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设绝对不能崩

人设绝对不能崩 > 破门而入

破门而入

    李三踏上这边玻璃栈桥的一瞬间,欧泊就听见了一声轻微的“咔哒”,像是触动了某个机关,那边那扇重力感应门缓缓掀开了一条缝。

    经过了上次的教训,谢影也不着急往前冲了,他双手插兜路过欧泊身边,一脸嫌弃地看着他们俩黏黏糊糊抱在一起,抬脚轻轻把门顶开了。

    门那边已经没路了,直接通向了一间房间的阳台。

    几次努力抢第一最后都得被迫停下来搞合作赛,谢影已经没有直接冲进去的动力了,他回头看了唐且清一眼:“小唐哥你跟在我后面。”

    他话音刚落,发现不仅小唐哥跟在了他的后面,欧泊拉着沈曜,李三牵着张祺,老鹰捉小鸡一样排在了他的身后。

    自觉自己就是那个“母鸡”的谢影龇了龇牙:“嘶,你们是不是有点毛病,我说了多少次了,这是个竞技游戏!”

    “我们又不跟你抢,你要第一你拿去呗。”欧泊探出脑袋,“就是我害怕,你先往前看看前面有没有阴险节目组设下的陷阱。”

    “没错没错。”李三也跟着探出头,“我们的一致敌人就是这阴险狡诈的节目组,大敌当前,不要内讧!”

    谢影看着身后这一群咸鱼,无言地翻了个白眼。

    这间房和他们住的房间型号一模一样,阳台里有一扇通向屋内的门,屋里的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看不出到底有什么东西。

    李三小心翼翼地打量着脚下,他小声嘀咕:“这地上怎么是湿的?今天没下雨吧?”

    “不对,这颜色有点深,不像一般的水,这是……”

    欧泊感受到身后的沈曜明显又僵硬起来,他接过话头:“酒店设施老化,这是哪儿流下来的铁锈吧?”

    他探头探脑,“哎,这儿有摄像头没有?”

    “那儿呢爸爸!”张祺指着阳台的角落里,献宝般跳起来。

    欧泊往前一步凑在镜头底下指指点点:“给我们准备的旅馆就这水平?不说星级,好歹也得讲究一点吧?”

    “就是!”张祺附和地对着镜头指指点点,“你是不是看不起我们?你看不起李三就算了,你还敢看不起我爸爸,你是不是欠打!”

    李三也跟着凑过来:“就是!你看不起我也就算……嘿,凭什么算了!为什么看不起我呢!我无辜小李又干什么了!”

    沈曜刚刚还在紧张呢,被他们几个这么胡搅蛮缠一打岔,一下子又不觉得了,他站在欧泊身边,看谢影试图打开那扇门。

    门又是上锁的。

    谢影那脾气就上来了:“这是把我们当锁匠呢?一道一道又一道门的!闪开!我直接踹开!”

    他扯开嗓子往里喊了一声,“里面要是有人,离门远点啊!”

    唐且清拉都来不及拉他,还是沈曜眼疾手快一把拽住了他,谢影不耐烦地回头:“干嘛?”

    不需要他甩手,沈曜自己立刻松开了手,顺便拉开了一段距离。

    欧泊刚从摄像头前回过头来,看见谢影的动作眼睛一亮:“你要踹门?一脚踹得开吗?”

    “一脚踹不开就多踹几脚。”谢影一脸莫名其妙地看向他,忽然灵光一闪警觉起来,“你不会要说什么武打演员没法一脚踹开这个门会很丢脸吧?我跟你说……”

    “谁会那么无聊。”欧泊无语地摇了摇头,随后又换上一张灿烂笑脸,他搓了搓手,“我是想说,你要是踹不开,我来帮你啊!”

    “我可想学那个踹门技术了!就是没机会演这样的角色,谢老师,您看有没有兴趣教教我们……”

    谢影低头打量了一下他,欧泊立刻昂首挺胸希望在师父面前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就听见他说:“你脚买保险了吗?”

    欧泊呆了呆:“安姐倒是开玩笑说要给我的脸投保,脚……应该没有?”

    谢影略一思索,朝他点点头:“没事,这门也不结实,你想踹也不是不行,就是你得对着摄像头说个声明,这是你自己要踹的,要是万一,除非你骨质疏松,不然真的是万一的万一——让你经纪人别找我,粉丝也别骂我。”

    欧泊被他推到镜头前面,表情还有几分迷茫:“……我就想学个帅气姿势,怎么还得签生死状?”

    沈曜略微皱了皱眉,不动声色地拦在他和谢影的中间:“踹门我也学过的,我教你。”

    欧泊这才反应过来,除了武打片,偶像剧也是踹门动作多发地段啊!他眼睛一亮,拉着沈曜来到门前:“差点忘了你也会了,请。”

    沈曜点了点头,有些无奈地把挨在他身边的欧泊往边上拉一点:“你站这里。”

    谢影点头附和:“就是,你站那么近是想沈曜不踹门踹你吗?”

    欧泊斜眼看他:“沈曜才不会踹我呢。”

    唐且清无奈地撑着额头,他觉得原本谢影就是不会说话一点,也没有这么胡闹的,怎么感觉碰上这几个家伙,好的一点没学到,反而更加肆无忌惮了呢?

