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 穆穆,能赢吗?

穆穆,能赢吗?

    律师和穆辞宿的对话并没有刻意压低音量。这里又是安静的走廊。这一句话顿时让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卓子蓉的脸上。

    小三, 这个词语从道德观念上来说,永远都遭人唾弃。就连之前为卓子蓉检查的法医都忍不住多看她一眼。

    这一眼, 有探寻, 有不解,更多的是对于第三者道德上的厌恶。

    “看, 有些话咱们没必要说的太明显不是吗?”他走到卓子蓉面前, “你是个挺聪明的女人, 早在嫁到时家之前咱们就探讨过一些问题。”

    “时总有一些小癖好。你是默认自己喜欢才成功嫁入时家的。而且当初你对原配做了些什么, 你还记得吗?”

    “现在想要翻脸,您觉得我们会没有准备吗?”

    律师拿出一个文件夹, 是婚前协议。其中重点强调一条, 必须按时履行夫妻义务。

    “履行夫妻义务是卓子蓉女士作为妻子的本分, 也是她想要嫁进豪门必须的交换。”

    “所以,这根本就不是什么所谓的婚内强奸,而是货真价实的家务事, 我劝穆律师还是不要管了吧!”

    “时夫人, 和我回家, 先生还在等您。”话到这里, 已经是货真价实的威胁。

    见卓子蓉不想过去,律师又补了一句。

    “您私下里做的事情, 先生不是不知道, 如果您还想那位好好的,我劝您别想不开。”

    “你都知道什么?”

    “玉溪湖疗养院。”

    “你!”卓子蓉脸色骤然改变。深吸一口气,她沉默了三秒, 最终闭上眼往律师那边走了一步。

    可就在这时,穆辞宿却突然把人拦住,“我认为,不是卓女士要和你走,而是时景春先生需要过来派出所一趟。”

    “《刑法》规定,虐待罪是指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经常以打骂、捆绑、冻饿、限制自由、凌丨辱人格、不给治病或者强迫作过度劳动等方法,从**上和精神上进行摧残迫害,情节恶劣的行为。”

    “暴力强迫发生关系,是对人格的凌辱,身体的伤害。限制经济,是限制自由。无所不在的家庭冷暴力,是对我当事人精神上的摧残迫害。”

    正好鉴定结果出来。穆辞宿低头看了一眼,“轻伤,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婚内虐待导致轻伤,属于虐待罪范畴。”

    “的确并非重伤,不属于公诉范畴。但我们可以在派出所立案备注,另,根据刑法第260条的规定,本罪属于告诉才处理的自诉案件,一般采取不告不理的原则;被虐待人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所以,只要卓女士同意,我将以虐待罪和故意伤害罪为由将时景春起诉至法院。”

    “卓女士,你愿意吗?”

    “真的可以起诉?”

    “可以。”

    “赢了时景春会坐牢?”

    “会!”

    “好,哈哈哈哈,太好了!”卓子蓉捂着脸笑,“我同意,我为什么不同意?”

    “对面那位,听见了吗?请回吧!”

    “行,我看你们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律师说完转头就走。他面上还能不露声色,可心里却已经开始慌张。

    好一个穆辞宿,虐待罪为由立案刑事自诉。圈子里谁不知道穆辞宿最擅长的就是刑事自诉类案件,取证方面也有自己特殊的技巧手段。

    被他盯上,事情这次真的麻烦了。

    而留在原地的卓子蓉,却盯着穆辞宿看了好久,半晌才开口问他,“你是不是觉得我挺贱的?小三上位还玩这一套?”

    穆辞宿转头看了她一会,“你为什么非要嫁给时景春?”

    咋一听像是质问,可一个“非”字,竟是信了卓子蓉心有苦衷。

    卓子蓉愣了愣,眼圈骤然就红了。“你怎么这么问?”

    “漂亮,冷静,也聪明隐忍。像你这样的女人就算想要通过婚姻上位,也不会选择时景春这样的人渣。既然选了,必定有原因。”

    “我听时家律师的意思,你好像有把柄在他们手里?既然你选择我为你辩护,你就要相信我,对我说实话。这样我才能更好的保护你。”

    “噗。”上一秒还难受得想哭,可下一秒卓子蓉就被穆辞宿一本正经的话逗笑,靠在栏杆上笑得半天都起不来。

    直到过了好一会她才点了点穆辞宿的鼻子,“小弟弟,姐姐教给你一件事。长得这么好,人还优秀,以后遇见陌生的女孩,除非你对人家有意思,否则别说这么让人误会的话。”

    穆辞宿皱眉。

    卓子蓉也渐渐收敛了玩笑之色。

    “其实我一见面就对你说谎了。”从钱包的夹层里拿出一张照片,卓子蓉递给穆辞宿,“时景春不是一分钱没有给我,而是他给我的钱,都被我用去做别的了。”

