薄荷味信息素。

    和向岑本人完全不符的,不粘不腻分外清凉的味道。

    暖黄的床头灯只开了一盏,窗帘拉的很严实,屋子里光线不明。

    这是景依睡前最喜欢的环境,现在却毫无睡意,甚至觉得有点孤独。

    近几年来,她和向岑很少分开,就算偶尔对方需要去外地,电话视频也是少不了的,但是今天,两人除了早上那段并不友好的对话外,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景依一手还抱着带有向岑信息素味道的枕头,另一手挤进枕头和自己之间的缝隙里,覆在了小腹上:“宝宝,你阿妈怎么还不回来啊?”

    但悲伤还没来得及翻涌,就被孕妇起伏不定的生理特征掩盖了——上一秒还在念叨老公的人,下一秒困意就跟上来。

    景依想给老公打个电话的念头还来不及给大脑上奏,就先顺着这股涌上来的疲乏卸了精神,睡着了。

    床头的灯还亮着,映照着omaga恬淡的睡颜,向岑轻手轻脚提着行李箱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景象。

    景依怀里还抱着那个枕头,侧着身子睡的很熟,灯还开着,不算太亮的光线洒在了她背后,几缕光落在她倾斜着微微向上抬头的脸上,嘴唇微张。

    向岑走过去,半跪在地上看她,没舍得开口说话——现在已经凌晨三点了。

    堵车时她最终没有选择逃了晚会,毕竟已经不是还在念书的小年轻了,除了冲动和浪漫,她还可以更稳妥。

    于是在宴会上向岑活跃的交谈举杯,目测自己该问候的都问候过了,赶忙跟主办的龚总打了个招呼,然后和提前订好了票的助理一起直奔机场。

    风尘仆仆地在深夜回到了家。

    她扫了一眼床头上的小台灯,摇了摇头给关上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开着灯对眼睛很不好,影响视力,向岑以前就跟景依说过。

    但景依摆摆手表示没关系,她早就是近视眼了,漆黑一片的环境会让她入睡困难。

    可自那以后景依却不再开灯睡觉,而是一头扎进向岑怀里,她不在乎自己眼睛度数是否会上升,但她在乎向岑那一双裸眼5.0的眼睛。

    向岑对此表示很欣慰,直到她发现自己不陪在身边时,景依依旧会开灯睡觉。

    她们俩曾经很认真的讨论过这个问题,景依说,这就是她从小到大的习惯,这么多年了她没办法改。

    她还说,何况你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最多只有十天不陪我睡觉,我就只在这几天开着灯,没有什么大不了。

    向岑想了想,是这么个道理,应了。

    身上还带着晚会上沾染的味道,向岑给景依重新掖了掖被子,起身去浴室洗澡。

    等她收拾好,连头发也没吹,怕吹风机的声音吵醒了熟睡的老婆,擦着毛巾从浴室走出来,轻手轻脚上了床。

    她撑着胳膊,在夜色里侧身看着景依,也不去管自己有没有枕头,想等着身上湿气稍微散散再过去抱人。

    却不想睡梦中的景依动了动,像是感觉到什么似的,突然睁开了眼睛。

    “老公?”

    景依迷迷糊糊地抬起头,看向撑着胳膊躺在她对面的向岑,“你回来了?”

    向岑脸上深情的快化为实质的迷恋愣了一瞬,转瞬换为了关心,她往前探了探,摸景依的头,“怎么醒了?哪里不舒服?”

    景依摇头,伸手把怀里的枕头拽出来,垫在向岑头底下,再钻进人怀里,说道:“好大一股薄荷味。”

    “呵…”向岑笑了,她刚洗了澡,身上信息素的味道随着水气蒸腾了出来,朦朦胧胧地罩在她身上,实在不算多浓郁,就这样都能被熟睡的景依给闻出来。

    她不知道,景依在梦里有多想念这股味道。

    向岑调整了一个两人都舒服的姿势,环抱住景依,在她肩上轻拍了两下,“好了,睡吧。”

    怀里的人点点头,在她最喜欢的味道里,安心地再次睡着了。

    *

    向岑早早起了床,在楼下准备早餐,准备好后摆了两份在餐桌上,上楼看人。

    小房间里的向钧格已经起了,正在床前换校服,看到自己老妈推门进来,随口答了一句,“知道了。”

    向岑:“……下楼吃饭。”

    向钧格:“嗯。”继续整理自己的小领带。

    喊过了女儿向岑回了主卧,景依还在睡,她走到床前,轻声喊了两句,人没反应,还是没醒,她就没有再喊,轻声下了楼。

    早餐是简单的牛奶和吐司片,向岑把景依的那份温好备起来,招呼着正往楼下走的向钧格过来吃。

    饭桌前,母女俩相对无言地吃着早餐,快吃完的时候,向岑说道:“一会儿我送你去学校。”

    向钧格诧异地抬起头,手里刚拿起的牛奶又放了回去,有些受宠若惊地问道:“你送我??”

