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资总监Alpha和她的白画家

人资总监Alpha和她的白画家 > 实力派资深老演员

实力派资深老演员

    “别鬼哭狼嚎的。”

    万科江畔别墅里,姜若一手提着哑铃,一手拿着手机,薄薄的朱唇抿成了一条直线,“你在顾虑什么,你可以和我说。”

    “我……我。”白幕从凌乱中收回,安静了会儿,细如蚊声,“我怕……我怕你。”

    “怕我?”姜若被她逗笑了,挑起眉,嘴角冷冷一撇,“怕我吃了你?”

    “你明知故问。”白幕的脑海闪现出两人在一起时的璇旎画面,全身火烧般发痒。

    “我舀你,你不舒服?”姜若放下哑铃,掏出烟点燃,细长的手指画着圈,“是谁叫的那么大声的。”

    “你……讨厌!”白幕又羞又怒,下颚的嘴唇都快咬破了,在姜大魔头面前,她似乎从来没有赢过。

    一次都没有。

    “白幕小姐。”姜若的声音忽然严肃起来,一股凌然的气质透过话筒传了过来,“你今年是26岁吗?”

    “是……是啊。”白幕下意识的回答。

    “26岁,已经是个相当成熟的年纪了。”姜若吐出一口烟圈,仰头看着它在空中慢慢消散,“你知道我们柏欧集团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一家为持股股民利益考虑的公司,是出于什么目的聘请你?”

    “……”白幕呼吸一窒。

    她答不上来。

    难道该说还不是你为了……为了近距离的舀我?

    太羞耻。

    “幼稚。”姜若冷冷一哼,继续说道,“作为一家全球雇员达到十万多人数的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我们聘用你,是出于对你作品的欣赏,对于你专业能力的肯定,你能从上百个候选人里脱颖而出,没有任何私人的原因。请你不要侮辱我的专业,收起你无知且幼稚的无端臆测。”

    “……”白幕震惊了,这家伙是魔鬼吗?怎么连她心里想什么都知道。

    “《海的女儿》通过自然的风景传达对人文的思考,《包子铺的香味》是一副非常好的记录民生的社会向大众作品,《九月的梧桐树》代表着年轻人对爱情的渴望——城南城北,梧桐树;念你想你,心有月。这副作品获得过《青年画刊》的银奖,也是当时热度颇高的互联网原创作品。白幕小姐,妄自菲薄在很多时候不是件好事情,命中的窃然惊喜,都是你往日努力的结果。请你相信自己的实力,也请相信柏欧集团对于艺术人才的渴望。”

    “……”白幕此时的心情已经不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了。

    被认可的喜悦,找到知音的满足,推测被推翻的惑然,还有隐隐难觉的不安……

    各种情绪交缠在一起,让她举棋不定、六神无主、患得患失。

    “你还有什么疑问吗?”姜若喝了口开水,好久没为猎聘一个候选人说这么多话了,累。

    “没……没有。”白幕慢吞吞地点了点头,却突然峰回路转,“你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姜若含在口里的水喷出,显然被噎到了,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才语重心长地劝道,“白幕,相信我,在绘画这块,你是有天赋的。你是个可造之材,不要埋没了自己的才华。”

    “……”白幕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她想接受又本能的抗拒,想了好久,才弱弱搪塞道,“抱歉姜总,我想去我学姐的公司上班。”

    “哪里?”姜若冰冷的眼眸瞬间微眯,周围空气的温度都降了下来。

    “高……高盛集团。”白幕心虚的咬唇。

    “嘟嘟嘟嘟……”

    电话毫无预兆的挂断了。

    她该是生气了吧?

    真的生气了吧?

    啊啊啊,好烦啊。

    白幕凌乱地哀吼,挠了挠头发,抱着枕头,深深埋住她絮絮乱乱的小脑袋。

    ……

    万科江畔别墅的阳台上,姜若披着纯白色针织衫外套,如瀑长发在空中飘舞,神情微微寂寥。

    她双手交缠放在胸前,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夹着烟,眺望迷离夜色,眸中星光斑斑,似有怒火在燃烧。

    “敢抢我的女人。”姜若灵动的瓜子脸上布满寒霜,从鼻孔里哼出一道愠气,拿出手机拨通。

    “您好,是林总吗?”

    “是,您是哪位?”

    “您好林总,我是柏欧集团的人资总监姜若。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很看好白幕小姐,想亲自登门拜访争取下。我打电话给您呢,主要是想了解下,白幕小姐的父母都有哪些爱好或者喜欢吃的食物……”

    “哎呀,哎呀哎呀。姜总,您太客气了。呵呵,这个,太好了,我为我那闺蜜开心啊。是这样的姜总,那老两口啊,我真的太熟悉的了啦呀,我和您说说啊,她妈叫郑蘭,喜欢……”

    十五分钟后。

    姜若满意地挂断了电话。

    “我姜若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二字。”

    她笑容满面。

    飞扬的柳眉,是藏不住的锋芒!

