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什么意思?”

    “他是所谓的人丨妻爱好者。就喜欢那种看起来贤良淑德的女人, 最好是结婚或者订婚的。”说到这, 穆芝彤也恨得咬牙切齿。

    “最早他玩的不狠, 顶多是算计算计背叛的下属, 假模假式的给他们条活路, 实际上, 这些人前脚把媳妇心甘情愿的送上来,后脚夫妻两个都不得好死。”

    “就没人揭穿他?”

    “当然有,可时望泉谨慎, 他们没有证据。至于立案,怎么立案?说自己犯了商业间谍罪, 为了不坐牢所以把老婆送给别人玩?”

    “到时候可就不知道是谁先进去了。”

    “……”对面的警察倒抽了一口凉气,觉得匪夷所思。可穆芝彤知道的还远不止这些。

    “时锦是时望泉结婚之前就有的。对象是时望泉商业对手的未婚妻。就因为翘了这个墙角,还有了孩子, 所以他未婚妻家倒戈, 时望泉名利双收,还有了个不错的伴侣。”

    “可他对自己的老婆没感觉,时锦生母家也算是有点财力,所以他不敢出去胡搞。于是在时锦出生没多久,时望泉那个原配就死了。怎么死的,我觉得你们可以查查当初为她做月子的月嫂。”

    竟是又一条人命……

    但穆芝彤还在继续,“之后, 时望泉就摆出一副对前妻情深似海的样子, 始终没有另娶。可实际上,时景春祸害过的每一个女孩, 时望泉都参合了一脚。否则时景春的案子怎么可能一直隐瞒得这样好。”

    “那些女孩不会发现吗?”

    “他们兄弟俩很相似,时景春调丨教的时候会带着面具,时望泉也带一个,就不会被发现了。”

    “所以时景春的妻子其实一直都……”

    “对,一直都是他们兄弟俩公用的。只有时景春的妻子本人不知道。”

    “可这种事,总会有纰漏。荣筠就是因为慌忙间抓下了面具才会被灭口。时景春的前妻,是因为做了亲子鉴定才会出的事儿。”

    “我其实也……可我是个抛弃孩子的寡妇,而且平时也相对玩得开,发现的时候,我没有任何寻死觅活或者接受不了,反而邀请他们同时。”

    看着听愣住的警察,穆芝彤白着脸笑了笑,“不这样,我就是下一个荣筠。”

    负责审讯的警察面面相觑,许久只能叹息。

    能说什么呢?的确,面前的女人罪大恶极。可她的初衷却依旧让人觉得唏嘘。

    只为了活着。

    可穆芝彤到底跟在时家兄弟身边多年,还是心腹,她能够参与的,已经不仅仅是表面的男女关系,还有时家更深层次的生意。

    “于家走私的案子,时家也掺和了一脚。可他们走私的内容不同,是大活人。”

    “农村有的是没登录户口本的女孩,即便出事儿了,海里一沉,就查无此人。而他们的父母,只要拿到钱,也不会管女孩怎么样。”

    “还有时家资助的一些孤儿院,总有一些手脚健全的漂亮孩子,被领养的名义带出去,以后就不知道会怎么样了。”

    “对了,你们去一个地方。”为了证明自己说言非虚,穆芝彤写下来一个地址,“在墙缝里有一个u盘。里面有你们想要的所有证据。”

    而这个u盘就是时景春和时望泉不敢轻易舍弃她的理由,最终也成为了穆芝彤为自己罪孽赎罪的第一步。

    五分钟后,按照穆芝彤说的,警察带上搜查令才能够警局出发。到了地方之后很容易的就找到了东西,与此同时,他们申请抓捕时望泉的抓捕令也下来了。

    可等他们到时家的时候,时望泉早就逃之夭夭。

    没错,他在看到穆芝彤把四个保镖支回来的时候,就猜到穆芝彤想要反水。可惜的是,他没有机会,也没有那个能力动手了。

    大难临头,能跑一个是一个。时望泉连儿子都顾不上,自己先往国外跑。

    当然,他的打算并不能瞒过警察。机场那边很快得到通知,并且开始布置警力。

    “时望泉是条老狐狸,他准备了很多假身份。就为了如果东窗事发逃跑,这些身份咋一看都是最正常不过的普通人。甚至有些还有社保关系工资关系。”

    “所以能分辨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你看谁最近飞往国外,却没有兑换外币。”

    这是穆芝彤给的方向,而警察们也根据这条线索开始寻找。

    整个抓捕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最后他们将范围缩小到一架即将起飞去m国的民航上。

    “飞往m国的航班马上起飞,请各位旅客系好安全带……”

    这边空乘还在说,然而很快机长却接到了配合执勤的通知。

    经济舱里,一位看似普通的老人在听到飞机暂停起飞之后,整个人都变得紧张起来。

    “您没事吧!”旁边的小姑娘热心的询问。

    “没事。谢谢。”他艰难的回答。可下一秒,身边就站了一名警员。

    “麻烦你和我们走一趟吧,时望泉先生。”

    时望泉?这三个字把周围的人都吓一跳。别说他平时就挺有名,最近时景春的案子也让他的国民度更上一个台阶。

    就现在这个场景,不用想也知道是怎么回事。逃逸!

