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 故意伤害罪

故意伤害罪

    出了这样大的事儿, 京墨母亲再也顾不上别的了。她草草的和穆辞宿道歉, 然后带着孩子就要去找那个女人算账。

    她是老实, 可老实不是别人欺凌她的理由。更何况,那个畜生连孩子都不放过。

    穆辞宿见状赶紧把人拦住, “你等我一下。”

    他拿了件外套, 带上证件,之后跟着京墨母子一起出门。这一大一小都不是能和人吵架的,穆辞宿很担心他们吃亏。

    倒是还算顺利, 他们刚一出门就碰上了一辆空车。

    “这是怎么了?”算是燕京独有的风景线, 燕京的出租车师傅都热情, 见到客人都忍不住贫两句。

    这会子看京墨状态不好, 京墨母亲红着眼睛还以为两口子吵架, 就说劝一句。可再一看穆辞宿,明显和这母子俩搭不上边,又觉得奇怪。

    “我儿子被我之前的雇主打了, 我这是去找她要说法。”京墨母亲把京墨抱紧了一点, 眼泪忍不住要流出来。

    “我不疼,妈妈你别哭。”京墨刚才被吓坏了,现在看见母亲情绪不对,赶紧抱住母亲劝她。

    穆辞宿见状赶紧朝着司机摇摇头,司机也叹了口气不再说话。

    这年头谁都不容易。出门在外的, 哪里有不受委屈的。

    后面的路途就变得格外沉闷。

    那女人的家离穆辞宿家不算太远, 可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太过迫切的缘故,京墨母亲总觉得这段路仿佛走了几天几夜, 长到让她心里的委屈和愤怒几乎快要破体而出。

    因此,司机这边刚一停车,她就赶紧拉开车门想要下车。

    “嘿!姐们儿!”倒是那个司机先叫住了她。

    “对不起,车钱。”京墨母亲恍然反应过来。

    “不是那个。”司机招手叫京墨,“小朋友你过来。”

    京墨不明就里,结果那司机却顺着车窗伸手出来递给他一把水果糖。

    “不知道你们出了什么事儿,可别太难受,碰上啥事儿办啥事儿,你看你弟弟还陪着你呢!都能过去!”

    说完,司机开车就走了。京墨捧着一把糖抬头看了看母亲,要哭不哭。

    “下次见到,就谢谢人家叔叔。”

    “嗯。司机叔叔是个好人。”京墨低头看了看手里花花绿绿的糖纸,眼里也多了许多满足的笑意。

    而再次牵着京墨的手往女人家里走,京墨母亲的情绪已经冷静了许多。

    就像方才那师傅说的,碰见什么事儿办什么事儿,这世界上王八蛋是多,可总能遇见好人。

    穆辞宿见她平静下来也放心了不少,顺势向她交代一会进门之后的注意事项,“不是你干的,千万不要认,也不要碰她家里的东西。剩下的问题就都交给我,我会帮你处理。”

    “真的太谢谢你了。”知道穆辞宿的职业,京墨母亲的心也踏实不少。站在女人家门口,她伸手准备敲门。然而在敲门之前,她犹豫着对穆辞宿说道,“那个穆律师,我别的都不在意,她骂我我也能忍受,但是打了京墨的事儿,必须得给我个说法。”

    “放心。”穆辞宿伸手把旁边的京墨抱了起来,“怕不怕?咱们要进去了。”

    “不怕!”京墨紧紧抱住穆辞宿的脖子,回答声格外响亮。

    他喜欢现在抱着自己的这个大哥哥,最喜欢他身上,那种让人无比安心的味道。

    见娘俩都准备好了,这次,穆辞宿没用京墨母亲敲门,而是自己按响了女人的门铃。

    “谁啊!”几乎下一秒,屋里就传来了回应的声音。然后大门打开。

    “呦!带帮手来啊!”没想到京墨母亲会叫别人,女人的脸上闪过一丝诧异。然而很快,这丝诧异就随之消失,变成了肆无忌惮。

    “考虑好怎么赔偿我了吗?偷东西的贼!”

    穆辞宿这边还没说话,女人贼喊捉贼,上来直接扣了她一顶偷盗的帽子。

    要是放在平时,京墨母亲肯定会好声好气的解释,然而这次,因为京墨被打,她没上来就动手都已经是好涵养,道歉?赔偿?这女人就是白日做梦!

    “我没有偷你的东西,甚至连看见都没有看见!你不要血口喷人。东西丢了你就报警,找我说不上!”喘了口气,京墨母亲伸手露出京墨脖子上的伤,“我过来是要和你讨个说法。”

    “什么说法啊?”女人靠在门边冷眼看着,“我说大姐你可别是脑子有病。叫你来我家是干活的,不是把我这当幼儿园。你弄了个孩子碍手碍脚我不说话是我局气,伤了病了那是您自己个儿走眼。”

    “就这么大个家,你说我打了他有什么证据,您是瞎了吗一直看不见?”

