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不想被代表(快穿)

全世界不想被代表(快穿) > 屠龙(完)

屠龙(完)

    金陵华光照彻,一朝长剑破天堑。

    夜空御风人们之中,有两人突破了日月境,引起了众人的惊呼。

    其中一个是同暮。这不在人们意料之外,他修行已久,突破是水到渠成之事。

    另一个令众世家侧目,是一个黑袍老人,此前寂寂无名,居然在此时步入日月境。

    “看来七尊缺一的位置不再空悬……”

    又一束光亮起,竟然又有一人突破日月境!

    “那是……”

    这一次,连竹明都不由得看过去。

    全祺死前,天下日月境唯有七人。余下人才寥落,一直没有什么将突破的消息。

    此时金陵垂危之际,接连突破,未免有些巧合。

    他目光落定,听到旁边失声惊呼:“全祺!”

    许多苍青山弟子姗姗来迟,见状都是怔住。那日有远游在外的苍青弟子还不知状况地开口:“尊上?”

    “少教主。”其余弟子犹豫片刻,还是对一旁闻忧行礼。

    神念之中几百年修炼的灵力还在继续攀升,全祺察觉到下一次突破近在眼前。

    这一次出现在远处的金龙虚影凝实,几乎实体。其中依稀有龙吟虎啸之声。

    金陵阵法之中的灵力难以支撑。顾家人踌躇不敢开口,顾家家主坐镇阵法中心老僧入定。入阵眼非死即伤,各家制衡不肯牺牲。

    “必得有一位日月境在阵眼,才有足够灵力催动阵法,”同暮看向那黑袍老人,“在场之人中,唯有先生不知姓名。”

    “此乃我苍青东明护法。”不知何处一道传音,是苍青山老教主。

    闻忧目光冷下来:“东明犯下重罪,已被剥夺职位,就地格杀。请师……请教主明察。”

    “闻忧!”

    闻忧随手一道剑锋灵力,迫向那黑袍老人,被飞来灵器化解。

    “金龙虚影已经在爆发边缘,此事刻不容缓,不如这样,”同暮收回灵器,“若无道友高义,就投票决定。眼下有九位日月境……”

    说着,夜空中御风之人面前都出现了九道光牌,变幻顺序之后悬浮在面前。彼此之间看不清对方光牌上字迹。

    “同暮,”闻忧盯着他,全然不看眼前光牌,“这是你的主意?”

    同暮笑呵呵道:“此事,都是师兄的主意。”

    满明微微颔首。

    见无人再开口,已经有人慢慢拿出光牌。

    一刻钟后,连顾家家主都取出一块。只剩下竹明、全祺、闻忧、满明、同暮没有动。

    “你们提出来的事,怎么犹犹豫豫?”顾宁真不耐烦对满明道,“再不催动阵法,整个金陵都将覆灭。”

    “先公布目前结果吧。”满明看向同暮。

    “如此一来,我们的投票给了谁,可就不能瞒了。”同暮笑着说。

    他话音刚落,先从顾家开始,一道道光束汇来,分票比较均匀。顾家唯一的对头钟家没有日月境,他们没什么喜恶。

    之后是清泉山,不出所料,苍青山闻忧得票最多,全祺次之,东明再次之。

    人群中发出低低笑声。就算是号称名门正道的清泉山弟子们,也有排除异己的私心。

    紧接着是苍青山,同暮饶有兴致放慢了速度。第一个数出来的是全祺,竟有四分之一票。

    众人哗然。闻忧目光冰冷。

    “是谁?”有苍青山弟子怀疑地看向旁边同袍,“这……”

    “谁投的,自己滚出来。”苍青山人群里一片混乱。

    看起来,起码八成弟子都在“捉内奸”。或许是真没投,也或许是后悔了。

    “还好不是十成,不然哪里来的四分之三给你们背黑锅啊。”顾宁真看他们互相推诿看乐了。

    东明也笑了笑:“毕竟有的人已经离开苍青,弟子心有不满,也是常理。”他心中快意,那日剑罚殿里全祺说的话,始终是他心里的一根刺。

    此时,苍青山弟子们证明了他们对全祺的失望,转而选择了他。

    这四分之一下来,清泉山两位七尊分了苍青剩下的票,都不一定能在第一。

    顾宁真接着阴阳怪气:“清泉山把苍青几个日月境刀全了,苍青山自刀一手,以德报怨,实乃吾辈楷模。”

    之后,竹明也占了四分之一。不过有清泉山的齐心协力,他还算安全。

    但是竹明脸上不见轻松,反而更加冷峻。

    “剩下的,不出意外都是清泉山太上长老了。”顾宁真看了眼全祺,似有安慰之意。起码还有个苍青山死敌,票数比他多一半。

    “不是,剩下少数是太上长老,”同暮将剩下的光束松开,皱了皱眉,“大部分是东明。”

