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 意外

意外

    失踪青年的遗体被送去了鉴定科,几天之后,法医那边的尸检结果就出来了。

    贺寒舟召集队员在会议室集中,徐阳刚点了个下午茶,还没吃完康城拽进去了,手里还拿着块没啃完的面包。

    法医是个干练的女性,扎着高马尾,穿着一袭白大褂,利落地翻开了尸检结果说:“死者从高处坠落,身上的骨头多处断裂,致命伤在头部,主要是后脑勺遭受到重击。”

    “后脑勺?”

    贺寒舟清楚地记得,明明在崖底发现尸体时,死者的姿势是脸朝下趴在岩石上的,遭受重创的应该是前额才对。

    法医点头道:“根据拍片的结果显示,死者的后脑勺有几处明显重创的痕迹,不过不像是撞击出来的,倒是有点像棍状物所为,而且身上也发现多处这样的痕迹。”

    “棍状物?”徐阳惊讶瞪大眼睛,塞着面包的嘴巴都忘合上了。

    “也就是说,这人有可能在坠崖之前就打死了。”

    在场的人听闻脸色都一变,忽然意识到这有可能是一起谋杀案。

    康城疑惑道:“钱包里的东西都没动,说明不是谋财,在那种荒山野岭的,谁会要他的命?”

    贺寒舟仔细看了一遍死者的拍片结果,眸色逐渐沉了下来:“我们要再去一趟案发现场。”

    外面的死者父母来认领尸体了,看到儿子的惨状之后差点哭晕了过去,贺寒舟让队里的女同志去做安抚工作之后,又带上小队出发去案发地了。

    路途中,徐阳捧起警用的平板电脑,把整理好的资料呈现出来,“死者这次他是单独出行,并没有随行的同伴,来到这座青桐镇时也是只身一人,所以排除是熟人所为。”

    贺寒舟皱了皱眉:“我们要查一下他有没有跟当地人起过什么冲突,选择在那座山上下手,应该是对这附近很熟悉的人。”

    两个小时之后,车子到达了青桐镇,贺寒舟吩咐康城去旅馆预订了几间客房,在案件结束前省得来回奔波。

    再次进入梨水村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村口那几条狼狗听到汽车的声音后再次狂吠了起来,贺寒舟从车里取出了证物箱之后,瞥了眼牛高马大的康城说:“你带其他人进村调查,徐阳跟我上山找线索。”

    康城看了眼那几条虎视眈眈的狼狗,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了。

    幸好今晚的月光很明亮,贺寒舟和徐阳很快就到了死者坠亡的地方,他们侦察了一遍之后,没发现什么有用的线索,随后又摸着小路上山了。

    没过多久,两人根据死者坠亡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崖边,他们站在一个石头上往下俯瞰,能够从一片灰蒙蒙中看到夜光的警戒线。

    贺寒舟拿出夜视镜观察了一会儿,肯定地说:“大概就是这个位置了。”

    因为物体是垂直往下坠落的,所以死者坠亡的位置上方,那就是他失足的位置,虽然人的视线会有偏差,但是这个山崖不算很高,所以位置不会偏得太远。

    徐阳头顶着照明灯在地上的杂草丛中观察,试图寻找一些有用的蛛丝马迹,不过找了半天都没发现什么线索。

    贺寒舟慢慢靠近了崖边,根据死者坠落的姿势,尝试性伸出一只脚摩擦了一下,一些松软的黄土就散落向崖底了。

    “小心点。”徐阳转身看到他这危险的姿势后,赶紧上前抓住了他的手臂。

    贺寒舟借着他的力量,伸出去的那只脚又用力地滑了一下,脚下的黄土马上塌了一片,哗啦啦地往崖底下掉。

    贺寒舟往黑蒙蒙的崖底瞧了一眼,接着收回了脚,退到安全的范围内:“死者不是失足掉落的。”

    “什么?”徐阳没想到他那么快就得出结论。

    贺寒舟把照明灯从警帽上摘了下来,并且将度数调到最亮,照向崖边说:“这山上的黄土很松软,脚踩在边上都有碎土掉下去,如果人不小心失足了,崖边肯定会留下摩擦的痕迹。”

    “可是你看,按照发现尸体的位置,死者应该是从这里掉下去的,但这边上的黄土却没有一点打滑过的痕迹。”

    “那会不会……是被人扔下去的?”徐阳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

    贺寒舟的眼底沾了些雾气,眸色越发深沉:“留意一下周围,看能不能发现别的东西。”

    “是。”徐阳的话音刚落,就感觉肚子突然一阵翻滚,可能因为中午吃了太多零食,有点憋不住了。

    他跟贺寒舟打了声招呼,钻进林子里解决问题去了。

    墓穴里,桃不知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成为了僵尸,并且忘记了生前的所有事情,只有名字是他唯一拥有的记忆,像篆刻在心头一般,永不腐朽。

    之前,他快要苏醒的时候感觉有人进了墓里,并且偷走了自己的裤子,这让他有了唯一的一丝执念。

    一定要讨回来!

