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设绝对不能崩

人设绝对不能崩 > 新人

新人

    “好了。”化妆师示意他看看镜子里的自己,一脸羡慕地看着欧泊的脸,“欧老师你这脸,混血也混得太好看了。”

    娱乐圈也不是什么混血颜都吃香的,欧泊这种简直就是天选之子。这种像是漫画里走出来的混血颜,基本是国内审美下的混血颜值天花板了。

    欧泊抬眼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微微歪了歪头:“是不是太白了点?”

    他本来长得就白,化妆师却似乎给他上了更白一个色号的粉底,让他显得异常苍白,看起来甚至有几分虚弱。

    吃了他们生煎的化妆师挤了挤眼,小声提示他:“故意的。”

    欧泊当即领悟了她的意思,飞快点了下头。

    ——这肯定和今天要录的节目有关。欧泊摸着下巴,他这个肤色,是要拿一个吸血鬼的角色,还是病人?

    欧泊回头看了眼沈曜,他倒是和平常没有太大区别,上完妆之后的眉眼更加冷峻,一副张口就要让你家企业破产的样子。

    工作人员催促:“两位老师化好妆我们就下去吧,要去场地了。”

    欧泊和沈曜并肩而行,欧泊压低声音凑到沈曜耳边和他共享情报:“刚刚化妆师跟我说我化这么白是特意的,可能跟今天节目组的幺蛾子有关。”

    沈曜微微一挑眉,小幅度朝他点了点头。

    欧泊发现只要周围人一多,他就会是这副高贵冷艳的样子,连表情的幅度都会变小,也见怪不怪了。

    倒是前面带路的年轻工作人员笑眯眯地回过头来:“两位老师关系真好,现在还说悄悄话呢。”

    欧泊对她露出问心无愧的灿烂笑脸,倒是沈曜清了清嗓子,收敛了脸上的笑脸,一副欲盖弥彰的模样。

    工作人员看他们的眼神更加和善,霸总攻、美人受,属性就很王道,按照先前录的节目效果来看,这一对cp前景应该不错,刚刚吃过他们生煎的工作人员由衷地祝愿他们能够在节目里多待一阵子。

    不知道她想什么的欧泊和沈曜还在各自思考着接下来的录制。

    欧泊对接下来的录制满怀期待。安姐都给了准许让他放飞自我了,他可得让尚未蒙面的观众朋友们知道,第一期节目,可远远不是他欧泊浪的极限,现在,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他们下了楼,上了贴着《双人称王》节目组logo的车,才发现车上李三、张祺已经早早到了,欧泊特意注意了一下他们的妆容,两位相声演员的妆都不是很浓,看起来和平常也没什么两样。

    欧泊目光闪了闪,这么看来,妆容有些特殊的,居然只有他一个?

    车上已经架起了摄像机,大概第二期节目的嘉宾见面也是一个拍摄环节。

    欧泊一边打量着车内的环境,一边和他们打招呼,那边张祺已经一脸热情地招呼起来了:“爸爸坐我旁边!这儿这儿!”

    欧泊笑起来,看样子他们是打算把这父子关系延续到第二期了。

    欧泊也不客气,带着沈曜一起和相声二人组挤到了车最后排,李三好奇地凑过来:“爸爸,我怎么觉得你今天有点怪怪的?”

    欧泊一惊,难道他的脸居然涂得这么白,李三都察觉到了不对?

    李三笑嘻嘻地凑过来:“怪好看的,怎么一天没见,又好看了这么多!”

    欧泊:“……”

    “爸爸哪天都好看!”张祺对着欧泊挤了挤眼,“爸爸,怎么今天结盟吗?”

    他又往这挨了一点,本来这最后一排就不沈曜几乎都要被挤到窗玻璃上,他神神秘秘地说,“我这儿有关于新嘉宾的情报画像,怎么样?合作一下,我们父子携手进入第三期,一起把他们给……”

    李三和张祺齐刷刷做了个在脖子上划一刀的动作,这动作明明应该十分凶狠,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人做起来,硬生生像是龇牙咧嘴跳新疆舞那么诙谐。

    欧泊没忍住翘了翘嘴角:“放心,我肯定还是优先我的好大儿的嘛!”

    李三、张祺这才放了心,张祺神神秘秘从怀里掏出一张纸,递给欧泊。

    欧泊奋力把他挤回去一点,给沈曜留出喘息的空间:“干什么呢不孝子,别挤着你沈爸爸。”

    张祺立刻往另一边挪动,把李三整个撞到了窗玻璃上,给他们俩留出空间。

    欧泊展开了那张纸,脸上的笑容逐渐凝固:“……”

    沈曜:“……”

    纸上用蜡笔画了两个火柴人,也不能说是纯火柴,好歹还画了五官,一个鼻子一张嘴,两只眼睛两只耳朵,人类基础设施也算齐全。

    欧泊闭了闭眼,他觉得自己的智商仿佛被按在地上碾压了。

    他僵硬举着画的期间,另外两个嘉宾总算赶了过来,是两个个子高挑的年轻人。

    走在前面的那个模样就十分谦虚,一边上车一边不停地道歉:“不好意思前辈,我们来晚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跟在他身后的那个还戴了副墨镜,也跟着一边微微低头,但是十分敷衍地只张了嘴没出声,一看就叛逆。

    “没事没事!”李三也不管前辈是不是叫他,一脸慈祥地对他们摆手,“不要紧啊!”

