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肋

软肋 > 409 平安符

409 平安符

    陆青见她意见坚决,也就不多说了,又问:“需不需要我陪您一块儿过去?”

    梁桢:“不用,你在这边也有很多事需要做,医院方面的话……”她又看了眼里间病房,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躺在床上的钟聿,“郭富强最终愿不愿意帮忙主要还是得看我们的诚意,跟去多少人关系不大。”

    陆青想想也有道理,“好,那我就留在这边,您要是有什么需要随时跟我联系。”

    梁桢点头,“还真有事要你帮忙,医院这边和豆豆的保镖需要再添几个人。”

    陆青愣了下,“您是觉得…对方可能还会有动作?”

    梁桢又看了眼病床的方向:“这个谁也说不准,但还是谨慎为好,特别是豆豆那边,我已经跟幼儿园请假了,暂时让他先停一段时间课。“

    陆青应声:“确实应该谨慎些,不过保镖的事之前都是叶小姐在替钟总安排。”

    梁桢已经知道叶千橙跟钟聿之间存在雇佣关系,简单来说,就是钟聿花钱请叶千橙替他办事。

    “我知道,但还是你跟她联系吧。”

    陆青微怔,“您跟叶小姐之间是不是……”

    “没有!”梁桢当即打断,“你不用多想,我跟她之间不存在什么误会问题,只是…”她一时不知该怎么表达,顿了下才说,“可能是性格原因,我跟她交流有些困难。”

    陆青听完抬了下眼镜,心想还真是,两人光从性格来看应该是截然不同。

    ”好,回头我跟她说一下,让她尽快安排。”

    梁桢点头,视线又落到笔记本屏幕上,陆青以为这个话题算是过去了,可没一会儿她突然抬头,问:“叶千橙可靠吗?”

    问得陆青心里咯噔一下,“您指的是……哪方面?”

    “哦,那就没问题!”陆青默默暗松一口气,“叶小姐看上去虽然神经有点大条,但专业素质过硬,关键时候可以帮很多忙。”

    梁桢:“她是顾卫东的人?”

    陆青:“这个我倒不清楚,但她之前跟钟总应该并不认识,可能是通过顾小姐找的人。”

    梁桢:“顾家老二?”

    陆青:“对。”

    梁桢心里似乎了然了。

    随后两人又谈了一会儿,中午之前陆青回了公司,很快就给梁桢订好了机票,并将郭富强的联系号码和航班信息一起发了过来。

    午饭之后梁桢尝试跟郭富强联系,那边得知她身份之后倒也还算客气,毕竟梁桢也算钟聿前妻,郭富强还在电话里说要抽空来泞州看看钟聿,但梁桢提及正事之后那边的态度显然就有些敷衍了。

    虽没正面拒绝,可言语间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不过梁桢心态放得也很平,她知道这人脾气犟,并没指望直接在电话里把事解决。

    晚饭前梁桢回了嘉悦府。

    钟聿受伤的事已经在网上曝光了,沈阿姨自然也都知晓,梁桢便没再刻意瞒她,陪豆豆吃过晚饭之后她特意找沈阿姨聊了聊,秉着坦白的态度跟她说了最近的处境,可能有仇家寻仇,周围暗波涌动,她让沈阿姨照顾好豆豆,近期务必别出门。

    沈阿姨大概也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了,跟梁桢拍胸脯保证一定会小心谨慎。

    因为是第二天一大早的航班飞b市,梁桢那晚没回医院,在嘉悦府陪豆豆住了一晚,翌日天微亮便出发去了机场。

    抵达b市才上午十点左右,她入住酒店,安顿好之后又给郭富强打了个电话,只是这次对方的口气显得就没昨天那么客气了。

    “梁小姐,我想昨晚我都已经把意思跟你说清楚了吧?我真的不想再管公司的事,所以你还是另请高明吧。”郭富强一口拒绝了梁桢。

    梁桢也不气馁,半笑不笑地说:“没事,您可以不用这么快给我答复,我来其实也不单单为了请您回公司主持大局,主要还是想拜访一下,晚上我已经定好餐厅,能否赏脸一起吃顿饭?”