    大家往后退了几步给沈曜让出距离,沈曜先小幅度后退两步,而后往前一迈,猛地一旋身一脚踹在门把手上。

    他眉头紧拧目光锐利,神色因为专注而自带压迫力,平日里沉默寡言隐藏的锋芒短暂光芒万丈,就连谢影也惊讶地吹了声算是赞赏的口哨。

    唐且清伸手打了他一下,板起脸:“啧。”

    “不是跟你说了,不能露出这副样子。”

    谢影伸手抓了抓脑袋,老实巴交地对着他笑:“门还没开呢?我能帮着再踹一脚吗?”

    唐且清:“……”

    得,他节目前交代的这小子算是全忘光了。

    谢影试图据理力争:“他那种方法看着帅,但最后一下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收力了,根本落不到实处,适合拍漂亮场面,但一些写实一点的,比如刑侦什么的可不能这么踹,一下子就暴露了自己是个花架子。”

    “我给他们表演一个有爆发力的!”

    他看着就跃跃欲试,也算是给他面子才还会在这儿征求同意,唐且清眼不见心不烦地捂住眼睛,摆了摆手。

    谢影立刻就就跟松了缰绳的野马一样冲出去,他和沈曜的路子完全不一样,根本不找方位也不摆姿势,直接空中发力,又凶又狠一脚踹在门把手上,原本就被踹歪了的门把手应声而裂,直接落到了地上。

    但那扇门晃了晃,最后还是没有倒下。

    欧泊立刻精神抖擞地跳出来:“我就知道,这扇门如此坚持,就是为了等我。”

    他双手摆在胸前,跃跃欲试做了个扩胸运动,充分拉伸了身体以免出现耍帅不成反抽筋场面。

    张祺和李三往后退了两步,手里虚虚抓着什么,扭腰摆跨搔首弄姿娇滴滴地喊起来:“爸爸!加油!爸爸!加油!”

    欧泊大概看出来这似乎是一段啦啦队无实物表演。

    他笑了一声,自信甩头。

    他收敛了笑意,一张过分漂亮的脸上毫不掩饰攻击性,冰蓝的漂亮眼睛带上寒意,嘴唇紧抿,学着沈曜的样子旋身出腿,相当漂亮地将没了把手的门踹得花枝乱颤。

    可惜就是得意得太早了。

    他还没落地,就觉得自己表现得不错,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谁知道恍若命运般的相遇还在这里等着他——他一脚踩在了刚刚那滩水上,脚一滑,笑容凝固。

    沈曜猛地上前一步扣住他的腰,稳稳接住了这位差点摔落的倒霉蛋。

    谢影毫不客气地嗤笑一声:“真就是半分钟都帅不过,可真行你。”

    欧泊扭头把脸埋进沈曜怀里,悲愤地揪了揪他的衣领:“他嘲笑我!”

    沈曜无奈,但也有点压不住嘴角的笑意,他清了清嗓子:“没事,不管他。”

    他拍了拍欧泊的后背,“好了,起来吧。”

    “我不,太丢脸了让我找会儿脸。”

    欧泊跟鸵鸟似的藏起了自己的脸,他试图找补,“门踹开了吗?”

    “没有。”谢影无情打破了他最后一点幻想,得意洋洋地说,“最后还是得靠我,你看好吧。”

    欧泊“呸”了一声:“我不看!”

    谢影也一点不客气地“呸”回去:“你爱看不看!”

    “要我说你这个提议根本不行!这么真的踹得开吗?”

    欧泊扭过了头,开始质疑谢影的踹门方案。

    谢影冷笑一声:“你就看着吧!”

    他撸起袖子,看样子这回打算踹一脚猛的。

    沈曜突然开口:“我来吧。”

    欧泊惊讶地抬起头,沈曜看着谢影,“我想试试你刚刚教的那种方式。”

    谢影惊讶地一挑眉毛,但也没说什么,给他让开了地方。

    沈曜猛地一步踏出,这次他不特地追求姿势的定点和出力的漂亮角度了,眼前黑色法师晃动,他动作迅捷漂亮,像是在刚刚短短的示范中学到了谢影出力方式中,那种也行震撼力的精髓。

    残破不堪的门终于摇摇欲坠地倒了下去。

    沈曜微微侧过头,眼里煞气消退,少年微微舒了口气,眼里带上学会新技能的喜悦。

    欧泊也忍不住跟着他笑起来,站到他身边,毫不吝啬地夸奖:“你好……”

    他一个“帅”字还没说出口,就听见他压抑着声音,后知后觉察觉到疼痛般,轻轻“嘶”了一声。

    ……怪可爱的。

    作者有话要说:  幕后兔导:据说恋爱都是从觉得对方可爱开始的,欧泊,你不对劲了。

    p.s沈曜(黑曜石)x欧泊(一种彩色宝石)的正经cp名叫宝石夫夫,不正经的民间(?)称呼叫我曜欧泡xd

    入v时候给大家抽o泡果奶哈哈哈哈哈

    感谢在2021-04-14 21:04:03~2021-04-15 23:35: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tianertf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