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设绝对不能崩

人设绝对不能崩 > 开始录制

开始录制

    欧泊慈爱地拍了拍沈曜的脑袋:“我胡扯的,你别当真。”

    沈曜深深吐出一口气,他平日里看欧泊网上的各种风评,总觉得他是那种有些……贵妃般独特气场的前辈,即使在资料里窥见他本来面目的一角,也没想到……他是这么个满嘴跑火车的家伙。

    总觉得被他带着,他身上紧绷的弦也松了不少,好歹不像原来那么拘谨了。

    他试着轻松一点问他:“那我先回去?”

    “嗯。”欧泊点了点头,“炒cp这事还得小火慢炖,一步步来,不然很容易暴露我们是人工合成工业糖精的底细,还是从长计议。”

    “不过我觉得你刚刚的动作很不错,每次看我管不住嘴的时候你就拉我一把,挺好的。”

    沈曜认真记下了:“好。”

    欧泊对他伸出手,沈曜迟疑着握上,有点搞不清这位脑回路有些不太一般的前辈,是不是要跟他握个手。

    欧泊双手握住他的手,热情地摇晃了两下:“我看沈总你还不太习惯和人肢体接触,总是一惊一乍的,咱俩握一会儿,你习惯习惯啊。”

    沈曜眼里总算露出点笑意:“嗯,我会努力的哥……额,欧泊。”

    欧泊脸上的笑意更浓:“很好,那么今天就是我们伟大的‘不崩人设顺便炒cp战略合作小组’成立的纪念日,谨记我们这次短暂的综艺之路的目标:保一争二!”

    沈曜有些惊讶:“你……想拿第一名?”

    他看起来倒不像是这个有胜负欲的人,不,不一定,他也许只是随口喊喊。

    欧泊松开了手:“我说的不是名次,我是说,保证录完第一期,争取还录第二期。”

    沈曜:“……”

    不录完第一期黄瓜卫视恐怕不会放人,这个“一”怕是怎么也能保住的。

    这个丧心病狂的电视台,曾经有个流传甚广的经典案件。当年有个颇有名气的当红小花,录到一半死活不想录了,抱着电线杆子嚎啕大哭,喊着“让我见我经纪人,我不录了,我不干了,我宁愿去工地搬砖”。

    当时编导相当冷酷无情地问她:“真的吗?你确定不录了吗?”

    得到肯定答复之后他们居然十分和善地让她离开了,就是几天之后,全国人民都在正片里看到了她抱着电线杆子哭嚎要去搬砖的身影。

    从此清纯美少女人设一去不复返,一度成为网络表情包顶流,这位小花也被迫打开了戏路,朝着谐星的方向一路无法回头地发展了下去。

    虽然国民度和知名度都大幅提升,但也不知道当事人觉不觉得高兴。

    沈曜回过神,第一次正视欧泊的眼睛——他这张脸即便是在见惯了帅哥美女的娱乐圈也算是美得独树一帜的,光凭这份美貌,就好像和一般人拉开了距离,天然让人觉得不可亲近。

    但他一张嘴,原本拉开的距离感荡然无存,让人忍不住想要推着他的狗头让他控制一下自己。

    沈曜觉得自己仿佛是去看雪地狼结果看到一条撒欢二哈的诈骗受害者。

    他轻笑了一声:“明天见。”

    欧泊已经一点都不见外地四仰八叉倒在了床上,听到他的声音挣扎着抬起头挥挥手:“拜——”

    ……

    一夜无梦。

    欧泊迷迷糊糊地伸出手去按掉闹钟,把头蒙进被子里打了个哈欠。

    他定了七点半的闹钟,黄瓜卫视说了让他们八点起就行,九点开录,但这可是黄瓜卫视,不打起十二分精神来的话……

    欧泊才一抬头,掀被子下床的动作僵在了当场,一排或肩扛摄像机,或手拿剧本,或抬着收音设备的黑衣工作人员在他面前站成了一排。

    欧泊瞬间睡意全无,适时表现出了几分呆滞。

    他默默拉上被子捂住胸口,脱口而出:“你们这样会让我误以为我已经下……吓死了。”

    他刚刚想说“下海”但及时煞住了车。

    编导没有出声,指了指他被子上被手机压着的卡片。

    卡片开头用记号笔写了提示,欧泊配合地按照上面说的,对着镜头念出来:“早上好,亲爱的嘉宾,游戏已经正式开始,本期的主题是——双人密室逃脱。”

    “现在,请拿上你的新手机,前去寻找你的搭档。只有当你们两个人一起逃脱,才能视作闯关成功,从现在起,你们同舟共济,生死与共,请一定保护好你的搭档哦。”

    欧泊随口问了一句:“新手机能联网吗?”

    编导无情摇了摇头。

    欧泊开了机,这看样子还是一部新手机,什么软件都没装,空空如也,他撇了撇嘴:“那换什么新手机啊?是这手机的闹钟特别优秀,如果我不起床它会爬起来掀我被子吗?”

