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 陆萧的决定

陆萧的决定

    “再看这些试卷成绩, ”穆辞宿松开尹言,这次, 他挡在了乔西的前面。

    完美……小姑娘不愧是真正的学霸, 分明是第一次接触奥数,可却能游刃有余。而后面那张国际奥数竞赛的邀请函才是最令人觉得惋惜的。

    全国才有五张, 然而乔西却因为生病失去了这次参赛的资格。

    安抚的拍了拍乔西的头, 穆辞宿继续。

    “众所周知, 深度抑郁症和妄想症患者是无法保持清醒的思维能力的。更加没有可能进入全国奥数的考场, 并且拿到优胜,获得出国比赛的资格。”

    “而我的当事人至少在被第五次欺凌之前, 都依然甚至清醒。”

    “是你们!利用校园暴力, 逼得她走投无路, 最后恨不能一死了之。”

    “至于因为精神类疾病幻想出来的霸凌?简直滑天下之大稽!”

    “请大家再看这份证词。”

    “是来自我当事人跳楼当天负责营救的警察。他就清清楚楚听见,不,不只是他, 应该说当天在场的所有人都清清楚楚的听见, 被告席上的这些人, 指名道姓的对我的当事人说, 牛逼你跳啊!”

    “并且是在她的情绪已经被警察缓和下来之后,还又加了一把火。”说到这, 穆辞宿停顿了一下。而偏是这养的停顿, 就像停顿在了人的心里。果不其然,他的下一句,就是锤在胸口的重重一击。

    “下一秒, 我的当事人真的跳了下去。”

    全场哗然。

    “三十万调节,是啊!家里只剩下兄弟俩,弟弟病到快要死了,又找不到代理律师帮助立案。官司打起来一年半载,却未必有什么效果。不被迫答应调节怎么办呢?”

    “还有之前网络上一个亿的赔偿金的污蔑,老师冷漠,同学排挤,人命都不当人命只看钱说话的地方,亲爹心疼闺女脱口而出一个亿怎么了呢?好好的姑娘折磨如今,就真给了一个亿,换得回她一年煎熬吗?”

    “活生生把人逼死逼疯,然后在拿疯子的话不能当真来进行辩护,我想请问法庭,到底是谁断章取义!”

    “反对!”对方律师站起来,“这完全是对方律师的凭空揣测,佐证并不能算定罪的实证。”

    “反对无效!”随着法官的反驳,穆辞宿放下最后一个重磅炸弹。

    “至于你们说的我其中一个当事人偷盗嫌疑,更是实属谣言。”

    “请看这份证词。”穆辞宿深吸一口,把剩下的话说完,“在被质疑偷盗当天,我的当事人陆萧,他根本看看不见。”

    是陆萧的医院诊断证明,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这个时候的陆萧,由于视网膜脱落,导致暂时性失明。至于陆萧被判定偷盗哪天,他回到学校也并非是上课,而是和老师请假。

    “请问,一个看不见的人,要怎么从一个装满了东西的抽屉里,在不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拿出钱包,并且拿出其中面额最大的钱币!”

    “……”哑口无言。对方律师皱眉看着穆辞宿,瞬间想不出什么反驳的方法。

    这些证据太硬了,环环相扣,每一条都是送于美倩这些被告进监狱的推手。

    不行,他得想办法。那律师仔细想了一会,最终还是站起来,又一次把苗头对准了陆萧。

    “原告,我翻阅了你于两年前在警察局做的笔录,上面写着,你自称可以躲过实弹?”

    “对。一开始的几发我都躲过了。”陆萧据实相告,可很快就得到了质疑。

    “我看未必吧!”对方律师哂笑,“根据记录,实弹的速度是每秒二百四十米,如果想要躲过实弹,他的动态视力必定会敏锐到了能够捕捉,与此同时,身体的反应能力也要及其敏感。”

    “我很好奇一件事,如果一年前,原告十六岁,如果真的能办到这种地步有,我想他不应该留在省城,必定会被招入国家队,去参加下一届奥运会。”

    “可实际上却是什么都没有。”

    “有的!我本来已经得到了,如果不是因为眼睛……”面对一个又一个的质疑,陆萧终于忍不住开口。他的捏得死紧,骨节都开始泛白,盯着对方律师的眼神充满了恨意。

    但对方律师却并不在意,反而叫出新的证人,“请问您是当年训练陆萧的体育教练对吗?”

    “对!”

    “那国家队到底有没有选中陆萧呢?”

