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欢

囚欢 > 第 17 章

第 17 章

    沈妙意赶紧把殷平扶正坐好,手拂着人的后背,一下又一下。

    “好些了没?”她关切的问,眼睛盯着弟弟脸上的变化。

    殷平大口喘气,脸色一点点缓了过来,然后这止不住的咳嗽也耗尽了他的力气,小小的身子靠上了沈妙意。

    “阿姐,”呼吸不稳,他额上是沁出的虚汗,声音有气无力,“我的病是不是……”

    “不会,别瞎说。”沈妙意堵回了殷平要出口的不祥之言,双臂将人抱住,“你都好了,方才可能是睡着压住了,才喘不上气。”

    殷平嗯了声,紧紧抓着姐姐的袖子,那般依赖:“阿姐真好。”

    “再躺会儿,等到了岸我叫你。”沈妙意摸着弟弟的脑袋,她不会让他有事的,他才这么小,还有好多东西要看,要学。

    船底是哗啦啦的水声,畅通无阻的在湖面前行,伴随着船板的咯吱声。

    “阿姐,”殷平枕在沈妙意的腿上,两只眼睛睁得很大,“我很快就长大了,保护你……”

    他其实看见了,看见兄长抓住阿姐,不放她走,她在哭……

    。

    今日是韩家登门的日子,沈氏大早的就起了,对着衣橱选了好一阵儿。

    最后穿了一件稍带喜庆的带浅桃紫的衣裳,是殷雨伯去后首次上身的光鲜颜色。

    风有些厉,摇晃着院中的枝头,地上便又多了一层金黄。

    “也不知妙意收拾好没有?”沈氏站在前厅门边,对身旁张妈妈道,“这天怎的突然就变了?”

    张妈妈往人身上披了件披风,看看外面:“这都冬月了,该冷了。要是在京城,此刻怕是要穿袄子了。”

    “是呀,真快,”沈氏感叹一声,尤带风韵的脸上闪过沧桑,“孩子就要成家了。”

    “夫人终于去了一桩心事,妙姑娘的亲爹娘泉下有知,也会安心的。”张妈妈劝了句,又道,“今日注定事忙,时辰差不多了,我去储镶院走一趟,看看好了没?”

    “对,”沈氏应道,“帮着那孩子看看,收拾好些,终归是见未来公婆。”

    张妈妈道了声省的,便从厅堂后门离开了。

    。

    储镶院,沈妙意正在套着最后一件外披,长长坠至脚踝,清新雅致的芙蕖裙边,钉着细碎粉色珠子。

    “平弟好了?”她问,昨日殷平咳嗽那骇人的脸色,至今想起都心有余悸。

    张妈妈帮着整理衣裳,嗯了一声:“没事儿,晚上吃的也多,就说累,早早睡下了。”

    沈妙意放下心,抬起自己宽大的衣袖,每一处的刺绣都极为精致:“今日这打扮甚是累赘,勒着人喘不动气。”

    屋里伺候的婢子们闻言,俱是捂着嘴笑。

    张妈妈嗔了一眼,但是脸上全是满意:“且等着,姑娘穿嫁衣那日更繁琐,现在就唠叨?”

    “哪有?”沈妙意娇脸一羞,两片红润爬上腮颊。

    心里到底紧张,现在等到韩家人来了,下面就是出嫁。

    “走了,现在估计韩家那边人也到了,姑娘过去道个安好,别的话不用你说了,长辈们会替你们定。”张妈妈叮嘱。

    她上下打量着女子,嘴角满意的抿着,大约是她见过最美的女子了。

    女子长成,最好的时候,门当户对的亲事,将来也会好好的。

    一行人从院里出来,风卷着落叶在旁边飞舞。

    沈妙意看去前厅方向,心道,天冷下来之前应该就嫁到韩家了。

    走到半道儿的时候,刘盖从岔路上出来,遥遥的就站下来等着,双手惯常拢在袖子下。

    沈妙意不觉慢了脚步,心中忐忑开来,她无法不去想殷铮,想他要做什么?

