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重回2002

全家重回2002 > 分班表

分班表

    忙碌的日子匆匆如流水。

    八月底的时候下了一场雨,2002年夏季的最后一丝酷热和十七岁的暑假一起走到了末尾。

    培训班的最后一天有一场测试,这场考试过后要涮掉一半人。

    都是各个班里选出来的单科尖子,平时好像都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也并不对进入省赛抱有什么信心,但是谁都不愿意成为第一批被淘汰的那个。

    所以氛围还是有一点紧张的,能够嗅出空气里那种摩拳擦掌,谁也不肯服输的味道。

    谢云书恶补了两个多星期的物理,坐在公交车上都在背定理公式,他睁眼加速度a=(vt-vo)/t,闭眼洛仑磁力f=qvbsinθ。

    有一天晚上他做着梦。

    梦里他在老家院子里的大榕树下放了个躺椅,人躺在上面捧着本书看,摇啊摇的,正惬意着。

    远处一阵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村长带着一群人浩浩荡荡来到他家门口,大声喊道:“谢祖望,祝君兰!我带全村人来给你们报喜啦!你们家小书考上大学啦!”

    祝君兰和谢祖望激动地从堂屋里奔出来。

    谢云书也站了起来,他又是狂喜又有点纳闷。

    我考上大学了?是清华北大还是人浙南复?我报的啥志愿我怎么自己都没印象了呢?

    一村人喜气洋洋地挤满了农家小院,谢祖望两口子冲大家挥着手,满面红光,这无疑是他们人生中最高光的一刻:“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海中的培养,感谢父老乡亲,感谢我儿子争气……”

    “村长爷爷,”谢云书雀跃地问,“我的通知书呢?”

    “在这里!”老村长把一个大大的录取通知书塞进他怀里。

    谢云书抱着通知书像是抱着十二年怀胎才生出的大宝贝儿子先狠狠亲了一口,然后他深吸一口气,用满含热泪的双眼去看通知书的正红封皮上印着的几个斗大的字——

    “庞各庄大学”录取通知书!

    谢云书吓得猛一蹬腿,从床上滚下了地。

    三更半夜继续挑灯夜习。

    ……

    中午谢云书和郭子桓夏客在食堂里吃饭,吃完直接回教室里刷题,谢云书圈了几个题型出来,煞有介事地说:“我中午吃毛豆的时候突发灵感,觉得下午可能要考这几个题。”

    郭子桓和夏客都惊呆了。

    谢云书冲他们俩肯定地点头,语气有力,充满铿锵:“信云哥,得永生。”

    夏客迟疑地问:“这……有什么根据吗?”

    谢云书跟个神棍似的一脸高深莫测:“天机不可泄露。”

    郭子桓就无所谓多了,他按下圆珠笔直接开写:“刷哪个题都是刷,我相信曹植真的给云哥托梦了。”

    这下子反而是谢云书纳闷了:“怎么是曹植给我托梦了?”

    郭子桓:“曹植不是有个七步诗,写的就是毛豆吗?云哥你今天那么多菜不点就看上了毛豆,这是曹大才子显灵呢!”

    谢云书:“……”这狗屁不通的逻辑真牛逼,哥墙都不扶就服你。

    夏客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要是曹植显灵那我们都他妈完蛋好吧?曹植学过物理吗?曹老大爷还是等考语文的时候再显灵吧!”

    “你真不刷?”谢云书刷题前最后一次问。

    “不是我不信你,”夏客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仿佛回答这么幼稚的问话都侮辱了他的智商一样,“可咱们好歹是在学物理,至少整点唯物主义的东西行不行?”

    谢云书也不勉强,他又不能按夏客的头逼他刷题。

    反正算命的骗他十年八年,自己打他脸只要等到下午三点。

    下午三点考试开始,三十个人的座位被拉得很开,那种正规考试你死我活的氛围立马就出来了。

    夏客拿到卷子习惯性地去看最后一道大题,整个人跟被雷劈了一样浑身一耸,眼睛瞪成了铜铃大:“卧槽!曹植真特么显灵了!”

    郭子桓热泪盈眶,要不是老张在前面盯着他恨不得扑过来抱住谢云书亲两口:“云哥!以后你就是我押题哥!”

