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

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 > 46、履行约定

46、履行约定

    ("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

    赵桓和玉天宝往兰州城而去,途经一家小镇,玉天宝见到沿途堪称破烂的房屋时脸上露出几分嫌弃,但赵桓却在小镇中的酒铺外拉停了骆驼。

    “你进这酒铺作甚?”

    玉天宝坐在骆驼上往下望,不解地开口。

    “我进沙漠前在这里和一人做了个约定。”赵桓牵着绳子,仰头对他一笑,“这酒铺中不止有酒,还有茶。你陪我进去一趟,正好可以歇歇。”

    玉天宝闻言一顿,默默地点了点头。

    沿途所有的事情皆由赵桓打理,他自己并没有多累,听赵桓说“歇歇”时他情不自禁地感到羞愧。

    两人系好骆驼,便要往酒铺中走。

    胡铁花一如既往地坐在酒铺里喝酒,眼一眨也不眨地盯着酒铺的老板娘。

    玉天宝赶在赵桓前头掀开帘子,往酒铺里望时一眼瞧见胡铁花那副目不转睛的模样,撇了撇嘴,心中已率先判断为此人是个色中饿鬼;待看到老板娘的容貌后他的眼神则变得一言难尽,隐隐有些怀疑自己的眼光——那老板娘分明算不得美人,姿色平平。

    赵桓从玉天宝胳膊下低头钻进酒铺,笑着同胡铁花打了声招呼:“胡铁花——你可还记得我二人之间的约定?”

    胡铁花看向赵桓,眼睛猛然一亮,大笑道:“当然记得!你竟平安无事地出来了!”

    玉天宝慢悠悠地踱了过来,跟着赵桓在他左手边坐下,没有打招呼。

    胡铁花看他一眼,笑着对赵桓调侃道:“你进了趟沙漠,没带出来宝藏,竟带出来个大活人么?”

    赵桓也笑了,向他介绍道:“这位是阿天,我在沙漠中结交的朋友。”他又向玉天宝介绍胡铁花,“这位是胡铁花,就是我方才对你说的那人。”

    胡铁花没有多问为何赵桓带出的青年没有姓,抬手让老板娘上了两坛酒,明亮的眼睛闪着笑意:“说好的,我请你喝酒。”

    没有人能在胡铁花带着笑意的眼睛下拒绝任何事情,更别提赵桓早已同胡铁花做好了约定。

    摆上桌的两坛酒外表普通,揭开盖子后酒液也十分普通。

    玉天宝瞄了眼坛中浑浊的酒液,下意识地皱起了眉头。他虽逃出了罗刹教,却仍未从魔教少主的身份脱离。

    赵桓不计较酒液浑浊,嗅了嗅酒味,发现酒味不重,反倒像是些劣质酒兑了数不尽的水。他没有嫌弃,甚至感到放心。

    度数不高的话,以他的酒量应当喝到最后也能保持清明,如此也不会麻烦阿天和胡铁花。

    两人端起酒碗,玉天宝坐在位子上没动,胡铁花了然一笑,知道这位阿天公子嫌弃,没有多劝,同赵桓互相碰碗,一饮而尽。

    玉天宝见两人都喝了酒,没有任何奇怪的反应,犹豫了下,也端起酒碗大口闷,随后险些将酒水尽喷出口。

    ——这酒实在是太差了,浑浊苦涩,说是醋也不为过。

    难怪胡铁花身边摆着这么多酒坛还眼神清明,玉天宝郁闷地放下酒碗,心想他不该对这沙漠外的破烂酒铺抱有希望。

    他便看着两人喝酒,同时琢磨着胡铁花这个名字有些耳熟。

    胡铁花这时正在对赵桓说话:“你之前告诉我名字时我便觉得耳熟,莫非你便是那位决明少侠?”

    赵桓捧着酒碗,傻不拉叽地笑着应道:“是我啊。”

    他眼神依旧清明,但两颊漫上红晕,笑容略显恍惚……竟有几分醉意。

    玉天宝:“……”

    胡铁花:“……”

    两人面露惊奇,一同低头看了看桌上的浊酒,面面相觑,再去看正捧着酒碗的绛衣少年,齐齐陷入沉默。

    玉天宝艰难道:“……他虽然在石林洞府中说酒量不好,可我没想到他酒量会如此差。”

    胡铁花:“…………石林洞府?”

    他看向玉天宝,僵硬问道:“石观音的石林洞府?”