    一瞬之间,苍青山投出最多的,就从全祺竹明并列,变成了东明独占鳌头。太上长老反而是最少得票。

    清泉山弟子似有愧色:“……”

    各家弟子:“……”

    苍青山弟子面红耳赤。

    顾宁真这一次没有戏谑。夜风里没了他的声音,显得格外寂静。

    只有同暮还是若无其事接着点票。

    即使当日已经如此决绝割席离开苍青,更多的弟子反而恨上了最开始的始作俑者东明。即使他如今突破日月境,不在全祺之下。

    如当日所说,再来一次,二者之间,苍青山弟子还是会选择全祺。

    他就像苍青山上冬日雪,被弟子们习惯。无论几百年,他永远在这里。弟子们初拜山门时,他在高台试剑身姿利落,独坐饮酒。他独坐剑罚断死生,亦俯首温柔救人出秘境险峻。死死生生几度,都是万众传奇。

    爱他恨他,更恨当初当日东明和他的属下多事。

    东明面色极度难看。

    待同暮点完,无疑是全祺票数遥遥领先。

    顾宁真:“第二是谁来着?我改投他。”

    他如此厚颜无耻,令同暮都是无言以对。

    苍青山弟子中也忽然有声音:“我,我也改投……”

    “原来是你!”旁边同袍忿忿。

    “我……”

    “我也……”

    顾家子弟看热闹不嫌事大:“没听我们少主问呢?”

    “这是做什么,儿戏吗,”同暮笑眯眯地,“既然当时都同意了,可没有反悔余地啊。”

    “不太公平。”竹明开口。

    “有何高见?”

    “既然是为了护山河安稳作此选择,不应该让天下百姓来择?”竹明说。

    他与苍青山和全祺没有利益关系,开口又是天下苍生,先占了一个义理。

    同暮看了他一会儿:“好,我再去通知百城。”

    “不必,我已经处理好了。”

    ……

    金陵一家住户突然被幽幽光芒刺醒,这家的女儿看着面前的九道光牌好奇想抓。她母亲连忙抓住她的手,仔细看了看上面刻着的规则,和目前的票数,慎重拿出一块。

    这样的一幕很快从金陵蔓延至十大主城,及至数百小城。

    天下无数光点飘来之时,金陵夜空如白昼。那些光点汇聚,比金龙虚影更庞大而耀眼。

    顾宁真看着那涌动于夜色里面的光点,心有余悸:“这就是民心所向啊。”

    “这民心给你,你要吗?”东明得票数在第五,在民间也没什么恶名,因此还有闲心冷嘲热讽。

    同暮将无数光简按灵力流动分开。

    偌大楚国百姓的民意,连寒山寺大师脸色都凝重下来。此事非同小可。如果民意选出了皇室守护神祭身,对于楚国国运也是不小的打击。

    很快,结果就公布了出来。

    数道身影忍不住御高,将九个方向的光影一一过目。

    在光点汪洋之中,全祺的票数已经压到了最低。其中满明和东明看不出数量密密麻麻,看不出胜负。

    同暮脸色微变,看向竹明。

    “别看了,是我,”闻忧淡淡道,“同暮,金龙虚影具体是谁搞鬼,我不清楚。但与你们师兄弟脱不了干系。”

    “天下黎民百姓有得知此事的权利。”

    同暮沉默半晌,狠声道:“数。”

    东明已经僵在了原地:“这不可能,不可能,票数一定有问题。”

    “没有问题,”顾宁真有金陵满城阵法,早已经看到了一切,笑眯眯道:“闻忧传音天下,你与全祺积怨。所以我说,这是民心所向啊。”

    东明惨白着脸看着竹明数他和满明谁得到的光简更多。

    “平票。”竹明说,而后将自己面前九道光简抽出一道,飞向东明那一片。

    “还有你们四个没投,全祺闻忧同暮满明,”顾宁真看了一圈,“胜负已定啊。”

    东明看向全祺:“我们曾经同为苍青弟子……”

    全祺果然投了满明。

    东明脸色微松。

    然而下一刻,全祺又抽出闻忧面前东明的光牌。闻忧挑眉,没有反对。

    同暮开口:“师兄,你先我先?”

