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设绝对不能崩

人设绝对不能崩 > 人设

人设

    这一次录制一共录两期,他们这第一期节目录完了,还有第二期。

    但小唐哥他们被淘汰了也不能走。这个年代,明星的行程信息根本难以保密,这会儿如果他们先一天走了,人均列文虎克、福尔摩斯护体的网友一下子就能猜出来谁被淘汰了。

    趁着他们都在一起吃饭,节目组导演通知他们:“今天大家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八点,我们坐车去录制场地进行第二期录制。”

    欧泊一脸震惊:“明天就去啊?我们这上蹿下跳一整天,明天起来指不定一个个都得跟新学期上完体育课一样腰酸背痛……”

    张祺跟着附和,指着自己的脸说:“你们看看我的脸,录你们这一期节目,我脸盘子都小了一圈,我回去师父看见都该心疼了!”

    编导看着他依旧圆润的脸庞,一时间无语凝噎。

    “哎!”欧泊叹了口气,他拍了拍张祺的肩膀,“祺啊,算了,人家也不是跟我们商量,就是通知我们,我们只能照办。”

    “不然能怎么样呢!人家是一手遮天的黄爪啊!”

    “哎哟!”张祺像是刚反应过来,“他们是黄爪,不是人家正规电视台黄瓜啊!”

    李三一脸惊恐:“那可不得了,你们还记得人嘉怡吗?咱们好歹是活着回来了,人家那可是直接交待在那了,可不敢胡来!肯定好好配合!”

    欧泊笑起来,一拍大腿:“就是啊!都等到明天才录第二期,没让咱们现在就赶紧上工已经不错了,生产队的驴都不敢像咱们这么休息!”

    他眼巴巴地看向编导,“导演,能把手机给我们了吗?”

    编导点了点头:“手机一会儿就会还给各位老师,不过就是有一点,不能在公共网络上传任何有关节目组的淘汰信息。”

    “经纪人那边我已经提前交代过了。”

    大家各自点头,拿过了手机,谢影翘起腿,眯起眼看着导演,面色不善:“我还有个事想要确认,你们跟我们签合同的时候不会真是签的黄爪吧?”

    编导:“……”

    编导表情有些哭笑不得,“怎么会呢,谢老师也跟他们一样学会开玩笑了。”

    谢影没笑。

    欧泊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编导,提醒她:“谢哥是认真的,为了你的人身安全着想,你赶紧给人看一下证据吧。”

    ……

    一群人天马行空地聊了一会儿,互相加了联系方式,说好下次一定一起出去玩,然后唐且清就让他们好好准备明明天的录制,把他们赶回了房间。

    欧泊回了自己的房间,先给安姐打了个电话。

    那边也不知道是不是早就等着了,飞快接了起来,电话那头的安姐热情洋溢:“欧泊!你活到第二轮了啊!了不起!要不是签了保密协议,我都忍不住想要给你辣哥‘金榜题名’的横幅了!”

    “崽啊,你可算出息了!”

    欧泊也傻笑起来:“不是吧?进这综艺第二轮而已,有那么开心吗?”

    “嘿嘿嘿!”安姐在电话那头傻笑,“我已经开始幻想不就之前鸽了咱们那个狗屁导演,后头来找你约下个剧本,我看着剧本挑挑拣拣的样子了!嘿!我到时候阴阳怪气气死他!”

    欧泊提醒她不要飘过头:“停一下,你也想太远了,我这也有可能上两期节目归来仍是素人,这事谁又能说得准……”

    “怎么会呢。”安姐那边的声音忽然带上了一点咬牙切齿,“你到时候那不上几个热搜都对不起您在节目里的精彩演出啊!人家编导可是对着我,给你好一顿夸呢!”

    她掐尖了嗓子模仿,“哎哟,你们欧泊真让人想不到啊!那个笑话讲得好啊!一看就是乘着internet网浪潮乘风破浪的老浪人了!和两个相声演员一比都不逊色啊!”

    “没想到他能这么放得开,我们一开始还担心他们这种外形特别好的演员上综艺节目会不会有包袱,这次合作实在是非常愉快!”

    欧泊默不作声,站到自己的房间窗口,目光沧桑地看着窗外。

    安姐知道他肯定是心虚了,冷笑一声:“你怎么不浪了?”

    欧泊目光忧郁:“你说万一公司要跟我解约……隔壁相声家会要我吗?”

    安姐恨铁不成钢:“你能不能有点出息啊!咱也不是十八线了,公司要解约,咱就开工作室,自立门户!”

    她豪言壮语一说完,又话锋一转,“不过这么点事,也不至于要跟你解约。”

    “你这样的特形演员,特就特在特别不好找。”

    欧泊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别笑,严肃点。”安姐语气严肃,“你以为这事就这么轻描淡写过去了?我还没教育完你呢!”

