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肋

软肋 > 442 你瘦了很多

442 你瘦了很多

    何桂芳站在床前面,只见床上乱糟糟的被子揉在一起,里头却没人。

    “不在?”

    “嗨怪了,我刚去买菜之前还见她在屋里呢,什么时候出门的,这孩子,出去也不跟我说一声。”何桂芳一边收拾摊在床上的睡衣和内衣,一边唠叨。

    梁桢趁机在屋里走了圈,说是主卧,其实面积也不大,加上堆了很多陈佳敏的东西,空间被塞得满满当当的,走两步就能走完。

    她随手拎了搁窗台上的两只包,一只是gui的樱桃ini,一只是香奈儿的圆饼,即便梁桢平时很少关注这些包包,但多少还能知道一个大概价位。

    就她随手扔在窗台上的这两只已经价格不菲,还不算地上堆的一些鞋子,桌上摆的化妆品和首饰,保守估计,这一屋子东西的价格起码在六位数左右。

    梁桢将包摆回原位。

    “佳敏怎么突然搬回来住了?”

    “不知道啊。”

    “你没问?”

    “问了,可她就说想回来住了,还能陪陪我们,不过我就是觉得…”何桂芳欲言又止。

    “你觉得什么?”

    “哎!”何桂芳抱着陈佳敏的衣服一屁股坐到床边上,“说不上来,但总觉得她这次搬回来住有点不正常。”

    “哪里不正常?”梁桢追问。

    何桂芳叹着气,“她以前是最喜欢热闹的,三天两头要出去找朋友玩,可她这次回来之后成天呆在屋里,都不出去走动,就连陪我去趟超市都不愿意,而且还把工作辞了……”

    “工作?什么工作?”

    “她之前的工作呐,前阵子还跟我说要升职了,领导还给她加了不少工资,这么好的工作,这孩子说辞就辞……”

    何桂芳的言语中带着很明显的责备和抱怨,大概是觉得孩子不懂事,可梁桢想到的却是陈佳敏自被退休之后就没上过一天班。

    以她目前得到的信息,陈佳敏最近大半年都独居在那套公寓中,购物,旅游,泡吧,或者跟一些狐朋狗友聚餐吃饭,其收入来源应该大部分都来自于蒋烨的支持。

    “佳敏有没有跟你提过她在哪里工作,具体做什么工作?”

    “没有,就说在市中心的一栋大厦写字楼里,经常要加班,后来升了个小干部,三天两头要出差,不过领导对她很赏识的,经常夸她工作能力强,不然也不会老给她涨工资。”

    何桂芳的言语间不乏骄傲和炫耀,毕竟是自己一手养大的女儿,现在出人投地有出息了,她好像脸上也跟着有光,喜悦之情从她眼底溢出来。

    梁桢不忍心看她那双眼睛,更不愿去想有朝一日当她知道一切不过都是假象,都是陈佳敏给她营造的一个骗局,她会怎样。

    梁桢背过身去,刚好对着床头柜,柜子上七零八乱吊了好几根充电线。

    “佳敏不只一个手机?”

    “不止,就我看到的就起码三个了,说是一个打电话,一个看电视,一个拿来玩游戏……哎哟你说这孩子也是花钱不心疼,一个人搞三只手机折腾……“何桂芳又抱怨上了。

    梁桢朝拖在那的几根充电线又看了眼,没再多问,正准备出去,听到外面传来开门声,紧接着就是陈佳敏略带不爽的叫声:“你谁啊,你怎么会在我家里?”

    杨姐还在客厅。

    梁桢听到声音率先走出去,结果刚好跟进卧室的陈佳敏撞了个正着。

    后者见到梁桢也是一愣,但很快就拉下脸来,“你怎么擅自进我房间?”其口气恶劣的程度明显高于她刚才在客厅对杨姐的姿态。

    梁桢被弄得也有些尴尬,“我过来……”

    “小敏你回来啦?出门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听到动静的何桂芳也紧随梁桢出来。

    陈佳敏瞪了一眼,“都出去!”

    梁桢:“……”

    何桂芳:“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呢,桢桢是带护工过来给我……”然而话还没说完,自己就被陈佳敏推了出来,紧接着房门撞上,两人被硬生生隔在了门外。

    这个举动弄得何桂芳也有些懵,或者是有些臊,楞是杵那半天才缓过来。

    “这孩子……这孩子的脾气现在真是越来越奇怪……不好意思啊桢桢……”

    梁桢苦笑,她倒不在意,只是心里替何桂芳觉得不值。

    陈佳敏不欢迎她,每次见面都把她视作眼中钉,这点梁桢心里早就清楚,所以没多留,简单跟何桂芳又沟通了几句,最终敲定先让护工杨姐过来试一段时间。

    走的时候何桂芳把她送到门口,千谢万谢。

    “不用这么客气,我只是做我能力之内的事,也确实不想你这么辛苦。”说到底梁桢只是有些心疼何桂芳,“还有…”

    她最后看了眼主卧紧闭的房门,”既然佳敏现在住回来了,你多留点心,平时多陪陪她,但有些事该管还得管,毕竟她现在这个年龄还没有很明确的价值观,外面诱惑又特别大,很容易走歪路。”

