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设绝对不能崩

人设绝对不能崩 > 汇合

汇合

    欧泊觉得沈曜这会儿眼睛上的黑布是最好的保护色,不然他此刻茫然中带着点无言以对的表情就会彻底暴露在摄像头下。

    欧泊抽了抽嘴角,扒在淋浴间顶端往下伸晾衣杆,试图捞那个挂在塞子上飘飘荡荡的钥匙,此时他觉得自己仿佛化身月夜下的闰土,举着钢叉正在与猹搏斗。

    但猹边上的阿瓜沈曜同志看起来实在是太紧张了,每次晾衣杆不小心蹭到他一下,欧泊都会升起一种他仿佛在轻薄人家的罪恶感。

    “咳。”欧泊清了清嗓子,试图开口让他缓解一下情绪,“要不我给你唱个歌吧,沈总?”

    “我觉得有个歌特别适合这个气氛……”

    沈曜此刻眼前一片漆黑,这布料透光性很差,他连眼前模糊晃动的人影都看不清,只能凭借声音辨别欧泊此时的大致方位。他想欧泊应该也是猜到了,才会说要唱歌——他唱歌就会一直暴露着自己的位置,能够让他安心。

    沈曜心里有点感动,微微点了点头,然后他就听见欧泊开始唱“你像只鱼儿在我的荷塘”。

    沈曜:“……”

    他有点不确定欧泊是想要让他安心,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想要玩梗了。

    沈曜深吸一口气,忍无可忍开口:“你看见其他人了吗?”

    他平日里的人设贴近“霸总”,赵哥给他总结的“霸总准则”,就是让他少说话,靠气势,因此他平日里也很少主动提起什么话题。

    这次也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他看欧泊似乎已经把自己能想到的话题都说完了,再这样下去,他估计就要开始说安姐听了会暴跳如雷的话题了。

    欧泊精神一振,心想这问题我能回答:“我看见谢影了!”

    “他也是一个人出来的,他搭档小唐哥估计也跟你一样泡在鱼塘,啊不是栓在淋浴间里。”

    沈曜觉得这两个描述无论哪个都不是特别好听。

    沈曜努力把话题拉回正轨:“还有一组不知道是谁。”

    欧泊想了想:“说不定也是演员,这一期很有可能是演员专场……啊,我勾到了!”

    沈曜也跟着紧张起来:“小心点!”

    欧泊听起来斗志昂扬:“你就看好吧!古有老人与海,今有欧泊与淋浴间,我跟这要是搏斗三天三夜必定把它捞上来!”

    “三天三夜是虚数词啊,不用担心,真要三天三夜你都得泡发了……”

    沈曜:“……”

    他现在觉得脸上蒙着这布还挺好的,眼不见心不烦。

    “哎!”

    “嘿!”

    “嘶!”

    欧泊不断在他不远处发出这些奇奇怪怪的拟声词,沈曜忍不住开口问:“你怎么了?”

    欧泊:“这是一种表现手法,为了让你知道我在附近并且也在努力……啊,捞起来了!”

    沈曜听见“啵”的一声,堵住下水口的塞子被拉开,已经升到他大腿根的水位开始飞速下降,他还听见杆子打在淋浴间玻璃门上碰撞的声音,欧泊似乎真的把钥匙捞了出去。

    “来了来了,我开锁了!”

    欧泊带着欣喜的声音响起,随后就是浴室门被拉开的哐当声,沈曜长舒一口气,欧泊先过来帮他把眼睛上的黑布取下,久违的光明让他忍不住眯了眯眼睛。

    等到适应了眼前的视线,他微微歪过头,看见欧泊蹲在他身边,就和他一起挤在不算宽敞的酒店淋浴间里,努力给他解着手上的软水管。

    从这个角度看下去,能看到他柔软的黑发和蝶翼一般的挺巧睫毛,高度优越,挺拔角度格外优美的鼻梁,如果他不张嘴,这确实是个相当赏心悦目的画面。

    欧泊:“绑你的编导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爱好啊,这怎么这么紧这么难解!他以前干什么的?不会是绑匪招安的吧?”

    沈曜看着眼前的美景,心想多友善的前辈,多漂亮的美人,可惜就是长了嘴。

    他忍不住笑了笑:“那录完了节目,咱们报警去?”

    欧泊没想到他还能接自己的梗,笑弯了眼,认真点头,一本正经地说:“这是一个守法公民应该做的!”

    他终于解开了沈曜的束缚,沈曜活动了下有些僵硬的肩膀,扭了扭手腕。

    欧泊拉过他的手,把睡衣袖子往上掀了点:“没受伤吧?”

    眼看着沈曜线条漂亮,动作起来能隐隐看出恰到好处肌肉的小臂,欧泊满眼羡慕地偷偷捏了两把,直捏得沈曜再次浑身紧绷。

    欧泊回过神来,干笑两声,帮他把袖子拉下来,欲盖弥彰地拍了拍:“咳,捆这么久都没让你受一点伤,咱们工作人员技术高超,是个人物啊!”

    沈曜目光复杂地看他一眼:“我去换身衣服。”

    欧泊点点头,正要退出卫生间,忽然想起来:“你这房间里都是摄像头吧?”

