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了,让我咸鱼

求求了,让我咸鱼 > 第 6 章

第 6 章

    “初初妹妹,这个牛腩真的很好吃,你快尝尝。”

    “初初妹妹,这个小白菜也很香,我给你夹。”

    “初初妹妹,还有这个……”

    “初初妹妹……”

    坐在食堂干净的餐桌上,余初失了魂一般地被夹在易莎和赵喻欣的中间,她面前的碗里是满满的一大碗菜,她拿着筷子,却不知该如何下口。

    “初初妹妹吃饭的样子真可爱,像小仓鼠一样。”易莎一脸捧心状地看着她。

    旁边赵喻欣也是火热的星星眼。

    余初咀嚼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她缴械般放弃道:“两位姐姐,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去参加全校大会了,饭菜不能浪费,你们先让我吃完好不好?”

    “初初妹妹叫我们姐姐了?”

    “啊初初妹妹害羞了,你看她脸都红了。”

    “她怎么这么可爱啊,我好想……”

    “好了好了,待会儿再想,先让初初妹妹好好吃饭,她真的好害羞啊。”

    两个大女孩转过身,余初拿着筷子的手仿佛都有些颤抖。

    “……”

    身为元帅就要能屈能伸,这不算什么!

    毫不顾忌形象地一顿乱刨,生怕自己吃得再慢一点旁边的两个人就再度转过身来。

    最后,碗底被刨得干干净净,余初放下筷子。

    “初初妹妹,你……”

    “全校大会要开始了,我们快走吧。”

    快速说完这句话,余初‘腾’一下站起身,而易莎她们也几乎是很快地同时挽住她的胳膊。

    再次被控制的余初:“……”

    果然还是逃不掉吗。

    ……

    占地大概有200亩的偌大操场,已经有数千名学生自行寻找队伍排队站在了中间。

    余初她们按照场上的标识和导师指引来到作战系前锋专业各班的集合区。

    路上,集合在四周的学生不管是新生还是老生,在看到易莎和赵喻欣中间的那个小个子时,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大会还允许带自己的家属吗?”

    “不然呢?总不可能她也是这届新生之一吧,也太小了啊。”

    “噗,学校校规你们都忘了啊,家属是不允许进训练区,很明显那小孩跟我们一样是新生啊。”

    新生队伍中间,一个头发后梳,模样痞里痞气的少年发出笑声。

    “这么小的个子,是发育不良吗,还是发育迟缓啊,这得去医院看看了吧哈哈哈……”

    余初无聊地看向他,然而下一秒眼前一花,身边的易莎竟然直接冲了上去揪着那人的领子把人给提了起来。

    余初:“?!”

    “在自以为拿着别人的短处攻击时,先打听打听对方的来头,人家余同学13岁就已经跟你同一年级了,你还比她大几岁,谁给你的优越感不因为自己蠢而过于羞愧,还在这边靠比身高而自我感觉良好?”

    易莎脸色极冷,完全没有了之前在余初面前那样的和善与亲切。

    而那个被她提起来的少年,薛存完全没想到他只不过是开了个玩笑,竟然就会有人脾气这么爆直接上来动手。

    现在他整个人双脚被迫踮起,周遭所有同学异样嘲笑的目光全汇集在他的身上。

    彼时还只是血气方刚的少年哪里忍得了这场面,羞愤与暴怒同时袭上大脑,他咬着牙一个飞踢破空踢去。

    易莎松开手,为了防御不得不往后退去,两人的距离分开。

    而薛存明显是被自己刚刚丢人的那一幕给冲昏了头,他出手不分轻重,朝着易莎就是一顿猛攻。

    易莎当然也不甘示弱,两个人很快就打了起来。

    眼看着大会也即将开始,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尤其是旁边的人堆里,还有几个导师正抱着手冷眼看着。

    余初觉得再这样继续下去不太妙,不得已挣脱开赵喻欣拦着她的手挤到还在打的两人中间。

    结果她的插手没有用,薛存就跟疯了一样迫切地想要找回他身为男生的尊严,最后,余初也被弄得烦了,在他拳头再度挥下来的那一刻,她将易莎拉到身后,接着右手错开抓住他的手腕朝上就是狠狠一扭。

    “嗷——”

    杀猪般的惨叫让在场所有新生都哆嗦了一声,余初松开手,薛存立马抱着自己错位的手脸色苍白地半跪在地上。

    易莎被余初的突然出手给弄得一愣,她眼里有着惊艳,却在看到地上的薛存时还不泄愤地想补两脚。

    “别打了。”余初拉住她并悄悄给她使了个眼色。

    而这时,从刚刚就一直在旁边跟着学生一起看热闹的导师也从人群中走出来。

    “打完了?”

    周遭的学生立马低着头乖乖站好,薛存额间满是冷汗地抬头,然后在看到那双不带任何感情的眼神后整个人一个激灵。

    “车主任好。”

    旁边有老生认出眼前的人。

    “每年新生入学总有那么些刺头喜欢惹事,”车以南走到三人的面前,“就等着几只出头鸟出现然后杀鸡儆猴呢,你们干得不错。”

    余初&易莎&薛存:“……”

    “你们三个,各自绕操场罚跑30圈,现在就去!”