    满明神色淡淡:“你先我入门,我没让过你一次。这回让你先。”

    东明只觉得他们惺惺作态。

    满明惜命,即使同暮投了满明,满明自己还有一票。

    这是他在用东明的献祭来测试同暮的野心。

    同暮面色不变,抽出了满明:“师兄,我看个热闹,助助兴。”他当然知道满明是故意让他先来,但他已经忍了几百年,如此一来反而更生反骨。

    满明点头。

    东明面色灰败,看向全祺。如果不是因为他,自己怎么会民心所背:“今日我……”他突然看到众人都怔住。

    最后一道光简落定,是满明,他投了自己。

    顾宁真脸上的笑意褪去。

    “既然你已经从九重天知道金龙之事,”满明看着闻忧,“想必无论如何,是要追究到底了。”

    闻忧看了一眼同暮:“怎么?”

    “该结束了,”满明说,“既然你要追究,由我了结吧。”

    说罢,就落身往金陵阵法中心。

    正在这时,金龙虚影终于扑来,似乎要在那之前将金陵阵法破坏。顾家家主立刻以满明为阵眼催动阵法,顾宁真却略有挣扎。阵法一角难以补全,眼看就要被金龙得逞。

    千钧一发之际,一道玄色身形轻飘飘落在金龙虚影之前,他坐在雪白麒麟之上,拔剑挥去天如昼。

    金陵百姓在方才已经纷纷走出来。

    天穹破开,洒下片片霞光。空气中仿佛有烟香。这是有人即将飞升的祥瑞之兆。

    霞光盛一分,雪白麒麟之上的剑光就更盛一分。剑锋生生逼退凝实的金龙虚影,照出他面如冠玉。

    “同暮,”全祺开口,他没有传音,但霞光将他声音带至天下之间,“还不收手吗?”

    同暮在众人惊骇目光里微微一笑,伸手招金龙向上空盘桓,沉沉道:“此事到此为止,我会为此负责。”

    “果然是你,”闻忧面色冷冷,“投票是你的主意,推给了满明。金龙虚影,也是你自作主张。”

    “回溯数百年,”同暮静静地道,“是该结束了。”

    说罢,他突然松手,任由金龙不断吞没霞光,笼罩了整个金陵天幕,沉盖了下来。

    在剧烈灵压调动之下,同暮周身血肉破碎,灵神消磨。

    几百年来灵力积蓄,倾泻在了金龙身上,令金龙影子愈发沉重起来。

    金龙覆盖之际,顾宁真落下阵法,将已经被轧去右手昏迷的满明推开,周身灵力大放,操纵阵法。几乎顷刻,整个金陵阵法与他呼应。身为顾家子弟,他灵力不精深,危急关头却能以天下为阵。

    各家自扫门前雪,都极力在金龙之下自保。唯有顾、钟两大阵法世家子弟分力帮助顾宁真运转阵法,想在剧烈灵压之下保住下方金陵百姓。

    全祺侧身在雪白麒麟之上,向金龙处迎去。

    苍青山灵罩中突然有一道灵力追在他身后,化作他周身稀薄护罩。

    很快是第二道,第三道……苍青山弟子在底下沉默,苍青灵罩稀薄下来,反而全祺周身护罩浑然运转。

    清泉子弟咬牙,不想被敌对门派比下,纷纷拔剑御风跟了上去。

    寒山寺古钟凌空,古朴光芒洒往整个金陵。

    闻忧眼底符文飞快转动,新月几乎要灼烫至脱落而下。眼底里映着的身影,已因他沧海成桑田。

    [我预见未来。此日,他御麒麟屠龙,全身而退。百岁无忧。]

    苍青山本无灵龙。

    几百年前他曾来过,便是九霄潜龙。一朝破开天穹,青云霜寒十四洲。

    ……

    那一日,金陵通宵不夜。

    金龙已有实形,鲜血落满金陵街道,一人一剑踏麒麟之上,霞光追随他,剑锋比苍青山白雪红梅更冷冽,万劫俱灭。

    东明和苍青山老教主死在金龙之下。此外,无人伤亡。

    *

    南梦继任苍青山教主那日,苍青瑞雪丰年。

    竹明修得仙途,一心向道,此后避世而居。

    顾钟两家阵法之道依然针锋相对。

    金陵无恙,山河安稳。

    他和他在苍青山白雪之间穿行,雪中红梅错当春色。少年时无数次在这里试剑,不知世间人心与剑锋哪个更凛冽,戏谑天下听此龙吟剑鸣。

    那一年错过,此后几百年百转千回。而今山河清明,他们一同伏魔,当苍穹之中忽有两道剑光划过,他和他不知又去何方平妖魔诛邪祟。清彻九州太宇。

    七尊换了一批又一批,断掉的世界树又继续生长。

    后来者,再无人似他。

    万人称颂,千秋功名,御剑九重天,酒倾天下间。

    作者有话要说:  剩下的一些补丁可能放番外

    亲亲大家

    我:我想日万完结小世界再改文

    基友:真的吗?我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