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不想被代表(快穿)

全世界不想被代表(快穿) > 刻下情诗(二)

刻下情诗(二)

    “这是五十年来帝星最炎热的夏天,星球的居民们……”

    篮球被投进框里,砸得旁边的广播器歪了一下。

    少年接起篮球。

    狐朋狗友们没有和往常一样嘻嘻哈哈,反而都望着某个方向耳语。

    少年顺着他们目光看过去,看到一个同学背对着篮球场,似乎坐着翻书,头发略微有些长,束起来柔软地落在外套兜帽上。

    有什么好看的……

    “全慎——”

    翻书的人侧过头,在夏日的花树下。学院的制服是收紧袖口的白衬衫黑色长裤,穿着总显得老成,但在他身上像亭亭的雪松,清净又挺拔。他微微笑着,像是永远如此笑着。

    少年松开手,篮球在地上滚了几个圈。

    ……

    梦醒的时候,夏照揉着太阳穴摸索到了通讯器,似乎想要播给谁,最后却又慢慢放下。

    过了几分钟,他推开咖啡打开光脑,联合署的邮件跳了进来,大致是要全慎那天自首相关的解释。密密麻麻的双语,让人想到上学时候做的题目。

    人的想象力总在这时如此跃进。想到题目,想到白衬衫的少年坐在旁边低声讲题,再想到手臂无意中搭在一起,再想到有一天夏日雨水里面湿漉漉的牵手,再想到蝉鸣下面……

    夏照将邮件翻了几段,已经开始烦躁起来。室内的装饰钟滴嗒嗒地转,他心中有一种无名的情绪在烧灼。这种情绪从高中时代开始,一直蔓延到后来在寂静宇宙的航行。

    在夏照准备将邮件原样发回的时候,有人敲门。光脑上浮现起特助的面容,低着头,大理石一样苍白俊美的脸上被窗外些微光线照着,此时又披上大衣,下颌的线条一直勾勒到衣领里。

    黑色的大衣只令他更显得修长苍白,洁白的衣领上高挺的鼻梁和唇珠,似乎因为长久没开门眉头皱了皱,夏照几乎是下意识按了开门。

    “我刚好要找你。”抢在他之前,夏照开口:“看看你当时供述的罪状。”

    全慎走过去,光脑上的字迹令他记忆逐渐复苏,他看了两遍,抬头:“是解释的问题?我会处理。”

    “不是,”夏照无目的地滑了一下光脑,随口说:“我不喜欢仰视别人。”

    全慎双手插在大衣口袋中,身形挺直地低眉看着座位上的人,在对方重复第二遍之前,他走近了几步,蹲下身,声音低低地:“怎么?”

    他蹲下之后微微抬头,眉眼沉沉,像在宣纸上细细点下浓墨,古书上一定会写他风神独绝。夏照俯首靠近他,想起大学时代的星际航行,就像驶入一个未知的星系……那里遥远又神秘,危险而美丽。

    在无风的宇宙里,透过舷窗看到那一颗被瑰丽轨道包围的星辰……

    在极靠近的时候,夏照侧开脸,方才的旖旎气氛烟消云散,他直起身:“处理好这封邮件,还有,头发找个时间……”

    全慎颔首正要起身,门不知被谁推开,他回头,看到是公司新来的实习生,那位敌对公司的卧底。

    “我想你并未经过允许上楼。”夏照依然看着光脑,冷漠道。

    全慎挑眉:“抱歉……”

    “不是说你,”夏照抬目,看向门口的少年,“如果有残疾聋哑,可以申请公司补助。”

    实习生抱着资料求助地看向全慎。

    全慎站起来,瞥了眼夏照,没琢磨清楚这是个什么意思。

    见夏照沉默下来,全慎揣测是不想罚未来心上人,骑虎难下,对实习生道:“下次记着,先回去吧……文件放门口我来拿。”

    实习生点头,连忙走出去关上了门。

    夏照收回目光:“你很照顾他。”

    “有吗?”全慎走出去,拿起地上的文件,语气听不出什么异常。

    “第一次进公司的时候,他一杯咖啡泼你身上,”夏照在看下一封报告,一目十行地分心,“刚才你应该知道,我没在骂你。”

    全慎心里想那可真不一定,喜欢的人和下属之间谁知道你在说谁,“我以为老板记不得他。他才进来了一个多月。”

    “本来没想起来,”夏照敲下光脑,“你一开口,倒是有点印象。”不说整个公司,即使追溯到学生时代,能让全慎这样另眼相看,夏照印象里也不多。

    “也许是吧。”全慎说。

    “写好回函邮件通过光脑发给我,不用上来了。”夏照打断他的话。

    全慎点头,走了出去。

    看着他束着黑发的背影走出门,轮廓被雪白的天光包裹进逐渐关闭的门缝里。

    夏照忽然想起来自己一开始想问的是,既然都不打自招地自首,为什么还把所有罪名揽下。如果不是夏照坚持,在这样的口供下要让他顺利脱身也麻烦。

    这样自损八百,难道只为了让夏照作一个取舍?是让执行署愈发怀疑仍旧坚持,还是弃卒保车?

