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 非法侵占他人财产

非法侵占他人财产

    “你是谁?怎么说话呢?”京墨爸爸直接站起来挡在半夏前面。

    “我是这小崽子的舅舅, 你谁啊?多管闲事?”男人还挺横, 语气各种不客气, 还是后面半夏的姥姥认出人了, 赶紧拦住, 在耳边说了京墨爸爸的身份。

    “原来是亲家, 那就更不应该拦着我了。我这都是为了咱们大家好!”

    “你……”京墨父亲嘴笨,一时间也被堵的没话说。

    穆辞宿那头刚回来,就看见一行人僵持在这里。

    “穆哥……”半夏看见穆辞宿后立刻跑到穆辞宿的身边。

    “没事。”穆辞宿摸了摸半夏的头。

    对面, 半夏的舅舅打量着穆辞宿,过了一会突然蹦出一句:“你就是那个一直忽悠我妹妹和外甥控告亲爹的黑心律师吧!”

    “别胡说, 穆律师都是免费替人打官司。”京墨父亲赶紧解释。

    “得了吧!别说你什么收不收费。我昨天查了,燕京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对吧!他们是免费,可他们要名声啊!”

    “还真以为是对半夏母子好?呸!就是放屁!”

    “那个律师, 我就问你一句话, 半夏的继父如果进了监狱,留下案底,半夏以后想要考公可能吗?”

    “什么意思?”京墨父亲吓了一跳。

    “不知道了吧!父母有案底,孩子没法考公也不能从事司法相关行业。忽悠半夏告他爹,告赢了回头半夏未来就毁了!”

    京墨父亲皱起眉,下意识看穆辞宿,十分担心。

    可穆辞宿却突然笑了, “您是不是误会了一件事?第一, 各地方政审政策不同,即便是有明令要求, 父母不得有刑事处罚记录,但是从燕京这几年的政审结果来看,还没有因为父母家暴获罪导致政审不过的。”

    “你以为国家成立律法是做什么的?是为了保护公民安全,而不是让你们钻法律漏洞的!家暴该走什么法律程序就走什么法律程序,至于半夏的未来也不会被这些影响。”

    “第二,你们既然查了法律,就知道这件事不在和解范围内。半夏母亲昏迷不醒,已经抢救超过六个小时了,你觉得这还是简单的家庭纷争吗?不,就是真正的刑事犯罪!”

    “没错!”半夏也听明白了,他从穆辞宿身后探出脑袋对着他舅舅嚷嚷道,“我不会和解的!也不会做伪证,你们别做梦了!”

    “你们谁想救他谁自己去,和我们母子没有关系。”

    “你!”半夏舅舅气的够呛,可偏这时候,急救室的门开了。

    “大夫,人怎么样?”原本剑拔弩张的两拨人都冲上去询问。可惜并不是所有人都在关心,除了半夏,京墨父亲和穆辞宿意外,半夏姥姥这边来的只是想问人有没有死,能不能开口说话说自己不是挨打是意外。

    大夫也被阵势吓了一跳,反映了半晌才说道,“情况不好,虽然命保住了,可三天之内人不睁眼,就要做好心理准备了。”

    “植物人?”

    “啊!这可怎么办?那就不能去作证了!”

    所以这么关心并不是因为她母亲,还是图那么点利益。半夏真的很想问问,他继父到底给了他们多少钱,能让他们连亲情都能全然枉顾。

    可实际上,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考虑,因为他们从未把自己和母亲当成亲人,只看做可以随意提款的atm,而这种只会吸血的王八蛋却是现在唯一和他有血脉联系的人了。

    半夏控制板不住直接炸了,像个小炮弹一样猛的冲出去,伸手就去推面前的舅舅,“滚!”

    他双眼通红,全是压抑不住的恨意,“我和我妈都跟你没有关系!滚!”

    “行啊,我们滚!你可别跪着回来求我们。你妈医药费你能拿出来吗?她可还躺着昏迷不醒呢!”

    “……”半夏诧异的抬头看着面前的人,身体不停的颤抖。

    所以这是在威胁他吗?她母亲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

    没嫁给继父之前,工资全部上缴,连一套新衣服都么有。嫁给继父之后,姥姥家就把他生父留下的公寓占为己有。

    半夏无数次想,如果不是因为姥姥一家总是拿母亲挨打这件事向继父要钱,继父怎么可能如此肆无忌惮?