    穆辞宿接过来,发现是卓子蓉和一个温柔女人的合照。只不过照片里的卓子蓉,和现在这幅时髦妩媚的模样不同,相当清纯可爱,抬头看着女人的眼神也满是崇拜和喜欢。

    “你知道重男轻女的那种家庭吗?”提起不堪的过往,卓子蓉的神情也变得格外脆弱。拿出一支烟,她没有点燃,只是放在鼻子下面闻了闻。然后在继续说道,“我家兄弟姊妹三个,我是最小的。前面两个都是哥哥。”

    “可我对这个家庭的概念,就是饥荒年代的备用粮,和平年代的储备金。只要把我养大到了能嫁人的岁数,就能送出去换钱给两个哥哥凑钱去媳妇。”

    “照片里的女人,是资助我念高中大学,把我从恶心的原生家庭救出来的恩人。也是时景春的前妻。”

    怎么会是这种关系?穆辞宿的眼里闪过一丝诧异。

    可卓子蓉后面的话,却让这种关系变得顺理成章。

    “如果我说,我费尽心机嫁给时景春是为了救她,你会相信吗?”

    卓子蓉终于松口说出实情。

    “你可能不知道时景春这个人,他年轻时候是圈子里的情种,最喜欢用他霸道总裁的身份去追求原生家庭恶劣走投无路的灰姑娘。”

    “姐姐就是这是情况。”

    人人都羡慕的英俊老公,还有金钱不缺的豪门生活,仿佛一切都是这么完美。

    可现实不是童话。时景春就是个货真价实的变态人渣!

    “他有特殊性丨癖,比网上传说的那种要更加厉害。他之所以找我们这样的人做妻子,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后台,渴望爱,只要一句我爱你,就他妈能把所有的痛苦抹平,闭上嘴,重新回到他的怀抱。”

    “毕竟,我们无处可去啊!也没有能够依靠的人。”

    “姐姐就是这样,她被时景春骗了十年!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带着一块丝巾,洋气又好看,就和仙女一样。”

    “后来,每次我见她,虽然换了样式,但丝巾却一直都带着。我以为她喜欢,所以当我能挣钱并且还清她资助我的学费后,我用第一笔属于我自己的钱买了一条最贵的丝巾送给她。”

    “如果我要是知道……知道她为什么带,我真的……”说到这,卓子蓉的眼泪终于忍不住落了下来。后面的话也变得语无伦次。

    “脖子上满满的都是伤,重重叠叠连一块好肉都没有。姐姐为了换上我给她的礼物,在厕所偷偷的哭。原本那块丝巾上,沾的都是血啊!”

    “可我没发问。当时犹豫了许久,都不能开口。可后来能问的时候,姐姐已经……”

    一年前的三月,春暖花开,最是踏春的好日子。卓子蓉刚下飞机接到的却是时景春前妻的求救。

    “蓉蓉,救救我……”一向温柔的女人在电话里哭得肝肠寸断。等卓子蓉赶到之后,一床的血更是刺得她心口剧痛。

    “那之后,姐姐疯了……可就算是疯了,时景春那条老狗也不放过她!”

    “所以你……”穆辞宿听到这已经全都懂了。

    “对,所以我假装虚荣,三了姐姐,鼓动时景春抛弃疯了的原配,和她离婚,娶了我。”

    “是不是很卑鄙?我破坏了姐姐的家庭,还和他的丈夫发生了关系。可我没有办法。”

    “报警、找律师,所有能做的我都做了,可全都没用。最后,我发现,我选错了路,我能利用的不是别人的帮助,而是我自己本身。”

    “你看,我长了张不错的脸是不是?”

    “可惜了,我脏的连我自己都觉得恶心!”

    “不是这样。”

    “不用安慰我,我没事。”卓子蓉摸了一把眼睛,精致得眼线已经晕开,可在狼狈,她也努力挺直了脊梁。“那些事儿都不重要!只要姐姐能好好的。”

    “所以你现在选择要起诉时景春其实是你姐姐的意思?”

    “不,是我自己的意思。一个月前,医生下了病危通知,姐姐的时日可能不多了。”

    “姐姐这一辈子,从来没有做过不好的事儿,也救了好多像我这样原本应该暗淡一生的姑娘。可自己却始终没有一个家。”

    “我之前不想说出来,是不愿意让时景春这个王八蛋误了她的名声。可现在,人都快留不住了,我也不要什么脸面,狗东西就该让人看看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就要告时景春,还巴不得告得他倾家荡产,下辈子都住在监狱里!”

    “时间真的不多了,我一定要给我姐姐被耽误的一辈子讨一个说法。”拉住穆辞宿的手,卸掉了所有伪装的卓子蓉哭得像个无助的小女孩。

    “穆穆,你和我说句实在话,能赢吗?”

    作者有话要说:  穆辞宿:能

    ------------

    二更来了,评论区留言有四十个小红包掉落。我掐指一算,还有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