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 别着急

别着急

    可傅昭华的反应却远比穆辞宿要快, 他就像是感受不到身上的疼痛那样,借着穆辞宿的搀扶站起来, 拉着穆辞宿就往外面跑。可跑了没两步,就是一个踉跄。

    “你别动!”穆辞宿赶紧把人抓住。

    傅昭华脸色白的厉害,喘了两口气才咳嗽着对穆辞宿说,“哥哥,跟我走,有人……要害你。”

    穆辞宿当然明白他的意思。

    方才小饭馆里,穆辞宿就一直觉得不对劲,再加上方才突如其来的危险, 他当然明白自己遇见了什么。

    律师这一行并非一点危险都没有。游走在黑白之间舞蹈, 稍微沾上一点要命的,可能就没气了。

    低头看着站都站不利落的傅昭华, 穆辞宿没说话, 只是扶着他按照他说的方向走。没多远,刚一转弯就看见那里挺着一辆熟悉的黑色私家车。

    正是当初在省城他第一次见到傅昭华时, 傅昭华坐的那辆。

    看这个距离,傅昭华怕是也刚刚赶到, 只是车子开不进来, 所以他孤身进来找自己。

    穆辞宿没有耽误,立刻把傅昭华送上车。然后自己也跟着上去。

    车门关上之后,迅速从老街区离开。而傅昭华原本紧绷的身体,在离开老街区之后也终于松懈起来。

    像是松了口气,他软软的靠在穆辞宿身上, 可怜兮兮的对穆辞宿喊了一句“疼。”

    穆辞宿不知道要说什么。傅昭华用能动弹的那只手拉着他的衣袖晃了晃。

    “傅昭华!你干脆……”穆辞宿很想说, 你干脆要了我的命算了。可话说到一半,对上他执着的眼, 到底说不下去了。

    最后只能伸手把他抱在怀里,“忍着点,我带你去医院。”

    说是这么说,可傅昭华身上的伤却是实打实的。等到医院的时候,车里已经全是血腥味。

    穆辞宿先下车,想要把傅昭华抱出来,可手软的没劲儿。

    “哥哥,别担心,我没事儿。”傅昭华看他神色不好,赶紧开口安慰。

    穆辞宿却像是听不见一样,他站着缓了口气,直接把人背起来,然后就往医院急诊跑。

    这段距离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

    隔着衣服,穆辞宿没法看傅昭华身上到底伤口在哪,“只能问他,你自己知道伤在哪吗?要是疼了你告诉我。”

    傅昭华赶紧摇头,“没多重,哥哥你冷静点。”

    穆辞宿却是真的乱了方寸,到了急诊室,大夫问了好多问题,都是傅昭华自己回答的。

    穆辞宿帮着大夫把傅昭华的裤腿和衣袖都剪开,就看傅昭华的大腿上直接擦掉了一层皮,要不也不会流了那么多血。至于胳膊上,更是划开一道十几厘米长的口子。

    “哥哥你出去等我吧,就缝几针的事儿。”傅昭华真没当回事儿。

    可穆辞宿摇头,看着傅昭华,似乎在想什么。

    直到傅昭华躺在病床上输液,护士大夫都出去了,穆辞宿才终于在他病床边坐下。

    “哥哥……”傅昭华小心翼翼。

    他是有些害怕的。之前他和穆辞宿不欢而散,紧接着,穆辞宿连续查了两天案子,一直在外面跑,就没有和他见过面,甚至连信息都没有发过一条。

    之前傅昭华刚跟着穆辞宿的时候,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是这样的。可那时候穆辞宿还不认识他,自然不会主动联系。可现在不一样。

    习惯了每天和穆辞宿在一起,傅昭华离开他一会都受不了,更别提是几天。

    可即便如此,他却并不敢要求什么。他怕把穆辞宿越推越远。

    人往往就是这样,越小心,越仔细,越有隔阂。

    得不到回应,傅昭华渐渐安静下来。而已经冷静下来穆辞宿也终于找回理智,能够顺利的面对傅昭华。

    几天没见,小孩比之前瘦了点。脸色也不好,哪里还有刚见面时那种矜贵漂亮?甚至还有点灰头土脸。

    到底是放在心尖上宠过的,穆辞宿也不忍心,沉默了半晌,最终还是开了口,对他说,“别再有下次了。”

    穆辞宿这辈子最怕的是两件事,一件是守不住本心,另外一件是护不住身边的人。可偏偏傅昭华踩着他的底线,一次又一次。

    “哥哥我没事儿。”傅昭华一开口就带了哭腔。穆辞宿的话,生疏得让他害怕,他下意识拉住穆辞宿的手腕,像是在担心他突然走掉。

    穆辞宿明白他的想法,又叹了口气。

    “别说了,歇会。”他摸了摸傅昭华的头,分明受伤的是傅昭华,可穆辞宿看起来却比他还疲惫。

    傅昭华突然就红了眼。

    “别这样。”穆辞宿伸手挡住他的眼,可语气却是难得一见的狼狈。

    傅昭华眨了眨眼,睫毛蹭在穆辞宿的掌心。

    穆辞宿的心尖都被他撩拨的发颤,直到好半晌才换了个温柔的嗓音安抚他,“你心里想的我都知道,别着急,再等等。”