    可他又能怎么办呢?母亲现在的住院费都是京墨爸妈给交的。如果是正经亲戚倒也算了,可他不是啊!不仅没有血缘关系,而且他还把和京墨爸爸是亲兄弟的继父送进了监狱里。

    所以母亲后面的医疗费怎么办?就只能等死吗?半夏眼泪刷就落下来,看着面前大人们恶心的嘴脸哭得说不出话来。

    而对面半夏的舅舅还像是找到了把柄那样,转头和穆辞宿耀武扬威,“你不是律师吗?你说说这事儿怎么办?”

    是啊,这事儿乍一听无解。官司还没打完,补偿金下不来,医院全靠自费。半夏拿不出亲,他母亲就只能这样生挺着。

    如果换个人,就只能认栽了,可惜的是,律师圈子针对这种事有更好的处理方式。

    “半夏母子并不需要你们出医药费。”穆辞宿一句话就打断了他的如意算盘。

    “那是你打算给出了?”

    “并不。刑事案件受害人无力支付医药费的情况下,可以要求对方先行垫付医药费,等待公安调查后移交至检察院,再由法院审判。”

    “所以并不需要你们掏钱,直接通过民警问半夏的继父索要就可以了。”

    “……”

    “而且我认为你们现在也没有资格站在这里和半夏耀武扬威,难道不是恳求他继续收留你们吗?”

    “你什么意思?”

    “半夏生父留下的房子是不是你们住着呢?”

    “那又怎样?”舅舅没明白为什么突然会转到这里。

    穆辞宿,“按照继承法,房子应该由半夏和其母亲共同继承,包括当时留下的其他遗产。如果半夏同意,你们当然可以借住,可半夏不同意,你们就应该搬走。”

    “所以半夏,你想怎么做?”穆辞宿低头看向自己身边的小孩。

    “我要他们全部搬走!那是我爸爸留给我的家!”

    “好。”穆辞宿得到答案继续问半夏舅舅,“你们听清楚了吗?一个小时后,我会以燕京法律援助中心的名义向你们下发律师函。如果不能按照规定时间内搬走。对不起,我将以侵犯他人财产罪名起诉你!”

    “小孩崽子凭什么?”半夏姥姥还想大哭大闹,可医院这头却已经忍无可忍了,直接报警让民警把这些人带走。

    “医闹!还欺负病人家属,您快把他们带走吧!”大夫和几个护士早就看这帮孙子不顺眼了。

    什么玩意,欺负半大的孩子。

    而穆辞宿那头,在把人送走之后,也拿出了随身带着的笔记本电脑,开始起草律师函。

    没错,他不是随便吓唬,是真的打算帮半夏把财产要回来。

    “穆哥,这个有用吗?要回来能怎么样?我不还是……”半夏平静下来之后其实很害怕。他只有八岁,还不是能挣钱的年纪,母亲又不知道会不会清醒过来。身边没有亲人,也不知道母亲那边剩下的存款还有多少。即便守着房子又能怎么样呢?

    最终还不是要找一个法定监护人?可真要把他送到她母亲的亲戚那头,恐怕未来也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这么想这,半夏心里就七上八下。

    穆辞宿默默他的头,“别担心,监护人这个事情会参考你的想法,绝对不会让你在落到你舅舅那种人手里。实在不行,京墨家也可以考虑呀!”

    穆辞宿一边写,一边解释给半夏听,等到把律师函所有相关内容都写完之后,他又给半夏读了一遍,看他那头还有没有补充。

    “就这样了。”半夏敲定后,穆辞宿打算带着律师函回单位盖公章。

    半夏看他要走,忍不住抓了他的衣角。

    “怎么了?”

    “那个穆哥,之前京墨说你和我们俩一样,也是父亲……”

    “是这样,不过我不只是父亲,而是父母一起在车祸里去世了。当时情况跟你差不多,也有那么几个极品亲戚把房子和钱都抢走了。我守着爸妈的骨灰盒,连墓地都买不起。”

    “那你后来怎么办的?”

    “我去法律中心求助了,我的老师,当时法律中心的律师帮我打赢了官司,我抢回遗产,才能把爸妈安葬了。”

    “那后来官司结束之后你怎么生活的?吃百家饭然后寄人篱下吗?”

    穆辞宿一下子明白了半夏追问的原因。他在害怕自己未来的归属。

    叹了口气,穆辞宿把他抱在怀里,“半夏,那不是寄人篱下。还是孩子的时候,不妨平静的接受大人们的好意,然后等你成为大人之后,再去报答就好了。”

    “可大人……没有那么好。”

    “但也有好的不是吗?人在危急的时候,都要依靠善意才能活下去,这不是舍弃尊严去乞讨,而是作为孩子应该行驶的本能。”

    “我……”

    “你看,京墨一家,我,还有师兄和师嫂,我们不是都陪着你呢吗?就相信我们一下不好吗?”

    “半夏,我们都很担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