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

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 > 44、石林洞府(三)

44、石林洞府(三)

    ("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

    赵桓驻足,淡定地瞧着院中对峙的两人,像出来时那般慢悠悠地退回去了。

    一阵香风扑面而来,方才还站在冷血对面的石观音已飘然而至,身姿曼妙,笑容迷人,连那香风也引人沉醉。

    “你为何要退回去?”石观音轻柔开口,声音恍若情人间的低语,“见到我,不高兴么?”

    赵桓诚恳道:“见到你,十分惊讶。”

    “……”石观音面色一沉,“你既然不想见我,又为何来我这石林洞府?”

    赵桓淡淡道:“有人相邀,盛情难却。”

    石观音瞧着面前这容颜俊美目光清明的少年郎,若是平日里她见了这种人,必定要将其得到手亵玩一番……可此刻,她心中只有愤怒。

    毁她洞府,烧她**,视她如无物——

    石观音忽然轻轻地笑了,露出了一贯温柔而动人的笑容。

    “真可惜。”这貌美的女人轻声说,“你本可以成为我的男宠……和冷血四捕头一起伺候我。”

    她为不能实现的未来而叹息,但被点到名字的冷血却和赵桓一同瞪圆了双眼,目露惊愕。

    冷血千算万算,也算不到他以为的石观音别有所图是图他身子。

    赵桓却莫名地有些同情无花大师。

    无花大师为了父亲的遗愿兢兢业业当和尚,母亲却给他父亲带了一顶又一顶绿帽。

    “你知道冷血捕头的身份,那可知我的身份?”

    赵桓对男宠之事不作评断,忽然开口。

    “近来江湖上有位决明少侠,绛衣玄剑,冷峻无情。”石观音微微一笑,“想来阁下便是赵决明了。”

    “是我。”赵桓道,“那你也应当知道,我曾与一位叫云槐的姑娘同行。”

    石观音:“……你这话是何意?”

    赵桓:“阿槐与你,我选阿槐。”

    石观音对此的反应是猛然出手,而赵桓则在一瞬间拔剑挡下,借力向后跃远了。

    论轻功他确实不行,但剑法赵桓有自信,他跃上屋顶,落至冷血身侧——后者已从一直紧握着的扫帚中拔出了他的无鞘剑。

    无需言语,赵桓与冷血便默契地分散开来,避开了石观音的袭击。石观音招招直奔赵桓而去,却因冷血从中搅和而打空了数招。

    对战愈发激烈,冷血和赵桓眼中却都亮起了灼灼火光。

    他们身上伤口愈多,下手便愈猛,好似忘了他们的目的与来意,似乎要与石观音同归于尽;即便石观音武功盖世,此时也有些吃不消接连不断的攻击,被伤了数处。

    暗中旁观良久的玉罗刹头一次见石观音落于下乘,心生趣味,终于忍不住出场。

    赵桓只见眼前闪过一道阴影,石观音被一掌击中心口,发出一声闷哼,嘴角溢血,疾退数步才险而又险地稳住身形。

    偷袭击中石观音一掌的青年于院中飘然落下。

    冷血面色一凝,与赵桓汇合,两人一同握着剑看向来人。

    月下青年笑意悠然,带着些隐晦的恶意,幽幽道:“石观音……能见到你捉襟见肘的模样,倒是不虚此行。”

    那青年赫然是先前与赵桓打过照面的北堂玉。

    赵桓猜北堂玉是假名,此刻见他突然出场,正思考着对方的身份,石观音咬牙切齿地开口道:“玉、罗、刹——”

    玉罗刹。

    西域魔教,罗刹教之主。

    冷血记起玉罗刹的身份,对其出现在此处的来意猜想不透,神情更显沉重。

    赵桓却是一愣。

    玉罗刹……与玉天宝。

    两人同姓玉。

    “原来那走丢的男人是你?”石观音拭去嘴角血渍,面露冷笑,“想不到你堂堂罗刹教之主也要做这不入流之事!”

