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肋

软肋 > 258 菜品

258 菜品

    梁桢从楼梯那边过来,钟聿抬头,高脚杯还拿手里,不觉抖了一下。水印广告测试 水印广告测试

    他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向自己走近的女人,看了整整好几秒钟。

    “我去!“半天他嘴里就冒出来这两个字,完全发自于肺腑。

    梁桢第一次穿这么奔放的裙子,本来就很不自在,被钟聿这么一弄,好不容易建设起来的心理防线瞬间崩塌。

    “不好看吗?那我上去换掉!“她还没来得及走到餐桌旁边,拽着裙角扭头就走。

    钟聿心下大叫不妙。当时脑海中第一反应就是--快到手的鸭子怎么能让她飞了呢?

    “喂!“他起身就去追。

    梁桢已经走出餐厅,钟聿一直追到楼梯口才把人拽住。

    “你跑什么啊?“

    刚才两人隔得远,梁桢倒也不觉得什么,但这会儿离得近了,手臂被捏住。钟聿就杵在身前,除了滚烫视线之外男人的气息也铺面而来,她才感觉到一种逼人的压力。

    天呐自己脑子肯定抽风了才会选这条裙子上身。

    梁桢低头轻轻甩开手,“你等我一下,我上去换个衣服!“她拎着裙摆又要转身。

    钟聿干脆超过去两步一下堵在楼梯上。高出梁桢几个台阶,居高临下地把她又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

    黑绸面料,露背,细肩带抹胸款,腰部收紧,包臀,下摆处绽开一点弧度,摒弃所有累赘和小聪明,只是最简单的一款鱼尾设计,可是因每个女人的体型不同,气质不同,出来的效果也是千差万别。

    梁桢身形瘦高,但并不是干枯的扁平,她颈脖细长,双肩窄平,腰很细,但有一点胯,绸缎面料贴着她的皮肤,从颈部往下每一寸曲线都勾勒得刚刚好。

    当时luna也是觉得她的自身条件比较优越才敢给她选这个设计。

    黑色,最简单的款式,却因为她的身材和气质与之相辅相成,互相成就,出来的效果就特别出众,再加上她皮肤白,五官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温婉,总体带一点硬朗,所以眼前的梁桢--不是单纯的冷艳或者性感,而是将两者结合,让钟聿有些移不开眼睛。

    或许是他的目光实在过于黏稠,梁桢觉得浑身不自在得紧。

    “我还是去换一件吧。“

    钟聿哪会允许,伸手把人拉住,“换什么换啊,反正家里就咱两个人,也没别的人看,这身就挺好!“

    何止挺好。简直是惊为天人合他胃口得不得了。

    “走吧我都快饿死了,赶紧吃饭。“他拽住梁桢的手腕就往餐厅的方向走,梁桢没办法,趋步跟上。

    菜都已经端上桌了,餐具也都备好。

    两人面对面坐着,说实话有点奇怪。

    梁桢抿着唇咳了声,“那个“

    钟聿:“是不是觉得有点尴尬?“

    梁桢放在膝盖上的手指揪了下,“有点吧。“

    钟聿:“那你等下,我想办法整点动静。“

    梁桢:“嗯?“

    钟聿:“你不觉得这屋实在太安静了点?就我们两个人。“

    梁桢环顾四周,大几百平的别墅,之前也没人住过,缺乏人气,确实觉得有点安静。

    钟聿出去捣鼓了一下,用蓝牙将手机和音响连了起来,很快屋里响起了音乐。一首钢琴曲,梁桢没听过,但曲调婉转舒缓,很适合在安静的场合听。

    “这样会不会好点?“

    他放好音乐后从外面进来,转了一圈,又觉得哪里还是不对劲。

    “再等一下,我去把灯关了。“钟聿又说。

    梁桢问:“你关灯干嘛?“

    钟聿:“太亮了,暗一点可能会更好。“

    梁桢无语:“我又没有准备烛台和蜡烛。“

    钟聿想想大概也有道理,但还是走过去把主灯关了,就剩两边的小灯。餐厅里一下暗了几个色度。

    “这样会不会更有情调?“

    梁桢忍住笑,随他去。

    “赶紧过来吃饭吧,菜都要凉了。“

    钟聿这才重新入座,恢复到刚才面对面的位置,但可能真是灯光暗了的缘故,竟没刚才那么尴尬了。

    梁桢先给钟聿倒了小半杯红酒,又往自己杯里加了点。

    钟聿问:“你能喝?“

    梁桢托着高脚杯稍稍晃了下,“喝一点应该没事。“

    钟聿见她心情不错,这氛围也是该死的好,所以就随她去了。

    两人都倒了酒,钟聿举了自己的杯子起来,“这么隆重,要不咱俩先碰一个?“

    梁桢难得配合,把杯子递过去在空中叮了声,叮完刚要喝,又被钟聿喊住:“你就直接喝了吗?这时候难道不该说些什么?“

    梁桢愣了下,“说什么?“

    钟聿:“你搞这么大阵仗,喝酒之前难道不该说些什么话吗?“

    梁桢这才明白他的意思,忍不住笑,“那你想说什么?“

    钟聿:“不知道。“

    梁桢:“不知道你还要说?“

    钟聿皱眉瞪眼,“你好歹有点仪式感啊!“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总觉得这时候要说就对了。

    梁桢也真是服气他有时候的处世逻辑,事儿事儿的较劲,再这么磨叽下去菜都要彻底凉了。

    “行吧我先说!“她投降。

    钟聿乐呵呵开口,“嗯,你说。“

    可该说什么呢?

