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小甜妻[穿书]

七十年代小甜妻[穿书] > 007

007

    顾之妍看着她,瞬间噎住。

    果然是她自己想多了,那个男人脑子里其实是一根筋,就算真结婚了,就凭他们点头之交的关系,他怎么可能这么快进入角色?

    看样子,那个安全套短期内是用不到了,而今晚她忙着收拾得喜气洋洋的床也是白费了。

    很快,她唇角动了动,看向安靖欣,“好,那进来吧。”

    上辈子顾之妍跟安靖元擦身而过,她对这个男人并不是很了解,现在跟安靖欣躺在一张床上,她有心想从安靖欣这里下手,可是安靖欣沉默寡言,她问一句答一句,从不多说一句话。

    顾之妍跟她聊了好一会也没能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也懒得再问了,只郁闷入了睡。

    次日要回门,一早顾之妍就起身了,今天要带回顾家的礼早就收拾好了,所以吃过早饭后,两人就出了门。

    安家到顾家的距离也不远,两人起得早,路上也没碰到什么人,很顺利地到了顾家。

    今天回门,早就说好了,所以顾家一大家子的人都在,侯秀英这回看到闺女跟安靖元提着大包小包到家,包里面有肉有面粉,连麦乳精都有,她心里十分惊讶。

    突然让闺女悔婚嫁去安家确实当场打了赵家的脸面,可是过后,她心里也十分不安。

    安家虽然是还不错,可人到底是要食五谷杂粮的,样样东西要花钱,而安家现阶段日子是真难过,顾之妍嫁过去那自然也受苦。

    就因为想到这点,侯秀英昨天把家里的东西倒腾出来,打算今天两人回门的时候让他们拿回去补贴家用,可现在看着情况,好像有点不对。

    “你们怎么带这么多东西来了?”侯秀英虽然惊讶但也是高兴的,这说明安靖元没有因为白赚了一个媳妇就敷衍他们,“你们别乱花钱了,咱们家什么都有,用不着你们买。”

    话落,安靖元轻笑,看着侯秀英,“娘,你不用替我们省钱,其实这也没花几个钱。”

    侯秀英听着他这一声娘,差点没反应过来,意识到他这是改了口,她又心花怒放道:“行,那娘就收了,以后你俩好好过日子,一定要让那些人睁大了眼睛看看!”

    顾之妍听着这话就猜得出来侯秀英这两天应该没少被别人议论,她忽然想到彩礼的事,忙问道:“赵家这两天有到咱们家来吗?”

    “怎么可能不来?”侯秀英口吻讥俏,“昨天就来跟我对了一天的账,已经说好了今天把彩礼钱还给他们,等会吃完饭我让你哥送过去。”

    安靖元就问:“那钱咱们这边还差多少?”

    结婚那天他就知道赵家给了顾家一百二十的彩礼,可结婚前后花了这么多钱买东西,这一百二十块还能剩下多少?

    侯秀英能听得出来安靖元的言外之意,还赵家的钱确实是缺了点,不过昨天也跟赵家说好了,等几天他们再给齐。

    现在他们买了这么多回礼回来,估计也把家底拿出来用了,至于安家的彩礼,就算拿了也会还给回他们夫妻俩的。

    “就只差几块钱,我们自己补上了。”她笑道,“本来结婚也没怎么花他们的钱,你别担心。”

    一边的钟晓兰闻言皱眉,这婆婆也太偏心了,明明对完账他们还欠赵家三十块,她硬说只差几块,这分明是要叫顾家承担这笔钱,让安家什么钱也不花就白白赚了一个媳妇!

    这也就算了,昨天侯秀英还都打包了一堆东西等着给顾之妍今天带回去,她知道,这种事只要有了第一次就会有后面的无数次,顾家本来也没什么钱,以后要是连着小姑子一起养,那他们日子还怎么过?

    正想着,就听侯秀英叫了她一声,让她去厨房跟岑红娟一起做饭。

    钟晓兰心里很不舒服,可也没办法,只能点点头,强笑着出了堂屋。

    到了厨房,她看到岑红娟正在忙碌,一下没忍住气,就道:“我看安家估计一分彩礼钱也不会给了,刚才娘说了,欠赵家那三十块钱要我们来还。”

    岑红娟惊讶了声,“不会吧,我没听说啊?”

    “就刚刚在堂屋里说了。”钟晓兰脸色沉闷,“安家那样可是无底洞啊,你没看到昨天娘打包了一堆东西要让他们今天带走吗?”

