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小甜妻[穿书]

七十年代小甜妻[穿书] > 003

003

    003.

    看着她格外认真的神色,顾之妍愣住了,“娘,你真的答应?”

    “当然说真。”侯秀英看着她语气肯定,“结婚大事我不会随便开玩笑。”

    顾之妍呼吸微紧,眸底涌动一层泪意:“谢谢娘,你太好了。”

    赵学民只感觉被人当众狠狠打了一巴掌,看着侯秀英,气得要吼起来,“侯秀英,你怎么也跟着孩子胡闹!”

    “我可没胡闹。”侯秀英看着他冷道,“你放心,既然咱们两家的亲事作废了,回头我肯定会把你们赵家的彩礼全都退回去,这满院子的客人都是你的证人。”

    “我不同意。”赵学民冷道,要是今天真让顾之妍嫁给安靖元,那赵家以后在红兴大队可就真的就要抬不起头来了。

    侯秀英面色一沉,看着他的眼神几乎要冒出火来,“我们顾家的事还轮不到你说话,你若想要阻止,那就问问我两个儿子应不应。”

    话落,她那两个牛高马大的儿子眼神恶狠狠地盯过来,赵学民双腿一哆嗦,一口气闷在胸口,敢怒不敢言。

    算了,今天怎么说也是康云不对,现在大家都站在顾家这边,他们也不好闹得太过,还是先赶紧打电话去医院把康云叫回来才行。

    见他没再接话,侯秀英转头看着安靖元:“之妍我就交给你了,她性子急,往后你多让着点,别让她受委屈。”

    纵然众人目光异样盯着自己,但安靖元面不改色点头,“婶子放心,我一定好好待她。”

    侯秀英挥了挥手:“快走吧,大后天早点回门,我在家做好饭等你们。”

    她刚说完,众人当中也不知道是谁倏地喊了声,“亲一个才能走。”

    而后,这话就像汹涌的浪花一般,呼喊声一阵接着一阵——

    “对,亲一个才能出门!”

    “安靖元,快亲一个!”

    “亲一个!”

    嬉戏的欢呼声音萦绕在耳边,顾之妍面颊陡然腾升一抹热意,虽然知道这时候让安靖元吻她是不太可能,但看着男人,她心底还是多了一抹期待。

    对上那双乌黑含笑的眼,安靖元像是被烫着一般,很快别过眼,看着众人,“行了,别闹了,再闹可真就没吉时了。”

    顾之妍期待落空,想开口说些什么,可感觉好像说什么也不合适,只低着头,装作一副娇羞的模样。

    侯秀英也忙朝众人摆了摆手,笑眯眯道:“差不多得了,年轻人脸皮薄,经不起你们的折腾,娶媳妇要紧。”

    说完,看着还在一边还没动静的两个儿子,催道:“你们还愣在那干什么,赶紧放鞭炮啊,明杰你找人带着嫁妆把你妹送过去。”

    顾家两兄弟虽然也不知道娘跟妹妹在搞什么,但她们俩决定的事,他们都尽量支持!

    很快,鞭炮声“噼里啪啦”地响起,顾之妍跟安靖元在一群人的起哄中被簇拥出了门。

    两人走在中间,前面是顾家送亲提嫁妆队伍,后面还跟着一些瞧热闹的人,一路上热热闹闹的,顾之妍想跟安靖元说两句悄悄话都找不到机会。

    因着临时换了新郎,送亲的人不多,全都是顾家这边信得过的几个人,不过嫁妆也不多,路也不远,走差不多半小时就到了。

    跟记忆中的一样,安家原先的四合院已经被充公,现在的安家位置偏僻,房子有些破旧,但胜在宽敞。

    估计事发太突然了,这边没怎么安排,安家的院门只贴着一个大喜字,家里原先也没什么人,看着冷冷清清的。

    院子里有两个人在忙碌,是安靖元的母亲何丽姝跟妹妹安靖欣,因着家庭的变故,何丽姝在自己的丈夫死后就患上精神病,不过病情时好时坏,但现在看着精神还不错。

    见到一行人热热闹闹地出现在院里,何丽姝原平静的眸底微微惊愕。

    刚才队里的铁球突然跑回来说元哥儿一会要把新娘子带回家,让她按结婚那样做点准备,她是不相信,所以就没怎么准备,结果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而且,新娘子她也认识,是顾家的小闺女,可明明她今天应该要嫁去赵家的,怎么元哥儿出去顾家帮忙一趟,连人家新娘子都拐来了?

    她唇角微微张着,半晌说不出话来,安靖元轻咳了声,忙问:“娘,奶奶呢?”

    何丽姝忙回过神,“你奶奶睡着了,要叫她起来吗?”

    安靖元还没应声,顾之妍就笑道:“娘,让奶奶睡吧,别折腾她了。”

    这一改口,跟着过来看热闹的人瞬间笑起来,何丽姝神色尴尬,只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嗫嚅着:“不好意思,事情太突然了,什么没来得及准备。”

    她转头看着自己的闺女,“靖欣,你快去把火盆端来。”

    安靖欣点头,转身要走,顾之妍走上前拉住她,看着何丽姝又道:“娘,不用那么麻烦,今天事发突然,咱们一切从简就行。”

    说完,她回头看着安靖元,眨了眨眼,“安靖元,咱们的新房在哪,我让哥哥把我的嫁妆抬进屋。”

    院里除了送亲队伍,还有一群等着看热闹的人,安靖元扬眉看着她,“嫁妆就先放在堂屋,一会再看看怎么收拾,我先送你去新房。”

    说完,他伸手勾着女人的手,在众人的注视目光中拉着她往自己的房间里走。

    到了房间,男人很快松开她的手,随后将缠挂在自己胸前的大红花取下,看着她开门见山道:“仪式结束了,赵康云估计这会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一会他到了你好好跟他谈,所以嫁妆就先放在堂屋里,等会直接搬走。”

    顾之妍闻言皱眉,“什么意思?”

