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 无效的婚前协议

无效的婚前协议

    怎么会是他?时锦心里顿时就是一突, 很像脱口而出这就是个江湖骗子。然而父亲过于殷勤的态度还让他很快冷静下来, 先做观察。

    “您快请进, 外面冷。”初秋的天气的确凉, 但也没有那么冷。可时锦父亲的语气却像是什么三九寒天。

    甚至在把那青年让进来之后, 还特意嘱咐管家, “把屋里的空调在提几度,小先生怕冷!”

    怕冷?时锦不着痕迹的打量那青年。

    和之前巷子口遇见的时候不同,一张脸依旧漂亮得惊人, 可也冷淡至极。或许因为是白天,时锦能够清楚的看到他过于苍白的脸色。仿佛身体并不是很好。

    不过比起身体, 这青年的脾气明显更登峰造极。就站在门口,他连正眼都没看,就冷淡地指了指时锦, “打断了腿撵出家门吧!”

    “什么?”

    “这种孽子, 不撵走,就是时家的祸患。”和之前对穆辞宿的柔软不同,青年语气冰冷至极,每一个字都像是带着冰碴,“你说,你家的祸事,是不是因此子而起?”

    时父原本因为穆辞宿的事儿对时锦多有不满, 青年这一番话更是验证了他的猜测。

    “可先生, 事情已经这样了,我就算打死时锦, 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我只想请教一句,可有逃过一劫的可能?”

    “善尽家财,认罪伏法。”

    “装神弄鬼!你他妈有病!”时锦再也受不了,上前一步就像抓住时锦。然而还没靠近,一双冰凉的手就捏住了他的后脖颈。

    时锦的手距离青年不过一寸,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没有半分想要闪躲的意思。而时锦却被后背传来的彻骨寒意冻得浑身发抖。

    “言尽于此,再见。”可能是太嫌弃时锦了,青年连和他靠近都觉得厌恶,最后撂下这么句话,掉头就走。

    时父依旧恭敬的把人送出来,再回来时已经是满脸疲惫,几乎老了十岁。

    “爸!那个神经病到底是谁?”时锦终于彻底爆发。

    可时锦的父亲远比他还要暴怒,“闭嘴!那是昭华先生!”

    “昭华?他是傅家的那个半仙?”

    时锦的脸色顿时变得难看起来。燕京圈子里有几个出了名不能惹的人物,昭华就是其中一个。

    傅家本身强势,而傅昭华更是神秘莫测。据说很小就被送去山上学艺,十六岁才重新回到傅家。傅昭华身体不好,常年体寒,但是铁口直断,能御鬼。得他一句指点,什么穷途末路都能柳暗花明。

    然而他方才说他们时家气运到头,到底是私人恩怨,还是认真的?

    时锦下意识找了面镜子照了照自己的脖子。只见后脖颈处一个黑漆漆的手印印在那儿,看着像是个两三岁的小孩的手。

    他心里顿时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在转头看父亲,父子俩如出一辙的面沉如水。

    “善尽家财,认罪伏法。”荣华富贵的日子过多了,谁愿意变成穷光蛋,与其这样,还不如狠狠拼一把!

    “你给我在家里一步不许出去!”直接将时锦软禁了,时父叫了司机,立刻出了家门。

    ------------

    而另外一边,昭华离开时家后,就上了自己的车。怀里一个三岁的大的小男孩正搂着他的脖子撒娇。

    “穆哥还是那么温柔,还有他新捡回家的那个小哥哥也长得特别好看。上次我去看他,还给我水果糖吃。”小孩边说着,边把手里的糖给他看。

    昭华好脾气的帮他把糖纸剥开喂到嘴里,“哥哥一直都是很好的人,不过京墨很小,你和他玩可以,不要过于频繁知道吗?”

    “知道的,我很喜欢他的,不过最喜欢穆哥了!可惜他现在都看不见我。”小孩说着说着,神情就低落下来,眼看着就要哭了。

    昭华赶紧把他搂在怀里拍了拍,“不着急,哥哥已经回来了,咱们再等等,别吓到他。”

    “嗯。”小孩乖巧的点头,昭华的眼里也露出一丝笑意。

    这么多年都等了,他最不缺少的就是耐心。

    ---------------

    昭华的到来给时家带来巨大的危机感。时家上下都完全收敛起来,处处小心谨慎。就连时景春这头都夹起尾巴做人。

    明知道卓子蓉憋住了劲儿要告他,他也没有任何异动。像是韬光隐晦。

    不过从穆辞宿的角度来看,不过是一群缩回壳子里的大王八!

    可即便如此,卓子蓉的案子也进入了瓶颈期。因为除了伤痕鉴定之外,其他的证据全部无法证实。

    “你之前说他会拍下虐待你们的全部过程是吗?”

