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大佬都是我竹马

三个大佬都是我竹马 > 第 12 章

第 12 章

    这么一闹,团子们安分了好几天。

    池絮也因为课外班的存在开始忙碌起来。

    刚到这副身体的时候池絮感觉自己每天都精神旺盛,比隔壁邻居家的狗都精神饱满,可时间越久,她就越适应这副身体。

    现在的池絮觉特别多,没玩多久就开始累了,最重要的是,她感觉自己的记忆也越来越模糊,像是要强行把她的意识融入到这副身体里。

    这天是张成然的钢琴课。

    家里现在特意为池絮准备了钢琴房,并且买了架价值不菲的钢琴。

    张成然到的时候,池絮正坐在对她来说过高的钢琴凳上,小小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一通乱按,发出刺耳的噪音。

    “絮絮别玩了,快过来,张老师来了。”魏贝莉冲她招招手。

    池絮跳下钢琴凳,小跑到两人面前,乖乖的双手放在小腹前对张成然鞠了一躬,甜甜的,“张老师好。”

    张成然笑笑,“你好。”

    礼貌可爱的小孩子谁都喜欢。

    魏贝莉客套了两句便给她们两个独处教学的空当。

    张成然这一周都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可如今面对池絮时她仍旧很不知所措。

    那天池絮走后,在张鸿轩聒噪的哭闹声中,陈琴讲了许多之前她弟弟在学校欺负池絮的事情,从来都是小女孩安安分分不惹事,张鸿轩自己过去把人欺负哭,最后再道歉。

    三番四次屡教不改,陈琴话里话外的意思是希望张成然能管管自家弟弟。

    张成然苦笑不已,她哪里管的住这个弟弟,这个孩子熊的时候甚至指着她对她颐指气使,“你过来趴下,我要骑大马!”

    她到现在都还记得当时的错愕与无助。

    她对这个女孩的愧疚之情恐怕便是和张鸿轩的那点子血缘关系,不管里子是怎样的,在外人看来总是一家人。

    弟弟犯了那样的错,她却连训斥一句的勇气都没有。

    看着池絮仰起脸乖巧问她,“老师我们现在要坐上去嘛?”

    张成然想起陈琴那天说的,这个小女孩从不记仇。

    一点没说错,她真的不记仇。

    张成然放松了些,慈爱的摸摸她的头,“对。”

    想通之后,张成然和池絮开始了愉快的教学模式。

    张成然的专业能力确实过硬,谈起钢琴时她像是换了个人,整个人都散发着完全不一样的光彩。

    她教学非常有一套,没有第一节课就急冲冲的开始枯燥的讲学,她观察着池絮顺应着她的兴趣在讲。

    在池絮好奇琴键时就带她上手体验一下,教她一个简单的旋律,张成然又挑了几位钢琴名家的趣事讲故事般给她听。

    纵然池絮拥有着成人心智也不由沉浸在她的教学中,全程大眼珠子就随着张成然的动作转动,又乖又萌,看的她好多次都想ruarua小女孩白嫩的小脸蛋。

    一节课上完,两人均是意犹未尽,对彼此非常满意。

    不夸张的说,池絮是张成然教过的最省心最乖最可爱的小孩。

    池絮听完课内心也不无惊讶,现在张成然带给她的感觉实在和初见时的印象大相径庭。

    谈起钢琴时的她,手指在黑白琴键跳跃时的她都耀眼的不像话。

    池絮看看张成然身上的白色长裙,只觉幸好穿衣还是有所变化的。

    她不知道的是张成然所做出的改变也是周姐给她支的招,在这样的人家当家庭教师,不能穿的过于寒酸土气。

    “老师,你穿这件衣服好漂亮,像仙女一样。”池絮夸赞道。

    她从不吝啬夸奖,尤其是对女孩子,最近魏贝莉和康香莲都说池絮嘴巴变甜了好多,经常哄的她们笑的合不拢嘴。

    听到这句夸奖,张成然一怔,而后脸竟然慢慢发红发烫,她稍显结巴,“哪有...”

    这样的反应是池絮没有想到的,大多人听到小孩嘴甜都是笑眯眯的夸嘴甜,像张成然这样真心实意害羞的实在是少数。

    看着张成然泛红的耳根,池絮笑的甜甜的,“我说的是事实喔~”

    “小孩子才不会说谎呢~”

    张成然笑了出来,腼腆道:“谢谢。”

    不得不承认,池絮一番可爱言论让她心情舒畅,出房门前看到镜子她不自觉就放慢了脚步。

    看着镜中身形高挑的自己,张成然想到池絮的话。

    “好漂亮,像仙女一样~”

    不自觉的,她的背便微微挺直不再驼着,这件裙子她穿上确实不错。

    魏贝莉正在厨房里忙着做甜品,看到两人下来忙停了手中的活。

    张成然浅笑道:“今天的课程结束了,池絮小朋友很乖。”

    魏贝莉笑意盈盈,“真是谢谢张老师了,我正给你们做甜品呢,张老师先吃会儿水果。”

    “要不今晚就留下吃饭吧?晚上让司机送你回去,正巧我们今晚做好吃的呢。”

    魏贝莉这人爱热闹,她见下来时女儿和张成然是牵着手下来的便知道两人处的不错,再加上张成然是高校大学生,上的还是这座城市出名的好学校,她没什么戒心。

    张成然连连摆手,“不用了不用了。”

    魏贝莉一笑,“客气什么,你就把这儿当自己家,就当是我们今天欢迎你成为我们絮絮的家庭教师,以后孩子还要靠您了。”

