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肋

软肋 > 465 痒

465 痒

    高博那边连续给陈佳敏录了两次口供,尽管没有实质性证据证明陈骏及其家人的死跟蒋家有关,但徐桀的案子总算有了点眉目。

    严保山也出院了,他完完全全招供了蒋家威逼利诱使其消极处理钟聿遇刺一案的事,包括蒋烨安排陈佳敏与其发生关系,拍了视频作为威胁的手段。

    严保山的事情出来之后上面立即就召开了会议,到此已经不是简单的谋杀案或者绑架案了。

    因为严保山是公.职人员,其行为严重影响了公.职人员的形象,刚好又撞在扫贪的档口,上头明令要求案子必须严办。

    严保山招供之后高博又分别找了蒋玉伯和蒋烨,但一老一小的心理素质真不是一般的强悍,背后又有律师撑腰,暂时也没撬出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案子再度进入僵局。

    三月底的时候梁桢出院了。

    她原本是想回馨悦府疗养,但钟聿不答应,直接让司机把人接回了南楼。

    豆豆见到梁桢回来都乐坏了,之前南楼上上下下一直都瞒着他,所以他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以为梁桢去念了段时间的书。

    按照钟聿给他的说辞:“你妈回来放暑假了。”

    豆豆对几月份暑假还没什么概念,真的以为梁桢只是回来度个假而已。

    梁桢之前住在一楼客房,出院之前钟聿让人在二楼主卧的对面又收拾出一间套房,按着梁桢的喜好添置了一些家具,又重新布置了一下。

    梁桢起初不大愿意住,毕竟跟钟聿已经离婚了,之前是为了照顾他才搬来南楼,可现在自己再住过来算怎么回事?而且一男一女同住二楼,叫南楼上上下下的人怎么看?

    “你不是一向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吗,怎么到我这就不一样了?还是你心里没把握,担心跟我住对门的话自己会把持不住?”

    “你…”梁桢被钟聿这话弄得一时都想不到可以怼回去的词,最好牙一咬,“我担心什么,住就住。”

    钟聿偷着乐,心想激将法对她有时候还是管点用的。

    梁桢出院之后钟聿心安多了,正式回公司接手钟氏。

    四月初召开董事会议,唐曜森卸任代理主席一职,会议结束之后钟聿特意留下唐曜森。

    “要不晚上找个地方喝酒,就我们俩?”

    唐曜森当时还在收拾电脑和文件,摇了下头,“开过刀之后我就戒酒戒烟了。”

    “那找个地方一起吃顿饭?”

    唐曜森抬头看着钟聿笑了笑,“怎么,打算用一顿饭就打发我?”

    钟聿:“……不至于,你有什么要求可以提,我尽量都会满足你。”

    唐曜森:“那你把梁桢让给我吧。”

    钟聿脸色当即一沉,“你这要求过分了啊?”

    “过份吗?”唐曜森似笑非笑,“是你让我有什么要求尽管可提。”

    钟聿:“唯独她不行!”

    唐曜森:“所以你认为她是你的所有物?”

    钟聿:“没有,我从没这么认为!”

    唐曜森嘴角依旧挂着一抹笑,那模样弄得钟聿心里发毛,“不是,你这什么意思?”

    唐曜森将电脑和文件夹在手里,走到钟聿身边。

    “我明天下午飞加国,新上了一个项目,应该会在那边呆一段时间,另外我做有些事也不是为了你,当初梁桢来找我帮忙,我不忍心她一个人承受这么大压力,加之老爷子生前对我不错,算是知遇之恩吧,我也做不到真的置身事外看着公司出事,所以饭和酒就免了,只是……”

    唐曜森停下来嘘口气,正视钟聿,“对她好一点,她都能把命给你,如果将来有一天你辜负她,我第一个不会饶你。”

    说这句话的时候唐曜森的口气很冷,眼神里满是严肃和认真。

    或许前面他在开玩笑,但这句话绝对是真的。

    他不想掩饰自己的意难平,却也清楚跟梁桢已经不可能。

    她一向是能拿主意的人,而他也是,所以本质上两人在这方面很相似。

    唐曜森说完拍了下钟聿的肩,拿了东西离开会议室,快要出门的时候又被钟聿叫住。

    “等等!”

    “还有事?”

    钟聿站在会议桌那端,冲他笑了笑,“谢谢!”

    最近一年钟盈大部分时间都不在泞州。

    她此前在港城和加国都置办过房产,所以两头住住,彭毅如果工作不忙的时候也会过去陪她住几天。

    媒体前段时间拍到了两人在加国街头一起牵手吃饭的照片,之后网上就开始流言四起,说一直没露面的钟家大小姐遇到了第二春,开始了新恋情。

    很快彭毅的个人资料就被网友扒了出来,三十八岁,年龄上还要比钟盈小一点,职业是心理医生,小城市出来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乍一看没什么特意吸引人的地方,但看照片,眉清目秀,斯斯文文,应该是那种很温柔的男人。

    这种出生背景居然能够攀上钟盈,网友都说要么是看中钟大小姐的钱,要么两人只是露水情缘,彼此慰藉寂寞玩玩而已,可是第二天钟大小姐直接发了微博澄清,并实名@了彭毅。

    “这次恐怕要让各位失望了,我跟彭医生是来真的,不是玩。”

    微博下面直接p了两人的结婚证。

    天呐,网友一下就炸了?