    僵尸要靠体内的阴元为生,桃不知刚刚苏醒过来,身体还有些虚弱,所以每天晚上都要吸收月光来充盈阴元。

    今晚的月色很好,所以他跳到了一棵大树上吸收月光,没过多久他看到一个进来方便的倒霉催,出于恶作剧心理,他悄悄把那人挂在树上的裤腰带给偷走了。

    还没来得及窃喜,桃不知就感受到了一丝熟悉的气息。

    贺寒舟打着照明灯到处查看,无意间在旁边的草堆里看到一点白色的东西,拿起来一瞧,发现是个没烧完的烟头,他眼神一动,随即把烟头夹起来装进了证物袋里。

    接着,他又走到了崖边,想看看黄土上有没有留下脚印,这时候,身后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贺寒舟以为是徐阳回来了,头也不回地开口道。

    “那么快?”

    不料回答他的是一阵劲风的声音,贺寒舟猛地回头,还没来得及看清楚来人就被推了一把,他一个趔趄就要往下跌落了,用尽最后的灵敏把照明灯甩到了那人的头上,引起了一声痛呼。

    幸好贺寒舟受过特殊训练,往下掉时一把抓住了崖边的树根,整个人悬空挂在山崖上,使劲儿呼唤着徐阳。

    推他的人估计是做贼心虚了,没确认他的死活就跑了。

    在危机时刻,崖边出现了一个陌生的身影,往下一趴抓住了贺寒舟的手里,只是轻轻一拽就把人救上来了。

    贺寒舟回过神后说了声谢谢,借着月光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感觉他的姿势有点怪异。

    这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五官精致又明艳,透白的皮肤在月光的衬映下宛如被精心打磨过的名贵瓷器,他穿着一身金丝刺绣的华丽锦衣,漂亮的脖子上坠着一块晶莹剔透的血玉,如同从古代画卷里走出来的矜贵少爷。

    不过唯一有些不相衬的是,他裙摆下面少了一条内搭的裤子,故而能看到若隐若现的小腿。

    贺寒舟脸色一滞,心里突然腾起了一丝不详的预感。

    果然在下一秒,这个少年就把双手举到胸前蹦了两步,那幽暗的眼睛里散发出诡异的光芒。

    纵使见过无数大场面的贺寒舟,此时的大脑也空白了一秒,他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两步,一不小心又失足了一次。

    这怕不是个傻子!

    桃不知第二次把这个狗男人救上来时,充分地怀疑这人的脑子不灵光。

    贺寒舟站稳了之后,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少年,一向逻辑清晰的思维在这一刻似乎退化了

    这少年没有体温,而且动作僵硬,不会走路,只会一蹦一跳,这种种迹象表明……这就是从墓地里跑出来的僵尸。

    这只僵尸还救了他。

    这大约是人生中最魔幻的事情了,就在贺寒舟绞尽脑汁思考着怎么应对现在的场面时,僵尸少年竟然往前蹦了两步,伸手要扒他的裤子。

    “我去,你扒我裤子干嘛。”

    “艹,别摸那里。”

    贺寒舟一手攥紧了裤头,一手掰着他冰凉的手指,用商量的语气说:“别扒了,我明天给你买一条新的行不行?”

    此时他心里十分后悔,因为自己不信邪,所以没有把伏临给的那几张辟邪符带出来了。

    桃不知闻言动作顿了一下,突然从他裤袋里摸到了一个小东西。

    这时候不远处传来了亮光和呼唤声,原来徐阳那家伙回来找人了。

    桃不知听到动静后本能地想避险,暂时放过了狗男人的裤子,掏出了他口袋里的小东西后,一个飞跃就进了树林里。

    算了,下次再找他算账!

    贺寒舟看着僵尸消失在树林里,刚松了一口气,把差点被扒下的裤子整理好之后,转头就看到徐阳拉着松松垮垮的裤子,匆匆忙忙地赶过来。

    “队长,我好像听到你叫我了。”

    “老子皮带不见了,找半天没找到!”

    贺寒舟给了他一眼刀之后,接着指了指不远处:“是不是那条?”

    “操!还真是!”

    徐阳骂了一声,连忙把自己的皮带捡起来系上,一脸不可思议:“奇了怪了,皮带怎么跑到这来了。”

    贺寒舟随口扯了一句:“野猪叼出来的。”

    徐阳顿时有点怀疑人生。

    贺寒舟把视线移到幽暗树林里面,神情有些若有所思。

    那只僵尸还真是与众不同。

    墓穴里,桃不知躺在垫着软垫的棺材里,把玩着从男人那里得来的小玩意,正在盘算着这东西值几个钱时,不小心按下了一个开关,一束火苗便腾起来了。

    他吓了一跳,手一松开,火苗又不见了。

    桃不知觉得很新奇,又尝试了几遍,就一发不可收拾地玩了起来。不料在某次失手后,把自己的软垫烧了起来。

    桃不知立马腾空而起,蹦到了棺材外面,看着那束越来越大的火苗,他又凑过去把自己唯一的陪葬品拯救了出来,然后一跃而起逃出了墓穴。

    直到天色大亮,桃不知再次回到自己的墓穴时,看到自己的棺材已经被烧成了黑炭,他的脸色也跟着变黑了。

    裤子没讨回来,棺材还搭上了?

    作者有话要说:  桃不知:就一个字,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