    *

    白幕起了个大早。

    吃过早饭,她跟着老严去手机店里帮忙。

    反正没有事做,老严开心的跟个老顽童一样,眼角的皱纹藏不住的笑意。

    路上碰到街坊邻居,老严倍感骄傲,他的闺女长得水灵灵的,活脱脱的大美人。

    白幕乖巧地跟着老爸,在店里招呼客人。

    到了中午的时候,她跑去文一路上的图书馆看书,安静的午后,一本书一杯星巴克摩卡,恬淡又宁和。

    晚上,买了点水果步行回家。

    等她掏出钥匙打开房门的时候,愣住了。

    一袭红火的西装烧得她眼睛疼,高挑撩人的身姿让人挪不开眼,顾盼神飞的绝丽面容,俊眉修眼冲她微微一眨,笑意,掩不住的得意跋扈。

    “啊!”

    白幕小脸一白,手中刚买的一袋菠萝蜜掉落。

    正在和姜若下棋的老严转过头,笑着招手,“闺女,你看看,你公司大领导都亲自来了,快来接待下。”

    白幕嘴唇发抖,腿脚都不听使唤。

    郑蘭系着厨裙走过来,笑盈盈地牵住她的手,“你们姜总人太好了,真的太客气了呀,买了一大堆礼物,别说,你妈我这辈子就没见过这么好的领导。”

    白幕大脑有点短路,朝客厅环视了一圈,鹿茸、灵芝、茅台、五粮液还有一堆滋补品摆满了角落,lancome、dior、chanel等香水化妆品放在上面,连弟弟白克都捧着一辆迷你四驱车玩得不亦乐乎。

    完了,全家都被买通了!

    白幕无语到了极点。

    “将军!”老严哈哈大笑,摆了摆老花眼镜,难得有年轻人陪他下棋,老头子开心坏了。

    “叔叔真厉害,甘拜下风。”姜若人畜无害地笑了笑,温温顺顺的,望着她爸的眸里居然还写满了崇拜。

    她是演员!

    你们不要给她骗了!

    白幕内心大喊,着急的跺着脚。

    “姜总,晚上留在这里吃饭吧?”郑蘭乐呵呵地招呼,热情,怎么可以这么热情!

    “妈,她不饿!”

    白幕咬着嘴唇抗议。

    空气忽然凝滞。

    老严古怪地看了过来,白克放下手中的玩具茫然地瞪圆了眼睛,笑容僵住的郑蘭皱着眉头,瞪了她一眼。

    却见正主神色镇定地站了起来,轻描淡写地笑道,“别说,还真饿了,那就叨扰阿姨了。”

    啊啊啊!

    姜若!

    你无耻,你厚脸皮!

    白幕心中狂吠。

    “姜总,晚上陪老头子我喝一盅?”老严瞅着自己家闺女的领导是越看越顺眼,不仅模样俊俏,而且温和有礼,出手阔绰。大方,简直太大方了。

    这样优秀的集团公司,这样好的领导,到哪里去找?

    还不得赶紧处好关系?

    “好呀叔叔,只是酒量不大好,还请勿怪。”姜若柔和地浅浅一笑,那低头的侧颜温婉又迷人,脸腮还带上了点羞羞的粉色。

    白幕简直看傻了。

    女魔头,你可恶啊!

    你怎么可以伪装成酱紫?

    你的骄傲,你的狂野,你的肆意妄为,你的霸道蛮横呢?

    啊啊啊!

    这死女人居然是个深藏不露的实力演技派!

    白幕心里滴血,感觉自己众叛亲离。

    姜若侧过头,朝她调皮地眨了眨眼。

    白幕脸色一红,狼狈地逃回房间。

    冷静,我需要冷静。

    抓着枕头的白幕不断地拍着胸口,安抚自己,“对,我要揭露她的本性。我要将她女魔头的真实面目展露在世人面前!”

    白幕嚼了块巧克力,挥了挥拳头,暗暗给自己打气。

    她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只露出一道缝,朝在地上玩耍白克招了招手。

    白克一脸懵地跑过来,刚想说话就被白幕一把拉进房。

    “说!你收了她多少好处?”白幕咬牙切齿,俏丽的小脸上黑眼珠子瞪得圆滚滚的。

    “你是说那贼好看的大姐姐?”白克挠了挠头,掰着手指头,“一辆迷你四驱车,一个红包……哦,还有一箱养乐多!”

    “噗。”白幕差点一口血喷出,敌军情报工作做的太细,居然连她弟弟爱喝养乐多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红包你拿出来,我要还给她!”白幕恶狠狠地捂着弟弟的黑乎乎的小脑袋。

    “我不要!大姐姐说了,这是她给我的!是见面礼,谁都不能抢!”