    不是之前又是离婚又是抑郁症的么,怎么一声不吭把证都领了?

    唐曜森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人已经到了加国,忙完之后给彭毅打电话。

    ”这么大的事我居然也是最后一个知道,你俩有必要这么瞒我?“

    彭毅尴尬笑了声,“不是故意要瞒你,主要是因为你太忙,一直没找到机会跟你提。”

    唐曜森当然知道这些都只是说辞,说到底应该还是介意他之前跟钟盈的关系。

    说起来确实有点尴尬啊,自己要娶的女人是自己好友的前妻。

    “开个玩笑,没有怪你的意思。”相反,唐曜森看到钟盈能够重新找到幸福,他替她高兴,“怎么样,准备什么时候办婚礼?”

    “可能还得过段时间吧。”

    “你诊所也忙?”

    “这倒没有,我事业心没你这么强。”

    唐曜森跟彭毅认识多年,因为工作性质不同,两人的朋友圈也没什么交集,平时聚在一起的机会不多,但并不影响两人的交情。

    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说的应该就是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

    彼此了解,彼此又都体谅。

    “讽刺我?”唐曜森反问。

    彭毅笑,“怎么可能,我都听盈盈的,她暂时还不想办婚礼,那就先不办。”

    “行吧。”

    毕竟是他们两人的私事,唐曜森也不便细问。

    “我最近在加国有个项目,会在这边呆段时间,你们要是过来的话可以一起吃顿饭。”

    “好,去加国肯定找你,不过盈盈这趟回泞州有重要的事需要办,短期内应该都会留在这边。”

    “很重要的事?”

    唐曜森下意识里似乎已经知晓彭毅口中所谓“很重要的事”是什么事了,但他觉得自己还是好好当个局外人,便没追问下去。

    ……

    梁桢的枪伤调理得不错,伤口都已经愈合结疤,熬过了疼痛期,现在正处于新肉生长期。

    要问她什么感觉。

    痒!

    抓耳挠心的痒!

    可是医生交代不可以挠,不然结痂脱落会造成二度感染,何况伤口都在背上,她想挠也挠不着。

    这滋味可太难受了,有时候梁桢痒极了,真恨不得把背搁在搓澡巾上使劲蹭蹭。

    钟聿自从回公司上班之后越来越忙,时间也越来越不受自己控制。

    已经连续加了几天班,回到南楼梁桢都已经睡下了。

    周五下午又有个月结会议,结束已经五点左右,他匆匆忙忙下楼吃了顿简餐,回办公室继续加班。

    为了能够凑个周末出来,他将手头要处理的事都处理完了,一直忙到十二点才回去。

    他压着脚步上楼,就怕惊扰到人,可是刚要进主卧的时候发现对面屋里好像还亮着灯。

    钟聿走过去,抬手准备敲门,可是手指叩上去的时候又改变了主意。

    他在门外听了会儿,确定里面的人还没睡,他推门进去。

    原本是个很随意的动作,因为他觉得彼此之间已经太熟悉,可是门一推开,他还没具体看清什么,只见梁桢迅速将褪到腰间的睡袍披上,转过来冲他问:“你为什么进来都不敲门!”

    她用质问的口气,神情看上去十分生气。

    钟聿被她当时的样子弄得愣了下,“抱歉,看到你屋里的灯没关,就想过来看看。”

    梁桢大概也意识到自己刚才的态度有些过了,转了下身,“很晚了,我准备睡了,你也早点休息吧。”她

    双手裹着睡袍前襟往床边走,腰间的带子还没来得及系上。

    钟聿看了眼她刚才站的地方,对面就是梳妆台,台上有面很大的镜子。

    所以她刚才是在对着镜子照什么?

    “是不是伤口不舒服了?”

    “没有!”

    “给我看看!”

    “真没有,很晚了,你也回去睡吧。”

    梁桢上床直接揭开被子钻了进去。

    钟聿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走上前,“伤口给我看看。”

    “没什么好看,真的,去睡吧!”

    她的口气软了些许,但态度还是很坚决。

    此前在医院,最初梁桢后背的伤都包了纱布,定期换药,之后拆完线,纱布摘了,也一直由医生和护工料理,每次钟聿想要看一下,梁桢都有一千个理由拒绝。

    后来发展到连擦脸脸擦手臂都不要他弄。

    钟聿发现自己从没见过梁桢背上的伤到底恢复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