    这话说给孩子听都未必信,更何况是白手起家在商场打滚几十年的老油条。

    “怎么就跟您说不明白呢,真的没必要在我这浪费时间!”

    “跟您吃饭怎么能算是浪费时间呢,况且我都已经到b市了,您看是不是……”结果梁桢话还没说完,那边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当时她懵了下,可很快就释然了。

    这令她想起之前在爱佳卖房时的处境,几乎一百个电话中有九十九个是被拒绝或者冷嘲热讽,可是有什么关系呢,这些丝毫不会影响她再打第一百零一个过去。

    梁桢以最快的速度定了间离郭富强住处很近的餐厅,并将地址和包厢号发了过去。

    不出意料,那边并没回复,但晚上梁桢还是提前去餐厅等了,从六点等到九点,足足等了三个小时,期间多次给郭富强电话微信,可对方就是没有丝毫回应。

    她来之前其实并不是没有任何准备,连夜查了郭富强的资料,知道他这人办事爽快,也很有担当,典型那个年代北方老爷们儿的性格,唯独就是脾气特别犟,说一不二,还有点自以为是。

    当晚没有等到郭富强,第二天上午梁桢又试图联系了几次,但结果还是一样。

    她没办法一直守在b市等,只能定了隔天上午回泞州的机票,但下午她抽空去了趟普济寺。

    普济寺地处偏僻,但因为这几年宣传力度大,也算成了b市的景点之一,加上初秋时节,天气又好,梁桢去的时候寺里香客很多。

    她并不信奉佛教,算是个没什么信仰的人,但那天特意在门口香烛店买了一把香,学着其他香客的样子在殿前四面都拜了遍,其虔诚的样子简直给人一种信徒的错觉。

    烧完香之后梁桢去了趟偏殿,找到给人抽签算卦的和尚,一般现在各大寺庙都有这样的营生,只是梁桢去的时候偏殿没什么人,“摆摊”的小和尚也没生意。

    梁桢便去求了道平安福,花了两千大洋。

    两千块钱求张黄纸,和尚自然高兴,梁桢便趁机坐下来跟他聊了会天,大概聊了半个多小时吧,眼瞅着太阳也快落山了她才回去。

    第二天一早梁桢回了泞州,直接从机场去了医院,刚进电梯接了陆青一个电话。

    “……对,我刚到医院,你那边怎么样……好,下午有时间我们碰个头再聊……”梁桢边说边拿着手机走出电梯,眼前刚好闪过一人,很快就进了旁边的电梯,当时她并没在意,可是走到病房门口的时候觉得有些不对劲。

    刚才那人怎么看着那么像陈佳敏?

    梁桢回头又看了眼,然而电梯早就下行了,走廊上一个人都没有。

    “刚才有人来过吗?”她问一直守在病房门口的保镖。

    保镖a怔了下,“没有!”

    梁桢:“一个人都没来过?”

    “哦有一个。”旁边保镖b抢白,“但她说找错了地方。”

    梁桢:“女的?”

    保镖b:“对,女的,高高瘦瘦,但她戴着口罩墨镜,具体长什么样没看清。”

    梁桢微怔了一下,这才走进病房。

    病房内护工正在给钟聿擦手臂,见梁桢进来点头打了声招呼。

    梁桢问:“我不在这两天他怎么样?”

    护工:“老样子,不过医生说伤口恢复得还行。”

    梁桢超病床看了眼,床上的人闭目仰躺,脸色看着要比上周刚从iu里出来的时候要好很多。

    “今天马医生来过了吗?”