    “走之前刚交待你的,人设绝对不能崩!你属二哈的吗!撒手就没!动起来就谐!啊?”

    欧泊小声抗议:“我觉得你也挺好笑的,咱们半斤八两,上梁不正下梁歪……”

    “我跟你能一样吗?”安姐拔高了音调,“我这是职场必备的诙谐幽默!”

    “是是是!”欧泊立刻认错了,“我错了,我这不是不小心……”

    “你不小心个屁!还狡辩呢!”安姐一听就知道他是在胡说八道,她冷笑一声,“在片场的时候几个月都能绷着戏里的人设,一到外面上综艺,你人设就崩了?”

    她恨铁不成钢地说,“你就是根本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别想忽悠我,给我老实交待!”

    “咳。”欧泊的小心思被拆穿,他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小声回答,“其实我也确实没有那么努力维持人设,毕竟你也知道的,我一直觉得这个人设很智障。”

    总算从他那里听到一句真话的安姐松了口气,她哼哼唧唧嫌弃了两句:“我就知道,你肯定不是绷不住,是不想绷了,我还能不了解你吗?”

    “其实我也觉得这人设根本就不适合你,但毕竟也跟了你那么多年了,要崩也得有个契机,我看黄瓜卫视就是个不错的大舞台,你就尽管浪去吧!轰轰烈烈崩一场!”

    她语气相当轻快,“我们都一起狼狈为奸这么久了,肯定都是一伙的,你跟我还不说实话那可说不过去。”

    “我怎么会不信你呢!”欧泊站在窗口,露出笑脸,“我就是也猜到了你肯定不会太计较,才玩的那么开心的。”

    “我还认识了好几个朋友呢。”

    “听听你说这话,不像是去录综艺的,像是去幼儿园的。”安姐笑话他,“我跟你说当初给你定这人设的营销官就是个想当然的外行,我都不知道当初咱们公司重金挖他是不是被下了降头!”

    欧泊就跟着傻笑,两人凑在一起愉快地说了一会儿上司的坏话,充分达成了人设崩了就崩了的共识。

    挂电话之前安姐交待他:“人设就算了,你cp还记得炒一炒啊!”

    “行!”欧泊跟她拍着胸脯打包票,“我办事,你放心!”

    他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打算出门去找沈曜说话,顺便更新一下情报。谁知道他一大口门,迈出去的脚还没来得及转弯,就看见靠墙蹲着的沈曜。

    沈曜一看见他,立刻站了起来:“哥!”

    欧泊一把拉住他,警觉地左右看了看,然后迅速把他拉进房间,一脸惊讶:“你怎么蹲门口了?”

    “来多久了,脚麻不麻啊?”

    沈曜老老实实地摇了摇头:“不麻,就一会儿,我给你发了消息,你没回。”

    “我等了一会儿怕节目组又……就给你打了电话,也显示战线,我就来你房门口了。”

    欧泊揉了揉他的脑袋:“那你怎么不敲门啊?”

    沈曜有点尴尬:“敲了……”

    “哦!”欧泊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我讲电话太投入了,估计没听见……我正要去找你呢!”

    欧泊把跟安姐的电话跟他说了,高兴地勾着他的肩膀,“今天是个好日子哇,我的苦日子算是熬到头了,要不是明天还得录制,我得拉着你出去喝两杯!”

    沈曜看他高兴,也跟着露出点笑容,他现在已经不会欧泊一搂就脸红了,但一离开镜头,那股拒人千里之前的霸总气势就好像烟消云散,就像个让人想要忍不住搓揉的邻家弟弟。

    欧泊忍不住又搓了搓他的头发,问他:“哎对,你来找我干什么?光顾着我自己说,差点忘了问你了。”

    沈曜抿了抿唇,显得有些尴尬。但他转念一想,再丢脸的样子欧泊也不是没见过,于是硬着头皮开口:“我有点怕。”

    “啊?”欧泊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

    “我本来回去打算睡下了。”沈曜面露苦涩,“可我一闭上眼睛,就想起了今天遇见的那些鬼……”

    “当室友你们陪着不觉得害怕,但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一闭眼总觉得窗帘后面,床底下,卫生间全有影子……”

    沈曜说着说着脸色煞白,欧泊一脸心疼,拍了拍他的肩膀:“别说了,我知道了。”

    他指了指自己的床铺,十分大度地说,“你今晚跟哥哥睡,哥哥床分一半给你!”

    作者有话要说:  欧泊:虽然我弟弟身高一米八面容冷峻八块腹肌,但不妨碍我做他大哥。

    感谢在2021-04-22 20:56:56~2021-04-23 23:18: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梦浮舟 20瓶;十之一二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