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肋

软肋 > 450 抓捕

450 抓捕

    叶千橙见他眉头紧锁,神情紧绷,知道他此时内心一定受着很大的煎熬。

    车内气氛也是冰到极点,估计跟车外的寒夜也没什么两样。

    叶千橙憋了一会儿,问:“你二十分钟前发我的定位显示人在老城区,但去年那片基本都拆光了,蒋烨怎么会把人带去那里?”

    钟聿视线几乎一刻不离地盯着自己的手机,他知道那片区域。

    “她妈在那边开小饭馆。”

    “什么?”叶千橙明显惊了下,“你说谁妈?”

    “梁桢!”

    “梁桢妈?她还有妈?”

    一直盯着手机看的男人总算转过来看了她一眼,但眼色真是比窗外飘雪还要寒。

    “不是,我是说之前看过她资料,资料显示她只有一个父亲了,她妈不早没了吗?”

    “嗯。”钟聿又转过去继续盯着手机,显然没什么耐心再回答叶千橙的问题。

    叶千橙嘘口气,妈蛋她觉得周围压抑的空气快令她窒息了。

    她安分开了一会儿车,又问:“你让我叫人把陈佳敏弄来,打算干什么,拿她交换你女人?”

    “嗯。”

    “不是你没搞错吧?你觉得那女的在你侄子心里的地位能跟梁桢在你心里的地位相提并论?”

    “不能!”

    “那你把她弄来有屁用?”

    “她一个肯定不行,但如果两个的话就说不准了。”

    “什么两个?”

    钟聿没回答她的问题,放下手机看了眼窗外,外面灯影婆娑,但因为天气恶劣,路上并没多少行人,很快就要抵达第二个路口,老远就见路边停了两辆车,正闪着双跳灯。

    叶千橙下意识放慢车速,“高队他们应该到了。“

    到路口的时候叶千橙将车靠边停,很快后座门就被拉开了,一男人卷着寒风寒雪地坐了上来一人,咋一看个子挺高,块头也很魁梧,穿了件皮夹克更是添了一身寒气。

    叶千橙回头看了眼,“高队?”

    “高博!”

    “叶千橙!”

    “久仰大名!”

    “彼此彼此!”

    两个都是直爽性格,互报姓名就算是打了招呼,之后叶千橙一脚油门,两拨车子一同并入车道,很快淹没在深夜外环的车流中。

    车速飞驰,外面灯火炫影。

    “…你给我打完电话之后我就已经跟上面联系了,孙局那边也做了部署,我这边会先带几个人跟你们过去,到现场之后我们再见机行事。”高博坐上车之后就开始讲解后面的营救行动,“后面会有我们其他同事加入,机场那边孙局也联系过了,空管部门会配合这次抓捕行动,目前来说案情牵涉甚广,按照上面的意思,如果蒋烨真的想架机出逃,我们必须保证他飞不出国界区域!”

    原本一直低头盯着定位的钟聿突然抬头,眸色幽幽看着后视镜里的高博,“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必须保证他飞不出国境区域?“

    “我只是说如果……如果蒋烨真的能够在东台成功登机…”

    “你们是打算直接把飞机打下来吗?”

    “……”

    高博被钟聿怼得有些说不上话

    钟聿咬了下腮帮,“如果你们是抱着这种心态来处理的话前面路口趁早下车,我找人自己解决?”

    高博:“你怎么解决?买凶反击还是雇人火拼?”

    钟聿:“这你就不需要多问了,但起码我可以保证我的人安然无恙!”

    高博:“你怎么保证?”

    钟聿:“那你们如此兴师动众又如何保证她安全?”

    高博:“我们自有部署和安排,而且像这种案子我也经手过好几起了,处理起来肯定比你有经验,再不济……”

    “行了行了能不能都少说两句?”开车的叶千橙听不下去了,从中调停。

    这时钟聿手里握的手机突然响了。

    车内三人的目光一下子被吸引过去,全都凝神盯着上面跳动的数字,并不是标准的来电号码,奇怪的数字组合应该是特意经过了处理。

    “接,开扬声器!”高博示意钟聿,叶千橙也下意识放慢了车速。

    钟聿拿起手机接通,“喂…”

    “你耍我?”那边是蒋烨的声音。

    钟聿心思沉了下,“什么?”

    “有没有跟你说别耍花样?有没有?可你现在带着巡捕过来是什么意思?行,既然这样就别怪我不留情面,等着给你女人收尸吧!”

    那边情绪似乎开始有些失控,一通吼之后就挂了电话。

    钟聿眼底蹙寒,抬头与后视镜里的高博对视。

    “嘿你盯着我干啥?”