    “来过了,刚给先生针灸完,康复师也约好了,下午三点左右过来,另外明天早晨医院这边要重新给先生做个体检。”

    护工是从外面疗养院找来的,受过专业训练,经验丰富,做事也比较有条理,最近几天真是帮了梁桢不少忙。

    “知道了,辛苦。”梁桢一一记下,放下包走过去接了他手里的毛巾,“我来吧,你先去吃饭。”

    护工知道她如果有时间都会亲力亲为,所以也没多客气,洗了个手便出了病房。

    梁桢一点点帮钟聿擦身子,边擦边跟他聊这几天的事。

    “你受伤的事瞒不住了,我主动曝了光,这几天记者一只追着不放,不过陆青那边在处理,暂时没太大问题。”

    “公司股票跌了不少,财务那边还在出报告,其实这些我也不懂,最好还是等你醒过来再处理。”

    ”前两天我飞了趟b市,想找郭富强聊聊,争取他能回中海帮忙,只可惜他不愿意见我,还真是脾气犟得很,不过没关系,我这么聪明,已经知道去哪里找他了,等过两天我再去一趟,肯定不会耽误你项目上的事。”

    梁桢碎碎念似地围着床转,擦完手臂之后重新换了盆水给他擦身子。

    钟聿身上穿的是医院特制的病服,绑带式样,她将带子解开,男人的胸腹就露了出来。

    梁桢默默沉了一口气。

    怎么自己才走两天,这人好像又瘦了一圈,仔细看都能看到一根根肋骨。

    “你……”梁桢别过头去深呼吸,再转过来,“你还别说,真挺白的,难怪叶千橙要嫌弃,男人细皮嫩肉成这样确实不讨喜,不过没关系,等你恢复了好好练练,照样还会有六块腹肌……”

    她边说边利索地替钟聿擦好上身,重新换了块毛巾过来准备开始擦下面。

    起初刚开始干这些事的时候她也很不自在,可连续做了几次倒也习惯了。

    大概为了便于护工和家属照料,医院定制的库头也是绑带式的,梁桢绕开他身上包扎好的伤口扯掉库头,刚擦了几下就听到外边传来高跟鞋的脚步声,保镖似乎跟谁在说话,梁桢赶紧扔了毛巾想替钟聿把库头套上,可还没来得及门就被直接推开了。

    她反应也算迅捷,拉过被子整个兜上去。

    ”进来怎么不敲门?”梁桢略带情绪地转过身,却见门口整整齐齐杵了三个人。

    浓妆艳抹的叶千橙。

    卫衣超短裙的顾秋池。

    还有戴了墨镜口罩全副武装的章汐。

    梁桢:“……”

    她心里忍不住暗骂一声,今儿什么日子,桃花债都一起找上门?

    “啧啧啧…”叶千橙率先从震惊中脱神,走过去从旁边沙发上撩起一样东西,是之前梁桢给钟聿脱下来的库头。

    此时小库头被叶千橙勾在手指端,还不忘晃了晃,转过去看了眼床上的人,问:”他这……现在里头是真空?”

    梁桢:“……”

    顾秋池:“真空就真空呗,人老夫老妻的,孩子都打酱油了,什么没见过?”

    叶千橙:“嗨我又没问你,你在这起什么劲儿?”

    顾秋池:“我哪起劲了,就实话实说,倒是你,人老婆都在这呢,你没事去勾人库衩干什么?啊,你存何居心?”

    眼看顾秋池跟叶千橙都快打起来了,梁桢暗叹一口气。

    “两位,抱歉!”她打断叶千橙和顾秋池的争执,“这里是病房,两位如何有什么事的话能否先去外面解决?”

    顾秋池:“哧,我跟她能有什么事!”

    叶千橙:“切,还以为我愿意搭理你?”

    梁桢:“……”

    这时刚才一直没出声的章汐走近,摘了口罩和墨镜,也没跟梁桢打招呼,直接问:“他现在情况怎么样?”

    两人之间其实并无仇怨,但梁桢还是做不到毫无芥蒂。

    “你是在问我吗?”