    “咱们都有孩子要养的,她以后要是一直这样补贴给顾之妍,那咱们的日子还怎么过下去?”

    岑红娟皱眉,她也不赞成让小姑子嫁过去安家,可是那天的事赵家确实很欺负人,“那人家结婚证都领了咱们能怎么办?总不能让他们又去离婚吧?”

    钟晓兰思忖片刻,随后走到她边上压着声音:“这事肯定咱们不能出面去说,得让明勇和明杰说,晚上睡觉时候咱们两个都跟他们提一提,让娘以后别老想着补贴之妍。”

    岑红娟跟钟晓兰其实关系也没那么好,但这一次她很赞同钟晓兰的话,安家就是个无底洞,要是真让侯秀英以后时不时地补贴安家,那他们的日子可就憋屈了。

    她想片刻后点头:“行,这事以后说,但是这三十块就先算了,谁家嫁闺女娘家都要出钱的,大哥和明杰肯定也这么想。”

    钟晓兰还是觉得心里不舒服,“也不能这么说,谁家嫁闺女都要收彩礼的,摆酒席彩礼钱花一点,娘家也出一点,这不是正常的吗?”

    理是这么个理,可是岑红娟觉得按照侯秀英的性子,就算安家给了彩礼到时候也得给顾之妍带回去,所以给不给他们又沾不到半点光。

    “安家那么穷他们能拿得出多少?”她皱眉道,“再说就算安家给得再多,那娘也会全还给他们的,右手进左手有什么意思?”

    钟晓兰不爽,“我怎么感觉你在帮她说话。”

    岑红娟还真不是这样想的,她就是想早点让顾之妍好好当家,然后他们这边也好马上分家而已。

    正想应着,一抬眼皮就看到顾之妍神色冷漠站在门口。

    她脸色微变,下意识开口:“之妍,你要拿什么吗?”

    钟晓兰闻言身子微微僵住,一回头也看到了站在门口的顾之妍,她反应得快,立马扯出一抹笑意,“对,你要什么说一声,一会我给你们送去。”

    顾之妍神色淡淡看向二人,倏地笑了声,“大嫂你放心,我既然下决心嫁给靖元,那就有信心把日子过好,所以,我不会让娘拿着你们的钱给自己补贴家用的。”

    钟晓兰一听这话就知晓她刚才已经听完了她们两个的谈话内容,她神情尴尬,“这哪儿的话,我们就是想走个过程而已,再说了,你看哪家现在不拿彩礼,要不然都让人看不起了是不是?”

    顾之妍知道钟晓兰很能说,换作平时她也愿意跟她顶两句,但是说到安家,她不想让安靖元听到不好听的话。

    她嘴角一笑,“是什么意思你们自己心里最清楚,这些话我想不用说第二次吧,免得伤了家人之间的情份。”

    她说完,直接转头去柜子里拿了几个杯子就回了堂屋。

    上辈子两个嫂子私下里也有说过类似的话,但是那是在她生病花钱的时候,那时候她确实受了两个大嫂的气,但哥哥还是好的。

    所以不管现在她们说什么看在哥哥的份上她都没关系,重生一次,她一定会跟男人好好过下去,活得漂亮给那些人看!

    顾之妍的心情并没有因为她们那些而受影响,一顿午饭她吃得开开心心,吃得差不多了,结果赵康云和他娘刘红霞登门了。

    顾之妍没想到赵康云今天会突然到顾家,只冷冷瞥了他一眼,像是见了什么垃圾一般很快就别开眼。

    看着顾之妍挨着坐在安靖元边上,赵康云原本压下来的心火倏地冒了起来,他这两天都在为她寝食难安,结果她竟然还真的跟安家那小子领证演起了小夫妻!

    就好像一顶绿帽子落在了头上,这口气他忍无可忍,正想开着口质问,却被他娘一把扯住阻止了。

    反正顾之妍嫁给安靖元成了定局,所以刘红霞也不想跟他们扯皮,她今天来是有正事的。

    她走上前看向侯秀英,开门见山道:“侯秀英,废话我也不多了,我们现在就是上门来拿钱的。”

    侯秀英看着她一副指高气昂的样子心里也不爽,但现在顾家还欠着他们钱,她也装着很客气:“这么急啊,要不一起吃个饭吧?”