    这一天同样是开学的前一天,考试到一半的时候教学楼里热闹了起来,很多人都提前来学校看分班表,高二年级的走廊上站满了人,阔别了一个暑假的同窗们终于又凑到了一起,叽叽喳喳热闹极了。

    监考的老张站在门口撵人:“都别在这边吵,到别处去!”

    “张老师!”有个原高一一的学生说,“我们来搬桌子!”

    海中的桌椅是跟着人走的,从高一升到高二要自己来搬桌子。

    “等半小时再来!”老张喝道,“没见这里考试呢!”

    一部分学生听话地走了,还有些人站在外面笑看着里面考试的人。

    学生时代的快乐就是如此简单,看别人考试都觉得开心。

    “裴哥!”有人在走廊的远方遥声喊,“你分在九班!我去!原来你选的物理化学,你是多想不开啊?”

    谢云书坐在最后排的角落位置里,后门开着,听到声音他下意识往外面望去,正看到裴寂抱着球从后门走过。

    少年穿着黑色的t恤,背后印着一个硕大的白色骷髅。

    和他金黄色的头发一样飞扬跋扈。

    “叫个毛啊叫!”裴寂远远地把球砸过去,发力的动作带动肩背的曲线抻拉,白色骷髅好像在龇牙。

    他忽然转过身,直直和谢云书对上了视线。

    谢云书眸光微动。

    即使顶着一头毁天灭地的杀马特发型,裴寂的脸也是相当能打,他的五官非常精致,眉眼间锋利的弧度像是用刀剑斫出来,有一种浓墨重彩般的艳丽。

    特别扎人眼球。

    裴寂看到谢云书先是意外地愣了下,然后猛一咧嘴,跺脚大叫一声:“书呆子!”

    走廊上和教室里的人都往谢云书的方向看了过来。

    “书呆子”这个外号,他们同年级的无人不知。

    “裴寂!”老张指着嚣张的少年,不耐烦地直挥手,“去去去,别在这里捣乱!”

    裴寂嬉皮笑脸地给老张敬了个歪七扭八的礼,然后冲谢云书做了个鬼脸,风一阵地跑了。

    谢云书始终静静看着,目光波澜不惊。

    “什么鬼?”夏客声音很小,但谢云书跟他之间只隔了一张空桌,把他的嘀咕听得清楚,“裴寂这种人也选物理化学,他也配?”

    要不是在考试,谢云书挺想问问夏客,裴寂高一期末考九门科目加起来不满一百分,他选政史地还是理化生,有区别吗?他不配选物理化学,那政治历史就活该被他糟蹋吗?

    四点半铃响,考试结束。

    交卷后郭子桓差点把谢云书当个佛拜,夏客捶胸顿足,后悔不迭。

    “云哥你太牛逼了!”郭子桓天真地问,“你能问问曹植,他知道明天彩|票开什么数字吗?”

    谢云书:“……”

    要不是郭子桓跟谢祖望眉毛眼睛鼻子嘴没一处像的,谢云书都要怀疑郭子桓是他家老谢的沧海遗珠了。

    楼下的橱窗前人头攒动,高中部两个年级的分班表都贴在橱窗里。

    谢云书被郭子桓和夏客拉着去看分班表,他远远地站在一棵树下没往橱窗前钻。

    他早就知道自己在哪个班,班里都有谁。

    高中校园里的很多故事啊,都是从一张分班表开始。

    “谢云书!”郭子桓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你跟夏客在九班!”

    “嗯。”谢云书从垂下的树枝上扯了片叶子放嘴里含着,神色淡淡的,很没所谓的样子。

    郭子桓踌躇看着谢云书,一副想说又不敢说的样子,胖脸蛋都憋出了便秘色。

    他觉得谢云书应该会哭。

    夏客这时也回来了,他的神情比郭子桓要兴奋一点:“谢云书,咱俩还在一个班,你知不知道我们在几班?”

    “九班啊,”谢云书懒洋洋道,“郭子桓刚说了。”

    夏客:“那你知道咱班都有谁?”

    谢云书扯了下嘴角:“裴寂。”

    “你知道啊?”郭子桓松出一口气,“我都没敢告诉你,怕你接受不了呢!你又跟裴寂一个班了……”

    “你傻呀!”夏客瞟了眼郭子桓,“考试那会就有人在走廊上喊裴寂在九班,谢云书早就听到了啊!”