    章汐岂会听不懂她话音里的排斥,嘴角抽了下,“你为了照顾他特意从米国飞回来,听说书都不念了,肯定得问你。”

    梁桢:”那就一切都好,没什么事。”

    章汐:“没事?可我怎么听说会成植物人?”

    梁桢不由笑了下,“那恐怕章小姐对植物人的概念有误解。”

    章汐:“什么意思?”

    梁桢:“医学上至少昏迷三个月以上才能被定义为植物人,他才在这躺了一个礼拜,离植物人的范畴还很远,所以章小姐这话是不是说得早了些?”

    梁桢这话怼得真是一点都没给章汐留面子,而对面叶千橙却暗暗朝她竖大拇指。

    章汐被气得够呛,无奈还有旁人在场,她也不好发作。

    “只是外面都这么传,我不过随口一说,你又何必这么较真?”章汐说完又往床前靠近了一些,用颇为柔和地声音跟昏迷中的钟聿说,“今天来得匆忙,待会儿还要去赶个通告,不能多留,你好好养着,下次等时间宽裕一点我跟我爸一起过来看你。”说完重新戴着墨镜口罩,转过来,朝梁桢点了下头便直接出了病房。

    这来去自由且目中无人的样子着实激怒了叶千橙和顾秋池。

    顾秋池:“嗨,这人什么毛病,怎么一点教养都没有?”

    叶千橙:“看她那架势整得就好像自己才是女主人似的,我呸,之前不还是经常跟钟聿组p蹭热度!”

    顾秋池:“可不,拿腔拿调的,整个就一绿茶精。”

    两人刚还差点掐起来,这会儿因为章汐倒一下统一了阵线,梁桢觉得也是很无语。

    “咳……”她假装咳了声,打断两人的吐槽,“抱歉,二位也是来探病?”

    两人互相看了眼,叶千橙先笑:“我探什么病啊,我就是有事找你。”

    梁桢便看向顾秋池:“那你呢?”

    顾秋池呵了声:“就当我是吧,来看看我这位老相好现在什么情况。”她边说边走到床边,见到昏迷不醒的重要,嘴里啧啧有声。

    “在ny的时候吃枪子,回来又被人捅了刀子,你说你是不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现在要落到这种境地?来,我看看你身上的窟窿有没有合上?”说完突然就要去揭被子,梁桢吓得赶紧一下摁在床边。

    “顾小姐,麻烦你注意一下场合!”

    顾秋池被她吓得怔了下,半晌才笑出来,“哦抱歉,我忘了他下边没穿库衩。”

    梁桢:“……”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难不成真应了这句话?梁桢就觉得钟聿身边这些朋友的脑回路都跟他一样,有时候清奇得反倒让她怀疑自己不是一个正常人。

    这时顾秋池突然敲了下床头,“嗨,睡睡差不多就得了蛤,你还真打算长眠于此?再过俩月大头的画展就要开了,之前你还答应我会去买几张话,可别借机躲过去啊,到时候等你!”

    她还像平时跟钟聿聊天一样,碎碎念似地叨唠了几句,回头看了看梁桢,“那什么…人我也见着了,没死就算是万幸,本想着要来安慰你几句,不过看你这状态好像还不错,那就不多此一举了。”

    后半段她是跟梁桢说的,其实性格上都算是很爽利的人,自然不必整那些虚假的东西。

    顾秋池呆了几分钟也走了,临走前还不忘看了眼扔在沙发上的库衩,与梁桢错肩而过的时候拍了拍她的肩膀,“祝你好运!”

    梁桢:“……”

    好不容易只剩下叶千橙一个,梁桢暗自吁了一口气,开门见山问:“你找我什么事?”

    叶千橙:“你不是想查几年前米国枪击案?我刚拿到了新线索。”

    梁桢心口被敲了一下,但脸色还算平静,“麻烦等我几分钟,我们找地方另外谈。”

    “好,那我去外面等你。”叶千橙出去的时候又特意指了指病床,“别忘了把库衩给他穿上!”

    梁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