    不怪向钧格感到不可思议,实在是她自从上小学第一天被她阿妈送过一次后,就再也没有独自坐在她阿妈的车上来学校过。

    因为她阿妈的公司和她的学校是两个方向,一个来回很麻烦,但这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她阿妈要送她妈妈。

    所以同样都是刚上学的小孩,向钧格就只有被司机接送上学的命。

    不过诧异归诧异,向钧格很快反映了过来,今天她妈妈不用上班,所以阿妈有了个良心发现的契机。

    想明白后,她了然地点点头,继续喝牛奶,边喝边道,“哦,因为今天不用送妈妈了呀。”

    闻言,向岑摇头,解释道:“不是,因为今天我要带你妈妈去做产检。”

    向钧格:“??所以?”

    向岑:“但是我还没跟你妈说呢,等她睡醒了我们再去。”

    ……这跟送她上学有什么关系吗请问?

    向钧格把牛奶干了,又问:“然后??”

    向岑见女儿吃完了,起身往客厅走,去给她拿书包,边招呼着她把书包背上,边继续说:“可是我有点激动,睡不着了,正好可以送你去上学,等回来你妈应该就醒了。”

    向钧格:“哦。”

    她就不该问。

    双a母女齐齐上了车,向钧格坐在后排,抱着书包看窗外,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起来,她晃着头开心地往前靠,“我妈跟你说了吗?”

    向岑正在专心开车,从后视镜看了女儿一眼,“说什么?”

    “我们要回姥姥家过端午节!”

    向钧格的声音可兴奋了,喜笑颜开的对她老妈表达着她想去b市的浓厚的期待,那模样欢喜极了。

    向岑被她这股劲头儿逗笑,打趣道:“这么开心?你是有多想姥姥啊?”

    “我当然想姥姥了,”向钧格兴奋过后立刻收敛,复又靠在椅背上,眨了眨眼睛,不知道在琢磨什么,底气不太足地说道,“江上的赛龙舟也很好玩。”

    “嗯,”前排的向岑听到向钧格后面那句话,也想起了一年前的那件有趣的事,扬扬下巴故意说道,“还有其他来观赛的小朋友也很可爱。”

    “!”

    被老妈直接提起,向钧格还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却难得的没有再回怼什么,而是点了点头,颇为肯定地附和道:“确实很可爱。”

    景依的老家b市是南方城市,又临江,每一年的端午节都会举行隆重的赛龙舟比赛,人们依江而望,非常热闹。

    而向岑从小长大的地方a市,却是实实在在的北方内陆,并没有举行赛龙舟的条件。

    所以景依每年都会带着一家三口回娘家过端午,让孩子感受感受氛围。

    但是去年景依因为档期问题,实在没有办法离开a市,所以和向岑商量着取消了回娘家过端午的计划。

    向岑自然没有问题,但是谁知道,得到了这个消息的向钧格却非常不乐意,甚至自己给姥姥打电话说,她要一个人过去看赛龙舟。

    姥姥本人江晚女士果断同意,直接打了飞的过来就把孩子接走了。

    去都是姥姥亲自接人去的,回可不能再让姥姥特意往回送了,所以端午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向岑赶去了b市接孩子。

    刚到那,丈母娘就拉着她一个劲儿的讲,十分后怕的说起了向钧格龙舟赛上找不到人的事。

    向岑听说后,非常严厉的审问了向钧格一番,然后得知,向钧格当时是去找一个去年见过的小姐姐。

    这个意外的来龙去脉让大家哭笑不得,也因此得知了小钧格非要来b市过端午节的原因。

    前一年的端午节,看赛龙舟之前,小钧格陪着景依去公园里上卫生间,她因为不注意,碰倒了洗手台上的装饰花瓶,花瓶还挺结实,掉在地上后也没碎,咕噜噜地滚到了一个女孩的脚下。

    那女孩把花瓶捡起来,放回在洗手台上,笑着对向钧格关心道,“小妹妹没有伤到吧?”

    向钧格看着那个比自己高了一个头的小omega站定在自己面前,微笑着看着她,一时忘了怎么说话,只迟钝的点了点头。

    omega女孩依旧笑着,那笑容很温暖,“没事就好,以后要小心哦。”说完就离开了。

    然后景依就出来了,牵起小钧格的手,也带着她走了。

    向钧格直到跟着景依走出了一段路,才反应过来自己没说谢谢,可她回头看,什么也找不到了。

    向钧格本来以为那个小姐姐就只是一个一面之缘的路人,但是看完赛龙舟退场的时候,她突然看到隔着两三个人群,穿着白色连衣裙,嘴角扬着微笑的小姐姐就在她附近。

    当时向岑在前方护着景依不被人群挤到,景依拉着向钧格的手低着头紧跟着向岑往前走,生怕别人认出来自己,谁也没注意到她们的女儿在和人打招呼。

    而小姐姐也看到了向钧格,笑着和她招手道,“再见呀!”

    作者有话要说:  在这里为薄荷正个名(狗头

    草药薄荷的味道很清凉好闻,不像牙膏糖果那么冲,就是不轻不重刚刚好的(///▽///)

    拒绝看不起薄荷: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