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肋

软肋 > 446 进展

446 进展

    自那天之后两人没见过面,没讲过话,甚至连梁桢发的微信也没回。

    梁桢知道他的脾气,平时看着儿郎当,可一旦认定了什么事也是九头牛都拉不回。

    他说他这次不会再追了,梁桢想他应该是认真的,以后不会再纠缠。

    …………

    离飞米国的时间越来越近,梁桢也没出门,几乎把所有时间都花在豆豆身上,一直到临行前一天她才开始收拾行李。

    当初回国的时候匆匆忙忙,她只带了几件夏装,这段时间在宅子里穿的冬装都是临时网购的,不过七七八八收拾完发现也买了很多东西。

    她随便拣了几样装进行李箱,剩下的都全部摊在床上。

    “沈阿姨,你看看有没有需要的,有需要你就留着,其余麻烦帮我处理掉吧。”

    沈阿姨看着摊了一床的东西,从衣服,杂志到一些生活日用品,都是她这阵子住在宅子新采购的。

    沈阿姨哎了声,“我给你留着吧,以后回来你住这还得用。”

    梁桢苦笑,哪里还有以后?

    “应该不会来这边住了。”

    她跟钟聿早就离婚,离婚协议上她拿的是嘉悦府的那套房,如果不是因为钟聿出事昏迷,她也不会再来南楼住。

    这是一场意外,非正常状态,现在她必须让自己回到正轨上去。

    “处理掉吧!”

    沈阿姨见她主意已定,又忍不住叹气。

    “行吧,我先收起来。”

    沈阿姨去找了两只很大的收纳箱过来,一件件将东西往里装,越装心里越不舒坦。

    有些事她作为保姆也不方便问,可明明前几天看他们两人还是好好的,经常同进同出,一起吃饭,虽然晚上还没住到一起,但有时候梁桢在钟聿房间一呆就是数小时,宅子里上上下下都知道怎么回事。

    “我一直以为你们年后就会复婚呢,哎,怎么才没好几天又闹成这样?”沈阿姨一边收拾一边唠叨,“你说你们俩也真是…都多大人了?豆豆都快上小学了,你们还折腾来折腾去!要我说就是你还太年轻,很多事都看不开,但等你到了我这年纪就会明白了,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十全十美的婚姻,差不多能过就行了,你也不能事事都较真,不然最后苦的还是自己。”

    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沈阿姨觉得梁桢和钟聿之间并没什么大问题,吵架也无非是年轻夫妻之间的拌嘴,即便现在闹到离婚还要远走他乡,也是梁桢这姑娘太作的缘故。

    “前阵子看你俩还是好好的,现在说走就要走,具体什么原因我也不好问,但我想想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大事,再说我看钟先生也挺好的,不说他什么条件,就光看他对你,那是真上心,光凭这一点就比大部分男人强了是不是?所以有时候你也要适当……哎,你这就收拾完了?”沈阿姨唠叨到一半突然发现梁桢往外走。

    梁桢没回头,只含糊应了声:“屋里闷,我出去透透气!”

    沈阿姨愣了下,自知刚才可能多说了话,可是转念又觉得好像并没有说错。

    “嗐,这脾气哪个男人受得了哟,不改早晚得吃大亏!”她自言自语,替梁桢觉得可惜,可有时又觉得她不可理喻。

    梁桢从客房出来。

    闷是真的,不想听沈阿姨“唠叨”也是真的,可她其实并没地方可以去。

    在走廊里站了一会儿,开始觉得有些冷。

    这几天泞州气温骤降,天气预报说可能要下雪了。梁桢从屋里出来的时候忘了拿外套,走廊不比屋里暖气足,这会儿她身上一件薄线衫,根本不抵寒。

    “梁小姐?”

    正当梁桢纠结自己要去哪呆一会儿的时候,楼梯那边过来一人。

    走近才发现是陆青。

    “陆助理!”

    “好久不见啊。”

    是挺久没见了,梁桢记得钟聿刚出院回南楼那会儿陆青还登门来过几趟,但钟聿一直没有要苏醒的迹象,慢慢也就没怎么联系了。

    “钟聿找你过来的?”

    “对,钟总找我有点事,让我过来面谈。”

    “是不是案子有什么进展?”

    “算是吧,严保山那边出了点事……”

    “陆青!”楼梯那头再度传来动静,梁桢看了眼,钟聿慢慢踱步过来。

    他脸色极其难看,寒涔涔的眸色扫了眼,陆青立马就懂了。

    “那什么……要不您跟钟总聊吧,我还有事,先走了!”他几乎逃似地出了大门。

    梁桢:“……”

    她转过来面向钟聿,“严保山怎么了?”