    这王八蛋,干了那么多的混蛋事儿,死上一百遍都不够,竟然还想逃离法律制裁?也是恶心至极了。

    “呸!”后面有人啐了一声。更多人的还是克制的用厌恶的眼神瞪着他。

    时望泉习惯了众星捧月,在这种目光的注视下,顿时有点恍惚。

    但已警察已经把他从座位上抓起来带离飞机,打算送去警局。此时距离时景春一案开庭只剩下不到一周。

    百密一疏,时望泉最终还是成功落网。

    时望泉被抓走的时候,几乎整个燕京都震了。而被关在家里的时锦也一样没有逃过。他身上那些小辫子也一样被连带抓了进来。

    时家到底是老牌世家,可这一辈本家竟然被直接连根拔起。而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所有和时家有关系的人全都闭口不言。

    这说明要么是上面下了死命令,时家必须被整改。要么就是证据确凿,他们根本没有翻案的可能。

    很明显,时望泉一家是两样都占上了。

    时望泉出现在公诉名单上那一天,卓子蓉邀请穆辞宿去吃饭。穆辞宿还在跑荣筠案子的细节,所以去的晚了一些。

    可出乎意料的是,花凤姝竟然也在。

    “怎么了?姐姐今儿这是免费陪你。”花凤姝难得没有浓妆,反而显得她年轻了好几岁,那双染满风尘的眼,也显得格外澄澈。

    穆辞宿犹豫了一下,最后没碰酒杯。可两个女人却并不在意,喝的酩酊大醉。最后是穆辞宿把人送回去的。

    卓子蓉喝多了就是安静的睡,送她回疗养院的时候,她根本连意识都没有,可穆辞宿明白,这是她这么多年来,难得的一夜好眠。

    而等他回去车上,花凤姝却点着了一根烟,仿佛酒醒了。

    “还好吗?”

    “挺好的。”花凤姝笑,“穆律师,谢谢你。”

    这句道谢带着点虔诚的味儿。

    入行这么多年,她见到最多的就是落井下石,踩高就低的。不是没有好人,可好到像穆辞宿这样恰到好处的,还是第一个。

    谁不希望在暗无天日的绝望里,有人愿意伸手拉自己一把呢?

    花凤姝主动从车上下来,示意穆辞宿不用再送自己了。“不顺路,所以我另叫了车回去。”

    “……”穆辞宿一开始没明白,可接着就反应过来,花凤姝是在避嫌。

    她到底是干这一行的,有案子的时候,穆辞宿去找她还有个配合调查的借口,可现在案子快结了,她就急着和穆辞宿划清界限。

    到底是青年才俊,花凤姝不想带坏了穆辞宿的名声。

    所以很多人,活的越明白,日子却过得越不容易。穆辞宿没有刻意追上去。

    花凤姝也知道他领了自己的体贴,远远朝着穆辞宿鞠了一躬。

    “真的多谢你,后会无期。”

    然后就转身上车,可上车之后,她却像同穆辞宿第一次见面时一样,无法自控的捂着脸哭了出来。

    是欣喜,也是怅然,因为这一次,她终于彻底两不相欠。

    ------------

    第二天,穆辞宿一早坐了火车又去了崤城一趟。这一次他是为了接荣云过来。

    荣云案子爆发之后,荣家人就全都被拘留起来。荣筠父母自然是以贩卖人口为名,而荣二丫的父母却是虐待罪和故意伤害罪。

    因此荣筠被害一案苦主已经死亡,能够代替受害人上庭的,就只有这个妹妹荣云,和一个还没成年的荣二丫。

    而荣云的身体也不过刚能下床,荣二丫这阵子一直陪在姑姑身边。再加上荣云和荣筠的案子早就并案处理,所以干脆一并来了燕京。

    穆辞宿接到她们的时候倒是十分意外。两个人都变化很大。荣二丫之前自卑且敏感,可没有那些人压着之后,反而神情不在阴郁,眉眼也多了喜色。至于荣云,仍然病弱,和人交往还会畏惧。可多半是为了保护侄女的缘故,她显得格外坚强。

    受过伤的人抱在一起,反而成为了对方活下去的最大理由。也算是一件好事。

    “穆律师,咱们走吧。”荣云的嗓音很轻,荣二丫主动上来拉住了穆辞宿的手,“穆哥,我们等你好久啦。”

    “嗯。”穆辞宿也笑了,“来,我带你们去燕京。”

    此时距离时家公诉开庭时间,只剩下三天。

    毕竟是牵连全国的大案。接下来的两天还有更多的苦主赶往燕京。她们有的是作为家属想申请旁听,有的是作为受害者,想在被告席上亲眼看见这些畜生被审判。

    穆辞宿作为本案受害人的辩护律师,也是忙碌得不行。几乎快小一个月没工夫回法律援助中心报道,全在外面飘着。

    要不是新来的小助理内勤给力,穆辞宿估计自己再回去的时候,肯定一推办公室门又要被资料文件给淹没了。

    可就这么关键的时刻,师兄却给他打了个电话。

    “怎么了?”穆辞宿还以为又查到什么线索了。

    然而师兄沉默半晌,却用格外担忧的语气说了一句话,“穆穆,时锦托人传话,说他想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