    “得了吧,你们家的饭我可吃不起。”刘红霞看着侯秀英冷声道,“赶紧拿钱给我,我一会还得下地干活,可没时间耗在这里。”

    原本侯秀英是打算吃完饭把钱给他们送过去的,但现在看着她一副怕你们家赖账的神色,当即应道:“好,你等下,我这就去给你拿。”

    她说完转身进了自己了房间,原本就准备好的钱,所以没一会儿她就把钱拿出去给刘红霞。

    刘红霞仔细地点手里的钱,很快就抬头,眼神阴冷看向侯秀英问道:“我们彩囦一共是一百二十块,你这里给我的钱还差三十块。”

    侯秀英一愣,差三十她昨天就已经知道的,可是他们昨天已经说好了,这三十块过几天后再给,她现在突然反悔说这话又是什么意思?

    她皱眉,尽量压着自己的恼意缓和了语气:“是,还差三十的,可昨天咱们也是说好了这三十块过几天再给的,你是忘了吗?”

    “我没忘,我今天又改主意了。”刘红霞眼神略带着笑意,“咱们两家以后就没什么关系了,那账得算得干脆点,这钱一天我也不想拖,所以请你把那三十块给我。”

    侯秀英气笑了,“你突然改主意,你让我一时去哪找给你?”

    刘红霞视线看向安靖元,眉目讥笑,“再你们不是找了新女婿吗?他没有给你们彩礼钱啊,难道还缺这三十块不成?”

    尖酸刻薄的嘴脸还是跟上辈子一样,连顾之妍看了都要感叹几分,但现在不是追究这个问题的时候,她看着侯秀英问:“娘,就只差三十块是吗?”

    侯秀英没应着她,只沉着脸看着刘红霞,“刘红霞,你故意的吗?既然你不愿意拖几天,那昨天为什么不直接跟我说?”

    顾明杰顺着她的话直接道:“娘,她现在就是故意的,要不然怎么亲自上来拿钱,昨天咱们就应该想到了。”

    顾明勇也开口道:“刘婶,你要是昨天说不愿意,那我们今天怎么样也会给你凑齐的,但你现在说要,那也得等我们凑一凑吧。”

    “我不管。”刘红霞目光凌厉,丝毫不退步,“我只知道你们顾家退了亲,彩礼钱就得马上退回来,要不然我就去县里告你们家诈骗彩礼钱。”

    这一声诈骗直接就把侯秀英惹毛了,她指着赵康云骂道:“刘红霞,你说话讲点良心,这亲事为什么结不成你得问问你儿子,你要是敢告我们诈骗,我就敢告你们家康云乱搞男女关系!”

    刘红霞知道告人肯定要证据的,康云之前去医院的事除了顾明杰,谁也没见过,她能玩什么花样来?

    想到这,她挺直了腰板:“行啊,你有证据就去告啊,反正我们家早被顾之妍那天一番胡言乱语祸害了,也不怕你们告。”

    “总之,请你们现在立刻还钱,一分都不能少!”

    侯秀英看着她撒泼耍赖的嘴脸,气得要上前撕了她,可现在欠钱的是他们,说到哪都理亏三分。

    她咬了忍下心里的火,转头对顾明勇道:“明勇,你现在去问问你堂叔那儿有没有钱借我们急用。”

    顾明勇点头,正想迈步出去,却被一直没说话的安靖元拉住,安靖元眸光清冷,沉沉道:“大可,你不用去,我这儿有。”

    顾之妍闻言转头看着安靖元,神情愣住,他什么时候又有钱了?

    安靖元看着她傻呆呆的样子笑了笑,随后上前从口袋里掏出三张大团结递给侯秀英,“娘,这钱都是我这些年自己存的,本来想回去的时候再给你,没想到现在就派上用场了。”

    侯秀英顿了顿,也顾不上什么客气的话,赶紧上前把钱塞给刘红霞,咬牙道:“刘红霞,我记住你们了,拿着钱赶紧滚!”

    刘红霞昨天就知道顾家结婚时候就已经掏空了家底,安家那边也打早打听了事实,谁能想到安靖元这时候竟然还能拿出钱来?

    本来还想借着这个事羞辱一下顾家,没想到这么快就让他们给破了,她接过钱,也懒得跟他们再废话,“行了,这下咱们家两清了。”

    她说完就拉着自己的儿子就走,顾之妍眼神一凛,直接冲着要走那人叫道:“赵康云,我有事还要找你。”

    赵康云闻言脸色微喜,当即回头,又装板起一张脸,“什么事?”

    顾之妍走上前,眼光将他上下打量了一番,冷声道:“既然你娘说咱们两家的账要算得干脆一点,那你身上的腰带和裤子都是以前我送的,现在就麻烦你把它们脱下来再走!”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21 14:54:54~2021-07-24 17:57:5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猞猁是大喵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