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大佬绝不瞎搞事

全能大佬绝不瞎搞事 > 714.你亲戚这时会喜欢什么见面礼

714.你亲戚这时会喜欢什么见面礼

    只是……

    陆容刚要开口问些什么,戚兰若同时疑惑道:“那少年如此嚣张,又是得罪了大半玄师界,难道就没人动他吗?”

    “动?怎么没动?”

    连正坤啧啧叹了两声,看的戚兰若颇是一头雾水。

    时自秉喝了口粥,神色有些凝固,给戚兰若解释道:“这便涉及到他成为大主奉的缘由了。”

    原来,当时那少年大张旗鼓的砸了大半玄师界的场子面子,没多久,五派十门便忍不住了,要找对方讨回这个面子来。

    更别提,那少年十分心狠手辣,往往上门下战书,一经与人比试,便是往死里下手,阴招又多,自诩名门正派的其他人压根防不胜防。因此,但凡是与那少年比试过的人,非伤即残。

    可他挑的人,全都是五派十门里有前途、对门派顶顶重要的人,出了事,门派自然是非常大的损失,便更忍不得了。

    然而出乎众人意料的是,无论五派十门派出多少人,对上那少年都是铩羽而归。

    这便叫各大门派警惕起来了,多次无果后,谁也不肯再出手,免得败了徒添屈辱。

    若只是一直这样下去,倒也还好。

    不曾想,当时没过多久,五派十门各地界里出事了,有许多玄师乃至无辜人离奇惨死,死状可怖。

    经过一番查探,最终查出那些人都是被人下了蛊而死。

    至于谁有那么大的本事,不言而喻,他们的印象里便只那少年一人。

    于是这下,少年算是惹了众怒,五派十门联合起来讨伐他。

    过程如何,不得而知。

    最终人们知道时,五派十门便只剩下了蓬莱岛和三奇门,其他门派元气大伤,再成不了气候。

    而那少年一夜之间,身边突然多出无数蛊人,如活死人般麻木,只知听少年的话,攻击力十分骇人。

    自那以后,少年干脆自立为主,称大主奉。

    纵观他势力上下,也只他一人是个正常人罢了。

    听完,戚兰若吃惊道:“那些蛊人,莫非是五派十门折在里面的人手??”

    “谁知道呢。”连正坤说起来十分不屑。

    “后面再有人问他们,他们始终不说当日到底发生了什么,从此与大主奉也井水不犯河水,鹌鹑似的缩着。哼,要我说,这么怂,连口气都讨不回来,难怪会被人踩在头上欺负,过后居然还当没事人一样。”

    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大主奉身边那些蛊人,八成就是五派十门以前的人。

    但人家各门派都不出来说什么,还就此作罢,外人又能如何呢?毕竟他们也怕大主奉。

    是以自那以后,大主奉的名声就在玄师界传开了。

    有一段时间,玄师界还人人自危,生怕大主奉盯上自己。

    可谁能想到,自五派十门围攻过后,大主奉明明赢了,也跟变了个人似的,不但没再找过其他门派的麻烦,自己也只缩在自己底盘里,很少露面。

    玄师界这才安稳下来。

    也是因此,大主奉在玄师界如雷贯耳,没几个会想和大主奉对上。

    陆容倏地问:“那些惨死之人中蛊案呢?没后续了吗?”

    “没有。”

    时自秉摇头,“过后各大门派没再追究。而大主奉也没再做什么,便如此平静下来了。”

    陆容又道:“他们怎么就能确定,一定是那个大主奉动的手?”

    连正坤被问的有些一言难尽,说道:“当时极擅用蛊之人,便只他一个。除了他,还能是谁?别人也没大主奉那般心狠手辣。再说,大主奉也没否认啊。”

    陆容挑了挑眉,没反对,但也没附和。

    实在是她听时自秉说起时,第一时间便想到了G洲但丁城发生的案子,与时自秉所说之案,简直极为相似。

    已知但丁城之案是暗盟所为。

    而暗盟郑氏一族,也是参与了癸未之变。

    若他们此时便已插手,此案是他们所为,便不足为奇。

    但也如连正坤所言,那个大主奉没否认,难不成……大主奉和暗盟郑氏一族有关系?