    “是啊,我也一直担心这事,你说佳敏这孩子…”

    “妈,怎么还没把人送走?杵那拉着人说长道短,不需要给我爸做午饭吗?”陈佳敏突然拉开门就对着何桂芳一通吼。

    何桂芳尴尬万分,梁桢也只能压口气,跨上包出了楼道。

    屋里又是“砰”地一声,陈佳敏重新撞上门,穿过乱糟糟的卧室走到窗口,将帘子拉开一条缝。

    梁桢已经走出单元楼了,车子就停在单元楼门口的空地上,司机下来给她开门,保镖紧随其后,陈佳敏站在窗边,目光一直追着一前一后两辆车驶出小区……

    ……

    梁桢回去之后将陈佳敏搬回去住的事跟钟聿说了。

    “之前她一直嫌舅妈那边租的房子太小,不肯搬回去住,这次却突然主动搬,你说会不会是她预感到了什么?”

    虽然今天梁桢只跟陈佳敏匆匆打了个照面,但能够感觉出她的状态不大对劲。

    钟聿没接话,只低头叹了一声。

    “怎么了,你叹什么气?”

    “做个心理准备吧?”

    梁桢愣了下,“什么意思?”

    “应该就在这几天了,会有人叫她去谈话。”

    陈佳敏是在两天后被派出所的人带走的,走的时候也很“低调”,怕引起别人注意,局里特意派了几名便衣登门。

    那天说来也巧,陈佳敏难得没睡懒觉,便衣敲门的时候她正在客厅刷手机。

    她去开的门,便衣见是本人,当场对她亮了证件。

    何桂芳正在厨房烧早饭,杨姐在北边房间给陈兴勇擦身,原本是个极其普通的早晨,但那天陈佳敏可能也有预感。

    总之她见到证件之后并没表现出太多慌张。

    这时厨房里的何桂芳在喊:“谁啊,谁敲的门?”

    陈佳敏竟很自然地回答是朋友,过来接她出去玩。

    便衣并没揭穿,陈佳敏也十分配合,“麻烦等我几分钟,我进去跟我妈打声招呼就跟你们走。”

    随后她进了屋,能听到她在屋里跟何桂芳说话的声音。

    “…怎么不叫你朋友进来喝口水……这就走啊,怎么之前也没听你说过,这次是要出去玩几天……我跟你爸能有什么问题,这不还有护工在嘛,倒是你,你在外面玩要小心……”

    陈佳敏并没说实话,她还是撒了谎。

    几分钟之后她独自走出来,身上多了件厚实的大衣。

    天气很冷,又没太阳,导致梁桢整个上午的心情都很压抑。

    她好几次拿起手机想给何桂芳打个电话,可是却又不知道这事该从哪里说起,一直熬到中午,那边总算有来了通电话。

    当时钟聿接到电话的时候梁桢也在旁边,她一早就知道陈佳敏被带走了,以为有消息过来,赶紧竖起耳朵听。

    “……什么,她要求见我?她要求见我做什么……行,我知道了,那麻烦您安排一下,我下午过去。”

    梁桢见钟聿挂了电话,赶紧凑上去问:“怎么了,什么情况?”

    钟聿其实心里也有些懵,嘶了一声,“你表妹要见我!”

    “见你?为什么要见你?”

    “我也不清楚,但说是我不去的话她就什么都不说。”

    “……”

    午饭之后钟聿出门去见陈佳敏,梁桢也陪着一起去的。

    因为钟聿身份特殊,跟陈佳敏的见面地点并没安排在派出所,而是在南楼附近找了间不怎么起眼的宾馆。

    梁桢跟钟聿准时抵达,一同进去。

    “人呢?”

    “在里头房间!”

    安排见面的是间套房,钟聿跟带队的便衣打了招呼,其中一名过去敲了一下门,很快里头出来另一个便衣。

    “人到了,带他进去吧。”

    便衣带着钟聿过去,梁桢不放心,也准备跟着,可刚到门口就听里面的陈佳敏开口:“我只想见他一个人,不然什么都免谈!”

    梁桢:“……”

    众便衣:“……”

    钟聿深深呼口气,朝梁桢和后面跟的几个便衣比了个k的手势。

    “我自己进去吧,你们在外面等!”

    他独自推门而入,内间很小一块地方,只勉强摆了一张双人床,床边靠窗塞了一对沙发椅。

    陈佳敏就站在其中一张沙发椅前面,听到动静看过来。

    “麻烦把门关上!”

    钟聿往下沉了口气,照办。

    门被关上以后屋里就彻底只剩两个人,四面封闭,钟聿只觉得没来由的压抑。

    “你打算一直站那,不过来坐吗?”陈佳敏突然发话。

    钟聿只能绕着床转了半圈,一直转到陈佳敏对面的椅子旁边,两人总算是面对面站到了一起。

    陈佳敏抬头凝视他。

    钟聿想随便找句客套话让气氛不至于如此尴尬,可还没开口就听到陈佳敏说:“你瘦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