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家宠媳:首富的娇太太

权家宠媳:首富的娇太太 > 002:御叔叔可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呢

002:御叔叔可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呢

    一直到上了车,宁轻菡才拍着胸口心有余悸,“刚才吓死我了……”

    “他又不打人,你干嘛这么怕他?”宁溶悦轻笑,宠溺地看着妹妹,“再说你们以后可是一家人。”

    “小晚,你说是吧?”

    宁溶悦把话引到坐在最后一排的宁归晚这。

    宁归晚听了,只是嫣然一笑。

    四年前,她未满十八,已经美得人尽皆知,四年后更添了轻熟女人的魅力,美得越发淋漓尽致。

    宁轻菡先是一愣,随后眼神淬了毒一样,冷嘲热讽起来,“看样子在英国被男人滋润得不错,不过国内可不比国外开放,以后你要嫁人,还是做个手术比较好。”

    宁归晚仍是笑,“这是你的经验之谈?”

    “你——”宁轻菡脸色铁青,“我没你那么不要脸,没成年就跟男人上床!”

    宁归晚眼神变冷,笑容却越深,红唇张扬妖娆:“你的意思是,你没成年的时候,没男人肯要?”

    “你——”宁轻菡气得颤抖,咬牙切齿地瞪了宁归晚许久,啐了句:“不要脸!”

    一路上,宁归晚都是不甚在意的神情,但是等车子开进曾经住了近十八年的房子,她还是恍惚了片刻。

    物是人非啊,墙角那丛蔷薇依旧红似火,只是没有了母亲,父亲也不再是曾经的父亲……

    “爸!”宁轻菡的声音打断她的思绪,回过神来,便看见宁轻菡挽着宁宏华的手臂,宁溶悦站在一旁内敛地笑,一派父慈女孝的和谐景象。

    而宁归晚,成了多余而惹人厌的那个。

    “爸,今天上了一天班,累死了,你看我的手,打字打得都僵掉了……”宁轻菡撒着娇。

    但宁宏华只是淡淡嗯了一声,视线落在从车上下来的宁归晚身上。

    “爸。”宁归晚从容淡笑,她看着暌违四年的父亲,目光没有孺慕,不似当初,“我能回家吗?”

    女儿问父亲,我能回家吗?

    多讽刺。

    宁宏华目光沉下去。

    “爸,小晚知道错了,以后我们会好好相处的,您别再生她的气了吧。”宁溶悦适时开口,一副大度模样,只是有意无意地,将被刀疤毁掉的左脸露在宁宏华视线里。

    果然,宁宏华眼神更沉了些,没说能或者不能,转身进了屋。

    宁轻菡跟他一个步调,宁溶悦朝宁归晚笑了笑:“你别生气,慢慢来,爸终归会原谅你的。”

    夕阳已经西下,层层叠叠的黑暗四面八方聚拢着,将庭院里那道纤瘦的身影映得渺小而孤寂。

    宁归晚没有因冷落而变脸,甚至暗暗松了口气。

    父亲没有再甩她一巴掌将她撵出去,已经超出了预期。

    白天睡了太久,晚上迟迟睡不着,一直到凌晨才勉强入睡,但第二天她依旧早早醒了,因为一直在做梦,且都不是什么好梦。

    洗漱完换好衣服,她站在阳台上看了楼下打太极的宁宏华一会儿,然后下楼。

    等她走到游泳池边的椅子上坐下,宁宏华刚好收势走过来,宁归晚乖巧地递给他茶杯,“爸,喝茶。”

    宁宏华看了她一眼,接过来抿了一口,在另一张椅子上坐下。

    初秋清晨微凉,宁归晚穿着无袖长裙坐在风里,一点感觉不到冷的样子。

    宁宏华又看了她一眼。

    “爸,您还记得为什么给我取名归晚么?”宁归晚撑着腮,头发扎起来,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目光澄澈带笑,恍惚间还是那个会抱着父亲撒娇的俏丽少女。

    “您说过,我妈生我的时候,您出差不在家,等您赶回来,疼了三天两夜的女人已经把您的孩子生出来了,您觉得歉疚,将我取名归晚,时时提醒自己对我妈的亏欠。”

    宁归晚深深地望着父亲,又问了一遍:“您还记得吗?”

    宁宏华喝着茶,没看宁归晚,不知道想些什么,良久,才抬眼看了看许久未见的女儿,“英国那边学业完成了吧?”

    宁归晚笑起来,“嗯。”

    “休息两天,去公司上班吧。”宁宏华说完,放下茶杯起身。

    天池集团是宁归晚的外公池奋强在世时创办,现在他唯一的女儿池听霜离世,集团顺理成章归在女婿宁宏华名下。

    两天后早上九点,宁归晚跟在宁宏华身后走进会议室,宁宏华当着所有高层的面介绍了她。

    “三小姐世界名校毕业,能力肯定拔尖,不如月底政府基建项目的招标就由三小姐负责,让我们也看看国际名校高材生的本事。”

    宁宏华不做声,这次的基建项目瑞银集团也会参与,瑞银作为申城第一企业,不仅与申城政坛、就是与京城政坛也有着外人道不清的牵扯,一般瑞银看上的项目,都是囊中物。

    所以天池只是凑个热闹,成与败都无要紧,但若是让宁归晚负责,意义就不同了。

    “既然大家看得起,那我试试吧,有哪里做得不好,各位尽管指正。”宁归晚落落大方应承着,眼神清澈带着隐约的天真,和大多数初出茅庐的毕业生没两样。

    她这话一说,底下很多人都带上看笑话的心态,还以为多大的能耐,不过是个毛没长齐的小丫头片子,状况没搞清楚,就敢接手。

    宁宏华看了看她,最终没说什么。

    接下来,宁归晚一直忙着招标的事,态度认真严谨,哪怕事后听人说了瑞银集团对这次项目势在必得,她也丝毫不受影响。

    招标会前一天傍晚,她给权老夫人打了电话,然后过来权家老宅陪老人吃晚饭。

    “亏你还想得起我,我还以为你把我忘了呢!”饭桌上,权老夫人忍不住埋怨宁归晚上次一走,就没再回来过。

    宁归晚乖巧地笑,“我这不是来看您了吗?这几日忙得忘了时间,权奶奶不会跟我生气的,是不是?”

    “都忙些什么?”权老夫人看着女孩言笑晏晏的娇憨模样,心口一软,嗔怪地瞪了她一眼。

    “明天基建项目的招标啊。”宁归晚语气轻描淡写,“这是我进天池负责的第一个项目,好多双眼睛看着呢,我肯定要加倍努力的,不过说起来,御叔叔好像也对这个项目有兴趣,明天我最大的竞争对手,可是御叔叔呢。”

    宁归晚的话说完,餐厅外传来佣人的声音:“二少回来了。”

    随着话音落地,权御挺拔颀秀的身材出现在宁归晚视线里,男人像是从应酬场刚下来,领口敞开,袖口微微挽着,精致的钻石袖扣在明亮的灯光下煜煜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