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无山

入无山 > 正文 Chapter 5(身在其山不见山...)

正文 Chapter 5(身在其山不见山...)

    吴山虽然和谢云烟接触没有几个小时,但基本上已经感觉出来这个女人的飘忽不定,就例如此时,她指着一幅画上的动物说是她爱人,如此荒唐的行径他也只当一个玩笑并没有理睬。

    谢云烟将擦手的纸巾窝成一团朝着吴山脚边的木色方形纸桶里一抛,纸巾稳稳落在纸桶里,她看向吴山,问他:“饿吗?”

    吴山没有抬头,只是扬眉瞅着她,语气沉静:“快九点了。”

    又紧跟着了一句:“饿过了。”

    谢云烟却懒懒地说:“可惜我晚上一般不下楼找吃的,今天值班的不是昨天那两人,我跑去后厨让他们弄东西的行为会引起人怀疑的。”

    “……”那你问我饿不饿难道不是一句废话?

    吴山腿很长,坐在沙发上只能曲着腿,也没接她的话,看着香烟盒说了声:“烟。”

    谢云烟并没有将刚才那包她抽的云烟扔给他,反而是从身后的柜子里抽出一包新的淡蓝色烟盒回身往他那一抛。

    吴山接过后撇了下嘴角:“细烟?”

    谢云烟将长发微微拢起,随手拿起一样东西往发髻上插去,眼里浮上撩人的笑意:“炫赫门,试试看。”

    吴山此时已经顾不得什么烟了,他腹中空空,还是三点钟的时候划了两口饭,抽烟虽然不能充饥,但是能分散一下注意力。

    谢云烟将头发固定后,蹲下身拉开她身后的柜子,似乎在找东西,吴山点燃烟后视线便落在她的背影上,旗袍式的深红色连衣裙裹在云烟身上,她蹲下的时候,身后的布料拉扯勾勒出她盈盈一握的腰部线条,一直延伸到臀部。

    虽然吴山现在的处境让他根本不会对这个女人有任何想法,但他的确没有见过一个女人能够把衣服穿得这么妩媚,明明什么都没有露,偏偏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让人无法忽视的吸引力,昨天是睡衣,今天是一件连衣裙,任何布料到她身上都能变得极具诱惑,另外,她很适合红色。

    谢云烟找了一会,终于翻出一个闲置的电磁炉,她回身的时候正好对上吴山的目光,眼尾带笑地说:“看来是真饿了,你那眼神像要吃人一样。”

    吴山狠狠嘬了口烟收回目光看着脚边的影子。

    谢云烟将木桌上那些瓶瓶罐罐大概收拾了一下,腾出一个地方来,没一会屋里就飘散着香气,谢云烟给他煮了一锅面放着,然后就进里屋去洗澡了。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晨雨势依然不停,毛毛一来就看见白飞鱼拿着个塑料瓶子在一楼的门厅,也不知道找什么。

    他还有些奇怪地走到前台问小林:“那个白教授在干嘛啊?”

    小林一边敲着键盘一边告诉他:“逮蚊子。”

    “逮蚊子?”毛毛有些诧异。

    没多久,他便拿了一瓶杀虫剂出去对白飞鱼说道:“白教授,听说你在逮蚊子?用这个,效果好。”

    白飞鱼回身推了下眼镜婉拒道:“不用了,我要逮活的。”

    “……”虽然毛毛一头雾水,但客人有特殊癖好这事他也屡见不鲜,况且还听说人家是个正儿八经的研究员,也许工作需要也说不定。

    于是毛毛把白飞鱼领到后院那,因为大雨运输车无法上山,垃圾暂时都堆在后院,自然招蚊虫,一直到下午白飞鱼才总算勉强收集了十几只蚊子,在塑料瓶盖上扎了几个孔保证蚊子不被闷死,随后午饭都没顾得上吃就匆匆上了楼。

    他来到谢云烟房门前,谨慎地敲了两下门,说了句:“我,飞鱼。”

    很快,吴山将门打开,白飞鱼进屋后顺手关上门,压低声音问了句:“谢老板呢?”

    吴山坐回沙发上撇了眼里面,白飞鱼很快注意到浴室传来的水声,倒突然想起来,刚才前厅边上有个棚子被大雨压垮了,谢老板怕砸着人,撑着伞冒雨去山上喊了几个村民来帮忙把棚子卸了,昨天看着还娇滴滴的女人,干起活来倒是连山上的泥点子都顾不得,弄得一身脏。

    只不过两个大男人守着一个女人洗澡,着实有些尴尬。

    好在没一会谢云烟就出来了,换了条亲肤的肉色真丝裙,虽然款式保守,但乍一看那颜色真跟没穿一样,白飞鱼眼睛都看直了,吴山倒是掠了眼就收回了目光。

    谢云烟擦着半干的长发瞧见白飞鱼手中的瓶子,挑了下眉:“搞定了?”