    “当然没有了,陆萧的确跑得快,但那次是天时地利人和,并非是真实水平。国家队要的是平稳,运气只能占一小部分,自然不会录取。”

    “胡说八道!你在说谎!”这么明显的谎言,听到这,陆萧再也忍不住了,他站起来就像冲过去质问。

    “冷静点!”穆辞宿按住了他。

    “我没有说谎!”陆萧勉强按捺住情绪,桩头艰难的对穆辞宿说了一句话,“穆哥,我没有说谎。”

    “我知道。”穆辞宿试图安抚。

    而那边,对面的律师又弄出新的幺蛾子。

    “法官,根据《行政诉讼法》及相关法律的规定,对庭审中经过质证的证据,可以当庭认定或在合议庭合议时认定。”

    “我想恳请法庭能够当场认定原告陆萧是否真的可以躲开实弹。因为这一条证据,将是证明我当事人是否有罪的关键性证据。当年接到报案的警察并未验证,但为了保持法庭的公正,我申请重新验证!”

    “反对!”穆辞宿赶紧出声,“法官,恳请您仔细查看我当事人当初的诊断证明。”

    “视网膜由于外伤缘故脱落,证明的确是实弹所为。至于运动能力,我认为这一条不容反驳,您请看,这是我当事人两年前的参赛成绩。突破省纪录并不是什么意外,或者幸运。因为之前的省纪录,分明是他在初一的时候创下的!”

    “更何况,在经过当时的伤害之后,我当事人的右眼至今没有完全好转,当庭测试会加重他的伤病。您看医嘱,他已经不能再做这样剧烈的运动了!”

    “同意!”法官想要这么说,然而他话还没落,原告席上的陆萧却举手站了起来。

    “原告,你有什么想说的?”

    陆萧走到法庭正中间,恭敬的朝着法庭一礼。“法官,我愿意参加测试。”

    “陆萧!”穆辞宿皱起眉,却看到陆萧坚持的眼,干脆不再说话。

    而陆萧则是发开了音量再次郑重的向法官恳请,“请您允许我参加测试。”

    “我没有说谎,我说的一切,都是真的!”

    “……”法官从未遇见这样的情况,然而沉默半晌,他最终还是点头同意。

    “同意被告当庭测试的要求。暂时休庭!”

    随着法官的宣布,陆萧很快被带到另外一个房间。穆辞宿在身边陪着他。

    “穆哥,对不起,是我太任性了。”陆萧低着头,对穆辞宿道歉。因为开庭之前,穆辞宿千叮咛万嘱咐叫他冷静,可陆萧却没有做到,甚至惹了麻烦。

    然而穆辞宿却并没有生气,而是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别在意,先好好休息,准备一会的实弹测试吧!”

    “嗯。”陆萧点头,然后就不在说话。

    然而穆辞宿这次心里却意外有些没底,反倒是对面的律师十分淡定。

    因为他肯定,陆萧这里一定会有纰漏。

    在他看来,这个陆萧简直蠢笨到了极点。如果按照穆辞宿之前那种用证据推导,他还真的未必能够成功质证。可现在不同,陆萧自己丢了主动权,后面就是他的高光时刻。

    毕竟,陆萧算上病,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训练了。运动员只要不训练,体能和反应敏锐度都会立刻跟着下降。哪怕当初陆萧全胜的时候能够躲过实弹,现在也绝对不行!

    二十分钟后,测验场地已经全部准备好。陆萧站在测试的地中间。面前是四个拿着实丨弹丨枪的警察。

    “穿上点防护服吧!”几个警察都于心不忍。太近了这个距离,即便枪里的实弹已经换成无伤害的玩具子弹。但是这个距离冲出来,打到身上,还是一样会疼的。

    光是脑补,就觉得残忍,更何况陆萧还要亲自经历。这就和把刚刚结痂伤□□生生撕裂有什么区别?

    可陆萧却摇摇头,表示不用。

    网上,那些正在看直播的都忍不住咧嘴。

    “躲不过去的,当时能躲开,一个是体质好,一个是紧急关头。”

    “可不是,而且我说真的,要是他现在还有能躲开实弹枪的反应能力,当年毁了他眼睛那些人就应该立刻下地狱!”

    “是啊,我国田径原本是弱项,如果这孩子在停止系统训练两年后还能有这样的实力,未来奥运冠军绝壁有他一个。”

    网上议论纷纷,即便同情也并不看好。毕竟这个实测还早呢的太难了。

    至于被告那边,他们却是真的有恃无恐。因此他们明白,陆萧的确是能躲开,当年他们也全都亲眼看见了,可那又有什么用呢?陆萧早就废了!

    余生站在最前面,依然保持着文雅贵公子的模样,可眼里写满了鄙夷。

    陆萧远远的看着他,右边的眼睛已经通红一片。

    他下意识伸手摸了摸,从那一天开始,他的这只眼睛,就没有一颗是停止过的剧痛。所以现在,他就是拼了一切不要,也定要让这帮王八蛋认罪伏诛。

    反正他的一辈子,早就被毁了。与其跪着睁眼,不如站起来做个瞎子,还能落得个清白干净!

    作者有话要说:  陆萧:我死也不会放过他们!

    ---------------

    七更来了,评论区留言有小红包掉落。我掐指一算,还有八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