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聆听你的歌

让我聆听你的歌 > 初见

初见

    “来,跟大家自我介绍一下吧”。

    长的好看的人自然是引人注目的,于是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下,女孩缓缓开口:“大家好,我叫安希妍,今年14岁,平时喜欢唱歌跳舞,请大家多多关照。”

    结果话音未落不出意外地引来了全班男生的狼嚎,把还在鞠躬的安希妍吓了一跳。

    “看看你们一个个像什么样子!”

    好在班主任及时制止了荷尔蒙爆发的男生们。

    在全班男生希翼的目光下老班头巡视了一圈。

    发现了自从安希妍进入教室就在全程梦游的杨帆并没有像其他男生一样失态满意地点了点头,接着指着杨帆身边的空座位:

    “你去那边坐吧。”

    就这样安希妍在杨帆还在愣神的时候已经走到了他的身边坐了下来,并对他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你的新同桌安希妍,以后好好相处吧”。

    至于杨帆嘛不好意思他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华丽丽地把安希妍无视了。

    见自己的新同桌没有反应安希妍略有些尴尬地放下了手坐好开始拿自己的课本一边在心里吐嘈:

    “这位同桌好像好高冷啊,以后会不会不好相处,哎…”

    直到班主任大声说了一句

    “大家安静早自习”

    杨帆才回过神。

    有些发懵地看着身边静静坐着的安希妍突然回想起来刚刚发生的事杨帆不由地抱着自己的头出了无声的哀嚎

    “完蛋了,我都干了些啥啊”。

    而看着自己旁边刚自习就抱头趴下的新同桌,安希妍在心里默默评价

    “嗯,看起来不是很爱学习的亚子…”

    此时杨帆还不知道一句话都还没说就已经被新同桌打上了貌似高冷,不太好相处,不爱学习的标签。

    要是他知道了估计会想拿块豆腐撞死,并大呼一句“我太难了!吧”(因本文需要,hani的父母在zg工作所以中文很好,也有教hani中文,所以日常交流上课都没啥问题)

    就这样觉得自己有些丢脸的杨帆和安希妍一整天都没怎么说过话但这却并不妨碍他收到全班男生嫉妒和仇视的目光。

    直到晚自习结束倍受煎熬的杨帆刚打算趁着同学们一拥而散的时候跟新同桌搭句话。

    安希妍已经收拾好了东西起身走了出去。

    他只能看着安希妍离去的背影讪讪的收回了自己的手转身收拾起自己的东西。

    入秋的sh天气已经有些冷了,就当杨帆一边骑着车一边盘算着自己该如何跟新同桌增进关系的时候却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快到家了。

    甩了甩自己有些用脑过度的脑袋杨帆打起精神向自己家的小区骑去。

    路过小区门口的公交站,杨帆与经常找爷爷下棋的老人打了声招呼进了小区。

    上完晚自习正在回家的安希妍正坐在公交车上望着窗外,回想着自己今天的新经历。

    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她转学来了新学校,也因此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

    虽然不能和以前的朋友一起玩了,但是想到可以交到很多新朋友,生性乐观的她还是很开心的

    只是想到她那个看起来不是很好相处的新同桌安希妍不由地嘟起了嘴。

    这时前方到站的广播响起,发现自己要下车的安希妍赶紧收拾好东西站到了车门旁。

    正当车快要停稳的时候一辆自行车从旁边骑了过去。

    车速并不快,只是那个骑车人的校服,侧脸还有寸头后脑勺怎么看都有点既视感。

    为了弄清楚这感觉的安希妍连忙下了车,扭头看向不远处正停着车和一位老爷爷打招呼的背影。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那位看似不太好相处的新同桌,只是看着打招呼的那位老爷爷眉开眼笑的样子安希妍有些纳闷。

    “还挺有礼貌的,看起来也不像是不好相处的样子,还是说只是与老人比较好相处?”

    没等她想完少年就骑着车进入了小区。

    看着少年进入的小区安希妍不由地睁大了眼睛。

    他,他,他居然和我住同一个小区!这世界也太小了吧!

    而另一边回到家的杨帆刚刚洗完澡回到房间正对着镜子做着各种动作。

    “很高兴认识你。”

    ”昨天我有点失礼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你好,我是杨帆是你的新同桌,以后好好相处吧。”

    “你喜欢唱歌吗?哎刚好我也很喜欢欸。”

    就这样来回倒腾了一刻钟的杨帆望着镜子里拙劣的自己和那无处安放的手放弃了。

    转身倒在床上用枕头捂住头惨叫了一声,结果还没叫完就听到来自客厅里奶奶的一声怒吼

    “大晚上还不睡觉鬼叫什么,明天还要不要早起上学了!”

    吓得杨帆浑身一激灵赶紧起床关灯躺被窝一气呵成并假装进入睡眠状态。

    不一会就见奶奶打开门看着已经睡觉的孙子满意地关门离开了。

    松了一口气的杨帆也不再多想进入了梦乡,在梦里那天的身影和安希妍慢慢融合成为一体。

    带着惊讶的安希妍回到了家。

    门刚一打开听到动静的安母已经迎到了门口。

    “希妍,累不累啊,换了新学校还适应吗?有没有跟新同学好好相处?”

    “嗯,还好,只是还有那么一点不适应过几天就好了。”

    安希妍一边放下书包着一边把自己丢进了沙发里。

    唔,还是沙发舒服多了。

    从厨房拿着早已经洗好的水果出来的安母看到安希妍豪放的坐姿不由地有些头疼

    “女儿啊,你是女孩子坐姿要淑女一点,不然等会你爸回来看到了又得说我没有管教好你。”

    “阿拉索,阿拉索,又不是在外面,在自己家也不行吗。”

    “不行,你在家都养成习惯了!

    “对了,还有现在不是在首尔,为了锻炼你的中文在家也要说中文。”

    “阿拉索,偶妈。”

    “嗯?”

    “噢,好的…”

    “这还差不多赶紧吃完洗漱去睡觉吧,明天还要上学。”

    看着老妈不再唠叨自己的安希妍松了一口气连忙吃完了水果洗漱完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不一会儿也甜甜地睡了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