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了,让我咸鱼

求求了,让我咸鱼 > 第 11 章

第 11 章

    “初初,一个星期后的三校联合测试之后,我们就要一年都见不到了。”

    在床上翻来翻去许久,赵喻欣终于忍不住有些怅然地看着墙面。

    正在查资料的余初手一顿,她抬起头,“什么?”

    “二年级总共一万多名单兵系的学生里只选一百名送到摩卡星,相当于每个学校的前三十才有这个资格,”赵喻欣坐起身,“我跟莎莎去年的每次考试成绩都在六七十左右徘徊,这次联测也不会运气爆棚一下子就冲进前三十。”

    “而初初你的实力毫无疑问是可以拿下第一的,所以……”

    余初闻言沉默。

    经过一年的相处,她跟赵喻欣还有易莎两人的关系已经好到是可以同时气死一个车魔王的程度,虽然她们平常总爱揩她油还喜欢闹腾,但‘最佳好室友’五个字却是当之无愧。

    而如今……

    “这件事其实我刚遇见你们的时候就想过了。”余初关上光脑。

    只是那时觉得时间还长,就没去想也不愿意去想。

    她从一开始就注定和她们不同,也和其他的同学不同,不管是开学前那个只想混毕业证的余初,还是现在这个精神力为伪s级的余初,他们最后注定都不会走在同一条路上。

    而每个人从产生自己的独立意识后就已经是完整的个体,都会有自己的想法,也都会有对自己想法进行选择的能力。

    就如当初自己明明就是想着拿到毕业证后就提前步入老年生活的,结果现在却在奋斗的路上越走越偏。

    怪就怪那时选课的时候太心急只注意了专业课表课程的多少,却没想到单兵的主要内容不是上课而是训练。而等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偏偏自己又因为馋二代机甲露了马脚不得不暴露一部分精神力……

    唉。

    余初叹了一口气。

    现在她就是跟白恒星绑在一根绳子上的蚂蚱了,吃人家的用人家的,军考的时候拿个好成绩回报也没什么不对。

    就再辛苦两年吧,等军考完后再继续混。

    于是她抬头。

    “其实我不去也可以的,反正……”

    赵喻欣一个飞跃扑过来直接捂住她的嘴。

    她一脸严肃:“虽然我知道初初你爱我们爱到不可自拔,但也绝对不能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

    “你可是要给我们希尔学院甚至白恒星争光的,不能有这种危险的想法。”

    赵喻欣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余初:“……”

    于是本来还有点悲伤的气氛一扫而空,刚回寝室的易莎听说了这件事,她笑出声,“又不是不会再见了,又有光脑又有星舰,欣欣你戏怎么这么多。”

    “我这不就是突然想到了然后象征性地伤感一下嘛。”赵喻欣哼了一声,然后就又傻乐着去做自己的事。

    随着接下来三校联测的时间越来越近,希尔学院的气氛也愈加焦灼紧张。

    训练场内,才训练完的余初懒散地靠在休息场的围栏上,看着里面热火朝天的对练氛围,她转头看了眼站在她身边的车以南,问:“怎么感觉车主任你这几天忧事忡忡的,刚刚对练也好不认真。”

    车以南闻言瞥了她一眼没有说话。

    余初不觉得尴尬,反而站直身子眨了眨眼道:“是舍不得我?”

    “……”车以南看她,“你还挺自信。”

    余初摸摸下巴,“不然也想不到其它理由了,毕竟如此优秀的我,车主任放心不下也正常。”

    车以南嗤笑,“你这伶牙俐齿的劲头要是放在训练上,我也不至于天天到处去找棍子赶你。”

    余初:“……”

    她不想理他了。

    沉默了一会儿。

    车以南忽然开口道:“这次军考改革太突然,你们作为第一届被施行的对象,选择虽然变多了,但风险太大,所以我怕你们分心,最后连本该达到的成绩都没得到。”

    余初疑惑地抬头。

    他继续解释:“之前军考施行的一直都是单人制个体独立报考,虽然早在前几年帝都那边就一直有传帝国将要把重心倾向于单兵与醒灵师协同作战,但一直只在传,却没想到今年竟然就直接做出了行动。”

    “从前的军考套路跟考试内容我们都已经一清二楚,但新增的双人制考试却是一点风也没透出来,而且根据往常的经历,估计还是只有等学生已经进入考场,信息封闭完全接收不到外界信号后才会对外发布考试规则。”

    “掐着那种时候发布考试规则,是为了锻炼家长导师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是故意搞人心态啊。”余初吐槽。

    车以南目光悠长,“与其担心我们,还不如先担心担心自己。”

    “协同作战协同作战,哪里是随便练练就能做到的。”

    “我们这次综合商讨决定送一部分学生去摩卡星学习,就是因为作战单兵和醒灵师之间协同作战的方式和技巧,白恒星上根本就没有与之相关的课程以及教资力量。这里面涉及到的东西实在太多,并不是三四个月就能完全掌握的。”

    “而我们也不知道这次的改革对于c级星的学生来说是机会还是深坑,但总不能因为不确定所以就畏畏缩缩连准备都不做。这次耗费32个亿送四百名学生去摩卡星学习,就是在想万一到时候双人制的考试比单人制更容易考上好军校,我们的学生也不至于连机会都没有……”

    “等等,”余初掏了掏耳朵,“花了多少?”

    “32亿星币。”车以南抬头望天。

    “32,”余初一口气差点没上来,“32个亿?!他们怎么不去抢啊!”

    见她如此义愤填膺,车以南觉得好笑,“小孩子懂什么,b级星跟c级星之间本来就有鸿沟,你们去到那里之后就会发现有很多东西是我们学院连想都不敢想的,32个亿代养你们一年,已经是很便宜的价钱了。”

    余初看他,“包吃包住包用?”

    “嗯。”

    “很好。”余初拳头攥紧。

    男人不由得侧目看向她。

    “未来的一年,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每一顿饭的,车主任你放心,等……”

    话还没说完,车以南抬起一脚就把她踹了出去。

    他理了理自己的衣摆,然后冷哼了一声臭着脸离开。

    这糟心玩意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