    “……”女人伶牙俐齿,京墨母亲根本说不过,急的红了眼。

    “不用多说话,你先报警就好。”穆辞宿拦住她,摇摇头。

    “报警?那正好啊!等警察来了就好好说说偷东西这件事!”

    几个人声音太大,即便是平时人情往来淡薄,两侧的邻居也忍不住开门看看究竟。

    女人见了越发得意,“啧,出来的正好,你们看看这母子俩,偷了东西不说,还来这仙人跳了。说我打了她儿子。可得了吧!我连一手指头都没碰过。”

    钟点工手脚不干净这种事在燕京这头并不算寻常。再加上京墨母子穿的俭朴,就越发让人怀疑。

    穆辞宿见状,突然开口问了一句话,“你说你没有碰过京墨?”

    “当然,外地来的脏孩子身上都不知道有没有细菌,我碰他干什么?”

    “是吗?”穆辞宿了然的点头,然后对京墨说到,“把你的外衣脱下来给哥哥好吗?”

    “好。”京墨很乖巧,立刻照作。

    女人看不明白,穆辞宿给她解释,“京墨脖子上的伤痕不可能是他自己弄出来的,一定是有人通过外力。而且这个位置……”穆辞宿隔空伸手做了个示范,“想要留下指痕,必定要触碰京墨的衣服。”

    “你一直表示,你并没有碰过京墨,那就说明虐待他的另有其人。按照华国律法,毒打儿童属于刑事犯罪,既然不是你,我自然要去寻找真凶。”

    “而这件衣服就是证据。”

    “听不懂,说的不是人话。”

    “那我就在直白的解释一下。”穆辞宿也不生气,“虐打京墨的人一定在衣服上留下了指纹,所以我叫他把衣服脱下来,一会警察验过指纹之后就知道了!”

    “不过你自己说的,你连京墨一根手指都没碰过,想必是不会有你的对吧!”

    “你到底是谁?”女人脸色骤然改变。

    “穆辞宿,燕京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也是京墨母子这次的代理律师。我来这只有一个目的,解决问题。现在警察还没来,您还有调节的机会,一旦警察来了,立案成功,只有定罪没有撤诉,还请您深思熟虑。”

    “顺便我也想提醒您一句,报假警,也同样是犯法的。”

    “放屁!我丢了东西怎么能是报假警?”

    “那好,我就直接问了。”穆辞宿步步紧逼,“丢了钻石耳环对吧!钻石贵重,即便是在燕京,也只有大商场里有卖。既然您说您有,那么请问您的这对钻石耳环是在哪里买的?登记时用的是谁的名字呢?”

    “你管我!”女人慌了。她原本就是找个借口闹一闹,顺便赖掉这个月的雇佣费。可万万没想到竟然会碰上穆辞宿这种硬钉子。重点是,穆辞宿很显然并不想放过她。

    “女士,我的问题您可以不回答,但是一会到了警察面前,我也是一样要问,届时您必须给我一个准确答案。”

    “盗窃罪里被盗失物价值是定罪条件之一,您连您丢的东西价值几何都证明不出来,怎么让人相信你真的有?”

    “可如果你没有丢,只是污蔑,那么您不仅要为你报假警付出代价,同时我还将代表我的当事人,以侵犯个人名誉权起诉你!”

    “起诉,行啊!就你是个律师是吧!我也找律师,我也起诉她!”

    “可以,这是您的基本权利。”

    “多管闲事的神经病。”女人被怼得哑口无言,一边翻着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喂,王哥吗?我遇见个死外地的。碰瓷我打他家孩子不说,还弄了个狗屁律师起诉我。”

    “对,所以我现在也要告她!不仅要告他手脚不干净,我还要告那个小孩猥丨亵,他偷看我换衣服。”

    “请您注意用词。”穆辞宿听到这,在旁边补充道,“猥丨亵指以刺激或满足丨性丨欲为目的,用性丨交以外的方法实施的□□行为。一个五岁的孩子,要如何知道什么是猥丨亵?”

    “那你什么意思?”女人放下电话转头看穆辞宿。

    “我的意思很简答,和京墨母子道歉,否则报警之后,我会以故意伤害罪起诉你!”

    “你有病吧!”

    “有病的是你!”穆辞宿终于压不住火气,“五岁的孩子,你随便找个借口就能把他的头往水里按。”

    “想说我胡说八道是吧!我们真有证据。京墨就一直咳嗽,这是呛水后的症状之一。我会和警察说明,调取你浴室里的洗澡水做抽样对比。”

    “……”

    “不反驳了?明知自己的先行行为会造成他人身体伤害,而放任伤害结果的发生,这是故意伤害罪,”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女人终于开始觉得害怕了。

    “根据《刑法》234条,故意伤害罪如果属于轻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导致重伤,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