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资总监Alpha和她的白画家

人资总监Alpha和她的白画家 > 啪嗒啪嗒

啪嗒啪嗒

    那放大的微信头像里,大红色的波浪卷狂浪飞舞,如月凤眉里藏不住的睿智和锋芒;樱唇如兰,笑起来妩媚撩人,简直是行走人间的天生尤物,瘦削的瓜子脸甚是美艳,搭配银色的女性职业装,笔直大长腿如女帝降临,那破卷而出的强大气场美玉荧光,呼之欲飞。

    除了姜若女王,还能有谁!

    白幕手指轻颤,这人是什么鬼?

    华国十几亿的人口,她是怎么找到自己的?

    “通过我,这是命令!”

    姜若的好友申请留言果然带着她独有的果断风格。

    白幕咬着下唇拒绝,“不要,说好不联系的~”

    “我不说第三遍,加我,不然后果自负!”

    白幕的心尖都颤了下,想了半个小时,弱弱输入,“不要再打扰我了好不好,求求了……”

    对方没有再添加。

    白幕揪着手机看了老半天,确定她已经放弃,长吁了一口气。

    如卸重负啊。

    想想也是,姜若那么骄傲的人,被连番拒绝,肯定是伤到自尊心了。

    她不无庆幸的想,得亏华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不然……她还真怕女魔王找上门来。

    白幕心里对姜若的情感是非常复杂的,她是她二十六年生命里的第一个女人,也是最霸道最狂野掌控力最强的,她的性格被吃死,她除了逃避和摆脱,不做他想。

    不然,荒唐的故事肯定还要继续。

    长久以来,她一直是清纯可人的乖乖女,姜若的世界和她格格不入,她从来没有想过逾越,更不想介入,她没有这么大的勇气。

    洗了澡,她敷上面膜,沉沉睡去。

    昨日睡的不够安宁,加上前些日子被姜若接连标记,日夜折腾,早已疲惫不堪。

    这一觉,睡得甚为香甜。

    等她醒来时,老严已经做好了满满一桌子的菜。

    “闺女,吃饭了。”老严笑呵呵地打开一瓶啤酒,弟弟白克埋着头吃饭,嘴里嚷嚷着好吃。

    四菜一汤,红烧狮子头,老严的拿手好菜,特下饭。

    “老爸万岁。”白幕高兴地欢呼了下,她知道,老严是特别为她做的。

    此时家里郑蘭不在,她在银泰百货的金大福珠宝店做营业员,晚上九点才下班;而老严在文一路街上开着一家老旧的手机店,店里有员工在,他的时间相对自由。

    老严平时没啥爱好,除了喝几口小酒,看看报纸钓钓鱼,就只会下象棋了。

    白幕美滋滋地吃好饭,收拾碗筷,冲老严笑道,“爸,这次我洗碗。”

    “行,明天一大早给你做三鲜面吃,老爸祝你旗开得胜,凯旋而归。”老严笑眯眯的,脾气甚好,印象里,白幕从没见过他发脾气,对郑蘭也是极为体贴。

    白幕虽然娇生惯养,但是该做的家务活从来不偷懒。

    厨艺学了,只是天赋有限,经常做出黑暗料理,久而久之,家里人也没让她下厨了。

    收拾好一切,白幕回房准备了些明天面试的资料。

    她精心挑选了画集,里面包含了自己长年以来积累的作品。

    手机一震,微信里又冒出一个好友添加申请。

    白幕有点慌,待看到“影白”这个id名的时候,才松了一口气。

    这是学姐苏影,名字就看的出来。

    取自两人名字组合在一起。

    白幕沉吟了会儿,想想还是通过。

    “睡了吗?”学姐附带了个笑脸表情。

    “还没有。”白幕显然不会聊天,也或许是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

    “想你。”白幕看到对方正在输入了半天,才堪堪打下两个字。

    “……”白幕脸红了一下,磕着下巴,敲不出字回复。

    “我这几天回北京总部了,三天后去杭州出差,到时候见一下吧。”苏影见对方没有动静,又补了一句。

    “到时候再说吧,明天我要去面试。”白影一直以来都是这种犹豫不决的状态,优柔寡断是天生的,她改变不了。

    “你在找工作?”苏影来了精神,继续写道,“我这边招一个助理,薪资待遇都挺好的。你……要不要考虑下?”

