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肋

软肋 > 432 再求婚

432 再求婚

    除去之前两人曾有过的男女关系,唐曜森对梁桢的照顾更像一个长辈,一位良师,无论在生活、工作还是学习与成长的过程中,给过她很多切切实实的引导和帮助。

    这点梁桢一直感恩,钟聿也清楚,但无奈自己太小气。

    尽管刚才她已经解释了自己现在对唐曜森的感情,可钟聿心里还是有些不得劲。

    ”那什么……”他摸了下额头,把梁桢强行往自己身边拽了拽,“不想听你俩的事,要不说说我们?”

    “我们?我们什么事?”

    钟聿撑着身子,又往梁桢身上贴了点,“我知道之前我做错了事,不应该什么都瞒着你,尽管事出有因,但让你吃苦遭罪就说明我的做法肯定有问题,这点我必须承认,可是能不能看在我初衷是好的份上,原谅我之前的愚蠢?”

    梁桢哧了声,“你是够蠢的!”

    钟聿:“……”

    但见她笑了,他心里也跟着欢喜起来,不觉抬手拿手指刮着梁桢露在外面的肩膀,那里瘦削凌厉的弧度上滚着细腻的光。

    他笑眯眯地问:“所以你这算原谅我了吗?”

    梁桢蹙眉:“我几时生过你的气?”

    钟聿:“没有生气?”

    梁桢又笑:“要生气的话我怎么可能从米国回来照顾你。”

    钟聿愣了下,似乎有些不敢相信。

    “你不生气?”

    “嗯。”

    “你真的不生气?”

    梁桢都快被他逗死了,推他一把,“你看我这样子像是生气么?”

    她笑呵呵的,眼梢弯弯,身上裹了条宝蓝色的手工毯,大片肩膀露在外面,肤色白皙细腻,又晕了层灯光,整个人犹如薄纱般剔透柔软。

    她这样笑盈盈地看着钟聿,真的不像在生气。

    钟聿又回想最近梁桢在南楼照顾自己,从最初的端茶递水伺候羹汤,到现在督促他复健吃药,即便是请了护工,但其实大部分照顾的活儿都是她在干。

    之前他还知道这个傻女人在医院里衣不解带地陪床了很久,一天两顿擦身,按摩,甚至换尿袋这些脏活累活都是她在干。

    若她生气或者怨他,应该不至于会为他做这么多事。

    钟聿越想越舒心,都快乐开花了。

    他又蹭回到梁桢身边,指腹一点点摩挲着她的手臂,“那既然你不生气了,什么时候我们去把证换回来?”

    “什么证换回来?”

    “结婚证啊,之前不是办了离婚手续么,得重新去复下婚。”

    梁桢往旁边坐了点,侧身看着钟聿。“谁说我要跟你复婚了?”

    钟聿僵了下,“你刚不是说不生我气了么!”

    “对,我是不生气了,或者说从头到尾我都没生过你气,但不生气不代表我会跟你复婚,行了时间也不早了,借你房间洗个澡。”

    梁桢揭开毯子下床,光着脚走进浴室。

    她简单冲洗了一下,裹着浴巾出来,见钟聿还保持刚才的姿势坐在床头。

    “你也去洗一下吧,洗完早点休息。”

    梁桢捡了地上的衣服背过身去往身上套,穿好回头,床头的男人还是刚才那副模样。

    “怎么了?”她过去拿手轻轻推了推,“都十点了,你赶紧洗洗早点睡觉,不然明天…”

    “你是不是不想跟我复婚了?”

    梁桢愣了下,“这个问题我们以后再谈好不好?。”

    “不好,我就想今天知道答案!”

    “……”

    得,这位少爷的倔劲又上来了。

    梁桢不由叹口气,“你想听真话?”

    “对,真话!”

    “好!”她捞了下刘海又重新坐到床沿,攒着气,看他一眼才开口,“你说得没错,我确实不想跟你复婚!”

    “为什么?”

    “我们之间存在太多问题了。”

    “你觉得我不够坦诚,介意我之前骗了你?”

    “不是这个原因,或者这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那还有什么其他原因,你说,我都会尽力去改!”他眼神中透着很明显的焦虑,令梁桢觉得心里也跟着乱起来。

    “不是你改不改的问题,我跟你之间,其实不单单是你的原因。”

    “你是不是要说我们性格不合适?”

    “没有!”

    “那就是家世背景的原因?”

    梁桢摸着自己的额头,叹气,“不排除有这方面原因。”

    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确实会造成很多不适和排异。

    “但根本原因应该还在于我,我觉得我可能…可能没办法再跟你重新走入婚姻,起码暂时是这样……”

    她低着头默默说完,好久钟聿都没什么反应,她又回头看一眼,靠在床头的男人眼圈泛了一圈红。

    他应该不是因为要哭才红眼眶,而是来自于某种比较强烈的情绪,生气,愤怒,或者难过。

    梁桢重新转过去,拿手抱了下头,“我知道这么说可能会伤到你,但我不想骗你,至于你……”

    “你刚才为什么愿意跟我上床?”

