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肋

软肋 > 287 隔阂

287 隔阂

    孙叔把车子一直开到公寓楼下,车一停,钟聿也醒了,粱桢跟孙叔道了声谢下车,走几步意识到身后并没有人跟上来。水印广告测试 水印广告测试

    她回头看了眼,钟聿依旧坐在车里。

    “你不下车?“

    车内的人表情冷淡,“我还有点事,暂时不回去。“说完抬了下手,车子便从粱桢面前开了过去,瞬时卷起一道风。

    粱桢站在那道风中感觉心口都晃了晃。

    此后两天粱桢都没见到钟聿。他没回公寓住,粱桢也没再跟他联系。

    一周后钟氏公示了股权变更信息,又是一石激起千尺浪。

    不过钟聿成为钟氏最大的股东在大伙儿的意料之内,而最有争议的反而是唐曜森。

    按照钟寿成的遗嘱,唐曜森继承了他名下5%的股份。按照他之前持有的7%,加起来就是12%,比嫡亲女儿钟盈居然还多了一点。

    这份额如果是在唐曜森和钟盈没离婚之前倒也不算稀奇,毕竟老爷子一直挺喜欢这位女婿,人前人后也不吝夸赞。可是唐曜森和钟盈都已经离婚了,于情于理他都不算钟家人,跟钟家也没多大关系,老爷子居然还愿意在遗嘱里给他5%的股份,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当然,老爷子这么安排肯定有他的原因。

    一部分人认为钟寿成很赏识唐曜森,此前唐曜森为钟氏工作的两年也确实做出了很多贡献,所以老爷子是秉着惜才爱才的决心才用这5%的股份来作为馈赠。

    但另一部分人却分析老爷子是想帮他儿子找一个辅佐大臣,毕竟钟聿尚年轻,无论能力还是资历都还过于浅显,几年之内肯定难当大任,这时候就需要有个靠得住且能服众的人来稳住军心,而这个人也只有唐曜森能胜任,故这5%的股份是老爷子最后向他表示的一点诚心。

    因钟氏有条规定,占股份额超过10%的股东必须参与公司管理,也就是说,老爷子想要留人,借这后面让他加持的5%股份来困住唐曜森,让他暂且无法离开公司,可是唐曜森此前已经递了辞呈,这事大家也都知道,现在钟寿成又来了这么一出,后面唐曜森的去留问题就更为被关注。

    那几天媒体和记者都曾试图联系过唐曜森,想要了解一下他本人的意愿,到底是去是留,但他都以身体刚刚手术完,还需要静养为由而拒绝了,另一方面他也没去公司露过面,所以他的去留问题就成了一个迷。

    除此之外钟寿成走得突然,虽立了遗嘱,也作了财产分配,但并没指定集团接班人,也就是说,目前钟氏依旧处于群龙无首的地步。

    至于钟聿那边,后来粱桢才了解到。钟泉下葬当晚他就飞了b市。

    年前富强光能的项目还没结束,照理年后他也确实需要过去,这些都是计划之内的行程,只是因为钟寿成的丧礼而耽搁了几天。

    看似一切正常,风平浪静,但暗地里大家都在等四月份。

    按照钟氏惯例,每年四月份的第一个周一,公司会举行股东大会。

    正月十五之后豆豆的幼儿园也开学了,沈阿姨一个人顾不上来,粱桢又去中介物色了一位阿姨,阿姨姓徐,本地人,并不住家,早上过来,下午弄完就走。只负责卫生打扫和洗衣等工作,其内容类似于钟点工。

    嘉悦府那边的院子改造工程也启动了,粱桢觉得自己得有点事干,不然闲下来就会胡思乱想,于是几乎一有空就去别墅那边盯着,有时甚至会戴上手套帮着工人干点活儿,而期间她跟钟聿始终都没联系。

    中间大概有两星期左右,两人几乎完全没有任何交集。

    当然,钟聿也并不是不回来,尽管那阵子他大部分时间都在b市。可回泞州之后也会偶尔在公寓住一晚,陪豆豆玩一会儿,搭个乐高,再讲个睡前故事,有时候粱桢洗完澡出来听到儿童房那边传出父子俩的说话声音,或吵吵闹闹的,或嘻嘻哈哈的,她都错觉以为所有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可当她回到卧室躺下,熄灯,很快又会听到钟聿下楼的脚步声。

    为数不多的几次“回来“,他最终都会主动睡在一楼客房。

    夫妻当到这份上,粱桢觉得也是莫名其妙,但是她的心态显然要比前面两次好。

    钟聿此前评价过她一句话,说她从不跟生活较劲。

    确实,她这半生走来,被人抛弃过很多次,也曾遭遇过很多次分离,大抵是看清了人这一生总要经历太多苦难,生活不易,若还总是跟一些不必要的人和事较劲,可能得累死,所以只要不触及她的底线,原则之内她都可以自行化解。

