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不想被代表(快穿)

全世界不想被代表(快穿) > 屠龙(十二)

屠龙(十二)

    那一日金陵震动,满明、若赤、同暮三位金陵守护神齐下,那人仰头看金陵漫空大雨,凌空御剑。

    然而金陵剑修之首满明赦他无罪,吩咐金陵负剑弟子都要去九重天前观摩剑意三日。

    顾宁真想到那人名字,联系上风梦城身殒那一幕,依旧感慨。银发少年御剑往金龙虚影之处,他竟忘了阻拦。

    立于狂风之中,全祺回想方才金陵阵法的规律,闭目捏诀,霎时间灵力涌动,风云变色,竟仿佛是金陵阵法巨龙盘桓那一幕。

    顾宁真还没来得及惊愕,下一刻,金陵满城阵法竟随风雨中银发少年忽而亮起,纠缠出一条灵力光柱,助他身侧。

    “顾家的……”

    “快看,金陵巨龙阵法又被调动了!”

    “顾少爷不是还坐那儿吗,调动阵法的是谁?上三重天的皇室?”

    顾宁真面色僵硬了一下。按理来说,顾家阵法之术不传外人。这家伙是怎么学会的?偷师?

    若非经过修习,如此调动只会形神俱灭,他心中暗骂,准备上前接过对方对阵法的掌控,免得控制不住时反噬。

    正在这时,阵法巨龙却已与金龙争斗起来。顾宁真住步,不敢贸然帮了倒忙,只好见机行事。

    “最多不过一息……两息……”顾宁真暗暗心道。

    黑云大雨,空荡街道,又有几人匆匆赶来,灵力光芒照亮身形,正是金陵官府的修士,还有同暮。

    “荒唐!怎么能让普通人迎敌!”同暮一眼看到金龙虚影前一人,冷色道,抬手想要去制服金龙虚影,突然之间,整个金陵光芒大盛。

    那是满城阵法运转到极致的预兆,天地变色,大雨也化作天光,五息之后,金龙虚影被击碎消散,那御剑之人缓缓落地。

    楼上窗里百姓都投去目光。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击碎金龙虚影。

    同暮眉心一跳。调动阵法之人不是顾宁真。

    顾宁真匆匆过去:“你没事吧?”

    全祺调息片刻,摇了摇头。

    顾宁真面色古怪:“你……”

    “借来一用,抱歉。”

    “阵法原本就是为守金陵安宁,无妨……”顾宁真讪讪。

    “宁真,这位是?”同暮挥手退下周围跟着的人,走过去和颜悦色问道。

    顾宁真看向全祺。

    全祺:“世界。”

    “幸会,”同暮笑呵呵地说,看向顾宁真,“阵法上面也被比下去,可要用功啊。”

    顾宁真面露赧色。

    “我要去一趟金陵寒山寺,”全祺说,“自便。”

    “我当然同去。”顾宁真立刻道。

    两人别了同暮,一同走在金陵雨后逐渐热闹的街道上面。

    “同暮老先生竟不追究你御剑之罪,”顾宁真信口道,“不过你制服金龙虚影也有大功,功过相抵倒也寻常。”

    “金龙虚影究竟是怎么回事?”

    顾宁真住步,目光略微有些闪烁:“我怎么知道。”

    “你脸上写着。”全祺已经走到寒山寺外。此处的寒山寺是风梦寒山寺的分支,近来寒山寺大师应该就在这里。

    顾宁真看了他半晌,似在衡量什么。

    “觉得我不可信,不说也无妨。”全祺拾步走进寺中。

    顾宁真心想若是你师父还能过问一二,你一个初入世的掺和什么,也想身死道消不成。

    想着却已经快步跟上去低声开口:“据我家内部探听到的情报,金龙虚影出现的灵力源头……在上三重天。你觉得是谁?”