    玉天宝:“……是。”

    赵桓喝酒喝上了头,胡铁花却开始向玉天宝追问他们在沙漠中遇见的事情,他追问玉天宝时赵桓则捧着酒碗一碗接一碗的喝,时不时傻笑着补充几句。

    待胡铁花意犹未尽地回神,桌上的两坛酒已经被赵桓喝光了,此刻正呆着脸傻兮兮的放空。

    胡铁花:“……”

    玉天宝也呆了。

    谁也没有料到赵桓的酒量如此之差,连赵桓本人也没有料到。

    事已至此,胡铁花便和玉天宝抬着赵桓去了小镇中的唯一一家客栈,胡铁花和那客栈的掌柜相识多年,也在其中住着,加之玉天宝舍得给钱,客栈掌柜便给两人开了个好房间。

    虽说是好房间,却仍旧比不得罗刹教。

    玉天宝躺在床上,鼻间满是霉味,他再次清晰地认识到他已离开罗刹教,已不是曾经有权有势的罗刹教少主。

    夜渐深,玉天宝思绪纷杂,听着大风声陷入梦乡。

    *

    翌日。

    赵桓捂着脸,对自己的酒量有了个清楚的认识。

    系统沉重道:【我劝你一句,出门在外还是少喝些酒。】

    赵桓也沉重道:【受教了。】

    玉天宝对赵桓的酒量并未做出任何评价,拍了拍他的肩,和赵桓收拾好东西,又去酒铺向胡铁花告辞。

    胡铁花笑着道:“如你这般酒量如此差劲之人,我从未见过。”

    赵桓叹道:“如今你见到了。”

    他们三人寒暄几句,赵桓和玉天宝便启程离开了。

    小镇和镇外的胡铁花化作小点,赵桓回首望了一眼,收回视线,看向前方。

    兰州城内姬冰雁还记得赵桓,毕竟后者一身绛衣,意气风发,不怕死地往沙漠而去,他见到赵桓平安归来时着实有些惊讶。

    赵桓再次察觉到陌生又熟悉的视线,顿了顿,没有做出反应,将骆驼还给掌柜,牵回了自己的黑马,玉天宝则挑了辆枣红色的大马。

    按理说两人早该在离开沙漠后便分道扬镳,赵桓想他人生路不熟,便打算带玉天宝到相对繁华的地方后再同他分开。

    然而此刻临近分别,玉天宝面露赧然,对赵桓道:“我对大宋的风土人情并不了解,若是决明不介意,可愿让我与你同行一段时间?待我学成,我再往江南定居。”

    赵桓眨了眨眼,笑道:“我当然不介意。我在江南杭州也有朋友,若是你要定居在江南,指不定能和我那位朋友做邻居呢。”

    玉天宝心下大定,因紧张而微握的手松开,对赵桓展颜一笑。

    他忍不住想,决明的朋友真多。

    如此说定后两人在兰州城歇上一日,便再次离开。

    玉天宝问:“你要去何处?”

    赵桓想了想,道:“边关。”

    *

    这些年赵佶对内轻徭薄赋劝课农桑,兴建水利;对外则任用有勇有谋的人才对抗金人,大财金人数次,金人缩回了头,嚣张气焰才冒了个头便被浇灭。

    赵桓在宫中时闲暇之余会和他爹喝着茶想方案,想出来后则找包大人和诸葛太傅商量一番,能用则用,不合时宜的便暂且搁置,以待日后再用。

    只是汴梁与边关相隔甚远,即便有消息传递却也不是亲眼所见,如今赵桓恰巧在此,便萌生出去见见今日边关的想法。

    玉天宝则想到了玉罗刹的亲生儿子,西门吹雪的万梅山庄正是在塞北一带。

    梦中所见之事纷纷扰扰,玉天宝只记得他死了之后的事情,他曾亲眼见到玉罗刹在见过陆小凤后翻进万梅山庄之中,对冰冷而遗世独立的剑神喊阿雪。

    ……可恶。

    玉天宝暗自磨了磨牙,心想他如今有决明喊他阿天也差不到哪里去。

    赵桓从不擅自揣摩他人的想法,即便玉天宝明显有所隐瞒,此刻更是神色郁闷,他也没有多说。

    谁都有秘密,擅自发问对彼此都无好处,甚至会有让两人友情破灭的风险。

    所以赵桓绝不多问,也不多说。

    当然,此时此刻,赵桓绝没有想到他二人的秘密十分相似。

    作者有话要说:  可恶,上一段结束后立刻卡文了

    过渡太难想了_(:3」∠)_

    靓仔的马甲还要再披披,没那么快掉马~感谢在2021-04-0521:22:54~2021-04-0623:19:2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浅紫微薰,浅蓝微凉64瓶;本喵不是猫、莫言青云10瓶;十四维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全江湖最靓的仔[综武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