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白

散白 > 发展史(节选)

发展史(节选)

    因为篇幅过大,就节选了名字的由来。

    2015年,我伏案的草稿纸上写了一个又一个关于光的名字:平行光、北极光、七彩光、平衡光、太阳光、(交叉光)、宇宙射线、平行移动光子…

    一开始,我选用北极光作为我的笔名,北极光意为神秘美丽的事物,看到笔名就可以想象到作者的气质风采。此后一个月我又权衡了这些名字。

    宇宙射线过于科幻色彩,平行移动光子过长,太阳光又太俗气。于是平行光和平衡光站稳了脚跟,三个字都带后鼻音,读起来荡气回肠——pingxingguang  、pinghengguang。又考虑名字的  简易创意图程度和眼熟好记,平行光略胜一筹。(反我的人会叫我交叉光)

    接着又是它的英文,parallel  lights,简称pl,跟中文缩写pxg,看起来都完美。

    寓意,平行有道,度光无理,众生皆平等。

    然后是logo,遵循平行的原则,笔画以简为妙,再接着是创意图。三道光平行圆形炸裂,被一把利箭刺穿,箭头也采用了三角美,平行线、圆形、正三角形通过透视原理共同构成视觉冲击。

    于是就一直沿用平行光作为笔名,甚至出现在一些小说里面充当某种组织团体甚至某种代号称谓,如海南?孩难中的非营利性平行光组织,军事武器环舟代号pl  hz01……

    至今过去了五年,平行光在我的脑海里已经根深蒂固,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