    “上三重天,很多,”全祺握着香看向寺中佛像,低眸拜了拜,他面容在香烟缭绕里模糊,恍惚里也像金塑的佛像,“皇室宗族,黄家,原家,竹家。与皇室有些关系的都在其中。”

    “还有皇室守护神同暮和若赤。”顾宁真忍不住提醒。

    “是,”全祺似笑非笑,没说破他私心漏了满明,“我去拜会寒山寺大师,出来再说。”

    看着银发少年踏着寺中宽台阶走远,身形利落清俊,在寒山寺满身平和,全然看不出方才御剑杀伐的模样。顾宁真心中模模糊糊联想起来一个人,却想不出他是谁。

    走到寺中回廊,全祺抬头看到夏日枝桠遮挡住天光,斑斑驳驳地洒落下几横暗光也沾染青绿,一个人站在青绿天光间隙的昏暗里,回过头来。

    “顾宁真都告诉你了?上三重天的事。”闻忧没提昨晚,直接问道。

    看来是跟了有一段时间。

    清泉竹明是上三重天的人,金陵皇室更是。这件事,顾家会找上苍青山,也是情理之中。

    “是。”

    “我没有。”闻忧说。

    全祺知道他的意思,沉默了少顷。

    方才在佛像之前,顾宁真故意漏掉了满明老先生,全祺并未说什么。毕竟他同样漏掉了一人。

    “你还和上三重天有联系?”全祺说。

    闻忧没答。他看着全祺,今日兴许为了拜会寒山寺大师,对方穿了普通长衫,束发青带。正和夏日光荫。

    虽然五官不同,但仍与他少年记忆里的全祺逐渐重合。

    那年在苍青山中,少年闻忧在和金陵使者交谈时,看到全祺抱剑走来。

    全祺问道:“这是何人?”

    金陵使者看到全祺,恍然:“这位就是将要继任护法的全祺小道友吧,去岁来金陵,金陵至今仍流传道友剑法美名。”

    “你是金陵的人。”少年全祺挑眉看向闻忧。

    使者:“正是,这位是我金陵上三重天……”

    “三殿下。”

    ……

    “佛前不想妄言,”闻忧说,“我的确有与之往来。但绝非金龙虚影此事主谋。”

    “苍青山中有灵龙,”全祺说,“你是嫌疑最大的人。”

    正在闻忧默然之际,寒山寺大师从里面禅房出来,向两人微微点头。

    全祺笑了笑:“破了闭口禅,何须再守戒。”

    寒山寺大师无奈:“若不是施主那日险些身死道消,也不会伤感破戒。进来说罢。”

    全祺点头,经过闻忧时停了一下,“无需多虑,我不会插手。”

    没等闻忧再开口,他已走进了寒山寺大师禅房之中。

    寒山寺雨后有一种清冽花香之气,全祺坐下喝茶,开口:“我遇到了麻烦。”

    寒山寺大师:“你的业障未消,次次突破依然要受秽威胁。”

    “风梦城时,”全祺说,“我的钱变成了百年前的钱币。”

    “此事也许是巧合。”寒山寺大师说。

    全祺喝了口茶,站起身,看到禅房窗外花草繁茂:“花开得不错。”

    寒山寺大师笑笑。

    但是金陵寒山寺禅房外的土,原本是一片焦土。

    “我怀疑,”全祺说,“我一直在重蹈覆辙。”

    几百年前,他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结局是突破日月境飞升失败,当场身殒。

    一开始他以为这几百年是静止不动的。在静止的小世界,他直接重生了回来。可是一切都有细微的变化。

    幻境之中不再是天下第一的碑石。来到金陵路上不再畅通无阻,有了妖魔挡道。

    那日风梦城突破失败身死的是他的一缕心神。“魂飞魄散”之后回到他眉心之中。

    几百年来,他的这一念心神,就在这里不断重蹈覆辙。突破日月境,然后死亡。

    又被谁回溯,重头再来。

    这个世界每当发展到他身死,就被重置回去。几百年皆是前世。

    直到他回来。

    当他出现在风梦城,收回自己那一道神念的时候,他第一次在几百年轮回里的日月境突破之际,活了下来。

    在一刹那,出现了与前面几百年截然不同的前路。

    “风梦城一见,已是烂柯百年。”