    “妙姑娘,”刘盖上前两步,微微欠身,“主子让你去书房一趟,有事同你商议。”

    风猛然刮来,吹着女子发间坠下的珠串,叮当作响。

    “烦劳刘总管回禀阿兄一声,我现在要去前厅。”沈妙意笑着回道,随后点了下头,继续往前。

    刘盖跟上,腰身微微弯着:“只去一会儿功夫,主子真的有事。”

    沈妙意没有停步,只给了一个显得歉意的微笑。

    她不会去,他也不能阻止她的亲事。

    刘盖站在原地,看着远去人的背影,轻轻摇了下头,微微叹息在风中被带远,随后转身折了回去。

    。

    前厅,韩父韩母已经到了,正和沈氏一道用茶。

    韩逸之仪表堂堂,站在父母身后,崭新的衣袍趁着人面如冠玉,连着进出送茶的小丫鬟,亦被引去了目光。

    见了面不过就是商议成亲之事,当日的时辰,迎亲阵仗,路线,以及两家宴请的宾客……

    沈妙意出去,对着两家长辈见了礼,便被张妈妈带到了厅中的屏风后面。进去前,她见到韩逸之对她笑。

    外人太多,韩家那边还来了两位老者,以示重视。商定了一些事宜,剩下的就是家常,孩子以后的打算。

    张妈妈弯下身子,笑着凑到沈妙意耳边打趣:“瞧,未来婆家多在乎姑娘?这还没嫁过去,连去京里的事都安排好了。”

    沈妙意眨着眼睛,面前的红梅屏风将外面隔开,但是每句话都能传到耳中,她自然也听到了。

    去京城什么都好,就是母亲没办法跟去,要永远留在邺城。

    “妈妈,接下来还要做什么?”她问,不知为何总是觉得心神不宁。

    张妈妈站起来,往外面张望两眼:“都定下差不多,不留下用膳很快就结束……”

    她有意一顿,对上女子清亮眼镜:“不过,姑娘今日是不能和韩公子说话的,剩下的日子也不能相见,直到成亲日。”

    这些沈妙意都明白,便点了下头。

    外面已商议妥帖,韩家的人也起了身,准备离去。

    沈氏客气起身相送,始终温婉笑着:“烦劳特意过来,慢走。”

    韩夫人忙回礼,身子前倾:“应该的。”

    厅里一阵客套,彼此间说着好听的话,对于韩逸之的夸赞更是自始至终。

    屏风后面,沈妙意亦跟着站起,顺便直了腰身,将勒在体内的憋气呼了出来,这是顺利的定下了?

    “且慢!”

    一道声音响起,厅里瞬间静了下来。

    沈妙意脊背僵了下,回头就见着殷铮从后门这儿过来,大踏步跨上台阶,眼神对她从头扫到脚,随后别开脸就往屏风前走去。

    “阿兄!”她顾不得许多,拖着繁琐的衣裙到了人身旁,手忍不住拉上他的袖角。

    她轻轻摇着头,眼里是祈求:“都,都定下了。”

    殷铮看着搭在自己手臂上手,养的那样娇细,再往上看,便见着她脸上淡淡的妆容,大红的唇脂看起来添了几分艳丽,眼睛水润润的……

    他的妙儿还真是绝色,怎么可能拱手送去被人怀里?

    “妙意,阿兄是为了你好。”他对她笑,抬手拉开了那细细的手腕。

    随后脸色陡然变冷,两步绕过屏风,进去前面厅中。

    沈妙意身子一晃,一边张妈妈赶紧扶住,同样一脸震惊,哪还有方才的半点喜色。

    作者有话要说:  发出想要评论的声音,留个打卡卡也好的,来嘛来嘛!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话梅茶树菇 1瓶;起风了 10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