    编导抽了抽嘴角,小声回答:“……是赞助商的手机品牌。”

    欧泊肃然起敬:“那闹钟这么智能也不是不可能哈,毕竟是赞助商的产品,好用!”

    他掀开了一点被子,往里看了一眼,确认自己穿着得体,裤子好好地挂在腰上,这才钻出了被窝,回头看一眼:“我先刷牙洗脸没问题吧?”

    编导点点头,欧泊两步迈进卫生间,随后十分谨慎地再次探出头问,“你们卫生间没装摄像头吧?”

    得到肯定的回复之后他才钻了进去。

    靠在门里的欧泊并没有如他所说立刻洗漱,他细细看着手中的卡片,逐一确认这里面有没有什么文字陷阱。

    他平日里的人设并不聪明,不适合在镜头前面这么认真地看卡片。

    欧泊的目光主要落在了那一句“保护好你的搭档”那里,看样子这一期或许还会有些危险元素。他当然不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但应该是有一些危险到会让他们淘汰的设计。

    在他们俩还没有汇合的时间段,是最适合让他们遇到点什么危险的好时机。

    欧泊刚刚检查了一遍这儿的卫生间了,镜子不是双面的没藏人,水龙头里也没流出血水,这些常见的密室吓人手段倒是都没用。

    欧泊蹙起了眉头,他这儿没有?不会都在沈曜那吧?

    他们俩这搭档组合称得上是攻受分明,非要让他去救沈曜那可真是称得上一句恶趣味了。

    更可怕的是,他实际上知道沈曜的弱点简直能列一张表格,他不由得担心起那个实际上有点内向的少年,这会儿不会已经步上了表情包的后尘,抱着桌子腿嚎啕大哭说要回家了吧?

    欧泊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快速把自己收拾好,换上合适的外出服装,走出了洗手间。

    房间里的工作人员们不知何时已经悄悄撤走了,就和他们来时一样神出鬼没。

    欧泊知道沈曜在哪个房间,就在他隔壁两间房,他小心翼翼地打开了房门,探头出去警觉地打量了一下。

    整个酒店都空荡荡的,他目光所及,没有一个活人,就连楼底下酒店大堂都一副人去楼空人走茶凉的冷清模样,仿佛他昨天来入住时候看到的热闹景象全是错觉。

    欧泊咂了咂嘴,不会昨天那些跟在他身边入住的客人也是演员吧?导演组这钱是多得慌,净花在些没必要的地方。

    他一边腹诽,一边摸到了沈曜的房门前,他先趴在门上听了听里面的动静,很好,没有哭声,还来得及。

    欧泊长舒一口气,试探地趴在门底下往里看,门缝和地毯之间有一条薄缝,能隐约看见一点门内的景象,他只能看见卫生间门口似乎凌乱地躺着双拖鞋。

    欧泊试探着开口喊了一句:“沈曜?沈总?你在里面吗?”

    他等了一会儿没有回应,这个趴在地面的姿势也有点容易腿麻,欧泊正要起身,屁股突然被不轻不重地踩了一脚,当即汗毛倒立“嗷”地一声嚎起来,当场一个咸鱼翻滚双手捂住屁股紧紧贴在墙上,一脸警觉地看向身后的来人。

    谢影一脸复杂地看着他这副被逼到绝路宁死不屈的良家妇女姿态:“……”

    “谢影?”欧泊愣了愣,这人他认识,是个电影武打演员,从替身演员做起来的,是圈子里有名的拼命三郎。

    谢影笑了一声:“碰了一下你的屁股叫得跟尖叫鸡似的,那儿是开关啊?”

    欧泊:“……”

    圈子里更出名的还有这人的不会说话。

    他没签公司,是个自己接活的个体户,长得有些凶相,人其实不坏,就是杀气重重的脸加上刀子一样的嘴,风评确实不怎么样。

    欧泊没跟他寒暄“你也来这节目”之类的废话,他更加往后贴了贴:“我跟你说我搭档就在门后面嗷,你再敢碰我屁股一下他立刻一拳打穿这墙冲出来……”

    欧泊正吹呢,谢影好笑地蹲下来:“滚你的,谁稀罕碰你屁股,你搭档谁啊?”

    他掰了掰指节,露出咔咔的声响,意有所指地暗示自己的武打出身。

    欧泊心里想吓唬谁呢,爷十个手指都能响!表面上还要瑟瑟发抖地往后缩了缩:“沈曜!”

    “哦——演总裁那个?”谢影嗤笑一声,“他一拳打穿墙出来然后呢?这儿他家保镖进不来吧,他能拿我怎么样?”

    欧泊躺在地上竖起指头:“发展一,他扔给你一张随便填的支票让你做他的临时保镖。”

    “发展二,他破墙而出把你掐着腰按在墙上亲。”

    “你喜欢哪种?”

    作者有话要说:  无责任小剧场:

    谢影:演总裁的能把我怎么样?他能打得过我吗!

    欧泊:他能用钱砸死你!他能把你按在墙上亲!

    沈曜:……不,我不行。

    感谢在2021-04-06 21:08:45~2021-04-07 20:56:5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per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