    两人落座之前,懂礼貌的那个就先自我介绍了起来:“欧泊老师好,沈曜老师好,两位相声老师好,我是joker/52的rap担当俞向星。”

    欧泊注意到他这么介绍的时候,后面那个戴墨镜的微微撇了撇嘴。

    但俞向星自我介绍了,他也不好不吱声,只要也摘了墨镜:“我是海底怪物的八爪。”

    李三一脸茫然:“是有个团叫海底怪物吗?这挺硬核啊。”

    八爪迅速否认:“不是偶像,是说唱厂牌。”

    “哦!哦!我说呢,你这气质也不像啊。”李三连连点头,“八爪,这名字不错,听着就鲜,你们那,都是海鲜啊?”

    八爪:“……”

    他敷衍地回答,“不是,也有河鲜。”

    俞向星配合地笑了两声,李三又问他:“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你们那个团名念五十二分之joker,什么意思啊?”

    俞向星立刻解释:“啊,就是一副扑克牌有52张牌,但是joker只有一张……”

    八爪抬了抬眼:“两张。”

    俞向星卡了壳。

    李三看看八爪,又看看俞向星,迟疑着问:“你俩,朋友啊?”

    俞向星有点尴尬地点了点头。

    张祺一拍大腿:“懂了,意外的朋友,这种事也常有。”

    他自己乐了两声,扭头看向欧泊,“爸爸你怎么不说话啊?”

    欧泊举着画:“在欣赏我好大儿的大作。”

    张祺羞愧地抓了抓后脑勺,想伸手去拿那画,但欧泊不给,他晃了一下,还啧啧称奇,“你别说,画得还真好。”

    他歪过头给沈曜看,“你看看,多像啊,都是一个鼻子两只眼,都有手有脚的。”

    “耳朵数目也对得上,嘴也画了。”沈曜也跟着点头,神色冷淡,仿佛看得不是李三、张祺那开玩笑似的画技,看的是千万款项往来的项目企划书。

    “棒极了。”欧泊感叹了两声,把画转过来展示给两位新人看,“看看,他们给你们画的画像,哎,你们俩谁画的来着?”

    李三从座位上抓起一个垫子就要把脸遮住,欧泊笑起来,“怎么还不好意思了呢?”

    “李三的大作啊。”

    俞向星违心地夸那副说是幼儿园水平都侮辱幼儿的画作:“挺、挺有童趣的。”

    李三的头埋得更低了。

    八爪看了两眼:“我是左边那个。”

    欧泊看了看,也没看出两个小人有什么区别,于是虚心请教:“何以见得?”

    八爪笑了笑,他笑起来也拽得很,只扯一边嘴角,显得格外邪魅狷狂:“右边的腿长,我哪配啊。”

    欧泊想起点坊间八卦。

    俞向星在的那个团现在还算挺红的,但也不算顶流,不过俞向星本人算。欧泊还记得自己网上吃瓜见过他的粉丝刷话题让他单飞,不要再拖几个带不动的队友了。

    其实平心而论,俞向星和他队友的实力差别并不大,就是长得格外好,尤其一双又长又直的大长腿,格外出圈。

    人气顶流,rap水平又不算太突出,这家伙没少作为靶子被地下rapper出歌骂。

    而八爪……是即便在底下rapper里都拽得不得了的那一类。

    也不知道他俩的公司,哪个营销鬼才能想到把他们俩绑在一起作为朋友参加综艺,反正欧泊隐隐约约闻到了火丨药味。

    但他假装没闻到,伸出了自己的腿,扭头问沈曜:“沈总,你看我的腿,怎么样?”

    沈曜无奈:“好看。”

    欧泊板起脸,有点委屈:“就这两个字?你敷衍我!”

    沈曜:“……”

    一旁的张祺不甘寂寞,也伸出自己的腿:“爸爸你看我的腿!”

    李三阴阳怪气地开口:“嚯,你要不说这是腿,我还当是顶天立地一根撑天柱呢!”

    张祺抬起腿:“呔,妖怪,吃我一记撑天柱强袭!”

    八爪撑着下巴看他们打闹,一副饶有兴致的样子,俞向星平静地和他隔开了座位,两人一副井水不犯河水的模样。

    作者有话要说:  无责任小剧场:

    欧泊:原来不止咱们是假朋友。

    沈曜:嗯。

    李三:爸爸,我们懂,你们是假朋友,真情侣。

    欧泊:?

    感谢在2021-04-24 21:22:54~2021-04-25 20:12: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你们都好会起名字哦 5瓶;tianertf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