    穆辞宿到底还是退了一步。

    没见面之前,穆辞宿还能狠心拒绝傅昭华,甚至因为心里那点压抑和微妙的被玩弄感而厌恶傅昭华。然而这些坚持在见到傅昭华之后,到底还是渐渐瓦解了。

    尤其是在傅昭华为了救他受伤之后,穆辞宿就算是有一万句拒绝,都没有办法在现在这种时候对傅昭华说出来。

    穆辞宿明白,到底还是他自己的问题。当初面对一个时锦他尚且不能眼看着时锦去死,更何况是如今的傅昭华。

    总不能恩将仇报吧……穆辞宿这么想着,最终还是松了口。

    可他这句话,却让傅昭华的眼圈骤然就湿润了。

    穆辞宿说自己都懂,叫他别着急等一等。可穆辞宿叫他等的是什么?当然是等到穆辞宿对他彻底心软,溃不成军,最后只能答应和他在一块!

    傅昭华的眼泪一下子就落了下来。

    因为就在穆辞宿松口的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很卑劣,就和当初的时锦没有区别。

    时锦也是仗着穆辞宿心软,就一次又一次的逼着他妥协。可他自己又何尝不是恃宠而骄,拿住穆辞宿宠着自己,不舍得让自己难受就一步一步得寸进尺。

    就包括今天他冲出来救人,又有几成是真的躲不开,有几成是想仗着苦肉计逼穆辞宿和自己和好?

    可分明,分明他比谁都知道,知道穆辞宿原本就活得十分艰难。

    然而时锦也好,他也好,却都在逼他。

    傅昭华哭得厉害,模糊的眼几乎看不清楚穆辞宿的脸。可即便如此,傅昭华也不能放手,更说不出一句放过穆辞宿的话。

    因为穆辞宿是他还在这里的唯一理由。他太喜欢穆辞宿了,喜欢到了,只要靠近,就每一滴血液都为了他沸腾。

    可这么喜欢的人,他却亲手伤害他,让他难受,逼得他痛不欲生。

    傅昭华突然觉得自己一直都这么没用。哪怕追了那么久,也没有任何长进。他对于穆辞宿来说,什么用处都没有。

    傅昭华哭得惨烈,旁边看着的穆辞宿却是真无奈了。

    伸手把他抱在怀里,穆辞宿温柔的抚摸着他的头发。直到好一会,感觉傅昭华的情绪平静了一些,这才强打精神逗他,“我得拿你怎么办?拒绝了要哭,答应了还要哭。”

    “不是的。”傅昭华把头抵在穆辞宿的肩膀上,“哥哥不用答应我什么的,哥哥别难受。”

    “……”所以,其实傅昭华什么都懂。穆辞宿顿时明白了他哭的理由。可越是这样,他就越不知道要怎么处理他和傅昭华之间的关系。最终只能叹了口气,什么都不说。

    -----------

    傅昭华受伤的事儿,很快就传到法律援助中心那边。可结果傅家那头没来人看,倒是师兄和老师先过来了。

    老师在病房里和傅昭华说话,穆辞宿站在外面和师兄聊天。

    “你啊!”师兄看见就想打他,之前他到的时候,穆辞宿正给傅昭华喂水。只看穆辞宿比平时还要多纵容傅昭华三分的宠溺劲儿,师兄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穆辞宿低下头没说话,算是默认了师兄的猜测。

    “所以这个也是要死要活了?”师兄忍不住冷笑。

    虽然明知道傅昭华不是时锦那种王八蛋,可师兄到底还是压了口火。

    他还不知道穆辞宿什么人?心软的不行,傅昭华又是为了他才受的伤,这会就是要天上的星星,穆辞宿都能想法子给摘下来,更别提是确定个关系了。

    然而穆辞宿却意外摇摇头,“没,这小孩只红个眼睛我就舍不得了。”

    想了一会,穆辞宿又补了一句,“师兄你别误会,他不是那种人。”

    穆辞宿说着像是在表面对傅昭华的心意,可死死压在心底的却是那份不甘和无奈。

    穆辞宿心里清楚,自己和傅昭华走到今天,固然有他动心的缘故。可他的这份动心,有多少是傅昭华算计来的,他自己都不清楚。

    可不管什么,最终的结果,都是他不得不像傅昭华妥协。哪怕他明知道小孩是看准了他的心软。

    但这个阳谋,他不得不自己吃下。只看傅昭华捧在他面前的一颗真心。

    可穆辞宿压抑着什么,师兄又怎么可能不明白?

    “穆穆,你过来。”师兄弟俩打闹惯了,师兄也是难得这么温柔。

    穆辞宿下意识朝着他走了一步,然后就陡然被他抱在怀里。

    “难受就哭出来,师兄在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