    玉罗刹还在笑:“不入流之事?没想到我竟能从你口中听到这话——真是可笑。”

    石观音深吸一口气,平复紊乱的呼吸,轻轻道:“来者是客,玉教主远道而来,不若等我将府中事物处理好再同你叙旧,你且去院中喝盏茶。”

    玉罗刹扬了扬下巴,示意了下石观音身后猛烈燃烧的大火,笑意加深:“去哪个院中?你这石林洞府已被决明少侠烧成了废墟,你的待客之道难不成是叫我坐在废墟中喝茶?”

    烈火滚滚,映在石观音的后背上,却如针刺刀割一般叫她心痛如绞。

    她瞪向不远处持剑而立的凛然少年,心中恨意滔天——若不是赵决明……

    玉罗刹火上浇油:“你莫非忘了我是与决明少侠同行而来的么?若是抛下他去喝你的茶,我岂非忘恩负义之人?”

    石观音心下一沉,明白玉罗刹今日是摆明了要同她作对,如今她身受重伤,若直面玉罗刹以及赵决明和冷血……获胜的可能性极低。

    ——而她绝不能被抓住。

    思及此,石观音面目更显阴沉。

    她身后是熊熊烈火,披头散发也不改其容貌,加之其绝美面容满是阴霾,仿似炼狱中爬出的恶鬼。

    “赵、决、明——”石观音一字一顿道,“有朝一日,我定要你成为我的奴隶,将你抽筋剥皮,挫骨扬灰!”

    赵桓第一时间意识到不对,提剑上前,石观音却已消失在原地,不见踪影,只余掷地有声的“抽筋剥皮,挫骨扬灰”在院中回旋。

    他虽然有地图,地图只标明建筑物,却没有人物的标记点。石林洞府是石观音老巢,对方若是想逃脱有无数种离开的方法。

    思绪轮转,赵桓止住了脚步,面色如常。

    玉罗刹瞧了眼停住脚步的少年,笑了起来。

    冷血冷冷地看了这幸灾乐祸的玉教主一眼,将无鞘剑别回腰间,上前对赵桓道:“方才那位与你同行的青年在何处?”

    他明白此时即便追了也追不上,便暂且放下此事,问起别的事情。

    赵桓将剑插回剑鞘,回答道:“他在一个地方藏着,我答应他等事了带他离开沙漠。”他注视着冷血,“冷血捕头要与我一起离开么?”

    冷血摇头:“我为……办案而来,要等朝廷派人来后才能离开。”

    他说到办案时顿了一顿,还是不敢轻易同赵决明说起那些事。

    两人简短地商量好在石林洞府的安排,赵桓动身去石缝中找玉天宝,玉罗刹随行,他原先见赵桓于迷阵中行走自如时有几分惊奇,此刻便直接问了出来。

    没有了北堂玉这层假身份,玉罗刹说起话来毫无顾忌,甚至有几分放肆,颇为失礼。

    赵桓毫不在意,只是回答他道:“天赋异禀。”

    这回答等同于未回答,玉罗刹扬了扬眉,倒也没觉得不开心。

    对于那些出类拔萃有可取之处的人物,他向来抱有十分高的包容度。

    “与你同行的那位阿天公子,你可知晓他的真名?”

    玉罗刹不动声色,似乎只是随意问了一个普通问题。

    赵桓记着和玉天宝的约定,平静道:“不知晓。”

    玉罗刹:“你既然不知晓,竟还敢带他上路?”

    赵桓:“我也带你上路了。”

    玉罗刹:“可我好歹报上了全名——纵然是假的,也是全名。”

    赵桓:“一个字和假名有何差别?”