    卫生间为了拍摄沈曜的反应,肯定是装了不少摄像头的,此时他这个房间,很难说哪里才能安全地换个衣服。

    沈曜也困惑地眨了眨眼睛,环视房间一圈,试图找到个合适的换衣服空间。

    欧泊想了想,走到窗帘边上,给他拉开一点空隙:“保险起见,你要不就在窗帘后面换吧。”

    沈曜点了点头。

    他带着衣服毛巾钻进了窗帘背后,欧泊一只手帮他撑着空间,一边还不甘寂寞地仰起头挑衅房间角落里的摄像头。

    “看什么看?”欧泊的指尖虚虚点了点摄像头,“这是你能看的吗?”

    摄像头居然给了回应,左右摇晃了一下。

    “哎!沈曜,这个摄像头他会动哎!”欧泊面露惊奇,他靠近摄像头,一副哥俩好的模样小声商量,“你不能进去看,要不然……我悄悄帮你进去看一眼?”

    摄像头居然真的小幅度缓缓点了点头。

    欧泊一点点往后退,靠近身后用窗帘临时搭起的换衣间,正要假装往里看,里头就伸出了沈曜指节分明的手,他直接捂住了欧泊的眼睛。

    “哎!”欧泊叫了一声,威胁道,“我直接松手了啊!”

    “松吧。”沈曜从临时换衣间里走出来,拉上运动外套的拉链,神色从容,“我换好了。”

    欧泊下意识脱口而出:“这么快?”

    顿了一下,他又欲盖弥彰地补充,“我说你换衣服,没说别的。”

    沈曜:“……”

    你要不加后面那句我还能相信你。

    沈曜眼底闪过一丝无奈,他轻轻敲了敲欧泊的脑袋,意有所指地告诫他:“别乱说话。”

    这才松开了手。

    欧泊识相地比划了一下闭嘴的动作,表示自己理解了。

    此刻欧泊也松了一口气。

    之前沈曜不在的时候,能控制他不在镜头面前乱说话的只有他自己的意志力,天知道他是一个多么无法无天意志力薄弱的人。

    可算有人能管管他了。

    两人并肩往外面走去,沈曜简单讲述了一下自己一睁眼看见一群戴着工作证的蒙面大汉,然后就被蒙住了眼推进了卫生间绑在了淋浴间的悲惨故事,最后给出了一个重要信息:“他们给了我六个数字,136990,像是密码,后面应该会用上。”

    欧泊欲言又止:“他们是不是还告诉你,只有你获救了才能告诉我这个密码?”

    沈曜一愣,点了点头,欧泊恨铁不成钢,“傻孩子,咱们才是一伙的,你听他们的干嘛呀!”

    沈曜若有所思,他绷起脸,认真点头:“我第一次参加综艺节目,下次我不会那么听话了……如果我们还有下回的话。”

    “有点斗志!”欧泊拍了拍他的肩膀,“如果没有下回,你把黄瓜卫视买了。”

    欧泊粲然一笑,“天凉了,该让黄瓜卫视破产了。”

    沈曜无言:“……你怎么比我还熟练?”

    欧泊噎了一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低下头说:“因为我经常看你的作品啊。”

    这人突然进入炒cp模式的转变总是突然得让沈曜接不上话。

    二楼的门已经大门紧闭,看样子谢影比他更早救出了搭档,这会儿早就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去了,还顺便把原本全部揣兜里的房卡丢在了门前。

    欧泊跟捡破烂似的把房卡全部捡了起来,好奇地翻了翻,缺了一张302和303,估计就是谢影和唐且清的房间号。

    两人也不知道接下去要去哪里,欧泊提议:“往楼上去看看?”

    沈曜没有异议。

    两人往上走,刚到三楼,似乎听见了一点微弱的声音。

    欧泊忍不住感叹:“你说我平常出差怎么就住不着隔音效果这么好的酒店呢?”

    沈曜也跟着点头,他皱起眉头仔细听了听,指向左手边:“在这儿。”

    两人循着声来到门前,这酒店的房间隔音虽好,但架不住门里这两位实在是有一把嘹亮的好嗓子,硬生生冲破了房门飘到了走廊里。

    “有人吗,救——命——呐——”

    “大哥!大哥你在吗!非得我喊爸爸吗?啊?爸爸!”

    “哎哟,那爷爷成不成啊?我是葫芦娃啊爷爷,救救孩子吧!”

    “老祖宗!再不救我咱家绝后了该!”

    欧泊站在门前,回头看了眼沈曜:“我说什么来着。”

    沈曜一脸莫名地看向他:“什么?”

    “今天是演员专场啊。”欧泊指了指门,“相声演员也是演员,同行。”

    作者有话要说:  无责任小剧场:

    欧泊同款经典名著《老人与海》、《故乡》中小学生热读中!

    欧泊同款歌单《荷塘月色》广场舞热跳中!

    不愧是知名度极高粉丝跨度从小到老的优质国民演员!

    我吹,我闭着眼睛吹.jpg

    感谢在2021-04-08 21:19:23~2021-04-09 17:04: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tianertf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