    “主任,大会就要开始了,我们……”余初的话被打断。

    “边跑边听。”

    余初:“……”

    “主任,那我能先去看看我的手吗?”薛存忍着痛问道。

    车以南斜他一眼,“不过是脱个臼,身为作战单兵叫成那样。”

    薛存脸色顿时爆红,他咬牙忍者不发出声音,又听那冷声再次道:“叫伤你的人怎么伤的就怎么扭回来。”

    余初立马上前,薛存愣愣地抬头,就在他还没反应过来之时只听“咔”的一声。

    易莎一脸惊艳地抱住余初,薛存不敢相信地转了转自己的手腕,确实没有再感受到痛意后,他满脸感激,“谢谢!”

    余初:“……”

    “行了,既然好了现在就去跑,别浪费时间。”

    于是,苦唧唧地绕着超大的一个操场罚跑,感受着操场内站着的所有人的注目礼,还要边跑边听主台上校长导师学生代表的发言,因为回头就要交5000字感想。

    余初:“……”

    很好,开学第一天,堂堂前任帝国大元帅,卒。

    “车主任,那个余初年纪还那么小,30圈的量,她身体承受的住吗?”

    操场边,有导师看着余初那瘦小的身影觉得不放心。

    车以南抱着手,“就凭她之前出手的速度跟力道,你们别被她的年龄给骗了。”

    曜星照耀的操场之上,三道孤独的身影在其中哼哧哼哧地跑着。

    虽然身体回到了13岁的时候,但这个时候的余初本身的体力和耐力就已经远超常人。30圈跑下来,她就一直默默跟在易莎的身边与她并肩跑。

    而她的旁边就是薛存,对于刚刚的矛盾,眼前的少年解释:“我之前那句话就是开个玩笑。”

    “你的玩笑就是拿着别人的短处或者痛处去踩?”余初瞥他。

    薛存面色尴尬,边喘气边道:“我,我也就是随口那么一说。”

    “哦,那我也就随手那么一揍。”

    “……”

    “哎真的对不起,我爸妈总说我说话不过脑子,我当时真的就只是想活跃一下气氛而已。”

    见余初还是不想理他,他追道:“那我帮你们把那五千字的感想写了,再请你们吃顿饭,就当我的赔罪,你们别再生气了行不行?”

    “成交!”

    薛存:“?”

    余初步子慢下来,朝旁边的易莎道:“莎莎,都听到了吧,他诚意挺足的,你就原谅他呗。”

    易莎闻言转过头,看薛存一副讨好认真的样子,她别过脸别扭道:“刚刚我先动手让你没面子,我也有错。”

    余初笑出声。

    之后,30圈跑完,大会也已经结束,操场上只有零零散散一些人溜达,赵喻欣拿着两瓶水分别递给余初两人,旁边薛存可怜巴巴地看着。

    余初把自己那瓶给他,“我跟莎莎喝一瓶,你以后说话注意点。”

    薛存满脸感动地接过,之后两方人就各自回到寝室。

    在回去的路上,不知道这消息是怎么传的那么快,凌云给她发来信息。

    【凌队长:听说第一天就绕操场跑了30圈,余小朋友真厉害】

    余初:“……”

    此话阴阳怪气,看似夸奖的深层之下却是对她人格的深深侮辱。

    【十二漏鱼:互删再见】

    她关上光脑,然后迅速跑去洗了个澡就趴在床上不动了。

    “明天就要正式上课了,早上六点集合早训,可别忘了定闹钟啊。”

    晚上,提醒完明天的注意事项后,易莎跟赵喻欣两个人争着抢着想跟余初一起睡,但是宿舍的床就那么大,三个人实在太挤,为了让两位闹腾的姐姐安静,最后,余初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我是你们得不到的女人,为了公平,你们两个一起睡,我独自去守寂寞的床铺。”

    余初一脸满意地看着床上被她按在一起的两位姐姐,接着就转身投入爱床的怀抱。

    一夜无梦,直到第二天凌晨的五点半,易莎看着被她叫醒又重新睡回去的余初,担心道:“那你一定记得听闹钟啊,早训迟到是会被罚的。”

    睡梦里的人含糊地应了两声,接着易莎她们轻手轻脚走出寝室。

    时间到了5.50。

    床上的人眼一睁瞬间坐了起来,余初快速换好衣服洗漱完毕,接着风一般就往操场跑去。

    “好了,既然人已经到齐……”

    “报告!”

    车以南皱着眉头看着那微微喘着气此刻正打完报告的身影。

    队伍里,满心着急的易莎跟赵喻欣终于松了口气。

    车以南看着光脑右下角那刚好由59变为00的秒位,他背着手,冷着声音道:“归队!”

    “多谢主任!”

    操场的四周都有大灯照耀,所以即便天色还未亮余初也清楚地一眼找到了易莎她们。

    快速插/入队伍,一天的训练就此开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09 20:43:17~2021-07-10 21:15: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青苹果优优 7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