    可时自秉与连正坤所说,大主奉分明出自西南十万大山。

    等等……以蛊出事……

    陆容眼皮子突然跳了跳,因为她想起了千百年前的蛊王之祸。

    怎么……这时的蛊案与后来的但丁城蛊案,与蛊王之祸有些异曲同工之处呢?

    “哎,你想什么呢!”

    连正坤用手在陆容眼前晃了晃。

    陆容被晃的眼晕,拍开他的手,看向时自秉问:“可知道那大主奉是出自西南十万大山哪儿?”

    连正坤扫了眼自己被拍开的手,目光停留一瞬,啧了声。

    时自秉手微顿,抬眼看向她,摇头:“他是突然出现的,并不知。”

    “那当初因蛊出事的人,都是什么地方的?”

    戚兰若不禁看向陆容,奇怪道:“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陆容含糊道:“好奇罢了。”

    时自秉放下粥,温声道:“比较分散,各大门派的地界都有。最集中的是……”

    他顿了下,片刻后才道:“正是西南十万大山。”

    “所以啊,大主奉本就是那儿出身的,不怀疑他怀疑谁?”连正坤补了句。

    陆容哦了声,若有所思。

    戚兰若看着她,鬼使神差道:“陆容,你……你该不会想去西南十万大山吧?”

    这话引得时自秉和连正坤立即看向了陆容。

    连正坤怔了下,屈指敲敲陆容额头,语气稍有些严肃:“把你这个念头收回去。西南十万大山正是大主奉的地界,他行事太邪了,能不和他接触,就不同他接触,知道吗?”

    时自秉也道:“正坤说得对。”

    陆容:“……”

    她还没说想去呢。

    陆容不太耐烦的拍开连正坤的手,道:“我最后说一次,别碰我。”

    随后才道:“我想去的是京都。”

    暂时,她还不想去十万大山。

    时自秉与连正坤闻言,这才松了口气。

    连正坤道:“京都还是可以的,那边毕竟安全。”

    时自秉思忖了下,道:“正好,我与正坤计划里本就是要去京都。只是……如今我们既与城西仓库的人结了仇,路上小心些。”

    他担心刀疤脸等人不甘心,路上还要寻机会报复回来。

    若是他和连正坤两人,便也不担心,如今到底是有了陆容和……

    时自秉微顿,看向戚兰若。

    戚兰若冷不防对上时自秉的目光,愣了下,随即微微低头,脸颊有些发热。

    时自秉面色如常的收回目光,转移注意力道:“师妹,先前听你说,你与他们的头领认识,是怎么回事?”

    陆容一时没反应过来时自秉是在叫她。

    直到连正坤和戚兰若也看过来,她迟缓的哦了声,道:“早些年意外结识罢了。”

    连正坤夸张的呦了声,“没想到,小姑娘还挺厉害的,那我们到京都去,都不愁没地方落脚了。”

    陆容白了他一眼。

    连正坤闷笑两声,“逗你的。你道长哥哥我在京都可是有亲戚的,怎么着都不会叫你睡了马路去。”

    话音才落,连正坤便见陆容猛地抬头看他,一瞬间眼睛都亮了亮。

    这变化实在太明显,叫时自秉和戚兰若都忍不住侧目。

    陆容也是这时,也意识到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

    连神机没有同她一起来,但她现在是不是有机会见到小时候的连神机了?!

    陆容顿觉连正坤都顺眼了,问:“你亲戚这个时候会喜欢什么礼物?”

    “啊??”

    连正坤被问懵了。

    “说啊,你亲戚喜欢什么见面礼?几时出发?明天吗?不,还是今天……也不行,今天不够准备礼物,那晚上走。”

    一连串的话出来,不止连正坤,时自秉和戚兰若也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