    后者都不拿正眼瞧他,“跟你无关的事少操心。”继而转身就上楼去了。

    梁桢结结实实碰了个钉子,心里有些不舒服,但转念又想,是啊,自己都要走了,还关心案子作什么?

    她说服自己别去好奇了,回卧室继续收拾自己的行李,但心里那股劲就是过不去。

    这阵子陆青一直没有登门,即便是钟聿苏醒的消息曝光了,他也一直没叫陆青过来,今天冷不丁让他面谈,肯定有事发生。

    梁桢将箱子合上,拨了叶千橙的号码,也懒得说任何客套话,开门见山直接问:“严保山出什么事了?”

    “严保山?噢你说那个刑侦啊…被撞了呗!”

    “撞了?”

    “是啊,上班路上出了车祸,我也是刚得到的消息。”

    “严重不严重?”

    “这我还不清楚,诶你这事不该去问你男人嘛,怎么拐个弯反而来问我!”

    叶千橙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起的讯息,“你俩是不是又吵架了?”

    她用了一个“又”字!

    梁桢不由自主地深呼吸:“没有。”

    “那怎么……”

    “我明天晚上飞ny。“

    “什么,你还要走?我去…难怪今天你男人跟吃了枪药一样!”

    “……”

    梁桢没耐心也没时间听她扯皮,“麻烦有消息跟我说一下,我还有事,先挂了!”

    一直到傍晚叶千橙才给她打了电话。

    “…人是暂时被救回来了,但伤得很重,还在昏迷中,能不能醒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叶千橙言简意赅地说了下严保山的情况。

    梁桢觉得心里发沉,“肇事司机呢?”

    “跑了!”

    “跑了?”

    “对啊,跑了,而且他娘见鬼的出事地点居然还没有监控录像,严保山车上装的行车记录仪也突然坏掉了,你说这事巧不巧?”

    “……”

    答案已经很明显了,这不是一场简单的车祸。

    “钟聿怎么说?”

    “查呗,警方那边都已经立案了,噢还有,之前他被刺伤的案子也有了新进展。”

    “什么进展?”

    “家属,噢应该算是他前妻吧,提供了一份凶手儿子生前的体检单,单子上显示他儿子去年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还是比较棘手的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钟聿出事之后警方也试图查过凶手的背景,知道他早年离婚,跟前妻育有一子,但警方那边掌握的信息一直是案发时他妻子和儿子都在国外,所以联系之后也没得到任何对案子有用的信息。

    后来钟聿的案子从分局派到市局去办,由严保山负责,拖拖拉拉含含糊糊,彻底就成了一桩“悬案”。

    “一张检查单能证明什么?”

    “现在确实还不能证明什么,但有趣的是凶手行刺前一周给自己买了份大金额保险,受益人写的是他儿子。去世之后保险公司给他儿子赔了将近三百万,他儿子最近小半年在国外看病的钱应该就是这笔保险赔偿金。”

    梁桢摸了下额头,一时不知该说什么,隔了好一会儿才问:“后面会如何处理?”

    “后面就是警方的事了。”

    虽然线索千头万绪,被牵扯进来的人也很多,但到这一步其实已经接近明朗。

    “百万保额啊,现在保险公司也已经介入了,就看他前妻能不能回来坦白,行了不想跟你聊案子,说说你跟钟聿算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要回ny了?”

    叶千橙有蓬勃的好奇心,梁桢就知道她肯定会问。

    “不算突然,本来就是计划中的事!”

    “你糊弄鬼吧还计划中的事!再说你就算真要回ny读书,起码也得等案子了结了吧,再不济总要过完年啊,年三十前一晚走算怎么回事?”

    是啊,这么明显了,谁能信她这是计划中的事。

    “我跟他之间…发生了一点事,具体什么你也别问了,总知就是,我得离开这里。”

    她不知该向别人如何解释离开的原因,倒不是因为钟聿跟陈佳敏睡了令她无法启齿,只是觉得这个理由甚是牵强。

    结婚前欠下的风流债了,谁还没点过去呢,她这秋后算账的姿态并不好看。

    可是梁桢就是说服不了自己。

    她心里梗着一股劲。

    这股劲让她放不下也过不了坎儿。

    当然,她也很矛盾,就像沈阿姨说的,可能她不懂事吧,凡事太较真,但没办法,就是过不去。

    “谢谢你跟我说了这么多,有消息也麻烦通知我,回头再聊吧。”

    梁桢挂了叶千橙的电话,心里有些烦躁,好像刚整理好的思绪又被弄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