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求求你们给条活路吧 > 烟盒的秘密

烟盒的秘密

    “可这也未免牵扯太深……而且有点过于荒诞了吧!”傅昭华摇摇头, 总觉得穆辞宿的话不能深琢磨,否则让人毛骨悚然。

    然而穆辞宿却转头打了个电话, 像是在联系什么人,要什么东西。

    过了一会,穆辞宿的邮箱里多了一封邮件。穆辞宿打开,竟然是这家烟厂发放出来的所有的产品。自然烟盒也藏在其中。

    “我好想明白他们为什么想要杀人灭口。”

    傅昭华也跟着点点头,可是神情却比从未有过的紧绷和严肃。

    这家厂子一直是走平民路线。说来有趣,九十年代那辈人尤其是老燕京的爷们都有个不成文的爱好,就是收集个玩应儿。就连走大街溜早儿的大爷还喜欢盘个核桃呢!所以没有什么钱的也会弄点小东西。

    其中有收集邮票的,还有就是收集烟盒火柴盒的。

    因此, 那时候不少国产的烟厂都会在烟盒的包装上下点心思。

    什么四大美人图的, 水浒一百单八将的,什么花鸟鱼虫的。五花八门, 应有尽有。

    而这个厂家主打的烟盒画片却不一样, 他是古董。

    各式各样的老物件,从高高在上的博物馆陈列台上走下来, 贴在了唾手可得的烟盒上,背后在附上几句介绍, 什么年代, 什么来历,哪个皇帝盘过,哪位公主的陪嫁。

    林林总总看下来,有趣儿的同时也多了点见识。回头和人吹牛的时候也能逗上一句,爷们儿这眼睛可是瞧过真东西的。

    所以那会也有不少人专门买这个烟, 就为了看看都是什么。

    可穆辞宿手里的这个烟盒却不一样, 他们调取了这家厂子历来所有生产登记的产品,可里面却没有任何一个盒子和他们手上拿着的这个一样。

    在加上没过两天这瓶子就在国外拍卖会上出现, 这个蹊跷的点就更让人觉得微妙。

    “我去找师兄查查这个瓶子到底是怎么出去的。”然而穆辞宿刚拿起手机,接着就下意识放下了。

    穆辞宿有点害怕。他不过刚拿在手里,转头就差点被人害死。如果再把这个消息告诉师兄,一旦师兄接受,等待他的是什么,谁也不知道。

    可如果就此收手,且不论罗茜的父亲,就只看还关着的杨日昌,就无法善终。

    所以要不要闯一闯?如果穆辞宿是自己一个,定然无所顾忌。

    对,穆辞宿突然反应过来,其实他并不是一定要靠师兄来得到消息。都是同一系的,师兄能查到的,其实他也可以。只是他习惯了反噬先经过师兄。

    这么想着,穆辞宿安顿好了傅昭华转身就要出去。

    他一向行动力很快,可还没等迈开腿就被傅昭华抓住了衣袖。

    “昭华?”

    傅昭华顺势摸上他的手腕用劲儿把他按在床上。“别去,我帮你查。”

    “什么?”

    “我知道你要查什么,你怕师兄出事儿,没关系,我给你查。我手里有人。”

    “……”

    “我什么都不怕的,我是傅家小少爷,孟家人那个小孟总就是疯魔了也得先看看我的姓氏在算计下一步。我不会有事儿,你别一个人出门。”

    “没有什么危险,别担心。”

    “怎么可能没有!哪天我不来,你人就没了。”像是突然被触动了神经,傅昭华的声音也放大了。

    穆辞宿被他难得的激动吓了一跳,然后就被傅昭华整个抱在了怀里。

    小孩身上还有伤,穆辞宿不会使劲儿挣扎。可这种其妙的被拥抱的感觉,还是让他愣了一下。

    “别这样。”傅昭华死死的抱住穆辞宿,就像是怕失去他那么用力,“别总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儿。实在想不起来,你就想想我。哥哥你要是再……我就真的没有办法了。”

    傅昭华这话说的含糊,却莫名像是一座钟狠狠地在穆辞宿心里敲了一下。

    要是再……再什么?穆辞宿转头想要看傅昭华脸上的表情,可却被他缠住没法动。

    “昭华……”穆辞宿想叫他冷静点。可接下来耳边就传来傅昭华另一句比方才还要决然的话。

    “穆辞宿。”这是傅昭华第一次当着面叫穆辞宿的全名,格外郑重其事,“如果你有事儿,我必然和你一起。”

    穆辞宿猛地转身,不敢置信的看着傅昭华。

    傅昭华却把之前穆辞宿还给他的护身符拿出来,放在他的手里,“哥哥,我的命就交给你了。”

