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资总监Alpha和她的白画家

人资总监Alpha和她的白画家 >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姜总?你认识她?”苏影疑惑地侧过头询问,“听说你找到工作了,就是在柏欧?”

    “嗯……是啊。”白幕莫名地心虚了下,天鹅般白皙滑嫩的脖子顷刻间就变得红彤彤的。

    “原来如此。”苏影了然地点了点头,解答她的疑问,“姜总主导完成了一家服务于海内外职业经理人的高级猎头咨询公司,算是柏欧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姜总是大股东,柏欧集团注资比例没有超过49%。这家公司具备很强的商业价值,日活动用户已经突破十万大关,总注册会员突破千万,算是近期为数不多的极具投资价值的考察项目。高盛关注资本市场已久,是不会错过这个好机会的。”

    白幕一头雾水地张了张嘴,小声问道,“你觉得姜总她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姜总嘛……”苏影眼神复杂地瞅了她一眼,苦笑道,“我等了她一个下午,她只给了我五分钟的时间。她太优秀了,思路清晰,嗅觉灵敏,她表现的很客气,但是我说服不了她。不过也算正常,好的项目一定会有很多风投公司盯着的,只是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你和她熟吗?”

    “不……当然不熟了。”白幕脸红的更厉害了,似乎为了证明自己话里的真实性,缩着头嗫嚅,“她是集团公司大领导,我只是一刚入职最普通的小职员……”

    “也是。”苏影若有所思地看了她一眼,没有再说什么。

    趁着她们说话的空隙,菜陆续上齐。

    宫保鸡丁、水煮牛肉片、白切鸡、酱拌黄瓜、蜀国皮蛋、麻辣豆腐,都是白幕爱吃的。

    “你们说的那么高端,我都插不进话。”王洁大大咧咧地举起啤酒杯,“别扯那些有的别的,先庆祝我们叄久别重逢。”

    “干杯。”

    白幕不喝酒,旺仔牛奶当先锋。

    苏影倒是豪爽,一口冰啤酒下肚,俏丽的脸上多了一抹艳丽的粉色。

    “待会儿还有神秘嘉宾要到,你们悠着点,慢慢吃。”王洁夹起一块鸡肉送入口中,她怀里的大胖仔不爽地嗷嗷叫起来,好像是在抗议。

    “你家小帅哥想吃东西了。”白幕捂着嘴轻笑,长长的睫毛上下微漾,苏影盯着看,眼眸里亮闪闪的。

    “吃他个大头鬼。”王洁无奈地转过身,掀起上衣奶孩子。

    白幕被苏影盯得不好意思,尴尬地吐了吐舌头。

    “小白,多吃点。”苏影夹了一片豆腐放到她碗里,眸里的关切藏也藏不住。

    “谢谢学姐。”白幕害羞地低着头,苏影忧愁一叹,她知道,越是客气越是疏离。

    两人的关系什么时候才有一点点的突破?

    将近晚上八点的样子,风尘仆仆的赵珊珊带着浑身绣满妖艳纹身,穿着酷酷破烂牛仔裤的杨冰现身。

    “啊~我亲爱的挚爱的可爱的迷人的放屁总不打招呼买单总耍赖的无耻的寝室长~”

    “啊~我胖乎乎滑嫩嫩贱兮兮姥姥不疼舅舅不爱魔都第一吃货调皮的傻逼的珊珊大宝贝~”

    吵吵闹闹像是演港台狗血剧的开场白震得人耳膜生疼。

    “吵死了!注意市容市貌,警惕治安大队村头联防署!”

    杨冰爆喝,酷酷地咬开啤酒盖。

    王洁和赵珊珊两条熊抱着的身体尴尬地分开。

    上海财经学院2017届804寝室四大女鬼总算凑齐,于有人间天堂之称的杭州胜利会师。

    “恰饭,恰完去ktv唱歌。”

    杨冰眨眼的功夫就吹完了一瓶啤酒,她是寝室里年龄最小的,却是最酷的。

    自身打扮得花里胡哨的,五官清隽,出手阔绰,女朋友流水式的换,家里又有矿,老爸是山西挖煤大户,老妈是温州某炒房团团长,毕业就要继承上亿规模的家族企业,来一趟不容易,争分夺秒。

    “今天谁不喝酒谁就脱衣服。”杨冰恶狠狠地环视着众人。

    其他人都无所谓地耸肩表示没问题。

    白幕刚想出声,被杨冰可怕的眼神瞬间封印。

    “今而个谁要是不喝酒,我老赵第一个不答应,祖传的大刀还没生锈。”赵珊珊也冲着白幕呲着牙威胁。

    白幕无奈倒酒。

    “学姐,还没追到?”杨冰瞟了眼安静坐在白幕身边殷情夹菜的苏影,叹气道,“是手艺不行还是舌头不行啊?”

    “噗~”白幕呛到。

    “这个……”苏影尴尬地涨红了脸,在一群人起哄鼓舞声中,和白幕轻轻地碰了碰杯。

    “我心有猛虎而细嗅蔷薇啊。”杨冰哀哀一叹,冲着苏影撇了撇嘴点拨道,“学姐,你要猛点,猛,知道不?抱头狂啃那种,拉过来直接壁咚,扑倒在地撕开,皮带不松就上……”

    “杨冰,你够了!”白幕满脸通红地扔来一团纸巾。

    苏影眼神灼灼地看着她,若有所思——是我太温柔了吗?

    一顿晚饭吃得叽叽喳喳,鬼哭狼嚎的,804四女鬼感情甚笃,什么骚段子窝里话都一股脑儿的倒出来,苏影夹在她们中间倒也不尴尬,从大二她开始追求白幕,这几个人和她熟的不能再熟了,什么好处没捞过,除了白幕傻乎乎的,其他人都是明里暗里都为苏影加油打气。

    晚上十点,王洁的仔早已吃了奶睡了,被婆婆带走后,一群人坐上杨冰炫酷宽敞的路虎越野车。

    可怜的白幕被猪朋狗友莫得感情地扔到了苏影的宝马gt里。

    寂静的车里,放着朴树沧桑伤感的声线: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

    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

    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

    守在她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

    在人海茫茫

    她们都老了吧……”

    白幕无声地坐着,望着车窗外的万家灯火,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她喝了点酒,脸腮红红的,嫩的似要滴出水来。

    “小白。”

    苏影左手按着方向盘,目光凝视着前方。

    深吸了一口气,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右手滑过去,覆在副驾驶位上白幕的手背上。

    “学……学姐。”

    白幕触电般,怯怯地缩回了手。

    不知道为什么,她的脑海里,一直晃动的,是姜若的身影……

    作者有话要说:  歌词引自朴树《那些花儿》

    姜若:想我?

    白幕:不想

    姜若:敢喝酒?

    白幕:咋地?

    姜若笑着搂住瑟瑟发抖的白幕:晚上不许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