    白克果然叛变,白幕刚想揍他,小兔崽子跑得飞快,一溜烟就滑出门。

    “哦度k……”白幕颓然倒在床上,敌众我寡,敌人上来就使出王炸,水晶阵地,要失守啊!

    “闺女,吃饭啦。”

    门外,传来老妈郑蘭的声音。

    白幕不想出去,又不能让姜若奸计得逞。

    咬着牙,腮帮气鼓鼓地打开了门。

    一顿饭,尴尴尬尬,除了她,其他人都是笑容满面。

    姜若斯斯文文,谈笑风生,和老严聊诸子百家、春秋战国、三国群雄、唐宋元明清;转过头就能和郑蘭唠嗑家常,哪个超市有活动券,哪个美容院有打折卡;完了,她还能指导白克写作业,数学、语文、英文统统不在话下。

    白幕的小脸越来越白。

    感觉对方level太高,段位太牛,简直无懈可击。

    “姜总居然连汉高祖刘邦的老婆吕雉这段轶事都有所涉猎,真是学富五车,知识渊博啊。能这么年轻就在集团公司做大领导,太了不起了,我老头子敬你。”老严笑吟吟站了起来,大肚子敞开,脸红的跟关公一样,喝高了。

    “敬叔叔。”姜若微笑着扬脖饮尽,滑嫩的颈泛着微微的红。

    一股细若游丝的香气冲入白幕的鼻子。

    白幕陡然一震,脸色通红。

    “你瘦,多吃点。”

    姜若给她夹了块鱼肉放在碗里,眸中的关切让白幕的小心脏一紧。

    一家人语笑嫣然。

    她低着头,终究什么也没有说……

    *

    “叔叔阿姨,还有小克弟弟,我先走了。改日再来拜访。”

    饭毕,姜若见时候不早了,微笑着告辞。

    郑蘭和老严一顿热情的留客,白幕赶紧上来劝道,“爸,妈,姜总是集团公司大领导,事情多着呢……”

    “好吧。”老两口这才做了罢。

    “我走了。”

    姜若深深地看了白幕一眼,走过去的时候凑她耳旁低语道,“第一次见家长,有些紧张,还望多多担待。”

    “……”白幕愕然地看着她嬉笑兮美目倩兮,高挑的背影渐行渐远,那挑起的嘴角闪烁着动人的美,刻在她的脑海里,挥散不去。

    喝高了的老严坚持下来送客。

    他拿了件外套,跟在身高比他明显高出一截的姜若旁边,慢吞吞,走一步笑一步,就像个老孩子。

    “叔叔,您别送我了。”

    小区楼下,姜若挎着包静静含笑。

    五十多岁的老男人不好意思打酒嗝,捂着嘴抱歉道,“姜总,您给我们家送的礼物,我刚才趁上厕所的时候,都拿到保安室了,您叫您的司机等下收回去。说句真心的,您真的太客气了,我老头子老实本分了一辈子,这么贵重的礼品绝对不能收。”

    “这……”姜若轻轻皱眉。

    “姜总,不怕您笑话,我第一次见到白幕的时候,她还只有两个巴掌大。她生父死的早,我和她妈过了五年才结婚。我是一直看着我闺女长大的,她上幼儿园,哭着不肯去,是我背着她交给老师;她上小学,丢了作业,我陪着她熬夜写完;她上初中,被同学打了,我虽然没什么能耐,却也敢闹到校长办公室那去;她参加高考,我担心的三天三夜都睡不着;她第一次离开家去上海,动车站的月台,我哭了……”

    老严动情地说着,姜若嘴角扯了下,动容。

    “谁家的孩子不是宝贝呢?我女儿的工作我们操心,但是她的幸福和快乐,我最关心。她怎么选择,我都支持;哪怕她啥也不做,我老头子豁出命,也要管她一口饭吃。”

    老严低着头,笑了笑,“和您说这么多,没别的意思。您是很好的人,女儿如果想去柏欧,有您照顾,我很放心。至于她如何选择,我不知道,但如果她有自己的想法,我也没别的意见。”

    “我知道了。”姜若敛了敛容,叹气道,“您是个好父亲。”

    “好父亲谈不上,呵,扯远了。再见姜总,路上平安!”老严挥手告别。

    姜若平静地点头,修长的大腿并拢,娇背直挺着,就这样,望着老严的踉踉跄跄的背影在夜色下慢慢变小,渐渐消失……

    “你自己决定吧,我给你自由。”

    她编好短信发给白幕,随即关机。

    “说的我都有点想哭了。”

    姜若寂寥地笑笑,仰了仰脖子。

    ……

    作者有话要说:  姜若:虐妻一时爽。

    白幕:追妻火葬场。

    姜若:要脸?

    白幕:要收藏。

    夫妻携手,扯出横幅呐喊:给蠢作者打个广告:冲榜期间,请收藏!决定能不能顺v,很重要~

    夫妻鞠躬:谢谢!爱你哦,比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