    “你那边是不是有人泄漏了行踪?”

    刚才那通电话是开着扬声器的,三人都听到了内容。

    “不可能,所有行动都是秘密执行的,上头都有规定,包括今晚原计划进行的围剿也是……”高博起初一口咬定,可是说到一半却定在那。

    叶千橙见他脸色不对劲,问:“什么意思?”

    钟聿接上他的话:“如果你们真的是秘密执行,从蒋烨给我打电话到部署,中间不过一个小时,短短一小时之内他如何这么快就得到消息?”

    “……”

    “再者今晚本来你们计划要对他实施抓捕,可他却在抓捕前几个小时带走了我的人,你觉得有这么巧的事?”

    一小时前蒋烨给钟聿打电话,他并没试图隐藏自己的身份,也就意味着今夜他是抱着鱼死网破的决心,带走梁桢做人质这招并不高明,可他还是走了这步棋,说明他已经知道警方今晚会对他实施抓捕。

    只有人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才会断掉自己最后一条退路,而梁桢就是蒋烨最后的退路。

    高博脸色也变得很难看,“我现在不能证明我手底下的人全都没问题,但现在的当务之急是……”

    “看,定位点不见了!”叶千橙突然大叫出来。

    钟聿重新打开手机,原本闪着红光的那个点果然消失在了地图界面上。

    “应该是他发现了你前妻身上装了追踪器!”高博补充。

    钟聿沉默了三秒钟,“停车。”

    叶千橙:“啊?”

    “停车!”他几乎是用吼的,叶千橙一个激灵踩了急刹,后面跟的几辆车也被迫停了下来!

    钟聿拉开车门绕过去,一把将叶千橙从驾驶位上拽下来,自己坐了上去。

    两人互换了位置,不待叶千橙坐稳钟聿就一脚油门飙了出去。

    那是盖了雪结了冻的外环高架,一辆黑色越野却以一百二十码的速度在上面狂奔,叶千橙绑了安全带还必须用手紧紧拽住车停的把手,想让开车的人降点车速,可是侧头见他满面寒霜的样子就吓得直能把话吞进去。

    车子在外环高架上行驶了几分钟,高博又接到电话。

    给他打电话的人是局里另外一队的人,今晚原本要跟他联合开展抓捕行动,只是高博临时接到了梁桢被绑架的消息,所以撤回来跟钟聿汇合,而剩下的人就直接被安排去了老城区。

    “我另外一队同事已经到了,蒋烨确实还在老城区,但因为知道这边报了警,所以现在情绪有点激动…”

    钟聿握紧方向盘,目光死死盯着前方。

    有点激动?

    何止有点激动?

    “他是疯子你们知道吗?”钟聿简直不敢想象此时梁桢会遭受什么经历!

    叶千橙在旁边看着他的样子,那种压抑的,痛苦的,随时会爆发的情绪犹如一张网。

    此时这个男人已经不能用痛苦来形容了。

    他在害怕!

    可是害怕没有用!

    尽管手在抖,心在抖,浑身都好像瑟瑟发寒,但钟聿还是在最短的时间内逼自己冷静了下来。

    “联系你同事,让他们守在现场,尽量安抚蒋烨的情绪,但在我抵达之前别再轻举妄动,另外跟孙j打电话,告诉他这边的情况,用最快的时间增派人手!”

    钟聿一边开车一边发号施令,声音听上去除了一点沙哑之外还算稳。

    高博照办,给那边队友重新打了电话,又跟上面取得了联系。

    与此同时钟聿的车速提到了极致,好几次轮胎打滑车身在冰面上平移,叶千橙死死拽住把手屁都不敢吭。

    一路心惊胆战熬到下了高架,高架下去拐个弯就是老城区了。

    老城区顾名思义,应该是泞州以前最热闹的地方,但随着新区和各大产业园的发展,核心商业都渐渐往周边转移,老城区因为道路狭窄,楼面盘踞,不得不面临改建。

    改建项目三四年前就已经启动了,可是一直做做停停,特别是泞州一中周边那一圈,因为涉及到学区房,住户又比较密集,商铺林立,拆迁条款一直谈不下来。

    市府和住户之间耗了很久,直到去年泞州新建的一偏将区投入使用,这边才总算磨到动工。

    一些居民楼和小区已经拆得差不多了,商铺也拆了大半,但不排除有一些毅力顽强的钉子户还在跟f进行拉锯战。

    钟聿赶到的时候几条路口已经都被警方封死,好几处还都拉了警戒线。

    高博下车率先走过去。

    “高队!”

    “老李,现场情况怎么样?”

    “刚跟里头喊话,但没什么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