    简而言之,粱桢一直是一个自愈力很强的人。

    可能因为她天天在嘉悦湾盯着,院子改造工程进行得很顺利,到三月初的时候基本已经完成得**不离十。

    泞州的气温稍稍抬暖,粱桢刚好那天有空,约小唐出来聚聚。

    小唐那边还有点忙,粱桢迁就她的时间,约在门店附近的一间奶茶铺子,等了几分钟就见小唐开着一辆小毛驴冲到门口,车子还没停好就听到她开始嚷嚷。

    “??堂堂钟太太能不能别每次都这么吝啬啊,下回约个五星级旋转餐厅好不好?“

    隔了一个春节没见,小唐还是那个大嗓门。

    粱桢也只能笑笑:“我是为了让你过来方便一点!“

    小唐立即在胸前比了一个“x“字,“那我还真不需要,下次要约旋转餐厅的话我不介意自掏腰包打车过去,再说像你现在的身家出行不都得陪司机嘛,你让你司机开车接我一趟也行啊。“

    钟寿成去世,网上公示的股份变更里有粱桢的配额,为这事小唐之前已经在;道过喜“,用小唐的话说,豆豆现在是金豆子,那她就是千万儿媳,还是躺在家每年年底等分红的那种。

    “分红,分红耶,你听听,多么高端的词。“

    为这事小唐也没少调侃粱桢,还问过粱桢当时公布遗嘱的时候有没有兴奋得要晕过去。

    说实话粱桢确实没想到钟寿成会给自己股份,但要说有多兴奋。其实并没有,倒不是她不爱钱,曾几何时她可以为了几块钱在菜场上跟人争论,所以说到底她也是大俗人一个,但冷不丁一下子拿了3%的股份。这感觉就跟天上砸了个馅饼到自己头上,意外之余多少还有些不安。

    受之有愧吧,她始终觉得,感觉只是因为自己替钟家生了个儿子,算是钟寿成给她发的生育金。

    不过这些话她并没对小唐说过。毕竟说出来谁都会说她矫情,还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那种矫情。

    “行了别贫了!“粱桢中止小唐的胡言乱语,“奶茶给你点好了,海燕奶盖,五分糖,去冰!“

    “贴心!“

    很快服务员送了奶茶上来,小唐吸了一口,“爽!“

    “??“

    粱桢有些无语,她看着上面厚厚一层奶霜,啧啧摇头,“这么冷的天喝冰的真的没事?“

    “当然,习惯就好,你不来一杯?“

    粱桢连连摇头,“我不需要!“

    小唐嘁了声,“以前我们店里点奶茶的时候你总是不参与。我还以为你是为了省钱呢,现在看来是真的不喜欢喝奶茶啊。“

    粱桢:“太甜了,觉得腻。“

    她似乎对所有甜食都不是很喜欢,这点小唐也很纳闷。

    “怎么会有女人拒绝甜食呢,更何况还是奶茶。“

    这几年奶茶盛行。大街小巷各种牌子,口味也是层出不穷,光看好听的名字和漂亮的纸杯就已经足够吸引人了,居然有人能够抵挡得了这些诱惑。

    小唐真是觉得粱桢不是一般人。

    粱桢给自己要了杯鲜榨果汁。

    “对了,有东西要给你。“

    粱桢从脚边拿起来一只纸袋子。

    小唐看了一眼,立马搁下纸杯,激动问:“给我的?“

    “当然是给你的。“

    小唐把袋子拉过去打开,里面是码得整整齐齐的几只纸盒。

    “天纳,还是春节限量款,这一套很贵的吧。“

    粱桢给她买的是一套彩妆,其实这些东西她也不懂,真是单纯觉得颜色和明艳可爱的设计很适合小唐的气质,现在看来自己还是选对了。

    小唐简直激动得不行,拿出来一样样都看了遍,爱不释手,问:“怎么会突然想到给我送东西?难不成是你钱烧得慌?“

    粱桢:“当然不是,是为了感谢你之前帮我舅妈卖房子。“

    小唐:“就为那事啊,举手之劳。“

    粱桢假装过去拿纸袋,“那把东西还我吧。“

    小唐一手抱住,“这不行,这是你给我了的,再说我也确实帮了你忙啊,看后面佣金都没拿,全折在房价里了,所以这一套彩妆已经是便宜你。“

    粱桢:“??“

    她笑着还想说什么,手机响,看了一眼,何桂芳的电话,心想白天还真的不能说人。

    “喂,舅妈??“

    她刚接通,那边就传来一通哭声,“桢桢,桢桢啊,刚学校打电话过来,说小敏不见了??小敏不见了??“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