    “对。而且还会反复观看。甚至在过程中也……”卓子蓉狠狠地抽了口烟,她觉得有点恶心。

    穆辞宿体贴给她倒了杯水,等她缓过劲儿来才继续问道,“那你有法子拿到那些内容吗?”

    “怎么可能有!要是有我早就……”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卓子蓉也十分无奈。

    “先冷静,拿不到也不要紧。还可以先从婚前协议入手。”穆辞宿说着的同时,把之前的婚前协议拿过来,将上面的几个关键字眼标注出来给卓子蓉看。

    “其实从严格意义上讲,你这个婚前协议不具有法律效力。”

    “什么意思?”卓子蓉没听明白。

    “你们这份婚前协议,并没有拿到公证处公证对吧!”

    “是,但是当时的律师说,婚前协议和其他不同,华国律法并没有明确规定必须进行公证才有效。只要双方认同就具有法律效力。”

    “所以你被骗了!”穆辞宿指着文书上的几个点,“婚前协议书是否有效,关键要看其中的内容。如果是金钱房产相关,这些基本都是有效的。”

    “可如果是针对人身权利方面的限制和约束,例如不得提出离婚,离婚即净身出户,再例如有婚外情一方放弃所有财产等,这些有人身属性的约定,就会影响协议的效力。”

    “你的意思是说……”

    “对,强迫你履行非常规夫妻义务这一条是无效的。所以时景春对你坐下的事情,完全在可以起诉范围内。时家律师不可能不懂这些,弄这样一份婚前协议就是为了给你带来压力,让你不敢离婚。”

    “所以之前姐姐也是被这样的协议骗了?而且离婚的时候,她是净身出户的!”

    “你还能找到那份协议吗?”

    “找不到了!姐姐那个状态你也知道,我又不懂,离婚之后,只有一个离婚证,别的都被那个王八蛋拿走了。”

    “我知道了。”穆辞宿也叹了口气。卓子蓉这个案子,她的部分并没有那么困难,困难的是时景春前妻的相关取证。

    “还有别人知道这件事吗?例如时景春的情妇?”卓子蓉这边再也挖不出东西,穆辞宿试图寻找新的线索。他记得卓子蓉方才说,她见过时景春和别的女人的视频。穆辞宿觉得,这里兴许能找到线索。

    卓子蓉也明白他的意思,想了想说道,“视频我是有查过,不过能查到名字的就只有三个。”

    “荣筠,这个是时景春的第一任妻子,和时景春结婚两年就因为车祸意外死亡了。穆芝彤,这个算情人,现在还是时景春的秘书,根本就是一条绳的蚂蚱。至于第三个……”卓子蓉犹豫了一下。

    “不太好说?”

    “嗯,主要是身份,是个妓丨女,还是风评不太好的那种,给钱就上。叫花凤姝,在海上明月会馆工作。可别看这个女人身份上不得台面,可却是个有点真本事的,时景春和姐姐一起的时候,还经常去找她。不过后来就没有了。”

    “我和她……有矛盾。”说到这,卓子蓉脸色十分难看。

    “抓奸?”

    “类似吧!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时景春是畜生!就很……”卓子蓉似乎想说什么不好的话,可到底自己也干了类似的事情,最后还是沉默了下来。

    “我去见见她。”前面两个一听就知道没有什么可能,最后一个倒是一个突破口。

    可卓子蓉并不看好,“我不觉得她会说真话,都说她见钱眼开。”

    “未必。”穆辞宿摇头,“她也是女人。”

    “女人?”卓子蓉心里一动,接着就明白过来穆辞宿的意思,憋着半晌没说出话来。

    没错,女人多的地方就是江湖,甚至为了争夺那根渣男的烂黄瓜还能上演一出又一出的宫斗戏。可最终,闹到最后,真正知道女人疾苦的,却还是女人自己。

    恐怕穆辞宿赌得就是花凤姝心里那一点软弱和同情。

    人啊,卑微的时候,可以给任何人当狗。想到病床上的姐姐,卓子蓉觉得自己那点矜持根本不算什么。

    “我和你一起去。如果她不愿意说,我就跪下来求她。”

    “不用,我先去看看。”穆辞宿拒绝了卓子蓉的提议。

    按照卓子蓉的形容,花凤姝这个女人水很深。卓子蓉的确聪明,可和这种男人堆里泡出来的,还是天差地别。第一次见面,总要稳妥些好。

    于是,在告别了卓子蓉之后,穆辞宿很快回去,为晚上的见面做准备。

    晚上八点,正是海上明月会所最热闹的时候。有钱人的销金窟,迎来送往都是西装革履。至于这里的姑娘,甭管私下里干的是什么营生,面上看起来都是干干净净气质如兰。

    “小少爷是第一次来?”穆辞宿刚一进门,就有人过来招呼。

    “花凤姝。”穆辞宿不废话,直接点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