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 2022.04.09

2022.04.09

    我:咱俩去剪头发吧不然。我那个都分叉了没什么舍不得的我觉得。把烦恼不开心统统剪掉。以后长出来的都是快乐开心和美好。希望我们以后的生活只有美好幸福和思念会像头发和指甲一样不断生长。

    小卓子:对,烦恼通通都滚远。

    最后我们俩都没剪成头发。姑且当做是我们两个人都还有放不下的东西吧。其实有很多很多东西像头发和指甲一样不断生长。

    比如爱,和思念。

    但也有很多东西,就像头发和指甲一样,剪掉了旧的,总会有新的来替代。

    今年过年的时候我就想把头上这玩意染成粉色了。但是我今天才坚定这颗把头发变成粉红色的心。如果我有一天要去剪掉对你的思念,我希望那段思念是粉红色的。

    一直很喜欢梅新杨的歌。一开始是因为他名字好有趣,重庆话听起来像是喊的没信仰。后来喜欢听他的声音,他的歌总会给深夜放空大脑的我一丝光亮,我开始不怕黑,也会想好好睡一觉。

    我把《你是我前进路上的朋友》分享给了小卓子。小卓子年龄比我大,有很多经历是我没有的,他看过太多世态炎凉,甚至亲身经历了那些人间冷暖。我们俩不只是饭搭子,也不只是一起学吉他的小学徒,我们俩是朋友。

    是彼此前进路上的朋友。

    没吃晚饭。因为睡了很久,脖子疼。因为小卓子说今天是国际护胃日,我才觉察自己胃疼。有时候觉得吃饭太重要了,不然会没有精神。有时候觉得吃饭也就还行吧。

    不然那段时间还能干什么呢?

    晚上我好像什么都没干。不过我情绪有点低落。

    我:emo时间到。

    我:今天因为什么难过呢。

    我:我今天听歌,我想起来,我跟好多人都用网易云一起听歌。

    我:我今天听到一首歌。

    我:《你不爱我我就爱别人》

    我:呜呜,我觉得我好没骨气。

    小卓子:怎么没骨气了?

    我:我觉得我陪一个人走了一段时间,未来就会走很远很远。别人也没跟我说要和解,我上赶着就觉得我们能重归于好了,我就觉得这个世界上天也是不会塌下来的。我一边说我爱独立我爱自由,其实我又胆小又懦弱又害怕遇到不可控的事情。我依赖太多东西了,我根本没办法独立自由。我就像是什么必须要有爱和安慰才能活下去的一个永远在索取感情的容器。

    小卓子:我也胆小懦弱,也害怕遇到不可控的事情。我也依赖很多。你可不是容器呢。

    我:我觉得我好矛盾,好像我身边的人都好矛盾。我搞不懂为什么要有谎言和不真实存在。我想不通,是不是真心有时候换不来真心。

    小卓子:当你觉得真心换不来真心的时候,那就是有一个人撒谎。

    我:但是我又觉得,说不定有些喜欢我的人,跟我交换真心的时候,没得到我的那部分。所以我也在还感情债。这是我应该被上天单独拎出来面对的事情。

    小卓子给我分享了很多歌。我一边听一边回复他:有种喧闹世界里面我在装聋子的感觉,有点小时候下雨大家都打伞我非要淋雨装非主流的感觉。

    小卓子:我们都是芸芸众生,没有特别好,也没有特别差。

    我:可是我有特别好的时候和特别差的时候我觉得。

    小卓子:人就像潮汐,总会起落。但也是生生不息的。

    我:咱俩开本书吧。就叫那些emo时候突然高端起来的语录。

    但最后这本书的名字叫做《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我其实刚开始想的书名更长:我喜欢说疯言疯语干奇怪的事听各种风格的歌穿五颜六色的衣服然后奋不顾身去爱那些爱我的人但是我今天因为一些人一些事情绪不太好可我不想把它们发到朋友圈所以这本书就出现了。

    这本书就这样开始了。

    如果我还写得动,如果我还有很多事情没记录,我希望我老了点开这本书,里面有我们的一生。

    我想起来不知道出处是哪的一句话:世界大,生命长,想与你分享。

    那么,一起战胜情绪吧。

    202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