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大佬绝不瞎搞事

全能大佬绝不瞎搞事 > 336.大祭司一直在祖庙里

336.大祭司一直在祖庙里

    赵子靖闻言,有些诧异。

    他下意识的问:“连神机呢?你不把连神机算在内?”

    自认识陆容到现在,在赵子靖的印象里,陆容与连神机一向形影不离,就没分开过多久。

    而且,依他对连神机的了解,连神机会舍得让陆容自己下去?

    不应该啊。

    陆容抿了抿唇,没说话。

    赵子靖反应了一秒,明白过来了:“你不想带他?”

    陆容微微颔首:“程晗已经去找无相村族长商量下墓的时间了。这次下墓的人选,主要是他带来的,他不下墓,易明道他们都不会跟着下的。我们找个合适的时间,先他们一步下去。”

    赵子靖嘶了声,“你……”

    他一时倒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好一会儿,赵子靖才说道:“但依那个程晗对你的表现来看,他应该也不会让你独自下墓吧?”

    “瞒着就是。”陆容无所谓的说,看向赵子靖,又问:“那你要一起吗?你若不想下,也没事,但要答应我,不能告诉……”

    赵子靖不等她说完,立马点头:“我跟你一起。”

    开玩笑,他也不可能让陆容自己去啊!

    再说……他此行的目的,其实也是为了十万大山无相村的墓……

    思及此,赵子靖眼神微深。

    陆容没太注意,听他答应下来了,便嗯了声。

    两人很快就找到了卓姆。

    她刚哄完一个孩子,然后打算带着阿丽玛回去休息。

    陆容心想,阿丽玛是真的粘卓姆,不管到哪儿都紧紧攥着卓姆的衣角,卓姆有事时她也没松开过,就那么靠在卓姆的身上,昏昏欲睡的。

    卓姆见到陆容,连忙向她道谢。

    “陆小姐,谢谢您帮忙给这些孩子说话,不然,他们也不知道还会被关到什么时候。”

    卓姆可心疼了。

    她好不容易见到那些孩子,发现都瘦了一大圈,可怜兮兮的,要再被关上一段时间,她都不敢想象会是什么样子。

    “举手之劳罢了。”

    陆容淡淡说,瞥了眼缩在卓姆身后的阿丽玛。

    卓姆非常有眼力见,请陆容和赵子靖在原地稍等一会儿,她家就在不远处。

    然后,她送阿丽玛回去休息,十几分钟后匆匆回来,就只剩下了她一个。

    三人找了个方便的地方说话。

    陆容就问了一句:“阿丽玛自己在家没关系吗?”

    卓姆微微一笑,提及阿丽玛时,神色都有些温柔:“阿丽玛其实很乖的,我忙的时候,她从来不会打扰我。”

    “那大祭司他还想着把你送去山神庙活祭吗?”陆容突然问。

    卓姆神情微凝,摇头:“自山神庙回来后,大祭司就把自己关进了祖庙,我也没再见过他,我想,他应该是在想怎么办吧。”

    这也正是卓姆在头疼的问题。

    若没有活祭,那些鬼藤很快就会爆发出来伤人。

    她现在也没有别的思绪该怎么办。

    卓姆叹口气,不想继续说这个破坏大家的心情,便问道:“陆小姐,那您来找我是什么事?”

    陆容顿了下,先问道:“你们村底下一直有个墓,那你们无相村的人知不知道这个墓的入口?”

    卓姆茫然了一瞬,摇头:“别说墓的入口了,就是这个墓,我们也是在您的朋友程先生他们来了之后,才知道的。”

    赵子靖福至心灵的问:“会不会是山神庙呢?既然那鬼藤是用来守墓的,说不定它守的也正是墓的入口呢?”

    山神庙并不在程晗等人考虑的范围之内。

    毕竟,陆容几人也是误打误撞,才会找到山神庙去,而程晗他们,无相村的人就算再怎么被逼配合他们,也不会愿意把自己供奉了千百年来的山神庙告诉他们。

    陆容:“……”

    卓姆:“……”

    卓姆见陆容不想说话,非常诚恳的说:“赵先生,那个入口下面就是数不清的鬼藤,一进去,你会瞬间死无葬身之地。”

    渣都不剩的那种。

    赵子靖:“……有道理。”

    他扭头看向陆容,“容容,那你怎么想?这里的地脉风水委实特殊,靠阴阳堪舆的风水秘术分金定穴,怕是会不太准。”

    陆容此刻正在沉思。

    她定定望着远处无相村的房屋建筑,天际的山脉绵延起伏,磅礴难料。

    想着想着,陆容鬼使神差的问:“卓姆,你确定此刻大祭司在祖庙?”

    “是啊。陆小姐,这有什么问题吗?”

    “他没离开过?”

    “没有。”

    陆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多了,但她确实最后想到了祖庙上去。

    作为山神信物的古玉,是被长年供奉在祖庙里。

    之前在回溯法阵里,那个年轻男人又是直截了当的去祖庙偷古玉。

    现在大祭司又一直待在祖庙里。

    按理说,无相村值此时机,鬼藤之事又未解决,大祭司不应该那么沉得住气才对。

    陆容突然问:“无相村和程晗、易明道他们商量事的人一直只是你们的新族长吗?”

    “是的。”

    “大祭司从来没有参与过?”

    “没有。”

    卓姆不明白陆容怎么突然问这个,疑惑的看着陆容。

    赵子靖灵光一闪,问道:“容容,你怀疑祖庙可能是墓的入口?”

    “猜猜而已。无相村祖庙一直供奉古玉,但祖庙通常不是用来供奉列祖列宗的吗?而且,大祭司在祖庙里能想着什么来?他此时既不参与族长和程晗他们合作的事,也不去山神庙想法子安抚他所谓的山神,实在有些可疑。”

    这可能也代表,大祭司还有事瞒着他们。

    卓姆听的有些懵:“陆小姐,可是祖庙怎么了嘛会有入口?”

    陆容瞥她一眼,“说不定呢。”

    她双手环抱于身前,扯了扯唇角:“是或不是,今晚夜里去看看不就行了?”

    说罢对赵子靖道:“回去收拾下必要的东西,若果真是在祖庙里,那我们今晚就下去。若不是,也不吃亏。”

    又看向卓姆:“我需要一个对这里熟悉的人和我一起下去。你若想下墓,今晚也来祖庙;若不想,我不强求,但你要老实待在你家里,不能告诉别人,也不要耽误我办事。”

    “啊这……”

    卓姆一呆。

    陆容没再理她,示意赵子靖和她离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