    “……”白影的选择障碍症又犯了,她揪着头发想了半天,才回道,“不大好吧,金融行业我一窍不通,而且是长辈介绍的,各方面都不错,我想争取下。”

    “那行,祝你成功,见面时给你庆祝。”北京的那头,苏影叹了一口气,俏丽的容颜挂着淡淡的遗憾。她想离心爱的人越近,可是有道天堑自始至终都在疏离着她们。

    她不知情是何物,只是自己,怕是飞蛾扑了火,扎进去,永远出不来。

    “谢谢学姐。”白影也不知道怎么面对生命里又重新出现的学姐,结束谈话,“我睡了,晚安。”

    “晚安。”苏影千言万语都憋在心头,放下手机,倒了杯威士忌,一饮而尽。

    北京的夜色,倒映着她寂寥的身姿。

    巨大的落地窗前,她凝望阑珊夜色,脑海里都是白幕温柔的笑脸……

    时针转到了九点。

    白幕刚准备睡觉,微信“804仙女”群里,寝室长王洁@她,“回来了?什么时候见见你那大胖侄子?”

    “老大出关了?”白幕会心一笑,愉快写道,“坐月子胖了多少斤?”

    “别提了,当年十里八乡一枝花,如今已是一坨。”王洁发了个哭笑不得的表情,“听珊珊说,苏影回来了?”

    “赵珊珊你个狗贼,给我死出来!”白幕脸颊愤懑地红了起来啊,疯狂艾特群里昵称“魔都第一吃货赵珊珊”。

    “聒噪,哪里来的小贼,吃老赵一斧。”赵珊珊炸出无数表情,群里瞬间刷屏。

    “你个天杀的大嘴巴。”白幕恨恨地咬牙,在闺蜜面前,她才有点少女活泼无忌的样子,“下次去上海,我非扒了你的皮不可。坑我,你这个坑货。”

    “切,我这是为爱发电,甘当月老,你别好心当成驴肝肺,小心命犯天煞孤星,孤苦伶仃一辈子哦。”赵珊珊丝毫不怵她,怼得那叫一个坚决。

    “……”白幕气炸,王洁作为寝室长,领导派十足的敲字道,“别扯远了,我们两离的近,改天叙叙旧。苏影的话你自己考虑吧,我觉得,她不错。”

    “……”白幕心下凌乱,回了“改天约”,就关了手机睡觉。

    她辗转难眠,脑子里一会是温文尔雅的学姐,一会儿是狂野霸道的女魔头,苏影和姜若的身影不断重叠又碎裂,她觉得自己的灵魂都快支离破碎了。

    太难了。

    我好难啊。

    白幕顶着不小的黑眼圈醒来。

    洗澡打扮,啫喱膏遮瑕膏统统上阵,看着镜子里妆容还算细致的自己,带上资料,出了门。

    老严的三鲜面味道顶好,只是她从来没面试过,心下难免紧张,神仙佳肴都吃不出味来了。

    郑蘭苦口婆心地叮嘱她别紧张,白克贴心的巧克力还含在嘴里,可她一直以来的心理素质就是low的可怜,连带着早晨明媚的阳光都有点提不起劲。

    打车到淘宝大厦,问了一圈才知道,隔壁气宇恢弘的深蓝大厦,就是柏欧集团的产业。

    三十六层,居然全都是。

    白幕暗暗咋舌,感觉今天的面试凶多吉少。

    雇主爸爸这么牛叉,看的上她这资质平凡的小职员吗?

    门口的保安大叔满脸堆笑,冲着温柔淑静的白裙少女提醒,“你好小姐,请出示健康码和身份证,我们需要登记。”

    “噢,好的。”白幕笑着配合,小心翼翼地走进装潢新丽的深蓝大厦。

    电梯里挤满了身着各色职业西装的年轻男女,不管戴眼镜和没带眼镜的,统统一表人才,那干练的职场精英气质,让她心里又隐隐自卑。

    感觉他们都好厉害的样子~

    白幕的自信在一点点的消散,她尴尬地挤在人群中,感觉自己渺小又平庸。

    好不容易到了十一层。

    烫金色的“柏欧集团”四字映入眼帘,前台的小姐姐皮肤白皙,气质上佳,她站起来,朝着白幕微笑问道,“您好小姐,这里是柏欧集团人力资源部,请问您是来面试的吗?”

    “是……是的。”白幕紧张地红了脸,将资料递过去,弱弱说道,“您好,我是来应聘手绘插画师的。”

    “好的,请您填写下个人信息,我带您去a号面试房。”前台小姐彬彬有礼,白幕看着环境优美,极具现代设计风格的办公环境,心里叹着要是能来上班该有多好啊。

    她一路走来,看到不少年轻人,光是来面试的就有十多个。

    各个衣着光鲜,她隐隐约约听到什么985名校,海归博士的字眼,对自己的前途打上了深深的问号。

    连喝了数杯水,她紧张的情绪才得到轻微好转。

    “您稍等,面试您的人是柏欧集团企划部高级经理吴兴先生,请您准备下1-3分钟的自我介绍。”