    “什么?”梁桢的话被打断,她回头又看着钟聿。

    钟聿沉着脸重复,“既然你不想跟我复婚,为什么愿意跟我上床?”

    梁桢:“……”

    被他这么一问梁桢倒有些懵了,“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钟聿:“难道没有吗?”

    梁桢:“我喜欢你,感觉到了自然水到渠成,但这并不代表就必须跟你结婚,婚姻与感情是两码事。”

    “嗬,你这个观念倒新鲜!”钟聿冷哼,看上去极其不爽。

    梁桢觉得一时半会儿跟他也说不明白,又蹭了蹭额头,“算了,回头再聊吧,你早点休息。”

    他身体还没完全康复,医生要求必须保证睡眠。

    眼看都快十一点了,梁桢不想再跟他在这扯什么婚姻和感情。

    “我先下楼了,晚安!”她披上最后一件外套出门,刚走到门口的时候又被钟聿叫住。

    “你等等!”

    她停下来,回头,“还有事?”

    床上的男人冷飕飕地盯着她,“你是不是等这边事情结束了,还要去米国念书?”

    梁桢几乎想都没想,直接回答他,“对啊,我只办了休学,最晚到过完元旦吧,我就得回去!”

    这会儿已经是十一月底,快十二月了,也就是说再有一个月她就要回米国去。

    钟聿当时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气球,一会儿呼呼吹气一会儿漏气,瘪瘪鼓鼓的整个人要原地爆炸,可是内心的无力感却又像海绵一样膨胀。

    很多话被堵在心里,想说说不出,想咽又咽不下去,最后他拿被子往身上一罩,翻身背对梁桢:“你出去!”

    梁桢顿了下,替他关上房门。

    ……

    第二天天气不好,一大早就开始下雨,雨势倒不大,但气温下降得有些厉害。

    梁桢原本只穿了件薄毛衣,自觉屋里有暖气,但走出卧室还是觉得一阵寒意袭来,无奈她当时回国太匆忙,也没带厚实一点的衣服,只得回房间找了条披肩裹上,刚走至大厅就见小芸从外面进来。

    “早啊,梁小姐!”

    “早!”

    “前头早饭准备好了,你收拾妥当就去吧,二少爷已经在了。”

    梁桢愣了下,“二少爷起床了?”

    “嗯,都起了一会儿了,也不知道今天为什么起这么早。”

    最近他养病,基本每天都要睡到八点之后才起,可这会儿还没到七点,有点反常啊。

    “知道了,你去忙吧。”

    梁桢洗漱好往前面去吃早饭,果然见钟聿已经坐在餐厅,面前桌上摆了粥和一些清单点心,都是照着医生交代的要求为他特意做的,可他一口没动。

    梁桢进去的时候只闻到一股咖啡香,走近一看,果然见他手里端了杯咖啡,还是浓黑的美式。

    “你大清早起来喝什么咖啡!”

    端着咖啡的男人朝她瞄了眼,没搭理,起身就往外走,还差点跟进来的沈阿姨撞上。

    梁桢当时着实怔了怔,这算是耍哪门子脾气,但担心他的身体,又在后面追了句:“你早饭不吃了?”

    “不吃!”

    已经走到门口的男人不冷不热地丢了这两个字,转身拐个道就出了餐厅。

    在旁边的沈阿姨看了看梁桢,又看了看钟聿消失的方向,一脸懵地问:“你俩这是又怎么了?”

    她还特意加了个“又”字。

    梁桢耸耸肩,“可能在生我的气吧!”

    沈阿姨忍不住抱怨,“昨儿不还好好的么!”

    梁桢苦笑,“天知道!”

    沈阿姨:“……”

    此后两天钟聿跟梁桢又回到了之前的状态:不说话,不交流,即便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远远见着他也是直接掉头就走,脸色在家里也是放得十分难看。

    就连小芸也察觉到了,巴巴跑来试探梁桢:“二少爷这几天看上去心情很不好,您是跟他吵架了么?”

    他们吵架了么?

    似乎并没有!

    不仅没吵架,他们还进行了一场理智而又深入的交流,梁桢自认为自己坦白得很彻底,可心里又清楚钟聿最近两天不搭理她的原因。

    “没吵架,他可能只是想不通一些事。”

    “是工作上的什么事么?那二少爷也真是不容易,在家调养身子还成天要操心一些乱七八糟的事。”

    梁桢勉强笑了笑,没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