    “……”穆辞宿的脑子一片混乱,恍然间,他有种错觉,他仿佛在什么类似的场景里听过这么一句相同的话。

    可还没等他仔细琢磨,傅昭华那边就已经安排上了。

    很奇妙的感觉。穆辞宿查案走访一向亲力亲为,很少得到什么捷径。然而这次却被傅昭华开了一次后门。

    圈子里最不缺的就是消息,而傅昭华的消息网却远比穆辞宿看到的还要更加宽广。

    不过一个小时,病房里就多了三个人。

    其中一个是市局的刑警,貌似是傅昭华大哥的发小。另外两个一个是博物馆里文物修复员,当然了,背后家事不错。剩下的那个,却是个真正的纨绔。

    三个截然不同的人,站在这里却有种奇妙的和谐。

    傅昭华收起在穆辞宿面前时的柔软,开门见山的说道,“咱们商量一下吧。这案子怕是不小。”

    如果穆辞宿的猜测是真的,这背后的案子肯定不小,已经不是一个律师能够左右的。而那名刑警就是过来接手这个案子。

    而之所以让他来,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他是当初罗茜父亲意外事故的负责人。

    “也就是说,当初罗茜父亲走的时候就是单纯的意外?”

    “没错,因为头天是个大雨天。所以泥土很松散。我们在取证的时候的确在工地外墙那头看到了翻墙的痕迹。取证后,不管是脚印还是指纹都是罗茜父亲的。”

    “那你们后来就没有在回来看过这些吗?”

    “我当时就觉得很可疑。刑警叹了口气,因为太完美了。怎么说呢?就像是瞌睡里送枕头。”

    “你缺了什么,就送给你什么。案子结案快到让人不敢相信。”

    “可我后来和几个老哥哥说道这。他们和我的感觉是一样的,但是我们都找不到关键性证据,最后只能结案。”

    “那个罗茜小姑娘我印象挺深的。她坚持认为他父亲不是意外,但是没有证据啊!”

    “他们都说他父亲在这里上班,但是我们找了所有的内容,最后结论都是没有!”

    “那会周围街道还没装摄像头呢,取证就更困难。最奇怪的是,我们竟然找到了他父亲打牌的记录。”

    “说罗茜的父亲其实经常聚众小赌。赌注不大,但是每天都去来两把。”

    “这两个月莫名手气很好,所以挣到的钱就拿回了家里。并不是像他说的,公司信任他,给了他新的工作。”

    “真的可以连上,那些被抓得都是老手,他们没有必要非得诬陷罗茜他爸爸。毕竟只要把人供出去,他们算是配合调查,没准上了法庭还能挣扎着要求轻罪处理。”

    “而且那时候罗茜家里的钱也是真的!”

    “我带着鉴证科的一张一张查。如果不是他当场一张一张数,不可能会有那种指纹。可罗茜的妈是个大活人,如果他不是自己自愿数钱,那是好几万啊!怎么办到的?”

    “这些事儿就是说不通的,最后罗茜一家败诉,我们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就像现在的杨日昌。”

    “对。”

    而此时那个一直没说话的文物修复的也开口了。

    “这个瓶子是被偷运出国的。”

    “这种年份的古董已经不是单纯的收藏品了。他对历史研究提供的消息很多。我这么说吧!说句国宝也可以的。”

    “即便是归于个人,也不能真的进行买卖。所以我怀疑这东西只能是走私出去的。”

    “当时我刚进单位,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几乎全部门的都炸了!”

    “重点是,我们后来根据拍卖会上的小视频仔细研究了这个瓶子。发现这个瓶子的花纹还有许多细节都很不一样。似乎是我们现在没有接触到的领域。”

    “你的意思是……”

    “我怀疑这瓶子是从一个单独的古墓里出来的。而且那个古墓兴许是我们之前所不知道的朝代的独有器皿。”

    “因此,我听昭华说道这个,就立刻过来了。”

    与此同时,这位还拿出了自己的佐证。

    “我关注了很多拍卖行,这是一搜国外游轮拍卖行上出现的陶碗,你看这个花纹……”

    穆辞宿一张张看过去,发现上面全都是相同的花样。明显是同一批的!

    “至于我为什么说这个烟盒有问题,是角度。”

    “角度?”

    “对,这个角度,是拍卖会上没有出现的角度。而他们能印在烟盒上,就说明这个烟盒上的东西最起码拍照的人曾经见过!”

    穆辞宿紧接着想到了另外一件事,时景春和时望泉弄得那个网站,就架在国外。他们走私的是人口。至于那个工地,他们之前据说是隶属在时家手里的。

    “那个姓陆的暴发户……”

    “这个我知道。”

    说话的是最后那个纨绔,“我和那傻小子玩的不错。他原本不姓陆,姓梁。是最近两年才有的钱。原因也挺私密的,表面看是拆迁拆出来的,实际上是继承国外遗产。”

    “那傻小子的亲妈有点姿色,年轻的时候算计了个有钱人,转头揣着孩子找了个接盘侠。后来那个有钱的老爷子一辈子没儿子,快死了才发现有这么个傻种,干脆父爱爆棚,就把手里那点家底都给他了。”

    “也是国外的?”

    “对。所以我说这事儿有点意思。因为那个姓梁的接盘侠,是那个烟厂的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