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聆听你的歌

让我聆听你的歌 > 签约

签约

    明洞xxx酒店。

    与姐姐们庆祝了一番的回到酒店的杨帆看着来h国前新买的手机上手机上熟悉的来电号码犹豫了一会还是接起了电话。

    该来的总会来的。

    面对父母预料之中的询问他选择了实话实说。

    不出意外他想签约练习生的想法遭到了父母的反对而处于青少年叛逆期的他自然也是和父母产生了争执。

    最后还是在两个姐姐的帮忙劝说下父母才打消了让他明天立刻回国的打算。

    “平时个把月都见不到人影,成天就知道工作工作。”

    “现在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却不同意,根本一点都不尊重我自己的想法。”

    只是双方这通不欢而散的电话让杨帆的逆反心理变得更加强烈了。

    第二天早晨的sm社长办公室内,李秀满正看手中一份公司练习生部长提交上来的签约材料。

    “姓名杨帆,性别男,出生年月1993年2月9日,国籍z国。”

    外貌评价:“外貌出众吸引眼球,身高略高于同龄人导致体型偏瘦,有作为出道组合门面担当的潜质。”

    唱功,优点:“音准出色,音域较宽,气息稳定。

    良好的胸腔共鸣让中低音显得很有质感。

    高音穿透力强,唱歌时对于情感的把握十分到位,颤音很有自己的特点。”

    缺点:相比于良好的胸腔共鸣,头腔共鸣的不足显得高音较为单薄。

    唱腔方面可能是因为之前在z国学习民族唱法,高音多用真声导致声带和喉部肌肉的紧张度较大。

    真假声的转换稍欠圆润使假声听起来有些虚。

    整体唱功给人感觉很像已经出道的少女时代主唱“泰妍”。

    通过接受适当的训练有担任团体组合主唱和solo的潜质。

    舞蹈:由于缺乏系统的训练和舞台经验表现略显稚嫩,给人感觉不够自信。

    基本功不错,对节奏的把控出乎意料的好,踩点到位给人感觉用整个身体在跳舞。

    freestyle很有创造力。

    评价:有天赋,进步空间很大。

    才艺:钢琴弹的非常好,有自己的灵魂,可以独立地撑起一个舞台。

    性格:看起来比较腼腆不太爱说话但很有礼貌。

    除了跳舞略有些缺乏自信,其它表演方面气质都非常出色。

    总体评价……(实在懒得写了,自己脑补吧。)

    “这孩子你怎么看?”

    看完材料的李秀满向站在一边的练习生部长车贤俊询问。

    “在公司经过练习有出道的潜力,再加上是z国人,如果出道了会对公司开辟z国市场会有很大的帮助,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很看好男孩的车贤俊连忙说到。

    “现在的问题是孩子的父母不同意签约吗?”

    “是的,社长,昨天我已经和孩子的父亲通过电话了。”

    “那不同意签约的具体原因清楚吗?”

    “主要是学业方面的问题,父母不太看好艺人这个职业,也不放心孩子一个人留在公司练习。”

    “是这样啊,你一会再打个电话给孩子的父母请他们来公司一趟。不要直接说签约的事情,就说请他们来公司参观,全部费用由公司负责。”

    碰见过很多类似情况的李秀满很快便做出了决策。

    “记住态度要好一点。”

    “算了还是我来打吧。”

    有些不放心的李秀满还是决定自己亲自出面。

    而此时的杨帆正和两个姐姐徜徉在梨大的校园里。

    早晨吃早饭时见弟弟心情有些不太好的唐瑾决定带他去散散心。

    首尔梨花女子大学是首尔历史悠久的大学之一。

    建校于1887年初,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

    校园的环境优美,有许多具有欧式特色的建筑。

    视觉效果颇为震撼的下沉式阶梯教室,使得现代风格和复古的欧式建筑群巧妙融合,毫无违和感。

    正如梨花女子大学的学训“真、善、美”。

    梨大的风景是出了名的美丽,四季如画。

    虽然无缘饱览春天的樱花翩翩,也没办法享受秋末的红叶缤纷实在有些可惜,但浓浓的书香氛围和一个个朝气蓬勃的身影还是让杨帆一扫心中的阴霾。

    (我看可能是一路看漂亮小姐姐有些看花眼了,哈哈哈。)

    帮两个姐姐忙着在梨大著名的教堂前拍照留念的姐姐买来咖啡的杨帆正打算好好的欣赏一下面前的建筑,口袋里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什么鬼?爸妈要来韩国了?是要把我逮回去揍一顿吗?”