    男人将大红花扔到床上,笑看了她一眼,“字面的意思,刚才那种场面,娶你只是为了帮你。”

    顾之妍扬眉,眸底忽然多了两分神采,“可你刚才还当着我娘的面说不会三心二意,会对我好,怎么现在张口就变了?”

    任务完成了,男人也不想再跟她开玩笑,“赵家的人那么贱,看在以前你也曾经帮过我的份上,所以我在配合你的权宜之计啊。”

    顾之妍噎住,他怎么知道自己跟侯秀英说过的话?难道刚才窗口那一抹掠过的身影是他?

    她倏地笑了声,一路人她还在想为什么这个男人突然就转性了,没想到他仅仅在听到自己那一番话后才帮忙的。

    她迈步朝男人那边走,“所以你现在也觉得我应该要嫁给赵康云吗?”

    “打住。”安靖元下意识地后退,“这是你们顾家和赵家的事,我一个外人没有发言权。”

    他的回答让顾之妍有些恼怒,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记错了,还是他从来对她没有那个意思,如果没有,那为什么上辈子要悄悄替她做那些事?

    她一步步朝他靠近,看着他毫无波澜的神色,咬唇问:“安靖元,如果我说,我现在是真心想嫁给你而不是赵康云呢?”

    安靖元不可思议看着她,语气有了丝波澜:“顾之妍,你是不是真的没睡醒?”

    顾之妍被他这话气笑,“我现在清醒得很,我想嫁给你是认真的,我想做你的妻子,想跟你生儿育女,想跟共渡余生。”

    安靖元被她逼着再后退,“顾之妍,差不多得了,你再胡闹就没有意思了啊。”

    他面颊生硬,声音似有不耐,顾之妍微微顿住。

    确实,任谁听到了她突如其来的话都不会相信的,他现在不相信,她也不能硬逼着他去接受。

    她缓了会心情,笑道:“那好吧,你不信我也不勉强。”

    安靖元闻言,偷偷松了一口气,垂立在两则的拳头也微微松开。

    顾之妍又道:“我不想嫁给赵康云,既然这样,那你帮人帮到底,做戏做全套,这总行吧?”

    安靖元站在那儿,没有表示。

    顾之妍看着他继续道:“嫁妆还是要抬进来,窗花我要贴上,你的房间我也要重新收拾,外面那么多看热闹的人,万一不小心穿帮,那我不是白走一趟?”

    男人若有所思,过了会,他扬了扬眉:“行吧,那我出去安排。”

    顾之妍看着他阔步出了房间,唇角勾了勾。

    不管安靖元现在是什么想法,但刚才他刚才当着众人的面娶她的,就算他认为这是权宜之计,那她以后也可以假戏真做。

    很快,一件件家具被陆续搬进房间,新添的家具把原本空旷的房间挤得满满当当的,墙上重新贴上了大喜字,床上新换上了新的被褥,枕头也换成了一对大红色鸳鸯对枕,怎么看都一副喜气洋洋的气氛。

    想到以后这就是自己跟安靖元要一同生活的地方,顾之妍一颗心就“砰砰”地跳,心热得连脸都开始发起热来。

    顾明杰抬着最后一件嫁妆进来,看到自家妹妹在房间发愣,咳了声,压着声音叮嘱她:“出发前娘都跟我说了,你是愿意嫁了,可是安家还不知道怎么想,你得跟靖元好好谈,别吓着他。”

    顾之妍回神,想到刚才男人那副臭样子,心里难免失落,但在哥哥面前,她也不想表现太多。

    “我知道了,哥。”她说着打开了其中一个箱子,里面是从顾家带来的一些鸡鸭鱼肉和红鸡蛋之类的吃食,“先不说这个,你跟我一起把这些东西端出去给大伙吃。”

    顾明杰也不好说太多,随手就端着簸箕出去了,顾之妍拿着东西跟在他身后也出了房间。

    堂屋里,几个送亲的男人正拉着安靖元热热闹闹地猜拳,看到她出来,喧闹的声音就戛然而止。

    顾之妍笑了笑,把东西端过去,“你们继续啊,我这里还有好多吃的,吃不完不准走。”

    何丽姝闻言忙阻止,“那怎么行,这些东西你不是还要……”

    顾之妍很快还打断她的话:“娘,厨房在哪,我给大伙弄点汤?”

    既然刚才男人已经跟她坦白现在只是在做戏,那他肯定也不会瞒着何丽姝,所以她知道何丽姝想说什么。

    这些东西原本是到新郎家才分享出去的,可现在换了新郎,东西自然也不能留着给赵家那边的人吃。

    何丽姝听着她一口一个娘地叫,一时间不知怎么接话,只愣在那儿。

    堂屋忽然安静,气氛忽然变得有些诡异,安靖元正想开着口,院外倏地有人高喊——

    “元哥!元哥!”

    众人循声看过去,便看到一个男孩满头大汗地从院子里跑进来,顾之妍知道他是队里的孩子,铁球。

    铁球进了屋里,看着安靖元指着院外,“那个……那个……”

    安靖元忙拉个凳子过去给他,“你急什么,有会么事先喘口气再说。”

    铁球一屁股坐下来,气喘息息道:“那个,赵康云他回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开文大吉,评论+收藏,红包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