    “好……好的。”白幕僵硬地笑了笑,手心手背全是汗。

    前台小姐姐微笑着拿走她的简历,过了数分钟,一名目光锐利、神情严峻的中年男子走入面试房。

    “做下简单的自我介绍吧。”中年男子不苟言笑,翘着二郎腿坐在她对面。

    那居高临下的神情让白幕紧张地小腿都在发抖。

    “您……您好……我叫白幕,我……我是一名业余画家,擅长素描、油画……”白幕紧张的不行,说话的语声都在发抖。

    “请调节下情绪,我是吴兴,企划部高级经理,这只是第一轮面试。”吴兴不满地打断,没有耐心继续听下去。

    他的手指有节奏地叩着桌面,仔细翻看了白幕的简历,提问道,“类似于adobephotoshop、dreamweaver、illustrator等矢量图形制作软件,你掌握的情况可以简单介绍下吗?”

    “您……您说什么……我听不清。”白幕怯然地低下了头,她是个英文小白痴,吴兴是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的高材生,精通中英俄三国语言,海归的口齿地道流利,只接受了简单英语学习的白幕根本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

    “你会ps吗?”吴兴脸上的鄙夷清晰可见。

    “会……会简单的。”白幕缩着头,她感觉要黄了。

    “多简单?”吴兴冷笑,咄咄逼人。

    “我……我曾经做过几个小说封面,网上售价十块钱……”白幕深深低着头,她不会撒谎。

    气氛压抑,她很想地面开出一条大缝,让她快快遁走。

    “很抱歉白小姐,你不符合我们集团公司对该岗位的要求。”吴兴神色冰冷地站了起来。

    果然,面试主管下了逐客令。

    “抱……抱歉耽误您时间了。”

    白幕羞愧鞠躬,这时候前台小姐打开门,笑着走到吴兴耳边细声说了什么。

    吴兴愣了愣,重新坐下来,开头道,“既然你是林总那边推荐过来的,我的权限有限,请你和我去集团人资总监那一趟,她会给你做出最后的决定。”

    “谢……谢谢。”白幕感觉后背都湿透了。

    她茫然地跟在吴兴后面,低着头,手指交缠的厉害,七转八转,穿过一排尖塔形斜顶都没走到。

    柏欧集团的办公场地大的过分。

    好不容易走到最里边的办公室,估摸着打通了整整三个房间,宽阔的离谱。

    门口挂着硕大的“柏欧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亚克力挂匾。

    吴兴整了整衣领,小心翼翼地敲了三下。

    白幕抬头,看到他严肃方正的面目在瞬间转化成笑容可掬。

    “进来。”

    有点熟悉的声音。

    白幕没反应过来,跟着吴兴走进宽敞华丽的总监办公室。

    富丽堂皇的房内铺满名贵地毯,淡淡的清香弥漫,卓尔不凡的字画挂满墙壁。

    “姜总。”吴兴点头哈腰,笑容奉迎。

    正在伏案的人资总监闻声微微抬起精致无双的绝美面容。

    目光停顿了下,她不动声色地站了起来,高挑挺拔的身姿气场强大无匹。

    黑色的秀丽长发如瀑直挂,夺目的quenn牌墨绿西服散漫敞开,里面是白色的丝绸绒衣,韩版领带凌乱挂着,调皮中带着时尚,贴身的紧身长裤衬托出修长笔直的美腿,极致的美感。

    无视身旁的吴兴,她冲着瞳孔渐渐放大,愕然无措的白幕,微笑伸手,“你好,我是人资总监姜若,是今天的面试官。”

    “……”

    白幕石化当场。

    心里有一万头草泥马在撒蹄狂奔。

    啪嗒啪嗒,小心脏快要爆了……

    作者有话要说:  姜若:说了后果自负

    白幕:老天都不帮我!

    姜若:老婆,你是我的,休想跑

    白幕:啊啊啊

    -----------------------

    推荐好友百合文《我的alpha是个阿飘》

    古建筑研究员林珞,表面睿智,理性,但却偏偏分化成了一个纯omega

    一次外出任务,她莫名地被标记了……对方还是个从画里走出来的鬼

    林珞:打扰了,告辞!

    谁知一夜春风过后,这鬼偏偏就黏上了她,赶也赶不走

    林珞: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好聚好散不好嘛

    温念:成年人可以,成年鬼不行!睡都睡了,你给我负责!

    发热期之前——

    林珞:我就算是从这跳下去,死外边,我也绝对不会求着你!

    发热期ing——

    林珞把脸埋在温念的颈窝,闻着温念身上山茶花香的信息素……真香

    发热期之后——

    林珞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身“痕迹”,怒吼:温念!我要找人做法收了你!

    温·没皮没脸·念:就别找人了,你亲自来,我自愿被收

    冷静睿智高冷研究员·林珞·omega x 没羞没臊厉鬼·温念·alpha

    (ps:古建筑修复方面知识只是辅助,请勿深究。)

    (pps:私设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