    听着电话杨帆一脸懵逼。

    “原来是sm邀请的,差点吓死我了。”

    “话说sm公司的动作还挺快,我本来以为还得等几天呢,不过他们把爸妈叫过来干嘛?难道是来签合同的?这么说我能去sm了?”

    只是想象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当杨帆在机场见到父母的第一时间就差点上了最近回国的一班飞机…

    幸好当时他并不是一个人,两个姐姐和sm派来负责接机的工作人员最终还是说服了爸妈先去sm公司看一看。

    sm公司,早已做好准备的李秀满和车贤俊的不断劝说下参观完公司的杨帆父母态度变得有所松动。

    在听到sm保证可以帮助杨帆转学到韩国外国语高中,在首尔一边读书一边练习,再加上自家孩子又那么坚持他们最终还在练习生合约上签了字。

    因为需要准备重新办理签证和准备转学的有关材料,杨帆当晚便跟着父母回到了sh。

    好不容易在父母的帮助下靠着自己信誓旦旦绝对不会落下成绩的保证杨帆在爷爷奶奶面前过了关。

    爷爷奶奶虽然心中不悦,但奈何木已成舟,签约已经成为了既定事实也只好作罢。

    签证的办理需要一定的时间,最近这些天知道爷爷奶奶舍不得他还小就要一个人去韩国的杨帆也体谅地一直陪着他们。

    时间来到8月份,拿到新签证的杨帆拿着母亲帮忙收拾好的行李在爷爷奶奶不舍的目中和父亲再一次登上了飞往首尔的航班。

    “你已经长大了,有了自己想法。”

    “你想当艺人爸爸也不反对,因为这是你自己选择的路。”

    “在公司要好好练习,在学校也要好好念书,既然决定了就要把它做好。”

    “以后就要靠你自己了,自己一个人在首尔一定要注意安全,在有什么事情多跟家里联系。”

    帮助杨帆办理好入学手续和其它一些事情的杨父临别前对儿子不断叮嘱着。

    “知道了,爸,你就放心吧!”

    送别了父亲的杨帆在接到公司打来的电话后回到了sm公司。

    走在去往练习生部长办公室的路上,想到自己即将一个人在首尔生活的杨帆心中不免有些五味陈杂。

    “是杨帆啊,怎么样事情都办好了吗?”

    看到敲门走进来的男孩车贤俊笑着问道。

    “谢谢您的关心,都办好了。”

    “欢迎加入sm。”

    “算起来今天才算是你正式加入公司吧,希望你以后在公司能好好练习,不要辜负了公司对你的期望。”

    眼前这个由自己一手收进公司并且很看好的男孩车贤俊不由地多叮嘱了几句。

    “我在公司一定会好好练习的。”

    “嗯,我相信你。”

    “一会你直接去找专门负责管理练习生的裴室长吧,我已经跟他说了你的事情,他会负责安排你的宿舍和上课等事宜的。”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您。”

    因为之前几天杨帆一直和父亲住在酒店,所以导致他还没分配宿舍。

    “裴室长您好,我叫杨帆,是今天刚来公司的练习生。”

    从部长室出来的杨帆找到了车贤俊口中的裴部长。

    “嗯,你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

    “这份材料你晚上回去看一下。”

    说完裴室长递给杨帆一份材料。

    “课程表和上课时间材料里有,但有些重要的事情我还是要在这里跟你强调一下。”

    “声乐,舞蹈,表演和艺人思想是必修课必须要参加,乐器,作词作曲,主持等选修课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自行选择。”

    “练习生分abcd四个班,因为公司看好你,所以你暂时被分在唱歌部b班,以后每周,每月都会有考核,年终也会有年终考核,虽然你现在在b班但是如果你不努力练习随时都会被人挤下去,知道了吗?”

    “嗯,我会努力的。”

    “还有一点你要记住,公司规定练习生禁止恋爱,平时自己要注意,不要违反了公司规定。”

    “另外公司会提供食宿和部分生活用品,也会定期发放补贴。”

    “刚刚给你资料里有公司练习生宿舍的地址和你的房间床位,一会你自己过去就可以了,明天开始正式上课,今天你就先回去熟悉一下新环境吧。”

    滔滔不绝地讲解完一大堆注意事项的裴室长觉顿时得有些口干舌燥,喝了口水便让杨帆回去了。

    一边道着谢一边出了门的杨帆回到酒店拿取回自己的行李便出发去了宿舍。

    因为从来没有住过宿舍,也不知道舍友好不好相处。

    循着材料上的地址来到宿舍门前的杨帆内心有些忐忑,在门前干站了半天的他刚打算敲门。

    此时门却突然被人从里面打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