    夏照端起边上的咖啡,心想,这算什么。

    下午,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蓝星天气转凉,风从开着的几楼窗户吹进来,把纸张吹得淅淅响,听起来像是屋里也下了一场雨。

    “你没报告就开门把文件交上去了?”同事啧啧称奇,“看来老板对你青眼相看啊。”

    实习生苦着脸:“我好像撞破了老板和特助的什么秘密……”

    “什么?”同事们闻言纷纷好奇凑过去听。

    实习生支支吾吾:“当时老板脸色挺不好看的,像是刚吵过一架。”

    “不愧是特助,”同事们反应却很寻常,“要换我们肯定过不了三分钟就卷铺盖走人,他还老神在在接了杯水下楼。”

    “嗨,看你说的,特助就是想待在九楼也可以啊,都不用下来。”

    “啊?”黑莲花没听明白他们的意思。

    “小黑啊,你下来的时候有没有看到悬浮梯边上一个半掩门的房间?”

    “看是看到了……”

    “那是有段时间特助天天被老板叫上去谈话,老板特意让人给他留的,设施一应俱全,简直是第二个老板,”同事说着说着叹气,“我想上去一次还得先打个报告。”

    黑莲花:“……”

    “不过小黑你已经达到了不用打报告就可以进去的地步了,”同事安慰,“很有潜力。”

    正在这时,全慎走了进来:“yw35t的项目,我不在的这段时间是谁负责?”

    他眉目平静,语气也是淡淡的,但是刚刚还在交头接耳的众人都安静如鸡地回到了位置上,没人开口。

    全慎刚要再重复一遍,突然感觉听到了什么声音,揉了揉耳朵,再听却没了。

    “十分钟内把这段时间的交接材料汇过来,”全慎没多想,接着说,“材料出了不小的问题,我正在核实对方……”

    “小黑,那个项目是不是你正在交接的?”一个同事出声。

    刚好夏照的光脑通讯接进了二楼,夏照正要说话,就见全慎面色微变。他很少见全慎流露出这么真实的情绪变化。

    “是吗?”全慎问。

    黑莲花咽了咽口水,虽然他是间谍但绝对没想这么明显,最多只偷工减料了一点点:“特助,我是冤枉的……”

    “知道了,”全慎说,“我再核对一遍。诸位自便。”说完,就要离开。

    “九楼空置的房间找人关了吧,”夏照在通讯里出声,“过几天联合署要来,不美观。”

    全慎停住脚步:“我会安排。”

    通讯关闭。

    全慎走了出去。

    几分钟后,安静的二楼沸腾了。

    “卧槽,我听到了什么,特助以后不能留九楼了的意思?”

    “昨天我才发了星网动态说特助不‘失宠’,加薪不是梦。今天我决定破除封建迷信,相信科学。”

    “还以为自首的事,老板亲自去保人,不会影响特助地位……没想到,”同事唏嘘,又想到了另一件事,“不过小黑你这事居然就被轻轻放过了。”

    “当时老板也在听,是老板授意了特助才会这么说的吧,”另一个同事插嘴,“小黑,苟富贵勿相忘啊。”

    黑莲花一头雾水:“是吗……”

    坐在七楼,全慎一心二用,一边打回复联合署的邮件,一边核对yw35t的材料。对于夏照刚才的话,他虽然惊讶但没在意,原本全慎就没当做什么特殊待遇。

    兴许是当着众人面质问了老板心上人,才会突然来这么一句。

    就在这时,「雨」内部所有人的光网上置顶滚动出来一句话:秉公处理,杜绝徇私。

    全慎:“……”

    这波夏照是自己骂自己?

    九楼办公室里,夏照踱步片刻,又坐下来发了一句:严防裙带关系,禁止上下级恋情。

    这两条让「雨」上上下下氛围严肃,不知道是哪位同僚的办公室恋情被老板撞破,要倒大霉。

    然而一个下午过去,什么也没发生。似乎算是处罚的只有一个九楼房间被撤。

    就在“全慎恋情疑似被发现”的消息引起公司热议,甚至有传出去引起其他公司男女同胞心碎的趋势时,执行署的人毫无预兆地到了「雨」的公司楼下。

    “快看楼下!”

    人们走到窗户边打量。

    执行署的人动作很快,穿着黑色西装顷刻就上了二楼,出示证件一路疾步:“我们收到举报,在yw35t星球项目中你们使用了违禁材料,其中一部分来自于星盗……”

    “等等,”一个小助理亦步亦趋追上去,“你们不能进去,特助还没过来……”

    “啊!”一个女同事刚好从里面接了咖啡走出来,一不小心泼在了执行署头一个人手上的证件上,顿时花容失色:“抱歉抱歉……”

    那人低头看了看证件上的污渍,半晌抬眸,推开面前拦着的小助理继续往前走。

    “再有人拦,以妨碍执行署办案逮捕。”后面快步跟上去的人高声道。

    小助理和女同事使了个眼色,女同事不易察觉地点头。

    在执行署领头的人要进档案室的时候,悬浮梯的门打开,青年不疾不徐走过来:“兰藉,这么着急,是不是掌握了什么证据?说来听听,也好让我死个明白。”

    兰藉看了会儿近在眼前的档案室,转过身,看着青年上身白衬衣,连正装外套都没来得及穿,显然是被人通风报信匆忙赶来。

    众人以为执行署此人态度强硬,会直接进去,没想到他停了下来。

    兰藉道:“一个月前你曾经接手过这个项目,不能排除嫌疑。”

    全慎走过去:“开档案室,我和执行署的长官一起看看这个项目有什么玄机。”

    执行署众人冷冷看着他们,无疑把「雨」所有人视为同谋。

    兰藉突然脱下西装外套披在他身上,全慎想扔了却被抓住了手,“下了雨,冷。”

    “……”

    执行署众人:“……”

    收到消息走进来的夏照冷笑:“兰藉,是外面的雨水进你脑子了吗,室内有恒温设施,冷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