    *

    闻忧站在禅房外等待,忽然看到风和日暄的金陵天空又暗了下来,几乎眨眼之间,又是滂沱大雨。

    他退后了一些,免得雨水溅湿了袍角,一道惊雷乍亮,炸开大半天空骤明了数息。似乎也有什么东西如同惊雷一般在闻忧脑海中忽明。

    禅房里面,正想推门走出去的全祺,猝不及防看门被从外面破开,眉头微动了一下,看向寒山寺大师笑道:“抱歉。修门的事我会处理。”

    闻忧脑海中仍旧映着一瞬之间看到的那一幕,正对照少年此时笑容。

    寒山寺大师望向闻忧。对于苍青山少教主,他亦有诸多不解。比如那新月印记,回溯过去探知吉兆,加之眼底符文,实在不像此世存在之物。就如同全祺此人,即使身在此间,也让人觉得他飘然无形。

    “什么事?”全祺问。

    闻忧开口:“下了大雨还没停。进来告诉你一声,不必急着离开。”

    全祺点头,像是没觉察闻忧话中停顿:“我知道了。”

    闻忧松了口气,又快步走了出去。

    顾不得金陵城中御剑禁制,他冒着骤雨直接往上三重天赶。昏沉天色连绵大雨,他剑光引得无数人投来目光。

    一路犯忌到了第七重天,同暮刚好瞧见他:“怎么没隔开灵力屏障?”日月境修行者能淋得如此狼狈真是世所罕见。

    “满明人呢,”闻忧冷冷说,“让他过来。”

    “满明师兄出金陵了,”同暮悠悠道,“要过月余才会回来。”

    闻忧没有料到,愣了一下,在雨中看着同暮,半晌问:“去了哪里?”

    “我不清楚,”同暮说,“躲躲雨吧。”

    灵力屏障撑起,闻忧慢慢冷静下来,沉默了没多久:“……我要入第九重天。”

    同暮有些惊讶,不过很快点头:“可以,”他提醒道:“你犯了御剑禁制,要徒步上阶。”

    闻忧颔首,背过身去看雨中金陵。寒山寺在大雨里颜色青灰。

    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什么风刮来了这尊佛,连当年发狠立誓不入九重天都能破戒。同暮心道,哪怕现在告诉他金龙虚影是满明师兄搞鬼,他未尝不能信。

    “刚才我看到了未来。”闻忧说。

    将来金陵黄昏如血,妖魔肆虐。有人玄衣立在九重天“曾许人间第一流”之前。

    同暮传音的动作一顿,抬起头笑笑:“也不是第一次,多年前不也看到过。”

    他窥破楚国覆灭之途。

    那时闻忧说窥破天机多烦恼,未来无法改变,他也不会阻挡。把陛下气得不轻。

    “这绝不是我想要的未来。”闻忧说。

    在不知多久之后的将来,九重天字迹前头,那人横剑穿心,回头笑望而来。

    ……

    寒山寺中,眼看雨快停了,全祺走了出去,寒山寺大师还在因为他所说的话沉思,没有挽留。

    全祺正打算再去寺庙前面看看,突然看到远处小雨里一个人站着,不知站了多久。

    “你现在也信神佛?”那人说。

    全祺转过身:“满明。”

    他若有所思:“金龙虚影出现时,你在附近。”

    否则,不会看出来全祺重生。

    满明笑了笑。

    全祺突然感觉眉心有些凉意,不知是不是细雨落下。

    “你防备差了,是因为闻忧在金陵吗。”满明轻飘飘地说。

    一道剑光从全祺眉心飞出,落入满明袖中。

    他没再看全祺,御剑飘然离开。

    满明能位列七尊,名扬天下的就是袖中剑。传说能在顷刻之间杀人于无形,如同落雨在眉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