    魏贝莉的热情攻势几乎没人能招架的住,更别说不懂拒绝的张成然了。

    两个回合下来,张成然便妥协了,“那就麻烦了。”

    池絮在一旁看着还是忍不住感叹魏贝莉的自来熟能力,没有她搞不定的人。

    张成然还是有些坐立难安,她看眼安然吃水果拼盘的池絮,想着等下吃完饭如果池絮还有兴趣,那她便送她一个课时。

    她没什么能回报的,只能多教一会儿了。

    没成想,半个小时后彭又菱带着儿子许彬野来了。

    魏贝莉乐的眼都眯起来,赶忙招呼她们,今晚是池德辉示意魏贝莉安排一下在家里放松的请许家过来吃个饭,谢谢许伟毅那天的帮助。

    打招呼时,面对彭又菱疑惑的目光,内向的张成然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

    好在魏贝莉快速解答了她的疑惑,“这是我们絮絮的钢琴老师,刚上完钢琴课,b大毕业的,专业能力超强,拿过好多奖项呢。”

    彭又菱和张成然互相笑着问好,便把许彬野丢在这里,跟着魏贝莉去厨房偷学她的甜品手艺。

    张成然听到她们断断续续的谈论着,“你们家彬野要是学钢琴就找这个小姑娘,我看各方面都特别好,这才一下午就跟絮絮手牵手了。”

    她轻舒口气,突然就没那么觉得难熬了。

    这样的人家她多接触点有什么不好,要是能打两份这样的工,她的生活也能好过点了。

    尤其是这份工作,和池絮这样的小朋友相处实在是太自在了,不会尴尬不会无聊,甚至她会有一种小女孩在照顾她处境的感觉。

    毕竟如果她非常黏自己的妈妈,张成然现在坐在这里一定想钻进手机里顺着网线回家。

    许彬野心情有些复杂,他看着一旁若无其事的池絮心里一时捉摸不定。

    池絮那天的话他听到心里去了,这几天他的脑海里总是回荡着“真真假假”这样的声音。

    如果池絮只是单纯的不想理他们那他决不会冷脸贴热屁股,可她现在是被迫的。

    他总能想起池絮絮泪眼汪汪的看着他,说:“彬野哥哥,我也不想不理你。”

    许彬野绝对不会相信自己长大后会那样对池絮絮。

    池絮现在已经看开了,她觉得现阶段远离这三只团子是不现实的事情,就凭几家现在住的近频频来往的劲头,她单方面和团子们闹不愉快还平白让家长们担心。

    倒不如就这样,人生有许多的情缘是一次搬家就可以轻易打败的,尤其是现在这样靠邻居、同一个班联络上的感情。

    “你是池絮絮的老师吗?”许彬野缓慢挪步到两人身边,先跟旁边的张成然搭话。

    张成然笑着点点头。

    “张鸿轩是你弟弟吗?”许彬野查户口似的,他那天见到了她,记住了。

    提到张鸿轩,张成然的笑容消失,现在的小孩子记忆力都这么好吗?匆匆一面都能记住她。

    她略显僵硬的点点头。

    许彬野并没有在意,小孩子的世界就是这样,不会连坐。张鸿轩最近都被陈老师拎着放学罚抄新学的汉字,比之前的三字经来说轻松多了,可还是让他苦不堪言,张鸿轩第一次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

    张成然是张鸿轩的姐姐,也只是他的姐姐罢了。

    许彬野在意的是他已经借着两句话悄悄来到池絮旁边了。

    他试探的从果盘叉一块水果,献宝似的递到池絮眼前,“池絮絮,你要吃吗?”

    池絮好笑小孩子的小动作,看他拖着小小的身子一步步挪过来还怪可爱的,她没有拒绝,“谢谢。”

    看着池絮将苹果吃下,许彬野露出了笑容。

    这一小口苹果像是一个契机,打开了许彬野的话匣子,直到吃饭都没能停下来。

    这顿饭本就是两家大人联络感情。

    池絮和许彬野吃完就离开餐桌去玩了。

    张成然询问池絮的意见,“今天累吗?还想再学一会儿吗?”

    许彬野有些好奇的看着她们。

    池絮点点头,知道不这样张成然心不安。

    她答应后,张成然舒了口气,眼睛亮晶晶的,“真乖。”

    一起来到钢琴房,许彬野看到摆在房间里的钢琴“哇”的一声。

    “池絮絮你好厉害,你已经会弹钢琴啦?”

    “我们马上要举办六一联欢会了,到时候我帮你报个钢琴独奏!”许彬野骄傲的挺了挺小胸脯,奶声奶气,“我身为跳跳兔的班长向来说一不二!”

    对,言语有时候是最没用的,他要用行动告诉池絮絮,他肯定会对她很好!

    长大后也绝不会干出打她骂她这样的畜生事。

    池絮笑笑没说话,只倾情现场为许彬野演奏了一曲。

    “许彬野,怎么样,我这曲野天鹅够格上联欢会吗?”

    许彬野沉默了。

    不愧叫野天鹅,他仿佛听到了一头头大鹅扯着难听的嗓音边拍窗边冲他叫。

    “许彬野你怎么不说话呀?”池絮努力憋笑。

    许彬野被迫营业,挤出一个笑容,“够!当然够!”

    当晚,张成然离开时被许彬野拦下,他塞了两把糖给她,实施贿赂行为。

    许彬野苦口婆心,“张老师,这孩子一定要好好教啊,拜托你了!”

    不然,他跳跳兔班的班长职位恐怕要因罪卸任了。

    作者有话要说:  现在野子:我,许彬野,就是死也不会热脸贴冷屁股!

    以后的野子:这个世界可以没有光,但池絮絮不可以不理我!