    梁桢抿着嘴唇想了想,“要不提前给你拜个早年吧,祝你新年快乐,工作顺利,来年行大运!“

    钟聿眼睛直勾勾地瞪着,半响才把手里的酒杯放下,“行了坐下吃饭吧。“他丧气地一屁股坐回椅子。

    梁桢被逗得快要笑死,觉得这人有时候真的幼稚,可是又真的很讨人喜欢。

    她在桌子底下轻轻踢了踢他的腿肚子,“刚不说饿了吗,尝尝我的手艺,一点不夸张,我昨天跟沈阿姨学了一下午才捣鼓出这几道菜。“

    钟聿听到她说“学了一下午“,心里不免又开始有点膨胀。

    “专门为我学的。“

    “可以这么理解吧。“梁桢也不想遮掩,事实确实如此。

    钟聿更乐了,拿起叉子先叉了块鱼,吃了一口,梁桢问:“怎么样?“

    他蹙眉,“嗯还行。“

    梁桢:“就还行?“

    钟聿:“不够入味,肉质也不够细嫩。“

    梁桢:“那你再尝尝那个鸡翅!“

    钟聿又叉了个鸡翅,咬了一口,“外面焦了,不过里面应该还没熟。“

    梁桢:““

    第二天上午梁桢又把设计图重新再梳理了一遍,打包给朱鹏程发了过去,随后给他打了通电话。

    “宾馆项目的施工图已经按照原设计做完。刚发了你邮箱,不过在绘图过程中我发现设计上可能还存在一些问题,所以尝试做了深化。“

    她尽量把话说得婉转一些,毕竟一个绘图员全盘否定原设计师的图是大忌。

    “修改过的设计图我也给你发了一份,你要是有兴趣可以看看。与原稿不同的地方我都作了标注。“

    朱鹏程已经跟梁桢合作过几次,撇开其他不说,对她的专业能力还是表示肯定的。

    “好,我会找人再看看。“

    梁桢重新做设计其实主要是为了练手,并不想邀功。所以不强求朱鹏程或者甲方能怎样,可是当天晚上朱鹏程就给她回了电话。

    “图我找人看了,有没有兴趣出来聊一下?“他说了个地址,梁桢知道是家k。

    那会儿都快十点了,梁桢对朱鹏程这人一直存有戒备心。

    “太晚了,有什么事不如电话里说?“

    “怎么,出来还怕我吃了你?“

    “朱总就爱开玩笑。“梁桢想了想,“我儿子在家呢,得陪儿子。“

    “行吧,本来是想给你介绍个同行认识,你上午给我发的设计图他看了,觉得很不错,刚好他手底下缺人,不过既然你要在家陪儿子,算了。“那边口气显然就有些不爽了。

    欲擒故纵。梁桢懂这套路,但机会走了未必还会再有第二次。

    “今天是真的没空,不过要是朱总跟你朋友赏脸,明天我请你们吃晚饭。“

    “晚饭就不必了,要不这样吧。明天下午联系,要是有时间的话我们另外约地方。“

    “可以。“

    豆豆的钢琴下午送货了,梁桢提前回来把客厅收拾了一下,扔掉了一些杂物,再将餐桌靠墙边摆一摆,总算理出了一块空的地方,只是等钢琴一到位,原本就不算宽敞的客厅显得更加拥挤了。

    落实好钢琴的事梁桢去托管机构接豆豆,小家伙回来看到家里摆了架钢琴,开心得又蹦又跳,快上天了,迫不及待坐下来弹,只是才上了几节课,之前也疏于练习,所以曲子还不成调。

    梁桢也没有多说,她始终相信只要孩子肯努力,终有开花结果的一天,所以在教育方便她并不像其他妈妈那么激进急躁。

    豆豆弹了会儿去玩积木了,中途有人敲门。

    梁桢从厨房出来,开了门很快拎着一只盒子进来,豆豆看了立马跑过去。

    “妈妈,有蛋糕啊?“

    “是啊!“

    “今天有人生日吗?“

    梁桢笑了笑:“对,有人生日。“

    “啊?谁生日?“

    “豆豆的钢琴啊,豆豆的钢琴生日,所以妈妈买个小蛋糕一起庆祝一下。“

    豆豆咯咯发笑,没多问,又跑开了。

    吃饭的时候梁桢接到朱鹏程的电话,说了个地址,让她一会儿过去,梁桢这才想起来昨晚跟他约了,也不好再推辞。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