    郭子桓:“哦,也是。”

    裴寂是他们学校里出了名的小霸王,一言不合就动手的校霸。

    谢云书高一下学期和裴寂坐在一排,没少受这个恶霸的欺压。

    郭子桓安慰谢云书:“没事,班级那么大,你只要别跟他坐一排就行。”

    谢云书笑了起来。

    跟郭子桓真心实意的担心比起来,夏客还有点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他迫不及待地问谢云书:“你知道咱们班还有谁吗?”

    谢云书挑眉:“谁啊?”

    夏客故作玄虚:“你猜!”

    谢云书似笑非笑:“难道是聂风、步惊云。”

    夏客一噎:“你怎么又不按套路出牌啊……”

    夏客正嘀咕着,声音忽然灭了下去,原来对面几个男生正勾肩搭背地走过来。

    为首的人正是裴寂。

    发型金光闪耀,眉目烈焰飞扬,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道明寺。

    夏客立刻冲谢云书使眼色,谢云书回头,裴寂也同时看到了他。

    “书呆子!”裴寂的胳膊下还勾着那个篮球,他抬起一只手臂指着谢云书,遥遥高喊,“你跟姚湛一个班啦!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裴寂旁边的男生都不是善茬,全都吹着口哨大笑起来。

    “书呆子,你又跟姚湛一个班喽!”

    谢云书眉尾处的青筋很隐蔽地跳了一小下,他磨了磨后槽牙。

    十七八岁的小孩儿,坏起来是真的坏,每一根朝天楞次的头发丝儿里都刻着“欠扁”两个字。

    谢云书暗恋姚湛的事就是裴寂捅出来的,那时候他们俩是同桌,裴寂有天趁谢云书不在翻他的课桌,把谢云书的素描本掏了出来,然后发现了里面的秘密。

    那之后每当姚湛从高一一班的窗口经过,裴寂都要恶意地大叫:“书呆子!姚湛来啦!”

    谢云书自然很尴尬,姚湛更是黑了脸。

    如今他们三个人分到了一个班,裴寂还不知要怎样使坏。

    郭子桓担忧地说:“要不你去找刘主任说说调个班吧?”

    夏客挺想跟谢云书在一个班的,但他也知道谢云书跟裴寂和姚湛同在一个屋檐下以后日子肯定特惊险,只好违心附和:“对,不行你就换个班,惹不起你还躲不起么。”

    “躲什么躲,”谢云书扔掉玩了半天的那片叶子,漫不经心地拍了拍手,“曹操败走怕的是青龙偃月刀不是祢衡的鼓,能救阿斗的是龙胆亮银枪不是刘备的哭。”

    他眉角上挑,眼尾有一点微芒闪烁,像是淬了星子般的寒光,笑容锋芒毕露:“裴寂又没多长一根把儿,我躲他个卵!”

    ……

    作者有话要说:  新文《我给996总裁送福报》求预收。

    楼竞是互联网top3企业的总裁,他有一句口头禅:996是你们的福报。

    于是林溯每天加班到吐血。

    终于有一天他猝死在工作岗位上。

    临终前林溯最后一个念头是: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给楼竞送“福报”!

    公司里有个程序猿加班猝死,自那以后楼竞就倒尽了霉。

    官方批判,网络暴力,公司破产。

    正月十五吃小汤圆噎死。

    死后重生的楼竞拼命寻找林溯:我绝对不让那个夭寿仔再进我的公司!

    林溯重生回十八岁,这一年他与楼竞同年,都在京都大学。

    林溯推开宿舍的门,一眼就看到了楼竞!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两个人同时摩拳擦掌。

    林溯:等着爸爸给你送福报!

    楼竞:夭寿仔快吃点人参鹿茸补补吧!

    林溯和楼竞的创业触角遍及行行业业,斗得你死我活。

    他们在互联网里斗。

    互联网大佬朝天呐喊:你俩斗归斗,怎么把我搞死了!

    他们在房地产里斗。

    房地产大佬神情呆滞:我他妈招谁惹谁了?

    楼竞&林溯:抱歉抱歉,误伤误伤!

    一个小道消息悄悄在商界流传:楼竞和林溯表面上是死对头,其实他们根本有一腿!

    林溯:我不是,我没有,你们别乱说。

    楼竞:无根流言,荒谬!

    有人证出列:上周慈善晚会你俩在小阳台不可描述我都拍下来了!

    林溯:这真的只是一个借位……

    楼竞:我嘴巴都被咬破了。

    口是心非霸总疯批攻&外冷内欲腹黑心机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