    白飞鱼将瓶子放在茶几上:“跟这几只蚊子博弈了一早上,不容易啊,不过谢老板口中的实验到底是什么?”

    谢云烟不紧不慢地从里屋走出来,拿起瓶子轻轻晃了下,透明瓶子里的蚊子立马像无头苍蝇一样乱飞,她满意地笑了下,说道:“你不是好奇那些警察为什么盯上他吗?那就拿他做个实验咯。”

    她话说得轻飘飘的,两个大男人听得一头雾水,谢云烟一步步朝吴山靠近,她身上萦绕着刚沐浴完的香气,不是那种冲鼻子的味道,幽幽淡淡的,似乎还有种草药混合的清香味,吴山没闻过这种香味,一时间喉头发紧,他瞥了她一眼,看见她胸口一圈蕾丝边,不太自然地让了下身子,蹦出一个想法,深山里住着个狐狸精,大概说的就是面前这个女人。

    谢云烟见他冷着张脸,反而笑了起来:“吴老师配合一下,这可关系到你人身安全啊。”

    吴山侧了下眼神:“怎么配合?”

    话刚说完,突然眼前寒光一闪,他根本没有注意到面前女人从哪里变出了一把小刀,伴随着白飞鱼的惊呼声,谢云烟手起刀落,吴山瞬间感觉手背一道刺痛,原本只是细微的伤口被谢云烟一刀下去生生划开了,鲜血顿时就溢了出来。

    吴山当即从沙发上站起身,抬手就狠狠掐住谢云烟的脖子,眼神狠戾地说:“你找死?”

    谢云烟脖子很细,被吴山一掌握着仿佛他稍稍用力就能掐断一样,她张开淡粉色的唇,气息微喘地望着他,那一瞬,吴山没忍心下手,但也提防着没松手,一把夺过谢云烟手上的小刀递给白飞鱼。

    这时,谢云烟拧开一直握在手中的塑料瓶,将瓶口对准吴山的手背,恰好一滴血顺着吴山的手背往下滑入瓶口,只见原本以为可以逃之夭夭的蚊子们,刚胡乱地往上飞,下一秒突然跟见了鬼一样齐齐往下俯冲,全部都贴着瓶底,随着那滴血自然滴落到瓶中,三个人眼睁睁看着所有蚊子瞬间不动了。

    白飞鱼不可置信地叫了声:“吴山。”

    吴山震惊地缓缓松开她的脖颈,谢云烟咳嗽了两声,手中的瓶子已经被吴山夺了过去拿到眼前细细端详,又晃了晃瓶身,所有蚊子全部死了,无一例外。

    他和白飞鱼几乎同时怀着难以置信的眼神望向谢云烟,谢云烟刚被吴山袭击按道理应该很不爽,可她此时只是站在原地牢牢注视着吴山的双眼,不仅没有冷脸,嘴角反而挂着让人无法琢磨的笑意,房间忽然陷入一种诡异的安静之中,谢云烟朝吴山近了一步,眼里的光越来越浓:“知道他们为什么逮捕你了吗?因为你异于常人。”

    白飞鱼此时走过来接过吴山手中的瓶子,仍然一头雾水:“为什么会这样?这太难以理解了,吴山的血为什么可以杀死蚊子?”

    谢云烟瞥了眼吴山还在流血的手背,转过身立在那幅油画前,缓声说道:“万物皆有灵,自然界强者为尊,更何况区区几只蚊子。”

    吴山终于忍不住,沉着声望向她的背影:“你为什么知道?”

    谢云烟望向油画中雪豹的雾蓝色双眼,嘴角泛起颇有深意的笑:“我知道的多了去了。”

    而后漫不经心地转过身一瞬不瞬地盯着吴山:“如果你求求我的话,或许我会考虑帮你。”

    吴山黑着脸和白飞鱼对视一眼,他长到这么大,虽说出生一般,但也没干过求人的事,还是个女人,他冷冷地盯着谢云烟,嘴唇紧抿。

    白飞鱼此时站出来打了个圆场:“谢老板,我和吴老师单独说几句话方便吗?”

    谢云烟撇了撇嘴,拿起烟慢悠悠地走出房间,吴山的眼神落在她的背影上,她的头发还没有完全干,搭在后背让真丝睡裙看上去有些透,他不知道她要去哪,只是觉得她现在这样不适合下楼。

    房间的门一关上,白飞鱼就来回踱步,说道:“这个女人不寻常。”

    吴山的面色依然不太好,回了句:“我有眼睛。”

    “你觉得她值不值得信任?”

    “不知道。”

    白飞鱼突然停下脚步,推了推眼镜:“你现在被困在这里,按照谢老板昨天的说法,周围全是警戒线,你寸步难行,一旦踏出这里八成就会落网,而且你的情况我们现在毫无头绪,她是个突破点。”

    吴山有些烦躁地揉了揉眉心:“所以你在让我求她?”