    玉罗刹发现他堵不过赵决明,甚至还被反过来堵了一把。

    在玉天宝藏身的石缝外,玉罗刹又一次悄然离去,未留下一句话。

    赵桓跳进石缝,玉天宝正靠在墙上昏昏欲睡,见一道黑影闪过,猛然惊醒,看清赵桓的面容后立刻从地上蹦了起来,欢喜道:“决明!你来了!”

    “我来了。”

    赵桓对他一笑。

    玉天宝见他身上挂了彩,意识到赵桓可能经历了一场恶战,于是在去与冷血汇合的路上小心翼翼地发问,赵桓便将黎明时分发生的事情同他一说。

    随后他提起道:“北堂玉,他是罗刹教教主玉罗刹。”

    赵桓观察着玉天宝的神情变化,后者面色发白,像是在寒冬腊月被一桶水从头淋到脚。

    于是赵桓明白,玉天宝与玉罗刹的关系非同一般。

    玉天宝张了张口,心跳微微加速,手脚发凉。

    他心知肚明以玉罗刹的能力定然发现了他的易容,识破了他的身份,可却还是忍不住往好的方面想。

    ——也许玉罗刹没发现呢?

    ——也许……他不想管呢?

    比起对方引以为傲的儿子,他这个挡箭牌儿子显然没什么用处。

    赵桓见他神情不对,目露担忧,伸手轻拍玉天宝的肩膀,温和道:“你没事吧?”

    玉天宝打了个激灵,回神,撞进赵桓满是担忧的眼中,勉强地一笑:“……没事。多谢你告诉我此事。”

    两人同冷血汇合,赵桓只是向冷血介绍道:“冷血捕头,这位是阿天。”

    冷血不多问,微微颔首。

    石林洞府中有一大半人都被赵桓解决,而玉罗刹也出了许多力,冷血再处置剩下的人时便省事了许多。

    他并未杀那些人,只因还有需要向他们询问的事情。

    除此之外,冷血也找到了石观音的密室,后者将所有的生意都记录在册,其中有记载**花果是制作醉梦浮生的重要原料之一。

    而醉梦浮生由西域魔教传入中原。

    虽不知玉罗刹为何要对提供**花果的石观音冷眼旁观,但想来仍是与醉梦浮生有关。

    要么是为了独占**花丛,要么是为了扩张罗刹教的势力。

    如今玉罗刹消失不见,冷血便有些忧心玉罗刹是否是得了**花的种子,继续种植**花,制作醉梦浮生。

    赵桓数了数地图上标识的**花丛,上面都在末尾挂着一个「废墟」,便放心地对冷血道:“不要紧,我已经将所有的**花丛都烧毁了。”

    玉天宝犹豫道:“……他若是一开始便奔着**花来的话,应当在决明你放火前取了**花的种子。”

    石观音一直将**花的种子把控的十分严格,绝不放任外流,连罗刹教也是重金购之,再制作醉梦浮生卖出以此谋利。

    赵桓和冷血神情一顿。

    而此时,逛遍所有**花丛的废墟之后,玉罗刹站在鬼径出口,从袖中抽出夜间骚乱闲逛时拽来的一支**花,盯着那艳丽的红色,忍不住咬牙。

    这支**花,竟是石林洞府中仅剩的一支**花了。

    他自然不是奔着**花来,一开始是为了那个笨蛋假儿子,来石林洞府是意料之外兴致所致,见石观音捉襟见肘后才忽然萌发独占**花丛的想法。

    ……可那叫赵决明的小兔崽子竟当真将所有的**花都烧毁了!

    玉罗刹将**花塞回衣袖,他也懒得管还在石林洞府中的假儿子,只待立刻赶回罗刹教,让人研究如何在昆仑山种植这沙漠中唯一的一株**花。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点的绿晋江着实抽,各个端试了一遍才终于发成功_(:**」∠)_

    小可爱们晚安,祝好梦安眠感谢在2021-04-0323:28:11~2021-04-0423:04: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风文瑾22瓶;莫言青云、望美人兮10瓶;南柯一梦510、笑籁清风5瓶;诡法师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