    两人关于谢云烟的不寻常讨论了一会,十分钟后,谢云烟一根烟抽完就回来了,打开门后,懒倚在门边,含着魅惑众生地笑意瞧着他们:“怎么样?商量出个结果没?打不打算求我?我耐心有限。”

    她说话的时候眼尾勾着吴山,帮不帮一句话的事,她偏偏像是要逗弄吴山似的,非让他求她,让吴山的脸色越发阴沉。

    白飞鱼适时说了句:“那我先回房,你们谈。”

    他怕吴山抹不开面子,干脆避开,白飞鱼一走,吴山冷冷地盯着门边的尤物,出声问道:“你能怎么帮?”

    谢云烟勾唇一笑:“让你改头换面。”

    吴山眉头微蹙:“改头换面?”

    “换个样貌,不过你不能再顶着物理老师的身份回到你熟悉的生活环境。”

    “你的意思是,让我顶着别的身份活一辈子。”

    谢云烟无所谓地耸耸肩:“我的意思是,你可以不用憋在我的房间里,暂时行动自由,也可以方便你出行,至于你是不是要顶着别的身份活一辈子,那得看天意了。”

    她说话语气轻佻,半真半假,吴山微微昂起下巴睨着她:“你想让我怎么求?”

    一句话让谢云烟笑了起来,吴山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女人冷着脸的时候像冰霜,笑起来却妩媚到了极致。

    她走到她摆放瓶瓶罐罐的操作台边,打开第二个抽屉,在上百个小瓶子中精准地拿出一个几乎和其他瓶子长得一样的瓶子,头也不回地对他说:“我还没想好,你先欠着,我以后会让你补上的。”

    说完走回吴山身前,拉过他的手,吴山下意识缩了下,她在他身边的沙发上落座,歪了下头,眼神微挑:“你的血…不容易止住。”

    说完,她再次拉过他的大手放在自己的膝盖上,虽然隔着一层真丝布料,吴山依然能感受到她膝盖的弧度,他的掌心有些发烫,不自觉收紧了下,却好像挠着她,谢云烟手指微顿,抬头看了他一眼,他立马瞥过视线,她笑了下问道:“通缉犯先生,你多大?”

    “32。”吴山似乎不大喜欢这个称呼,轻皱了下眉:“我有名有姓,叫吴山。”

    谢云烟眼里的光却毫无察觉地闪了下,语气轻浮:“那就叫你吴老师?吴帅哥?”

    她似乎刻意绕过他的名字,吴山也懒得跟她计较。

    谢云烟继续低头帮他止血,随口问道:“你父母呢?知道你出事不?”

    “不清楚,他们在老家。”

    “那你一个人住咯?老婆呢?”

    吴山转过头,乌木的眼睛静静地注视着她:“未婚。”

    “女朋友?”

    “单身。”

    谢云烟低头对着他的伤口吹了吹气,吴山身体一僵,下意识就想缩回手,谢云烟似乎猜到般,扼着他的手腕,状似漫不经心地说:“32岁的单身人民教师,生活单一,工作稳定。”

    这是谢云烟对他的总结,随后说道:“所以警察为什么突然要抓你呢?在这之前的几个月你难道没有做过什么反常的事情?”

    吴山避开了她迷惑的眼神,低垂着视线,可这样的角度正好可以看见她白净的小腿,他低低地回了声:“在这之前的几个月我一直躺在医院里,能做什么事。”

    谢云烟的神情却忽然定了下,问道:“医院里?你出了什么事?”

    她的语气里透出一丝迫切,吴山抬起眼皮扫了她一眼,她刚才低头时,湿漉漉的发尾蹭到了吴山的手臂上,明明冰凉的温度却让他感觉有些燥热。

    谢云烟倒是没有任何躲闪,由他看着,她出水芙蓉的脸蛋和优美的侧颈正好映入他的瞳孔,吴山眉头皱得更深了,声音沉沉地回了句:“碰上个酒驾的,连环车祸。”

    谢云烟顿了下:“很严重?”

    “我没撞上,停在路边,被撞的其中一辆翻车砸上了我。”

    谢云烟的嘴巴喔了起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锅从天降,被撞得很惨?”

    她已经收了瓶子,吴山不知道她给自己涂抹了什么,绿色浓稠的液体,很恶心,但是血竟然止住了。

    他心不在焉地说道:“送到医院大动脉出血,抢救的过程中心脏停了。”

    他瞧着她,声音淡淡的,仿佛在说别人的遭遇:“然后,我又活了。”

    所有人听说这件事后都十分震惊,包括当时突然听见监测器重新发出声音的医生们,他的存活是一件奇迹,偏偏面前的女人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也只是回瞧着他,忽然莞尔一笑拍了拍他的肩,也仿佛在说着别人的遭遇:“起死回生不容易,人生潇洒走一回,珍惜眼前人。”

    说完谢云烟就起身走向操作台,吴山斜睨着她的背影问了句:“眼前人是谁?”

    她打开抽屉将药瓶放回原处,回过头倚靠在台边对着他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